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行走风衣国

游园惊梦 (广州) LV.7
2016-04-13 16:47 671/10

前言

去年就得知小顺爸爸要去日本学习,因为是3、4月间日本樱花尤为出名于是决定一同前往,最初我们是没有准备带小顺一起去的,因为期间家里出了些事,如果不带去小顺就没人看护,于是2月底时临时决定带小顺一同前往,当时我已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就将此次出行定义为全职主妇的前期预热与练兵!于是就有了接下来11天里我的醉生梦死........

带娃出行贴士

在去之前查过很多的攻略如何带娃出游,最终发现大部分的帖子都会讲到带娃出游的好处,而如何在这个过程中让孩子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吃喝拉撒得到很好的照顾、玩的尽兴、路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这些贴士缺很少,因此本帖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妈妈解决这些问题、让更多的宝宝玩的开心,更好的享受亲子时间,当然即使在出行前做了很多的攻略,可旅途中种种情况依然无法预见,回来后也做了很多反思总结,希望能给与带娃出行的妈妈们一些帮助。首先若想独自带娃出行你必须鸡血、没法像少女一样有那么多情怀、每天高跟鞋蹬着艳丽照人,当然也许有强人能做到,有了这次独自带娃的经历我已经不再相信那些穿着靓丽、浓妆艳抹、身姿优雅还能抱娃凹造型的图片都是真的了......

人物介绍:我家臭臭,小名:顺顺、臭臭、小屁孩等等,年龄:1岁半;性别:男;
标签:不爱吃饭、捣蛋、调皮、不爱坐车、妈妈抱抱、人来疯....实在太多了

贴士:
1、带足日常紧急用药:体温计、小林退烧贴、美林、泰若林、止咳糖浆、三驾马车(预防感冒)、碘酒(有瓶装棉花侵泡过碘酒的)、棉棒、妈咪爱(怕饮食不习惯导致肠胃不适)、电解质、喂药量管、
2、餐具:便携式餐具(有盒子装好勺子和叉子)、湿纸巾(日本可以买)、尿不湿(日本可以买)、零食(飞机上吃,结果发现飞机上空姐准备的零食比自己带的好吃多了)、保温瓶、水杯(不知为嘛这次国际安检可以带水,主要怕孩子水土不服 也带上了),小顺8个月去巴厘岛之前我是自己带了锅去的,酒店可以自己做饭吃,方便我熬粥,现在不用了
3、护理:加利福利亚宝贝保湿霜、AVEENO身体乳、婴宝(怕皮肤过敏等)、结果发现到了日本其实都可以买,浴盆(惯用小黄鸭)、凉块浴巾或小毛毯(小孩外出睡着时用)

能带上飞机的YOYO车,到了日本后发现特别是在东京 很多妈妈都用BEE,想想我当初也很想买啊,确实实用也可以带上飞机,比YOYO稍微大点,但是宽敞啊,小孩能用到4岁,我家这台 恐怕到2岁半就差不多了,而且BEE有个老二后面还可以加长两个一起使,如果我有老二了一定要入手一台BEE,小顺爸爸若看到我这样说 一定是是恨不得拿把刀架在我脖子上了,另外还要买个全包的雨罩,因为在京都遇到了雨天 ,全包的雨罩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和小顺顺爸爸都说这次车子和雨衣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全罩雨罩,在雨天给与了很大帮助

吃饭用的餐具、辅食剪(后来发现日本任何一个餐厅都有宝宝餐具),辅食剪非常有用,如果没带可以考虑去日本买(随后我会附上阿卡酱地址和网址)

出行必备品——黄小鸭:跟随着我们浪迹天涯的小黄鸭,恐怕再过半年小顺就坐不下了

不得不说说这次去日本全程值得称赞的一件事,那就是JAL日本 航空公司是在是太赞了,好到让人感动流涕,如果去日本一定是首选。首先给小顺预定机票时就问要不要婴儿床,如果20斤以内 是可以提供让宝宝睡觉的;第二、提供尿不湿(即便当时我们说不需要提供,可事实上乘务人员还是给准备好了)第三、提供宝宝零食和宝宝套餐、还可以选择一个儿童玩具,服务好到爆
哈更达斯、三文鱼、其实还有红酒忘记拍下来了

飞机上提供的尿不湿(不知道啥牌子,但很柔软、很可爱)当空姐送到我手上时简直惊喜到爆

期间空间还不停送来宝宝套餐,里头有土豆泥、鳗鱼饭、番茄汁闷饭和pi

日本落地东京羽田机场,机场非常人性,一下飞机就在出口准备了婴儿可坐的推车,而且一直可以推到出机场,这种细节问题真的让人很贴心

不得不说下日本的公共设施,简直给带娃出行的妈妈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任何公共场合都能看到婴儿室便于妈妈给宝宝换尿片、喂奶用,很多商场还配备了宝宝临时的休息室里头放有婴儿床,不过这个可能在国外都会比较完善,之前在马来国际机场婴儿室也是这样的配置,有婴儿床、连湿纸巾都准备好了(还是加温了的)还有热水方便冲奶,不论男女厕所每个蹲位都会有一个宝宝坐凳,你要方便时孩子可以放在里面,这样你就可以安心的方便了。除此之外除了众所周知的马桶加温、冲水、除臭等功能还有一项是当你害怕方便时发出声音引起尴尬时你可以按音乐键,就会有水流声或者轻音乐放出来,再次感慨多人性啊

行程tips

1、机票订购:JAL官网:http://www.cn.jal.com/cnl/zhcn/,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我是提前5个月定的,小孩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当时往返机票一共是780元,
2、酒店订购,因为是随着老公去学习他们一团人定的是东银座的西铁城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筑地海鲜市场很近、还有三越百货业很近附近各种奢侈品的旗舰店,可惜带着娃我一间都没去逛,第一天住的是民宿,房东好阔气4层楼的房子都被老公他们一伙人承包了。。。。所以可以自己做饭吃,
3、日本随处可见药妆店,其实也不必那么着急其实机场都有卖。。。。,如果要在市区买,买单时记得多问一句话是不是有啥二维码扫下就有优惠之类,这里我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给大家里面有很多店铺的优惠折扣券——”东京扫货情报“一定要关注!一定要关注!一定要关注!当时老公在松本清买药妆时没有问,结果买完后人家一问你是否有关注啊?关注的话可以打8.8折,当时内心那个万马奔腾啊,回酒店都还在愤愤不平!
4、日本大众点评可以用,不妨试试。去日本之前记得下载APP ”东京地铁“
5、有娃的妈比较关注的一点买婴儿用品哪家强,那一定要去阿卡酱了,我去的是东京最大的阿卡酱,一层楼都是,逛得我脚都抽不出来了,AKACHAN阿卡酱网址:  http://www.akachan.jp/ 地址网站上有,东西多的数不胜数,没有你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本计划逛两小时的,结果被我逛出了半天时间
其他的母婴店可以参考下
 大阪本町-阿卡酱 akachan 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京都ARON MALL-TOYSRUS&BABIESRUS 反斗城
 京都-西松屋
 京都-伊势丹百货isetan
大阪梅田-GRAND FRONT OSAKA
大阪梅田-breeze breeze
 大阪梅田-阪急百货
京都二条城-kyoto coop 超市
 大阪天王寺-近铁百货
 大阪心斋桥-大丸百货
6、日本的地铁比较复杂,主要运营的公司太多,建议在国内先在某宝买张西瓜卡,西瓜卡可以在很多超市、药妆店、机场所有商店都可以使用。但是如果你是暴走模式的话,我建议买一日劵或者两日券,很多地铁站就有卖,要划算很多,东京地铁官网可以根据自己的形成购买合适自己的地铁票,地址:http://www1.tokyometro.jp/cn/index.html
贴士先写这么多吧,因为孕傻 很多事一时间记不起来想起了再来更新吧

7、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动画迷,对于宫崎骏等也不是很懂,但是我很喜欢机器猫 哈哈~~本打算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找童年的,结果因为小顺爸爸一直想买买买,等小顺爸爸去参加学习了想着自己带娃去参观的,结果小屁孩各种状况没去成,这里需要提示大家一点的是,日本很多博物馆就这些宫崎骏龙猫博物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门票都不是在现场买的,都是在便利店的自助机器上购物,以下附上购买方式:
➢ How to Buy Tickets:Please purchase our admission ticket at Lawson in Japan. Each day, entrance time is divided into quarterly time-schedule.(1)10:00 (2)12:00 (3)14:00 (4)16:00*Please note that visitors must enter the museum no later than half an hour within the reservation time schedule.
日本的LAWSON超市很多,走错路都是,进去后找店员帮你买,如果你精通日文的话可以自己买,因为要填写自己名字
路线:
东京,新宿出发、坐小田急线,登户站下车

下车后换乘川崎市巴士,藤子f不二雄站下车

8、这次去日本还有个遗憾就是本要去镰仓,去那个路口寻找那一转身的青春回忆,结果因为孕傻还没好,本要去新宿坐小田急电,结果跑去了原宿,这里要提下,去之前不要对日本市民英语水平做太高的期待,不然你去了后会很失望的,当时我在原宿还算好的遇到了个小青年地铁工作人员英语还比较好,但也沟通的比较吃力,其实他完全可以教我坐回新宿坐小田急电,换做在中国工作人员绝对会这样,这位日本小青年没有,而是在从新给我规划了条极其复杂的线路,要中转两次(本来是直达的),我买完了票最后想想还是放弃了,主要带着小孩不能太折腾。生完孩子3年 真的脑子里都不知道装的啥,整天记错事。
另外这里要提下,日本人做事非常认真,他们做事只会按照既定程序去做,不太会找捷径,这里我没有任何鄙视的意思,而是称赞,原则性很强、约束性很强,绝对不能给别人增加任何负担和影响,在任何场合下都体现的出来,就连小孩也是如此,日本人小孩家教很严,我感受很深刻,在同一家餐厅吃饭,我家小顺各种嚷嚷饭菜弄得一地,而日本同龄的孩子早就自己吃饭了,恨不得把脸都放到盆子里去,桌面上基本上没有漏的米粒或菜,当时旁边桌一个妈妈看着我家小顺吃饭,我那个汗颜啊,恨不得立马买单走人。
言归正题,还是来说说镰仓的路线吧

灌篮高手去景点,在一个路口像青春致敬

➢ 文化背景:1185年至1333年間,鎌倉是日本的首都,日本武家文化发源地,并诞生了日本历史一个幕府,镰仓幕府,还有影响我们一代人的灌篮高手,
➢ 交通:推荐使用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可以满足全日的交通需要。包括东京镰仓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镰仓当地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票价:1,430日元。小田急PASS包括新宿到藤泽的往返车票以及江之电一日乘车券
➢ 购物:去鹤岗八幡宫旁边的镰仓老街——【小町通】吧~~街道两侧林立着时尚咖啡馆、点心店、人气餐馆、出售镰仓独有的日式小商品和工艺品等的商店。【七里之滨站】的车站,完全就是一个简易的展台,连检票口都没有。因为很喜欢“七里之滨”这个名字,所以就特意留意了一下。听说这里有最美丽的海岸,最美的夕阳,最多的特色小店
➢ 餐饮:镰仓鹤屋是一家百年老店,位于由比ガ浜,乘坐江之电在和田塚站下车,西北方向走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Bills 七里ガ浜,来自澳洲的餐厅,被纽约时报评为世界第一的早餐,拥有最好吃的炒蛋。

未完待续,精彩即将开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3 18:58

没有了?

2016-04-13 22:04

2016-04-14 10:47

没有了吗?

2016-04-14 13:29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我也期待能带着宝宝出去旅游

2016-04-14 14:06

引用 风儿 发表于 2016-04-13 22:04:43 的回复:

没有了?

回复风儿:未完待续

2016-04-14 15:31

引用 tintin 发表于 2016-04-13 18:58: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tintin:哈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