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阳光~看着远方~记十一月的厦门四天避寒看猫之旅

喵皇 (上海) LV.7
2016-04-13 16:48 1657/9
  • 出发时间/2015-11-16

十一月份就是没有冷到开暖气,又处在每日降温,天天喊冷的时候。所以抽出四天半,贪恋盛夏的感觉,回味阳光,于是有了短短的厦门之行。

关于行程

11月16号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速8厦大店-不在书店-SM城市广场
11月17号 鼓浪屿中山
11月18号 猫咪博物馆-厦门大学-曾厝垵-环岛路白沙
11月19号 艺术西区-沙坡尾-中山路-中华城
11月20号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关于酒店及住宿

酒店是艺龙上定的,速8酒店厦大店,思明区思明南路485号(成功大道与思明南路交汇口),总体还行,简单干净,关键是地点比较好,离目的地近,而且很安静。
机票去程是厦门航空直飞,回来是天津航空在安庆转机,因为实在没有直飞。。。转机好耽误时间呀。

十一月十六号 晴

乘坐厦门航空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哥们帮我安排了他的同学帮忙接机。住在速8厦门大学店。安顿好出来已经16:00多了,就坐车去了华新路的不在书店。下车后穿过小巷,兜兜转转。华新路是富有文艺气息的一条小街,路很窄,花草很多,小路里还藏着三家幼稚园,一座小学,比较有特点的是还有一个一个类似古典文化私塾的培训园。当时正值放学,小孩子们叽叽喳喳充满活力。终于看见了碧草掩映下的“不在书店”。店里弥漫着慵懒随意的气息,二楼是一个个装饰精巧的小室,书不多,但感情很足。

不在书店你又在哪里?

不在书店一楼有一些书籍书签商品和茶室,二楼感觉是大家捐出的图书馆,书不多。店里有特意注明“请大家支援支持他们的工作”,没有买任何东西的我被店员小哥怒视。。。

整条华新路都是娴静优雅的,一处看似闲置这的房子,院子里有很棒的秋千。曾经人生的梦想就是自己的房子也有一个大院子,可以弄花园放秋千,养只喵皇上,再养只汪受它欺负。

十一月十七号 晴

厦门是海岛城市,高楼的设计也好有特色,一座座耸立在那里犹如的高高的船帆,是期待哪天带着厦门扬帆出海吗?今天我把时间都留给鼓浪屿

前往岛上的船票是提前在网上用身份证订的,然后到那里直接刷身份证。 注意厦门本地身份证和外地身份证登岛的码头不一样,要实现看清楚再买票。

越过鼓浪屿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漂亮的建筑,小街。岛上有各色的小店,多为各种零食糕饼,小餐厅,杂货铺。

鼓浪屿上的小店分布也是扎堆的,我们从码头上来会先经过一些老式建筑和日光岩,穿过笔仙洞才能看到好多家小店。这里推荐金兰饼家,买手信他们家的饼真心物美价廉。“赵小姐”和“张三疯”已经被太商业化了,逛了一下没什么意思。还有好多芒果绵绵冰,但是分量太大了,建议两人分食之。有个广场,有三家很好吃的挨着的店,第一家是肠粉,第二家是土耳其冰淇淋,第三家是小马哥烤土豆,都非常好吃,而且不占肚子,如果是两个人可以每家店买一份,多吃几家。还有一家比较有特点的是那家可以自己画“猫瓶”的饮品店,就是具体位置不明,我们迷路着迷路着就遇到了。但是这种diy的事情,和我这个手残党是在无缘,好可惜也没去画。

像“三味酥屋”“苏小糖”等门口都有好多标签牌“软妹子”“吃货”之类的,可以自己立flag拍照。

这家星空主题的Bar很别致,店里摆着好多猫咪的明信片。吧台下面有一只漂亮的猫咪,还有一只小奶猫在凳子上休息~主人也是铲屎官吗?

高冷如她,绝不抬头。。。

这张是店员帮我拍的,这里的小店,店员大都是哥哥姐姐们,人很好很热情。

关于手信礼,还有一家特别推荐,店名是“糖猫”,它们家卖各种牛轧糖还有冲水喝的海藻糖,这个只有鼓浪屿上有。海藻糖不会腻,口感很好,甜味很讨喜。我买了加玫瑰的海藻糖和抹茶的牛轧糖。像“赵小姐”和“陈罐西”等中山路等地也有,没必要一定在岛上买。

“糖猫”就是这只喵~

十一月十八号 多云转晴

猫街是一条非常有特色的小街,在思明南路向厦门大学去的方向上。这里是居民区,有很多八十年代的老居民区,在各种猫的涂鸦下,连菜场也如此文艺。

猫街之所以是猫街,不光因为各种猫咪主题的涂鸦装饰,这里还有一家猫咪博物馆。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集“杂货,咖啡厅,宠物互动”为一体的主题杂货铺。

店里有一处是可以和猫咪互动的地方,有六七只各色猫咪。

你说我什么?哼!装睡不理你~

太喜欢这只喵了,满脸都是任性,感觉好像旧社会的小地主哈哈哈哈。

猫街后面有一家邮局,去里面买了几张明信片和邮票。

邮局竟然叫青春驿站哈哈哈哈

邮筒也要卖个萌

中午十二点顺道排队进厦门大学参观。选择去厦门大学参观一下只是因为住得近顺路,其实厦大就是普通的大学,也没有特别漂亮。如果有比较想去的别的地方可以不用专门来这边了(PS:真心不是故意黑厦大,每次门口那么多排队参观的游客,确实本校同学也困扰)。

学生宿舍外观好有特点

福建民居特色的教学楼。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比较有意思,各种高质量涂鸦,米呐都是大触呀

在厦大后面的大学路吃过中饭,坐车从厦门大学去曾厝垵,他们距离不是很远,总共花20min左右。还一直担心阴天“晴天见”不开,结果下午仍旧大太阳~吃冰淇淋去喽~

晴天见冰淇淋一天只供应一种口味,但每天都不同,今天的是百香果的,味道酸甜,口感清爽不腻

厦门我最喜欢的小吃就是肠粉。

曾厝垵向鼓浪屿一样,也有很多小吃and有趣的小店。这里包括厦大附近都有好多海鲜大排档和小吃,但是具当地市民透露,这些都是所谓的“臭鱼烂虾”,糊弄外地人的,很脏,请大家还是不要再这种地方吃海鲜。海鲜如果有什么问题是很容易过敏和食物中毒的,比较危险。可以放心吃芒果冰之类的冷饮。

有名的三年二班餐厅也在这里。但是对于小餐厅,我还是不敢去尝试的。。。。

一只特立独行的单身汪和一个表情高冷的猫

一出曾厝垵对面就是海滩。光着脚在沙子上走特别舒服。逛累了路边有冲洗脚上泥沙的水龙头,光着脚在沿海的栈道上走也很舒服,地面被太阳晒的暖暖的。

在这里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提醒大家,沙滩上有不法商贩扮成米老鼠谎称和你合影,之后骗取高额小费,不给100块以上是不会让你走的。所以,如果萌妹子帅大叔们在拍的happy时,如果有这种“人偶”自己突然窜入镜头,一定立刻停止拍照,并毫不犹豫的大喊一声“你!走!开!”哈哈

十一月十九号 多云转小雨

早晨先去了艺术西区,后沿着沙坡尾一路逛。又见到晴天见冰淇淋了,幸好天是多云,店还开着,就吃了巧克力味的。

艺术西区有点效仿代官山,不过还是缺少文艺团体,而且我们去得也早好多地方没开,空荡荡的,没什么意思。但是楼里面的确融合了很多设计,适合来拍拍照。

地砖是蒙德里安格子

沙坡尾的一家咖啡厅

又见晴天见,这次是巧克力味的。

之后就去中山路逛街,买手信礼and闲晃了,许留仙里一座就是两小时。。。厦门之行收官。

十一月二十号 晴

吃完早饭慢悠悠告别厦门,回家拥抱我的冷空气去啦。短暂的避寒之旅就完结啦,回去开暖气喽!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3 18:26

引用 crusoe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6 的回复:

回复crusoe:哈哈,我是细节控啦,可以先从多照照片开始,看着照片就有灵感啦,加油^_^

2016-04-13 20:46

我也好羡慕,什么时候教教我呗,美女~

2016-04-13 20:59

呦呦呦~“哥们儿~”

2016-04-13 21:02

2016-04-14 10: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2:54

引用 苹果和猪猪 发表于 2016-04-18 12:54:11 的回复:

回复苹果和猪猪:谢谢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