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11日深度游]来自处女座的吃喝玩乐超级大总攻(京都+城崎+姬路+奈良+大坂)

骑士 (深圳) LV.6
2016-04-13 16:37 3940/23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次日本关西深度游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蜂蜂上各位达人的游记分享,为我们的准备工作提供了不少帮助,所以出发前下定决心要克服懒癌拖延症,回来之后好好整理自己的游记和心得呈现给大家,让更多人继续获益。作为一个吹毛求疵逼死十一星座的大处女座,希望交出的这篇游记及攻略可以名符其实,咩哈哈哈!
  这次的关西之旅其实也是我这个日本战国迷的心愿之旅,从源义经、源赖朝到足利义辉、武田信玄、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等等所有相关历史人物和古迹,在现今的关西,都是可以逐个有迹可循的,我们目的不够单纯,因为还想着吃吃喝喝,而且不想暴走太累,所以临行前对各个景点进行优先级排序并做了很多剔除(处女座本性初现 OTZ!),确保核心思想能够贯彻到底:宁可错失或者砍掉一个景点,也要保证深游质量,不刷景点,不要数量要质量。

好奇夫妇的11天关西行走-行程篇

大致路线就是酱紫,从节奏可以看出我们真的是享受型出游:
深圳 → 京都 → 城崎 → 姬路 → 奈良 → 大阪 → 返深

以下是总体行走计划,后面会针对交通、酒店有详细分享,我们慢慢道来,表格里面的景点时间是开放和关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一只处女座,除了爱折腾,事无巨细龟毛无比也是专长的,基于以上总体行走计划,有了以下每日行程安排,截取前两天供预览,完整详细版请戳链接: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356/sh/5816f717-55f0-4465-a284-9a00ae24fdb3/b42cfdc8fd250802。
我使用的是EVERNOTE手机版,方便随时随手记录一些琐碎的事情和帐目,避免回头整理时就遗漏掉了。
除了EVERNOTE,这次旅行中使用到了一些不错的工具,稍后[工具篇]会讲到。

预算篇

费用明细截图也来自上面分享过的EVERNOTE链接,交通和酒店是开销主力军,两人5万的预算在住、行方面花去2.5万,  剩下2万多用于吃吃吃、门票、购买纪念品和临时消费,大阪最后一天的买买买花费不进入预算之列。
春节假期去日本最大感悟是:机票酒店的价格这是要贵上天呐!其实利用节假日带薪休假的时间扎堆旅行,未必是划算的,节假日酒店和交通价格普遍上涨,比较好一点的酒店翻倍上涨都很正常,淡季请假虽然扣工资,但是机票酒店也相对便宜呀,建议算一下请假会扣掉的工资和酒店房费差价之后,考虑要不要错峰出行,总之从我们这次日本之行来看,其实是有点亏的。而且各方面综合比较,淡季请假出游其实更合算,酒店服务更好、景点人少、奇遇几率更大……(瞧我这张精打细算的嘴脸 OTZ!!)

交通篇

日本交通复杂是出了名的,个人觉得交通复杂根本原因来自日本的资本主义社会结构,几乎所有的公交交通都是私营。前段时间新宿地铁路线让我好庆幸自己每天不用以这么纠结的方式上下班。

先简单介绍一下交通工具的种类,主要分三种:JR&新干线、私铁、巴士。
★ JR&新干线:JR虽然是私营铁路公司,但也是所有私营里唯一有官方背景的铁路公司。所以相对其他交通体系,JR效率更高效价格也最贵,按地区划分成地区公司,例如我们在关西购买的JR票就是来自JR西日本公司。新干线是JR下属的一个品牌,就像中国的12306和高铁的关系,JR是12306,是普通铁路但路线广泛,比普通铁路厉害的是除了城际交通,还能完全代替私铁用于市内交通,而新干线就是高铁,指定路线高速到达。

★  私铁:即地下铁、电车。主要用于市内交通和较短距离的城际交通,也是造成日本交通懵哔的主要元凶,想象一下各家私营公司百花齐放的盛况。而且JR、新干线、私铁都汇聚在一个站内,所以进入车站看到三条线路都能到达同一目的地时会懵哔是正常的,这时你只要区别一下哪一种更划算或者哪一种更高效就可以了。

★  巴士:即公交车,这个与国内区别不大,不啰嗦了。

>>>>>>>>>>>>总的来说,JR&新干线是省心不省钱,私铁和巴士是省钱不省心>>>>>>>>>>>>
我们不是铁路爱好者,提高效率选择了省心不省钱模式,用钱买时间咩哈哈。大致计划如下:

我们使用到了三种交通券,KTP三日券、JR PASS五日券 、ICOCA,逐个介绍一下吧。
► JR PASS 五日券◄
适合关西大范围内使用,如每天都要穿梭在不同城市。目前只有这一种5日券,5天内有效,第一次使用视为激活,有效期内可以无数次乘坐JR和新干线,官方售价9000日元,淘宝或旅行网购买兑换券8500日元。车站内只有JR和新干线是人工验证,进站时出示JR PASS券走最右侧人工验证通道即可,其他私铁则直接刷卡机通过。
提供关西广域周游券官方网站供大家参考: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kansai_wide/
完整版地图: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library/chinese/img/obj01.pdf

► KTP 三日券关西限定版◄
可以理解为关西地区的各家私铁和巴士打包服务卡,也是专门针对游客的一种观光交通卡,除了JR、新干线、专线(机场专线)、特快车以外,凭此卡可以随意乘坐电车、地铁、巴士等交通工具。分为三日券和一日券,按当天首发车至未班车计算为一日,一日内可以无数次乘坐,跟JR&新干线不同的是,KTP三日券可以不连续使用,即可以1、2、3日使用,也可以1、3、6日使用。
可以在淘宝提前购买,附送有使用手册、地图和优惠券,提供关西主要大景点100日元优惠券。详细可以看使用手册。
提供KTP关西周游券官网给大家参考:http://www.surutto.com/tickets/ticket_3day.php
完整版地图: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metable/pdf/map_kansai.pdf

►  ICOCA交通储值卡◄
 注意这是储值卡,不是PASS卡,即每使用一次就会扣一次钱。可以理解为深圳深圳通,台北的卡悠游,香港的八达通。
 使用范围:
1.交通:JR、新干线、地铁、巴士等部分可使用
2.购物:可在松屋、AEON百货、全家、Lawson等便利商店购物
3.停车场:可使用 24Times停车场。
提供官网供大家参考:http://www.pitapa.com/area/index.html#howtojr
小气少年博客中详细使用图解:http://nicklee.tw/?p=1146

工具篇

除了自己平时一直在看的战国史相关书籍,这次做功课借助了很多app工具,把比较实用的推荐给大家。自由行除了出发前做好必备功课,旅途中也要善于借助各类app工具帮助自己节省时间和金钱。
游记类app:不解释,只有蚂蜂窝!
工具类app:

>>>>>>>>>>>>Booking-出国预定酒店丰富且方便,2年老用户亲证>>>>>>>>>>>>
我们每次出境旅游都在Booking预定酒店,选择多多而且信息丰富,网友评论来自各个国家,毕竟成长环境大不同所以偏主观,需要自己做判断。这次做功课照例刷评论时,城崎的三木屋酒店评论里大家都在齐夸一位hiro的贴身服务管家,好奇心作祟于是也定了这家,体验一番之后果然名不虚传,hiro告诉我们他现在很火,主要是来自Booking上各个国家顾客的夸赞和宣传,常常有顾客指名要求他服务,hiro因此也结交了更多各个国家的朋友,这听起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hiro因为工作出色而大火,也因为大火而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另外还有朋友推荐的TripAdvisor,没有亲身验证过,不做主要推荐,据说也很专业,大家可以试试。

打开app首页就是这样,目标明确直奔重点。

不同房型有对应的信息说明和细节图片预览。各种收费事宜也说明的很详细。

订单列表按照入住时间顺序进行了排列,查看和管理都很方便。

>>>>>>>>>>>>Google Map-国内不用就算了,国外行走你一定要用啊>>>>>>>>>>>>
相信大部分人平时都是用百度、高德、腾讯地图,国内翻墙不方便而且有技术难度可以理解,但去国外一定要用谷歌地图或者雅虎地图哇,我用的是谷歌地图,体验就跟你在国内用百度地图找路一样一样儿的,出行基本全靠自己,不用问路,出发前把所有目的地都定好坐标,出门跟着地图走就好了,自动翻译日文英文输入,出国游必备推荐。

自动帮你计算步行、公交、打车捷径路线以及避开人流高峰路线。注意图中小彩蛋,有个支持银联的ATM,中国银联卡都支持提取日元。

>>>>>>>>>>>>美啦-买买买小帮手,查询化妆品口碑和成分分析>>>>>>>>>>>>
朋友推荐给我的,懒人癌+剁手癌会喜欢,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化妆品人气排行榜,直接对着买就好了,实地去逛时遇到拿不准没听说过的,就在app里直接搜,可以查到国内参考价格、网友口碑、专业达人测评和成分分析(像我这么勤快的人都特别喜欢看评价)。号称收录了25万件化妆品口碑点评,最新的新品全都能能搜到,这次去日本主要靠它了。一番实地考察下来,发现日本本土品牌敲级便宜白菜价名不虚传,肌研、资生堂、高丝、SK-II、POLA价格真的会让人管不住手,但欧美国家的牌子,就还是香港更划算,美啦帮我很理性且划算的在日本剁了一次手。

图片特别漂亮,全球各个国家的排行榜都有。

成分党也能满足到。

化妆品相关的口碑点评、话题、达人测评和同类推荐,横向纵向帮助做对比。

>>>>>>>>>>>>日本美食餐厅指南-类似大众点评的全日本吃喝点评网站>>>>>>>>>>>>
网站链接:http://tabelog.com/cn/
初到一个地方,既想品味当地正宗美食,又担心冒险失败,而且还希望价格亲民,那就试试这个网站吧,我们顺着人气排行榜,刷了一下京都排名前三的餐馆,亲身证明网友的评价都是诚挚靠谱的,在全日本排名第二的饺子馆跨年过了个难忘的大年三十,端着啤酒在吧台与大家一起干杯庆祝中国新年。偶尔路遇看起来很不错的餐馆,也会停下来查一查网友点评,觉得靠谱就进去大快朵颐一番,日本大多数餐馆都是会在门口放置菜单供参看的,价格也会标注清楚,店长推荐、本店top3什么的,都挺有心思。

网站首页的板块截几张图给大家预览一下。

忍不住要流口水啦……

>>>>>>>>>>>>书籍推荐>>>>>>>>>>>>
平时觉得不错的书籍及日本作家简短做下推荐,希望借此也可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蜂蜂们。
战国史名声响亮且个人比较推崇的作家是司马辽太郎,关西地区是日本历史发展重要起源,阅读一点历史书籍,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游历各大寺庙。日本人写历史不像中国那样严谨考究,大多以文学方式进行阐述,带有强烈故事性,所以阅读起来不会特别枯燥乏味,推荐几本:《新史太阁记》、《国盗物语》、《源义经镰仓战神》、井上靖的《风林火山》、露丝·本尼迪克特的《菊与刀》。

推理也是日本文学的重要部分,推荐名列“世界三大推理作家”之一的松本清张,以推理的方式揭露底层社会的矛盾和隐藏恶习,可以从更深刻的角度了解日本社会,推荐几本:《球形荒野》、《酒吧世界》、《兽の道》、《坏人们》,以及近年火到不行的推理奇才京极夏彦,将日本妖怪传说与推理进行结合,引爆了推理界,个人喜欢的几本:《巷说百物语》系列、《百鬼夜行》短篇集系列、《嗤笑伊右卫门》。

游走历史浓厚的关西,读一读物语传说之类的书籍,也是可以为旅途带来很多意境的,推荐几本:《远野物语-日本昔话》、《怪谈》、《阴阳师》、《源氏物语》、《平家物语》、《伊势物语》

越是深入了解,越是发现日本中国就像滴落的纸张与墨水,互相浸润和渲染,同时又黑白分明各自独立,司马辽太郎的名字,“司马”取自司马迁,“辽”意为远不及,司马辽太郎崇拜司马迁,终其一生以客观角度记录日本重要阶段历史,而京极夏彦一系列妖怪推理的大成,追根溯源来自《山海经》等等,这里就不扯太远了,收回来,继续咱们的游记。

实用常见F&Q

1、语言沟通会有障碍吗?
你要相信,离开中国国境,沟通最不会有障碍的国家,日本一定是其一,即使遇到日文,挑认识的字去读,也可以领会整个大意,有不认识的字,读半边,也不会错的很离谱,至少我们点菜、识路都是这么干的咩哈哈哈,老祖宗们发明的汉字此刻才是真正意会之时。大阪京都相当国际化,酒店、餐馆、商场等服务场所英语交流完全无障碍,而且很多公共场合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生,去过的餐馆90%都备有英文菜单,40%有中文菜单。深入到关西偏远一点的地方,会有一些人无法进行英文交流,我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几个月学一点日语基础会话,如果没有这功夫,还有两招:第一招,写繁体字给对方看,大部分日本人是受过繁体字教育的,带上纸笔或者下载一个繁体输入法以保万全;第二招,谷歌翻译软件,之所以放在第二不是第一,是因为更深入一点的会话,谷歌直译有点啼笑皆非。

2、日元兑换方便吗?
大型商场和便利店都支持日元兑换,如果你在国内已经习惯了衣食住行都刷卡消费,那么去日本也可以继续这样,我们在国内无论金额大小,支付习惯都是: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现金,在日本则是:信用卡+银联+icoca+现金,使用现金的情况一般有几种,大多是小额现金:贩卖机、不接受刷卡的小店(较少)、景点门票、景点小吃、祈福。

3、泡温泉到底能不能穿泳衣?
答案是绝对不能。可能国内大澡堂式的温泉让很多人心有戚戚,担心不卫生不干净。处女座亲身验证表示无此顾虑,大多数温泉场所会对人数进行控制,同时入汤人数上限2-3人,温泉水持续流动状态,确保整个循环正常并且持续有效。入汤之前先将全身淋浴冲洗干净,长发盘起防止掉落或者染发掉色,入汤泡10分钟左右,出来用沐浴露洗发水仔细清洗身体就像平时在家洗澡一样,清洗干净之后,再次入汤泡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美美出浴啦。建议整个时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每次入汤不要超过15分钟,有益无度也会损伤身体。喜欢泡温泉的话还是寻找离“泉眼”近的温泉更好,京都大阪大城市没有泉眼,正宗温泉很少的,即使正宗,从遥远的泉眼引流过来,效果也会有折扣啦。

4、奈良鹿真的会追着人暴力乞食吗?
奈良公园靠近门口的鹿鹿胆子会稍大一些,尽量不要同时招惹三只以上鹿鹿围着你。总体来说还是很懂礼貌并且能够沟通无碍的,从奈良公园一路喂到春日大社,一整个下午喂鹿小一百只,提供一点小技巧:所有的鹿鹿都会像日本人一样点头行礼,当他靠近并且向你行礼时,如果打算喂它,拿出鹿饼点头行礼之后喂给它,如果不打算喂它,摊开空空双手示意没有鹿饼,鹿鹿就不会再纠缠。为了防止胆子大一点的鹿鹿嗅到鹿饼会一直跟随,提前穿有口袋的衣服或者带个包包,把鹿饼放在包包里,一直拿在手上当然是自找群攻啊哈哈哈。小鹿会跟着大鹿有模有样学习现代化觅食方式,一本正经向你点头,直到你喂它一块鹿饼,吃完会继续向你点头行礼,你可以选择继续喂食或是摊开双手,get这门沟通技巧之后,简直不要太感动哈哈哈~

啰嗦几点Tips,咱们就粗发啦

1、女生入厕记得把用过的纸巾冲入厕所而不是扔进纸篓。很多公共厕所的隔间里会专门贴上中文提示把用过的纸巾冲入厕所,这是两国习惯差异带来的困扰,国内习惯丢入纸篓避免造成堵塞,而日本使用的是可降解卫生纸,可以直接冲入厕所,所以这则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提示大家也可以入乡随俗一下。

2、商场内购买东西之后如果信任店员,可以主动省略逐一拆开包装盒进行核对的流程。这也是习惯差异带来的互相迁就和适应,国内出门游玩买买买的时候,习惯付款后与店员逐一核对商品再出店门,保证商品正确和真实,日本百货商场购物本来是没有这一项服务,发现中国游客有这一习惯之后,主动加上的。

3、室内参观场所和日式酒店入内必须脱鞋,穿脱频繁,买几双耐磨的户外运动袜,避免“露馅”的尴尬。脚臭暂时没经验,请自行解决啊哈哈哈哈。

4、排队时请与前面一个人保持30公分左右距离,不要贴太紧啦。

5、手扶电梯靠左等待靠右疾行,人行规则与国内右向行走完全相反,全部靠左就对了。

6、老弱病残专座不是形同虚设,所以尽量不要去占用。

7、带上藿香正气液等治感冒调理肠胃的常用药,有备无患。

8、东京不了解,但京都大阪这种大城市,商场店铺关门普遍也比较早。

9、居酒屋大多下午或者晚上开始营业,就像日剧里那样,空间促狭但十分温馨,通常座椅下面会提供一个篮子放置私人物品,座椅下面没有的话看看头顶的有没有隔板。

10、言谈举止得体,为维护中国游客形象做一份贡献,但无需刻意,毕竟这是一场属于你的旅行。

接下来!!!!
海量大图来袭,请备好wifi~
全程手机拍照,不提供拍照技巧啦哈哈哈啊!!!!!

启程啦~~京都吃吃喝喝三日游走

我们从空港机场直奔京都,check in已经是晚上六点多,天色全暗,一天已经过去,放置好行李步行到附近华灯初上的伊势丹寻觅吃的,原计划是吃[不二乃京豆腐],据说京都的水做出来的豆腐别有一番风味,但奔赴豆腐宴的途中我们俩被这声势浩大的橱窗秀俘获,迈不开步子,直接就把魂给勾了进去。

就这么任性的改变原计划,刚下飞机的第一顿晚饭,十分满足。

散步回到酒店,泡个澡一扫飞行疲劳,舒舒服服穿着酒店提供的浴服暴露女汉子抠脚本性,当时支付宝的集福活动轰轰烈烈,大家每天都在微信群里喊着求福,于是送了大家一张抠脚福之后,心满意足去睡觉了,充足电力明天开启京都三日大游走,咩哈哈哈!

我们三日慢节奏游走计划如下,即便如此依然觉得时间太快:
本能寺-二条城-金阁寺-天龙寺-醍醐寺-伏见稻荷-清水寺
第一站刷本能寺,这是一个战国迷的终极愿望,织田信长大魔王在中国日本人气都很高。原本担心人很多,但我多虑了,这里不是热门景点,寺院内十分清净,除了我们这对游客,其他都是一本正经过来参拜的日本老人。

织田信长算是战国时代难得奇才,但因为性格急躁暴戾,引发下属同僚怀恨在心,某夜小住本能寺时被几万叛军围攻,于是一把火将自己埋葬在寺院内。

当夜守护织田信长直至战死的武士纪念碑,其中还包括正室夫人以及长子,基本上一家子全交待在这里了,还剩下两个小儿子和一帮心怀叵测各自为营的家臣。最有希望统一日本的织田信长Game Over,几近平定下来的局面再次群起纷争,多么愚蠢的叛乱者。夺取天下除了武力,更需要器量。

这棵被焚烧的大树一并保存了下来。

入室参观都要在台阶下脱鞋,大冬天脚都冻麻了,晚上回酒店得好好抠一抠。

本能寺人少而且面积不大,一个小时就全部逛完了。奔赴下一位战国大武将德川家康的居所-二条城。

二条城面积挺大,是德川幕府第一位大将军德川家康的住所,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座城的作用就像中国故宫,是最高权力的象征。之后因势力向东扩张,德川家康从这里搬走,迁都江户,即现在的东京,开启了近300年的德川幕府时代,又叫江户时代。直到末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给天皇,结束了幕府统治。个人觉得,日本人骨子里坚毅忍耐的本性,源自于这一时代保守严苛的统治。

脱鞋入室参观御所,御所内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无图啦~下图是御所外观。据说为了防止刺客偷袭,走廊的木板踩上去就会嘎吱嘎吱作响,我们从中间、侧边、踮着脚、重击着地、缓慢着地等方式验证,果然全部都能响(好无聊的两个人哦)!验证完毕之后,就开启互问模式,那如果伊贺忍者从房顶潜入怎么办呢?如果武士从地下挖洞怎么办呢?如果捅破纸窗户吹毒气怎么办呢……就这样结束了御所的参观,脚冻到麻木+2~

运气很好赶上城内壁画展(小鸡吃米图?),脱鞋入室参观,脚冻到麻木+3~

两个好奇宝宝在二条城耗费三个小时,研究了城内天守阁为啥这么矮、马厩的管理方式、园艺的进化、挖掘机怎么比国内小等等问题之后顺利出城,顺着马路走了一段路之后遇见好大一只鸟,偷偷靠近拍了一张之后就飞走了,于是继续研究京都的环境真是干净到人和动物都能一致认可的话题。

午餐是京都人气排名第二的拉面店,招牌火焰拉面。老板是一位相当懂得经营的霸气胖大叔,印制了自己形象的T恤、徽章做纪念品,制造火焰之前会帮你把手机绑在特制的架子上录像,以下是自毁形象一万年的视频截图,你们感受一下。那个是店里提供的围裙防止油星四溅,不是情侣款背心裙哈哈哈哈。制造火焰之前胖大叔霸气一声吼,店员们赶紧麻利儿把餐具全部盖上布,被这阵势吓到的本宝宝,赶紧从椅子上哧溜下来,打算退到靠墙站,结果被胖大叔又一声霸气狮吼,乖乖坐回去。当时大概被吓懵了,事后才想起来网友曾告诫不要离开座位,大叔对自己的技术相当自信,离开会视为不尊重。
接下来整个进餐过程中,不断被大叔“特别招待”,例如趁着认真吃饭时突然拍一下我后背惊得差点把面喷出来,以及号召店员突然齐声对着我喊口号然后心满意足看着我一脸被打雷吓懵哔的表情。
我想,对于这位霸气豪迈的大叔,我这种顾客才是他最梦寐以求的吧,口亨~谁怕谁,下次再战!

热烈火辣的拉面结束之后,大叔很热情的打听我们下一站,然后画下路线图和公交车编号,带着满心惊吓后的欢乐我们向金阁寺前进啦~
金阁寺人太多,与国内景点相似,全程都是人人人人人,无法get到景点意境,但自找嗨点的两个好奇宝宝get到如何快速辨别中国游客、日本游客和韩国游客技能之后,决定给下一站预留多一点时间,迅速全身而退。

别看照片里没人,都是裁图裁出来的咩哈哈~

退到金阁寺门口吃了大名鼎鼎抹茶冰淇淋和不太好吃的京都小串,京都靠近抹茶盛产地宇治,去不了宇治那么就在京都好好品尝抹茶的味道吧。

不太好吃的京都小串。这样评价老板会不会不高兴😒

消灭掉回味无穷的抹茶冰淇淋,比原计划提早进发下一站。枯山水观赏地最著名是龙安寺和银阁寺,冲着实地考察一番小学美术课本上的枯山水图,我们决定去龙安寺。

枯山水很富有禅意需要细细体味,于是我们约定入室参观减少互相提问频次,静静体味之后再交换想法。整个走廊只有三个人:好奇宝宝、好奇先生和一位日本游客,三人一言不发坐在走廊,寂静无比,就这样坐了半个小时,脚冻到麻木+4,大概是心灵悟性过高而身体跟不上,然后神奇的事情突然发生了:我!感!冒!了!

铭记这条走廊,赴日第二天我坐在这里患过伤风,悲伤逆流成河直到回国。

逛完龙安寺就直奔炭火烤肉店,跟牛肉赴约,昨天从伊势丹回酒店路上发现这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居酒屋,当时太饱实在吃不下,决定第二天再战,一口酒一口肉,即便之后吃过价格更高以及号称“日本神牛”的但马牛肉,但我们依然觉得这家是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烤牛肉,为一致认定咱们就是天生小市民气质干杯哈哈哈~

两个人的空间就如图这么小,吃完一盘再点下一盘的节奏比较合适。

各类清酒搀水温热之后最棒啦!

第二天计划路线是:醍醐寺-伏见稻荷
早餐是在酒店内吃的,京都3天大游走都住在这家酒店,很多蜂蜂们一再强调日本之行,“住”也是重要感受之一,不能更赞同啦,不过我理解的是住的质量,而不是数量,所以提前做好功课,行程不长的话选定一家不错的酒店就可以了,行李拖来拖去很麻烦,入住和退房的时间还不如用来好好游玩。
早饭提前一晚预约即可,有西式和日式供选择,需要另外付费。来感受下对吃货来说刚出门就会饿的早餐,味道很棒,不过烤三文鱼应该再来两块。

路边随处可见的贩卖机,冷热都有,冬天随手就可以投币买一杯热热的饮料捧在手里还是特别暖心哒,买完去搭地铁。

两个好奇宝宝在地铁里看见通缉告示之后,就炸开了,一路上眉飞色舞,电影动漫书里看到的各种凶杀推理来了个大串烧,大概脑补一下柯南跟路飞联手打败了格格巫这样的剧情吧😂。

抵达醍醐寺门口的小路,自行脑补一下樱花盛开的情景吧。这里是全京都最负盛名的赏花地。凡事喜欢大操大办的丰臣秀吉,在鼎盛时期复兴醍醐寺,并从各地运送100多棵樱花齐聚寺内,举办了盛况空前的赏花会,后世传为佳话。现在醍醐寺每年4月都会举行盛大赏花仪式复现当年的盛况,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樱花树、最大的樱花树、最早的克隆樱花树,也有京都最古老的寺庙。

现实里观感十分强烈的五重塔,散发着浓浓的历史厚重感,阴雨天手机拍片还是略差,光线不够,景深也不够,没有拍出雄厚之感。
再过一个多月,就到了樱花季,这里将被世界各地的赏花客挤爆,但今天我们包城🙋,坐在五重塔前细细体味。

离开五重塔没多久,突然就下起了雪,作为一个南方人,还是相当激动的。

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待第一场大雪下停,开心又激动,突然想起这天是大年三十,咋咋唬唬赶紧给公公婆婆爸爸妈妈打电话,幸好中午十二点团年饭还没开吃,赶上了。感冒之后鼻音特别重,骗爸爸说国际长途就会这样,将就一下。

嘻嘻哈哈打完电话有点想家,继续逛下去又被各种景物吸引,想家的事情立刻抛到脑后(老爸受到一万点伤害)。

好奇先生说这该叫“僧敲月下门”还是“僧推月下门”呢?你才僧,你全家僧~

在湖边很认真诵经的和尚,诵经结束之后拿起脚边的银色小盆撒向湖里,好多大鱼顿时围上来争抢食物。和尚转身悄悄离去,剩下湖对面一对看呆了的好奇夫妇,和逐渐寂静的水面。

在醍醐寺呆的时间相当久,因为下一站伏见稻荷全天开放,所以我们有足够时间逛遍醍醐寺,推荐寺内三个大殿的门票都买,进去感受一下桃山时代鼎盛时期的风貌,无法拍照,所以无图哈。个人觉得醍醐寺比二条城更值得细致游玩。
出来之后下午的阳光美到爆裂,步行去搭地铁向伏见稻荷进发,沿着河堤慢悠悠晃荡,唾弃着自己撑不起强大灵魂的身子骨,并坚信保持开心多行走一定可以把疾病扼杀在摇篮。事后证明我过于盲目乐观。

日系动漫中让人心神荡漾的蓝天白云不是凭空乱画,因为现实就是如此!

临行做功能时,很多攻略说伏见稻荷作为京都必刷景点之一,常年是人满为患的,所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我们赶到时已经五点多,接近晚饭时间,回程人多,所以一路深入反而越清净,这也是避开人潮的一个小妙招,找准午饭晚饭时间段,或者临闭馆前一两小时,大多数人都在回程,错峰参观。

一秒速猜:图下哪位是日本游客?

进去不久手机就没电了,于是找个地方歇下来给手机充电再走,一位老先生大概看不惯两个年轻人怎么还没开始爬山就已经坐下了,于是拉着我们要给我们一路讲故事讲过去,一番沟通之后发现老先生的英语以及我们的日语无法支撑这一路的深入交流,于是互相作罢。特别遗憾。大多数老人家的英语只能日常会话,而我们的日语也是皮毛功夫,你看,深游的程度取决于你的用功程度,语言方面这是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只是基本准备,那么就是简短沟通之后互相道别,如果准备足够充足,我们可以深入畅聊收获不少,所以回国之后还是得继续学习日语。

伏见稻荷里面各路神仙众多,颇有自立门户百花齐放的作风,好奇先生说就像中国互联网创业行业,哈哈哈哈你这么渎神为什么居然感冒的是我!

真的啥神都有~拜完真的可以让视力变好吗?

路遇活着的神仙一枚,不怕生,特别调皮,也很亲人,直觉它不是独居,于是我们偏离主干道搜寻到一群体态丰腴的喵神仙们。

这是我在日本旅行期间拍到的最美丽照片,没有之一。大叔每天晚饭时间来这里定点喂喵,喵们都很热情迎接他,带来的伙食非常好,喵粮+妙鲜包+小鱼干,并且确保每只都能吃到这三种,而远处,是一片静谧的鸟居,在杉树林中延展到看不见的尽头。每次翻看这张照片都觉得莫名的震撼和感动。

从伏见稻荷出来,搭地铁去鸭川吃晚饭+散步,夕阳照耀出最后一道耀眼的光辉,整个心思还停留在鸟居下逍遥自在的喵大仙们。

经过这条不知名的河道时,我给好奇先生讲了个故事:有个日本小男孩,家境不算特别好,他十分渴望拥有一辆脚踏车,他妈妈终于咬咬牙给他买了一辆,结果有一天小男孩回家路上不小心把脚踏车寄到旁边的河道里去了,那天晚上下大雨河水暴涨,他妈妈特别心疼这笔钱,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狠下心挽起裤脚和衣袖,在河道里打捞直到大半夜,终于捞起了那辆几乎报废的脚踏车,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蜡笔小新。画风突变咩哈哈哈!

鸭川边的街道古朴繁华,阑珊灯火仿佛推迟了夜色降临的时间。这里是京都最古老的商业街,晚上很热闹,在日本人气第二的饺子店里跨年,7点半之后老板告诉我们现在是店里的Happy hour,生啤可以无限续杯,我跟他说今天是中国的春节,我一定会喝个痛快,吧台左边一对情侣听到之后端起酒杯操着流利的普通话跟我们说新年快乐,他们也来自中国深圳,我们大声干杯庆祝新年,以为离开有春节的国家就不会想家,其实,无论国外的人素质再好、景物再美妙、经济再发达,最爱的还是自己那个家。
以无比happy的状态结束了京都的第二天,连续两年没有在家过春节的我,在这天突然下定决心:明年一定在家过春节。

京都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感冒逐渐加重,大概是前一晚太嗨,早上起床感觉浑身都痛,吃早餐时决定砍掉八坂神社,尽量保存体力。整个人是幻灭的。
我们把重点放在清水寺,以及周边的一年坂、二年坂、三年坂和茶碗坂购物。清水寺的“花姑娘”大大的有,不过大多是中国游客咩哈哈。湛蓝的天空辉映着绚烂的和服,欣赏美丽事物的同时自己的心情也美美哒。

我们的行走路线是:茶碗坂--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石屏小路--宁宁之道,原计划宁宁之道后面的八坂神社临时砍掉了。
在茶碗坂的百年竹器店里,买到了《萤火虫之森》同款风车,开心不已,拉风箱般哼哧哼哧费力喘息,还要忙着吹风车的我简直可笑又可悲。相对于其他几条购物街,茶碗坂人最少,需要买陶瓷器具,推荐在这条街尽情挑选。友情提示:大多是孤品,看中就下手,错过这家店就再也买不到同款了。

清水寺的感悟就一个字:人多!
镜头只能忧郁的仰望45度天空,否则就是一片黑压压人头,90%来京都的游客必刷景点,木有任何小技巧避开人潮。

对不住,忘记关门又让他跑出来丢人现眼了~

京都旅游宣传大片--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相比,区别就是现实中人多,动画中花多。
下山的弯道处是最佳拍摄地点,一众长枪短炮里,我们掏出手机轻易就get到以下图画,用时不到一分钟,拍完继续行走,这次旅行我们放弃携带任何摄影器材,唯一拍摄工具就是口袋里的iPhnoe 6,轻装上阵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来自清水寺的祈福小物,很漂亮,声音清脆悦耳,给自己买一个,给马上要结婚的妹妹带一个。带着信仰寓意的物品,你若信它,它便忠诚守护,你若不信,它便了无寄托。

从清水寺下来,便是清水坂,接下来就是各具特色的京都纪念品购买之旅,有很多店铺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打起了营销口号以及试吃试喝,各种清水烧器具也摆在店门口任君挑选,从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直到一年坂,目不暇接。

中途休息顺便晒一下战利品。在日本小店买单时,服务员都会现场给每件商品包上漂亮外皮,然后递到顾客手中。小到冰箱贴大到烧酒或茶具,让人觉得别致又体贴。只是买太多就会忘记这里面装的是啥,囧。

超级享受的城崎温泉二日游~

早早起床去京都站搭JR,住了三天四夜的京都旅馆,回过身拍照留念,我们的第一次京都之旅在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充满遗憾和不舍,也充满回忆和收获。
无论是入住旅馆期间的各项服务,还是游走景点街道时的个人体验,深深觉得:离群的处女座或者洁癖患者,在这里定能找到归属感。

京都到城崎搭JR可以直达,大概2小时40分左右。

出了城崎站马上印入眼帘的就是温泉镇,小镇真的很小,却有千年历史,被不少历史文人写入文学作品中,除了著名的但马汤和但马牛,这里盛产的松叶蟹被誉为“日本极品三大蟹”之一,以及米其林一星景区和多处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一个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步行即可丈量出大小的小镇,却有这么多了不起的声誉,不知是人杰,还是地灵。欢迎走进科学观察……

按照小镇入口处的地图指引,找到了我们的温泉旅馆位置--三木屋。
我们一边向旅馆前进,一边游览这个小镇,街道上的行人特别少。要等到日暮时分才会热闹起来,木屐交错叩击着街道,熙熙攘攘穿着浴服拎着浴袋的人们结伴穿梭在各个温泉之间。这里大多是日本人,我们在这里几乎嫌少见到中国人,即便有,也是台湾人居多。

街边的小店鳞次栉比,除了活生生各种海鲜,还有特色零食,路遇一家门口摆放很多商品的小店,用“本店人气top”的方式进行导购很有吸引力,我们横扫了top前三的商品,进店付款时,才发现极具生意头脑的老板是一位白发苍苍但精神抖擞的老奶奶,动作麻利,笑容可亲。

办完入住之后,出门左转飞奔去坐山顶缆车。

从山下步行一段路到达缆车站,在这里可以选择继续步行,也可以选择坐缆车。备受感冒折磨的我只能选择坐缆车。

缓缓上升,小镇尽收眼底。远处就是日本海啦。

到达山顶之后,从望远镜里看下去,像及了中国千百个不知名小城镇中的一座。

要吃美味的秋叶蟹,记得一定拜拜这座秋叶蟹冢,一说是因为秋叶蟹太好吃,当地人为了感谢上天的赐予,建立了这个蟹冢;还有一说是美味的蟹肉让人停不下来,导致对秋叶蟹杀生太多,当地人表示愧疚,建立了这个蟹冢。
无论哪一种说法,我觉得入乡随俗最好,所以我要一边愧疚着,一边吃下很多美味的蟹肉大餐,咩哈哈~

山顶不同角度风光各不同,这里被评为米其林一星景点,但风太大,我的感冒越发加重,仓促拍下照片就赶紧下山了。

第二天的天气大好,阳光灿烂,但是我已经进入感冒最严重阶段,浑身乏力无法外出,只好待在旅馆休生养息。

我们原计划的城崎之行可以归纳为四个字:吃(秋叶蟹、高级怀石料理)、穿(和服)、住(百年温泉旅馆)、泡(千年温泉)。
身体不行,但内心依然是坚挺的,出不了门也要好好享受这四项。
首先是穿,进入温泉旅馆办完入住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挑选浴服。和服分很多种,其中实用又不失美感的浴服算是最大众化穿着。

除了入住时自行挑选的一套浴服,房间内还备有另一套供换洗,加上防寒用的外衣、外褂,以下就是病倒在旅馆里也要作死折腾的浴服之秀,开始!

看起来活力十足根本不像重度感冒患者,而像精神病患者呀!

暖足贴倾情出镜哈哈哈!

还是安安静静做一枚恬静的女子吧~

恬静的抠脚女纸哈哈哈!

折腾完之后,壮烈倒下,大睡特睡。好奇先生找服务员要了生姜泡茶,于是乎整个旅馆的服务员都知道我感冒了,每隔几小时便询问感冒如何,是否需要去医院、晚餐有没有特殊需求、在隔壁铺好床褥再抬过来尽量避免吵到我等等,语气和神态特别担忧和惋惜,让我第一次深刻理解啥叫宾至如归。

接下来是城崎第二大体验之美食。
两晚的晚餐都是在旅馆里吃怀石料理,每晚各不同,第一晚共十道菜,每道菜都是两人份,上菜顺序十分讲究,整个晚餐吃了两个小时,食材超级丰富,仿佛从春天吃到冬天,一场舌尖上的季节之旅。

前菜全部撤走之后,进入正菜,正菜是吃完一道撤走再进行下一道菜。

秋叶蟹登场啦~这里有个小插曲,好奇先生不小心把筷子掉地上了,刚捡起来还没来得及放桌上,服务员就拿着新筷子敲门进来了,扑通一下跪在好奇先生旁边给他把筷子换上,这听力和下跪速度惊呆了我们。

一人一只,一只就能管饱的极品秋叶蟹。

蟹武士就是我

高级但马牛肉上场!管家每上完一道菜都会跪在旁边亲切解说食材来源以及吃法。烤肉特别强调先吃蔬菜再吃肉。

这场舌尖盛宴以秋叶蟹缓缓开启,交错着刺身和素食,以大快朵颐的炭烤但马牛进入高潮。

最后以朴实的白米饭+味增汤归于平静。

饭后小甜品,细细品尝,边聊天边回味这顿舌尖饕餮盛宴,身心愉悦。

第二日晚餐,病重独自在房间吃病号餐,厨师特别用生姜、茼蒿、白萝卜、牛肉、豆腐、梅子等食材做了病号餐,管家在卧室给我摆了满满一桌,可惜没拍照。
好奇先生则继续享受第二顿大餐,并拍了菜单给我看,哭倒在被窝里。

我最爱的天妇罗,没吃到!

我最爱的甜虾,没吃到!

因为感冒,只是在旅馆里泡了温泉,城崎七大汤都没有去,所以没办法分享个人经验啦,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
特别推荐一下我们入住的这家旅馆,是我旅行N年居住诸多酒店之后唯一要极力推荐的,回国之后依然不时会想起那些人,可爱又亲切,让我在异地有家的感觉。
提供一下这家旅馆信息:三木屋。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4152.html
账单明细里清楚标明这是一处国家级文化财产。内部供应早餐、晚餐和天然温泉浴池,浴池分男汤、女汤、混合汤,由于旅馆本来客房就少,所以浴池基本上就是包场任君泡个够的节奏。
booking上支持提前两个月订房,建议早点订好可以便宜一点,8月份是各种夏季活动和温泉旺季,所以价格也会比较高,但管家告诉我们那时是城崎最美最好玩的时节,仅仅在三木屋自家庭院都可以看到满天萤火虫。

曾幻想两人手牵手穿着浴服行走在古老小镇桥边,月光明亮,木屐轻叩,泡完温泉出来迎着大雪漫步行走的设定全没啦,全没啦,全没啦!
但欣慰的是,经过两天两夜休息,在好奇先生和管家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感冒趋于恢复,马上要启程向下一站进发!

姬路一天一夜的厚重历史之旅

从城崎到姬路市大概2个多小时,一路上阳光明媚,是欣赏乡村风光的大好时机。

在城崎站内,我们挑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小店解决午饭,味道一级棒,推荐大家去试试它家的天妇罗。吃完之后感冒又恢复了一大截。

姬路也是个不大的城市,无论是街边商店还是行人,看起来都像极了中国三四线城市。从姬路站到酒店步行即可到达,办完入住我们就溜达着向姬路城出发啦。

姬路城又叫白鹭城,很有自己城市特色的井盖。

去往姬路城路上经过一家动物园,看到动物园成员之后,我们当场石化了……

到达姬路城门口,远眺天守阁。姬路这座城市原本是不存在的,战国时期丰臣秀吉奉命对抗中国地区的毛利氏,聚兵到这里,修建了姬路军事要塞和日本最宏伟的天守阁,这场拉锯战长达五六年之久,不少武士家属和商贩聚集于此生活和交易,一座城市的雏形就逐渐形成下来。
姬路城之所以叫白鹭城,也是因为天守阁建筑外形酷似白鹭。

天守阁历经五年的封闭休憩,去年刚刚全部对外开放。我觉得我们挺幸运,因为这是日本现存最完整和最宏伟的军事城堡了,所以决定停留一晚,多花点时间在这里。
驻足久一点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曾是战国时期重要转折点之一,当年丰臣秀吉奉命驻扎于此,他的主子织田信长却一夜暴死本能寺,丰臣秀吉火速与毛利氏达成和解,全军退回姬路城,并在这里召集所有武士为主子报仇,丰臣秀吉是天才演说家,点燃武士之血,顿时一呼百应,日夜行军,赶在织田信长诸多家老甚至两个儿子之前,为织田信长报了仇,并至此开启了鼎盛一时的丰臣秀吉时代。

进入塔内就能看到图解啦。
天守阁的作用顾名思义,在战争期间是起到暸望塔作用的,一般位于城堡或者军事要塞正中心。
姬路城的天守阁除了有瞭望的作用,练兵、布阵、商讨军事议题都在这里进行,并且每一层分工明确。大boss呢,就在最顶端那一层。

地图旁边是立体结构图,建筑知识贫乏的我就不献丑了。

坐在顶层,一边将姬路市区尽收眼底,一边感概丰臣秀吉的人生,也真是一部传奇,从饿昏在路边的穷苦小孩,挣扎成为卖针线的商贩,直到被织田信长挖掘之后,凭借自身努力从提鞋下人--厨监--马夫--随军侍从--领兵武士--城主--织田信长死后更是一路升至关白的官位超越自己的主子,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统一日本的人,战乱年代多出奇才,丰臣秀吉是一个。

从天守阁下来,天色已晚,在城内其他地方逛一逛,遇到这个诡异场所,不让进去参观,这让相信怪力乱神的我着实心痒了一阵,一路上YY着各种百鬼物语。感冒又好了一大截。

离开时还是挺心满意足的,回身拍照留念。美的就跟明信片一样。

出口遇见守城三位大将军,心情看似不佳,不搭理我,比起伏见稻荷的喵仙们,继承武士之魂的喵将军果然酷多了啊。

奈良撩鹿一日游

姬路休息一夜之后,第二天早早赶往奈良,撩鹿在即,满心期待,一路上格外激动。
照例办好入住,就飞奔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入口处就有卖鹿饼的,往公园深处走也陆续有卖鹿饼的小摊。每个小摊周围都会徘徊着几只胆子比较大的鹿鹿。买完不赶紧藏好或者孝敬出来,你就被缠上了。

以下是错误喂鹿示范,请勿模仿。

以下是正确喂鹿方式。

正确喂鹿方式 x2

开篇的常见F&Q已经说过喂鹿小技巧了,这里再简单啰嗦几句:不要同时招惹三只以上鹿鹿围着你。总体来说还是很懂礼貌并且能够沟通无碍的。所有的鹿鹿都会像日本人一样点头行礼,当他靠近并且向你行礼时,如果打算喂它,拿出鹿饼点头行礼之后喂给它,如果不打算喂它,摊开空空双手示意没有鹿饼,鹿鹿就不会再纠缠。为了防止胆子大一点的鹿鹿嗅到鹿饼会一直跟随,提前穿有口袋的衣服或者带个包包,把鹿饼放在包包里,一直拿在手上就是自找群攻啊哈哈哈。

为了避免感冒传染,放弃美美美,这么诗意的画面里我却带着口罩,捶胸顿足。

一路往公园深处走去,就可以走到春日大社

想对各位说一句:客官请往里边儿走,往里边儿走,里边儿的鹿鹿更“温柔”,不会主动凑上来讨要吃的,如果你要喂,他们也会欣然接受。

奈良公园是24小时免费开放,我们出去吃过晚饭之后,又过来溜达一圈,赶上一场琉璃会,非常热闹。

一群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大爷大妈们,在公园空旷处铺上席子,尽情表演,去晚了没看到,等我一头扎进去时,大家已经满头大汗在谢幕致敬了。
结束之后,老人家们意犹未尽,还在交流着各种动作和心得。

大阪两天两夜的大暴走

整个行程计划里,大阪的节奏是最紧凑的,我们把第一天安排的是游览景点,第二天也是整个日本行最后一天,全天用来买买买,把买买买安排在最后一天是明智的,这样就不必拖着笨重的行李到处奔波。
预定的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介绍说所有客房都在38楼以上,正合我意,去不了东京看夜景,也可以先看看日本第二大城市的夜景。

晚上的夜景,手机拍照噪点太多不尽人意,原计划在大阪入手一台SONY RX1r 2,但是还要等一周才正式发售,只能回国去香港买。日本的电子产品与香港价格差别不大,所以也没留遗憾。只是这夜景就只能自己欣赏了。

如果没有丰国神社,我们就会直接放弃大坂公园这一景点了。
这里的丰国神社才是分布在全国各地丰国神社的“总社”所在,大阪是丰臣秀吉的老巢,人心所向皆指秀吉,日本人喜欢把自己的现实偶像如奉神一样供奉,然而德川家康得势之后,人们不敢明目张胆祭拜秀吉,于是乎修建了一座看似祭拜天神实则是祭拜丰臣秀吉的神社,便是大坂公园的这座。德川家康也深知整个关西地区是丰臣秀吉的天下,民心不会向着自己,不如在自己老巢以东建都,于是迁都到江户,不过这都是后话。

整个神社的面积相当小,织田信长的寺庙十分钟便可以丈量完,丰臣秀吉的神社一眼就可以扫完,令人不胜唏嘘,漫漫战国历史里那些一世英名的武将如上杉谦信、真田幸村、武田信玄、柴田胜家、北条纲成如今连个渣渣都没有。

吃了午饭奔赴天保山,号称世界最大的摩天轮,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摩天轮的座位分两种,一种是地板全透明,一种是普通地板。勇敢者请尽情试一下全透明的体验吧,可以360无死角俯瞰大阪。我们乘坐时赶上下雨,一万点忧伤在做仰卧起坐。

摩天轮旁边就是大阪海游馆,号称世界最大级的水族馆,个人觉得主要还是从鱼的种类来说的吧。没有动物表演,这点让我特别欣慰。

海游馆一共8层,整个馆内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生态池,从入口开始由上而下围绕这座生态池逐层游览,出口的触摸池可以亲手触摸平时难得一见的海洋动物。

无数次抑制住点击玻璃撒大网的冲动,捕鱼达人我不玩好多年。

远处那只大螃蟹让我想起前不久刚吃掉了它的兄弟秋叶蟹,心中泛起恐惧之感。

小黄鱼我是不是也吃过你?

还有你?

晚上回酒店时,在电梯里把42楼错按成4楼,始料未及的意外惊喜来了:4楼商场正在进行柯南剧场版二十周年祭!!

在服部平次的故乡意外赶上柯南周年庆,天啦噜,这完全是计划之外的最大惊喜,两个人开心的像小学生。

20周年,20部剧场版,每一部都如数家珍,仓木麻衣的歌声让人喉咙发紧。晚上我们才刚刚吃过元太最爱的鳗鱼饭呢。

可以和各个角色合照的大镜子。

万人迷基德。

还有各种解谜游戏。

宝宝开心得不能呼吸了!

最后一天留给心斋桥买买买!
逛街不用起太早,毕竟晚上才更热闹,酒店商场有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做春节促销,并提供了不少优惠券,下楼先逛一逛化妆品,在日本商场逛街是一件特别舒心的事情,无论是否购买,只要路过店面和柜台,BA都会道早安,没有顾客的时候,就站在店门口走道边向每个经过的人问候。
酒店商场主要都是比较常见的一线品牌专柜,资生堂、HR、兰蔻、希思黎等等,如果没有优惠券,这种大牌去香港买更便宜,买完放回酒店就向心斋桥出发!

心斋桥地标大螃蟹。

剁手第一笔是给我家三位主子的孝敬品,浪了这么久,每天只能通过监控看一看他们,想死我啦。这是老大最喜欢吃的。

唐吉柯德药妆店可以买到很多平价日货,24小时不打烊,包括食品、居家生活、旅游纪念、保健品、化妆品小物等等一应俱全,都是一些本土品牌,价格很有优势,带上护照还可以当场退税。
以下是便宜到惊掉下巴的肌妍,你们感受一下,人民币40元左右。

SK-II这样摆着卖,仿佛一点都不奢侈。本地品牌真的便宜到爆。用开篇提到的美啦app,一边逛一边查口碑,剁手hin畅快~

还有马云爸爸在海外帮我们省钱!使用支付宝满1000减50~

在唐吉柯德购买平价小物,在高岛屋就是购买高端品牌。人潮汹涌,资生堂导购需要排队。

好奇先生悄咪咪买的小礼物,才想起这天是情人节,哈哈哈哈,表现一百分,平时没有白疼你。

回酒店喝杯茶,好奇先生就开始哼哧哼哧收拾行李各种大塞特塞,战利品一角。

满载而归~

sayounala~~~带着所有美好回忆和遗憾不舍回家啦~

后记-说给自己的话

两三个梅雨之夜,使用京都带回的茶具泡一壶抹茶,看看书,断断续续写下这段充满个人情感的日本游记,虽然阅读过不少书籍,看过不少电影,但亲身去体会日本人的执着匠心和忍耐精神,还是备受震撼和启发的。无论是京都动辄百年的小店、还是城崎听力和下跪速度惊人的管家、还是大坂商场里永远微笑点头的BA、甚至日本小物独具心思的包装设计都让我觉得受益匪浅。
时常觉得性格鲜明有棱角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总希望与其他人不一样,但永远以宽容对待他人、对待生活其实更是一种境界,让他人开心、满足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受到开心,这将是我未来最重要的修行。

天啊!!!lz你好适合穿成花姑娘!!!!!
连冰淇淋价格都有,已深度收藏!

2016-04-13 18:40

2016-04-13 19:22

赞赞赞

2016-04-13 19:27

涨知识的游记还是第一次看到。果断收藏!!!

2016-04-13 20:29

引用 戴鹏 发表于 2016-04-13 20:29:32 的回复:

回复戴鹏:🙆🏻🙆🏻🙆🏻谢谢啦

2016-04-13 20:30

涨姿势了,写得不错,赞赞赞

2016-04-13 20:50

好赞,楼主威武

2016-04-13 21:50

好帖,收了。

2016-04-13 21:52

楼主写得好详细,去日本有攻略咯,赞👍🏻

2016-04-13 21:56

天呐 不是真爱写不出这样的干货啊!

2016-04-13 22:09

好文 收藏~——淘淘妈

2016-04-13 22:17

100分~~

2016-04-13 22:52

竟然全程手机拍照,牛X

2016-04-13 23:04

引用 iver 发表于 2016-04-13 22:52:56 的回复:

100分~~

回复iver:哎呀,我会骄傲哒~

2016-04-14 00: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4 11:26

楼主美美哒,写的真棒,收藏收藏

2016-04-14 12:01

2016-04-18 00:2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