赏花,购物,带你玩转济州岛~~

karen (北京) LV.11
2016-04-13 16:35 873/8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对韩国的了解,最多的还是韩剧,从“浪漫满屋”到“太阳的后裔”,心里一直对韩国充满了遐想。。。。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很多韩剧的拍摄地都聚集在此,对中国护照免签,那好吧,我们就来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吧。
         首先特别感谢马蜂窝,从这里淘到了天津济州岛的特价机票,时间超级合适,3月31日去,4月4日回。只用请两天假,就能来次完美假期了。

特别注意:
1、去济州岛前,一定要租好wifi,某宝上有10元一天,不限制流量,太方便了。
2、地图最好多下几个,韩巢,google,不要吝啬,占不了多大空间。
3、韩方翻译软件,也是越多越好,不好用的时候还有备份。
4、另外,就是韩国公交地图了。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2.html
5、思密达的TAXI分三个颜色,银灰、橘色、黑色,每个代表不同的服务价格也都不一样:银灰色一般出租车、黑色模范出租车、橘色国际出租车,自己选择吧。

行程开始了:
闺女周三的英语课,下了课,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南站,坐上去天津的高铁。飞机是31日一早的,出于保险起见,还是选择在天津住一晚上,就住在机场附近,能让孩子多睡会。格林和美商务酒店(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店) ,住宿条件一般,但就是方便。酒店有免费班车,大概10分钟到达机场。天津机场开门时间是6点30,所以大家可以多睡会,不然在那也是等待。

安检完,闺女没吃早饭,在机场里面吃了一盘水果,贼贵。我想着机场里面怎么都有吃饭的地方吧,没北京方便,但也应该有个肯德基或是味千拉面吧,结果自己太乐观,就一个咖啡厅,没意思。。。

Jeju 我们来了

中国韩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我们是济州岛11点左右到达,开始填表,排队。自由行的人没有表格,只能在入境处才能领到,一共三站表,慢慢填吧。这时候有点羡慕旅行团的服务了,呵呵

酒店是JM 酒店(Hotel JM)    也是从马蜂窝订到的,位置非常的赞,距离机场打车10分钟的样子,5500韩币。步行5分钟达乐天免税店,步行10分钟到达新罗免税店,沿途还有运动品一条街,海鲜街和烤肉街。几天都住在这里,和国内的如家差不多,如果没有太高要求的话,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足我也顺便说说:1、房间隔音不太好。2、枕头和床都特硬。酒店要2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好,就去吃饭了。第一顿,就在酒店附近吃的,不能少的香蕉牛奶。。。。

快吃完了才想起照相,图片有点惨啊,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下午开启暴走模式,出发~~~~
D-1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 )
       泰迪熊博物馆 ( 테디베어 뮤지엄 - 제주 )
       乐天酒店,6层免税品,4层KITTY。
       沿着乐天酒店,是济州岛最有名的偶来小路,中文海水浴场。

交通:600路 中文服务区,车程1个小时左右,大人4500韩币,小孩2300韩币。这里说个插曲。回程的时候,导航一直让我们在乐天酒店们口坐车,上了车才发现,在泰迪博物馆门口就有车站。沿途走了不少冤枉道。。。

T-money  可以在便利店充值,很方便。这时就必须用上翻译软件了,因为我和老公是一句韩文不懂,关键时刻很有用!(韩国人的英文挺烂的,哈哈)

星巴克的杯子都是淡淡的粉色,樱花的颜色,美美哒~~

找个这样的老公,几辈子都不愁了,哈哈哈

乐天酒店4层是hello kitty的格局,房间太贵了,没舍得。。。后面的kitty Isand给闺女补的够够的~~

乐天酒店走到下探的一层,沿着偶来小路就能到达海水浴场,没什么人,还是挺好的。

下午淋了点雨,所以晚上决定吃点热乎的。大众上搜了,本家,在国内很贵,这里消费还可以,200多人民币。

D-2  包车+韩国帅哥导游 2日游  某宝上找的,一天800人民币,感觉钱是多了点,但还是很值得的。济州岛不大,但每个景点的距离也不近,来回坐车的话,太耽误时间,秉承时间就是金钱的概念。
1、翰林公园  한림공원      植被,窑洞尽收眼底。
2、挟才海水浴场 협재해수욕장            沙子很细,孩子们的乐园。
3、韩文名字叫做“琉璃之城”(제주유리의성)   由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玻璃做出来的景观,非常精致、漂亮。
4、KITTY博物馆                             女生的最爱。
5、柱状节理带 ( 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     从一个叫大浦洞的海边小村庄向西南方向走 600 多米的田间小道,有悬崖出现在松树间。                                                                                     6、汉拿山1100高地(한라산1000코지)         季节不对,远看山有点秃,呵呵
7、神秘之路!     明明是一路上坡,从起点开始,挂空挡,车却一路迎坡向上行驶~~~觉得这段路特意做了视觉效果! 挺没意思的~

玻璃之城,这里太美了,推荐。
在礼品店里给闺女圆了梦,买了一只彩色玻璃的天鹅,人民币50多,换成施华洛的话,后面加个零也不给你。。。

kitty 控们,尽情的流口水吧!呵呵

炸鸡、啤酒。。。

D- 3
1、 樱花大道(济州大学门口)、 济州大学门口的济州大道,都说这里很美,但人也不少,一定计算好时间,错开周末啊!可以去EMART附近的小公园,那里特别美,没有汽车。
2、山君不离 ( 산굼부리 )   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3、涉地可支 ( 섭지코지 )又叫涉地岬,济州岛东海岸里突起的涉地岬,春天一到油菜花和以城山日出峰为背景的美丽的海岸风景堪称一流。
4、城山日出峰 ( 성산일출봉 ) 耸立在济州岛东端的巨大岩石,为汉拿山 360 个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火山口周边有 99 块奇岩怪石,聚在一起状如巨大的王冠。周边是一个大草原,有着田园诗般的美丽景色。13点30 海女表演  城山日出峰下可以骑马。
5、济州城邑民俗村,挺有特点,没有人,不收门票。                                                                                                                                                             6 、龙头岩 ( 용두암 )

山君不离,有点感觉~~~到了9-10月份,芦苇都长起来了,会更美~~· 从这里远望汉拿山,还是不错的,感谢太阳公公这么给力!

韩剧聚集地~~~

城山日出峰,上山30-40分钟,爬到山顶往下看,下面的镇子真的好美~~~
沿着下山的路到达山脚下,快艇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感受一把速度与激情,10000韩币,大概7-8分钟的样子。这个环节闺女兴奋到极点~
另外还有骑马照相的,走一圈,跑一圈,5000韩币,挺便宜的。

下面的小房子,就是海女的家,现场表演给大家捞好吃的,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敢吃。

海女表演~~~~

中午饭(吾照海女家的) 生吃海参和好吃的鲍鱼粥,非常美味,都是本地的韩国人来吃,价格也便宜~~~~海参10000韩币,鲍鱼粥也是10000韩币。

城邑民族村,大长今的拍摄地,体验一把民风民俗吧。说到这里真的很抱歉,没看过这部大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小清新的东西。门票免费。

常春家的黑猪肉,真是馋人呀。。。。。

D- 4 牛岛进军~~~~~预留了一天的时间放到这里,还是非常值得的。推荐!

交通:
牛岛在西归浦市,离济州市比较远,坐车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710-1路,也可以选择701路,710路走里面,中途可以到山君不离,终点站是城山港,701是沿海边走的,终点站是到西归浦市的长途汽车站。
下了车,沿着人流去码头买船票,填表格,一人11000韩币,往返的船票。

捡到了两个超级好看的贝壳,小姑娘这个美。

大家都说牛岛的电瓶车不租中国人,跟着姐来吧,教你怎么得手。。。。。
1、首先某宝上弄张驾照公证件。
2、然后拿着公证件就可以开始拽英文吧。。。(大概意思就是说你都是拿着公证件在各个国家租到车的,尤其是美国韩国人还是很哈美的,特管用)。
3、小车到手,环岛一圈30000韩币,大概2个半小时。开着这么Q的小车,还是很得意的,不时收到羡慕的眼神。。。。小雨中,自行车肯定不行,而且路上不时就有大坡路,骑车的话要累死。大巴的话时间要算好,而且不自由,这小车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这里面提醒一句,途中的汉拿山炒饭一定要吃呀,码头可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

花生冰激凌,超级好吃。。

D-5  购物篇
1、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店,不论什么时间都是那么多人,难道不要钱吗?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开店时间都是10点或11点,我们4日那天是下午的飞机,起了个大早,准备专心购物,没想到。。。。然后变成漫无目的的闲逛了。
2、超市比较大的有EMART和乐天,乐天的5层有玩具翻斗乐,乐高很便宜,和美国的差不多,而且收银台直接退税。
3、关于化妆品,我都是在乐天官网提前订好,然后办理完安检直接提货。(这里提醒大家可以带个手提箱或者软包,不然真分不清东西是谁的,大家都是满满的化妆品)

退税:(你在一个商店里买东西,想退税的话,那就必须凑够3万韩元才能到机场退税)
济州岛机场退税、取货流程
1、退税发票海关盖章确认:有两个地方均可办理。
出境区GATE5对着14号柜台办理,一般不会查验货物,直接盖章。柜台上有中文说明。
2.托运行李、办理登机手续
3.进门后,右手边还有一个海关盖章确认退税的窗口。所以,也可以托运完行李,在这里盖章。
4.安检
5.安检后,往里走左手边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手续如下:出示盖好海关确认章的发票,并在上面指定位置填写好:护照号、姓名、国籍,连同护照一同递进,核对后返给现金。(可以韩币或者人民币,自选)
6.在往里走,左手边可见新罗、乐天(网店)的提货处出示护照、提货单等即可。

济州岛,美美哒~~

结束了济州岛的五日游,感慨最多的还是济州岛的樱花,太美了,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尤其是微风过后,落地的花瓣就像雪花一样,绚烂,美丽!。每年的4月初为樱花节,花期大概一周的样子,也正是如此短暂的花期,才被日本人誉为国花的吧,清新,不脱泥,干脆,好吧~~~
济州岛的人民很淳朴,旅游区也不会高收费,特别喜欢这里,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3 18:26

引用 小露lulululu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4 的回复:

回复小露lulululu:谢谢鼓励!

2016-04-14 10:34

请问楼主,牛岛租的那个小车能坐几个人啊?

2016-04-14 11:34

引用 Nicko 发表于 2016-04-14 11:34:04 的回复:

回复Nicko:两个人比较舒服,含司机啊!我们是加了闺女,也能挤下。

2016-04-14 17:2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01:02

可以,没问题!谢谢关注~~~

2016-04-18 09:0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1:05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5:08 的回复:

回复tomyang:这不刚回来吗,趁着记忆清晰,赶紧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