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逍遥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5-04-22
  • 人物/带小孩

友情链接

广而告之,我的其他游记
[逛北京]屋檐躲雨,美如初遇     http://www.mafengwo.cn/i/5496186.html
泸沽湖】雨,三点两点           http://www.mafengwo.cn/i/5535416.html
[成都]这个城市-五光十色           http://www.mafengwo.cn/i/5566142.html

前言-唠唠叨叨

庐山-真的是说走就走的一趟旅行。
我最爱大海,问我去哪玩儿永远都是“海边”,爬山对我来说,真的很痛苦,胖妹子应该都理解。
表弟在九江读大学,买房,工作。一直都知道庐山很美,很幽静,但我从来没动心过。
前年表弟回到成都定居,去年准备卖掉九江的房子。饭桌上表弟说,房子都要卖了,我还没去一趟九江,老公当即就拍板说走。
就这样,在表弟房子卖掉的最后一天,我们到了九江,然后直奔庐山
先不说庐山的美,最重要的是要表扬儿子。
去年4月份,儿子四岁半,我们一家三口在庐山三天,儿子全程边走边爬,真的是“爬”哦。五老峰,三叠泉,我这个当妈的都快来不起了,儿子表现棒棒的,真的是个小男子汉。壹佰个赞
~\(≧▽≦)/~

交通、饮食与住宿

交通:
九江庐山非常方便,九江汽车站有直达车辆。我们五一前去的,人很少,所以车等的有点久,因为要坐满才走,可以理解。
如果是旺季,记得买了票要去排号,类似于滚动发车。
到了庐山售票处,司机会让你下车去买票,检票后再上车,出发上山。
温馨提示:上庐山都是盘山公路,车程也比较久,如果有老人小孩记得一定带晕车药,我带了药但是没吃,晕车不算严重。儿子下车就吐了,如果车程再多二十分钟,估计我也坚持不住。
可以在买庐山门票时就买山上的交通车票,我记得是80,当然也可以上山再买。
我觉得这个车票是必买的,因为庐山大,每个景点之间路途远,全想靠走,不太现实。而且这个交通车真的太方便了。
住宿:
住宿我选择的是“牯岭大酒店”,二百多一晚,价格挺合适,房间带一个大阳台,每天早上坐在阳台上看着阳光照在红红的屋顶上,不要太美啊。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东线和西线的车站都很近,穿过一条小路到牯岭主街也方便。就算走路去美庐都没问题。所以我满推荐这个酒店的。
饮食:
在吃方面,真没花冤枉钱,因为表弟之前专门用实景地图给我说了一家很实惠的“苍蝇馆子”。成都人都知道苍蝇馆子就是那种看起不算很干净,但味道和价格都让人惊喜的小馆子。馆子的名字我记不住了,位置在牯岭镇“KAPPA”专卖店街对面,有一个像地下通道一样的楼梯入口,直接下去,负一楼是一家面馆和网吧,再往下负二楼就是这家苍蝇馆子了,馆子旁边还有一家台球室。价格比街上的餐馆便宜三分之一,味道也赞。

游记

牯岭镇是个很神奇的小镇,在山上有那么大一个规模的镇子,主街两边的梧桐树,枝繁叶茂的时候好沁心。还有就是红色的电话亭,每隔一段就有一个,红和绿对应的那么和谐。
我们第一天到牯岭镇已经是中午了,半天时间游了西线,经典看着多,其实时间很充足。
路线:牯岭街-如琴湖-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星龙索道-大坝-牯岭街

直接坐交通车到了如琴湖,湖边的花开的好好,我们绕着湖走了一大圈。封面图就是湖边的花。

花径就在湖边,如果感兴趣可以走进去白居易提诗的地方看看,照片上的门对到的一条小路就可以去天桥了,非常近。

去之前我对天桥特别的好奇,看着照片觉得好险,其实。。。照片都是这样照的,要是把下面照全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我最喜欢照这种红红的祈福牌子或者各种锁,特别有感觉。

从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一路风景都很不错,满眼的绿啊。
不过我觉得去之前还是先看看“庐山恋”,这样跟电影一对比,更有感觉。这个仙人洞的圆门旁边爬上去一点就是御碑亭。我专门去庐山恋中他们躲雨的御碑亭照相,但我看到好多人直接跟导游就转弯走了,估计都不知道亭子的典故。

从仙人洞可以坐交通车可以到大天池,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有一条小路,不远,路上可以看到炮台和圆佛殿等小景点,而且路上人很少很少,我们一路都没遇到人,估计旺季人多些,随便拍照,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哈哈哈哈。

我们在大天池遇到猴子,不过庐山的猴子不像峨眉山的那么野。我背的包包被猴子扯掉了,它想找吃的。因为是背后突袭,把我吓的大叫。以前在峨眉山,我不让猴子添我老公,猴子立马就毛了。庐山的猴子好温柔,我大叫它也没啥反应,我把东西翻给它看,表示没吃的,它自己就走了。不过这背后偷袭真的吓惨我了。
之前我表弟给我说走到龙首崖就可以回头了,他从来没走到悬索桥去,不过我觉得既然来了就继续走。不过从龙首崖到悬索桥,大部分都是下山楼梯,上山容易下山难,脚好软。走道悬索桥再回头那路程就远了,如果不回头,那你就要坐星龙索道了,40元,直接到大坝。
温馨提示:如果不想坐索道,最好到了龙首崖就回头。
大坝有交通车直接回牯岭镇,但注意收车时间,我记得是5点半。摄影爱好者们去大坝拍一下日落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主要走的是东线
线路:牯岭街-含鄱口-植物园-五老峰
走到含鄱口的路上两边好多笔直的树,阳光斜斜的射下,拍不出来的美。我们在含鄱口没能看到鄱阳湖,但是看到云海了LUCKY。
从含鄱口可以做索道到大口瀑布,我们没有去,所以不知道索道多少钱,也可以不坐索道,自己爬上爬下。
时间有限,直接去了植物园,保存体力,下午要爬五老峰啊。

植物园真的太漂亮了,好多好多大树,儿子在里面玩的好(。・∀・)ノ゙嗨

我们留了半天时间爬五老峰,之前很多游记都说爬了一峰二峰就回头了,我们就没想要走回头路。无限风光在险峰。实施果然如此。

五老峰,五座山峰爬上爬下,大汗淋漓。风光无限好,可惜,山峰边没有护栏,都是黄线提示,所以我们基本没拍照,一路握紧儿子的手。不管到哪,安全最重要。

在四峰和五峰之间又遇到我最喜欢的锁,嘿嘿。
五峰下来后,到山叠泉车站坐车回牯岭镇。

最后一天其实是最累的,因为有三叠泉。
路线:牯岭镇-庐山会议旧址-芦林湖-博物馆-三叠泉-东门海会镇

芦林湖很好,我觉得比如琴湖美。水绿绿的。博物馆就在芦林湖旁边,可以一起游览。
从芦林湖坐车直接到了三叠泉,我们不准备走回头路,从三叠泉直接下山,所以背了好多行李。

三叠泉有缆车,不用坐,坐了也避免不是那一千多台阶。我们没做缆车走到三叠泉,沿途还可以玩水,儿子好高兴的。

枯水期的三叠泉就是这样的,估计丰水期会很漂亮。我儿在这掉到三叠泉的湖里了,带孩子出门绝对不能大意,第一次犯这么严重的错误,不能原谅自己啊。万幸,因为准备要下山,行李全背着的,立马换衣服。
从三叠泉可以原路返回,怕一千多台阶上去回牯岭镇,也可以一直下山,走到庐山东门去海会镇坐车回九江
我们选择下山,沿途风景非常美,所以最美的风景真的一直在路上。
不过下山路程有点远,最后我都快坚持不住了,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
这段路比较安全,我们带着儿子比较放松,而且没什么人,拍了点照片。

我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从三叠泉下山,看看这沿途的美景吧。

完记

最后给大家提个醒,大口瀑布和三叠泉都不是李白写《望庐山瀑布》这首诗的地方。
李白写的瀑布在秀峰,不在庐山这个大风景区内,要单独购票单独游览了。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乱,大家见谅,改天我再补充下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3 18:26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4 的回复:

回复天不老:庐山,就连我这惧怕爬山的胖子都还想去,快去吧快去吧😁

2016-04-13 18:43

楼主,最后一张相片很多乱石是在什么地方拍的?

2016-04-16 23:05

引用 格格巫 发表于 2016-04-16 23:05:55 的回复:

回复格格巫:最后一张照片,是从三叠泉出发下山到庐山东门海会镇的路上拍的。路途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沿途都是这样的水和石头。

2016-04-17 13:2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2:54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04-18 12:54:10 的回复:

回复muzi_:庐山还是很美的

2016-04-18 13:38

懂了!很有用明天去庐山!谢谢

2016-04-19 00:58

引用 漂啊漂 发表于 2016-04-19 00:58:42 的回复:

懂了!很有用明天去庐山!谢谢

回复漂啊漂:有时间多待几天,真的很美。

2016-04-19 11:30

2016-05-02 09:0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2 09:0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