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阳山.天华度假村梦之旅

2016-04-13 16:56 905/4
  • 出发时间/2015-07-06

引言

旅行正和我们所追求的精神世界一样,是灰暗的日常生活中发亮的那一部分,是生命中一旦拥有就再不能失去的奢侈品。
     此刻我坐在别墅门口树荫下,天空蔚蓝如洗,微风悠悠,草香泥芬,鸟语蝉鸣,溪流潺潺,夏日午后的阳光透过叶隙直射到身上,暖暖的。来之前各种百度搜索提问,为的是找一个世外桃源,能让身心完全沉浸在大自然里,不被打扰,让心舒缓于都市的烦燥,有幸,我找到了这个如诗般清静、美景随处可见、能肆意慵懒的地方,很多感受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清的,只有亲自经历者,才能体会深刻!(哈哈,微信心情发表的一段话,且放在游记里应应景*^_^*)

我还是先上几张美图,再开始我的梦之旅吧~~~

(先来一张我住的别墅)

一套别墅里面有6间标准间的,分成A\B\C\D\E\F,从大门进去有四间,左右各一间,我住的是E房,左面那间哟,房间很干净,设施也很不错啦,洗漱用的热水器,比较环保。主要是床单特别干净,刚去以为是新开的,一问才知道已经开了六年多了。
&:最贴心的是:游玩回来到房间,这边的晚上还是比较冷,服务员用电瓶车送我们到别墅,床上暖暖的,才发现插了电热毯,服务员很贴心的说每位客人来提前一小时就准备了(赞一个)。

隔壁美景

很美有木有……

(对面两层别墅,服务员说楼上楼下在一起,适合全家和亲朋一起居住。&手机拍的,到底还是不如单反哈,--。)

(茅草屋&喝茶聊天打牌的好去处,很隐蔽吧~~)

(到处可见的蒲公英,一片一片,超级美)

(下面来点遮阳山的景色,哈哈,堪比九寨啦 *^_^*)

一、第一部分:tips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洗漱用品,药品,度假村有超市,好吃的再不需要带啦,不过因为地处村落,水果蛮少,可以适当带水果,相机那是必须滴,内存卡要大或者多带几个,否则……你懂的!
 最推荐的旅游景点:千仞雄峰(国家攀岩基地),神龟问天,一线天,天梯,四面崖,水帘洞,龙潭
 最念念不忘的美食:烤全羊;手擀臊子面;牦牛肉;蕨麻猪肉;野兔肉;还有自家养的红鳟鱼、当地野菜、牛肉面(很好吃的说)。
 整个行程需要注意的地方:虽刚入秋,但这边早晚温差非常大,早晚穿加厚衣物,中午体质好的就穿夏装了,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穿三层,从早晨到中午随时脱,从中午到晚上随时穿。

第二部分:游记正文
  一直想找个清静的地方,但是到处都是被人流覆盖的景色,无意中百度搜索到了天华度假村,看介绍还不错,而且离兰州比较近,是周边游不错的选择。

行程开始:
  我们自驾出来,一行8人,打电话咨询了天华度假村,有两条路到那里,两百多公里,自驾两个半小时,一条是从兰州出发途经定西/陇西/漳县,再从漳县到度假村,全程基本都是高速,路比较好走,但是枯燥;还有一条路是从兰州出发,往临洮方向走,经过分水岭,山路十八弯,再到度假村,高速到临洮以后就是国道,沿路风景特别美,而且这时候过去都能看到积雪,草原,牦牛群、羊群,山花、森林,所以决定从美丽的路出发去美丽的地方。
(要是想要自己出来玩的可以坐大巴,最方便的是从兰州汽车南站买去岷县的票,买到遮阳山就可以,票价70大洋,到度假村下车,车程三个多小时;或者坐火车到陇西站,从陇西坐到岷县的车。)
游玩安排:
&:第一天:
  1、中午到度假村,登记好房间就可以去吃饭了,有快餐的哦,还有清真餐厅,牛肉面可正宗咧,前面已经推荐了,吃快餐的人特别多,基本过路的车都会到这里来吃饭,快餐米饭、凉面、凉粉,一定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手擀臊子面和浆水面,农家风味,面很筋道的说~~
(吃饭的时候偷拍了一张快餐厅的PP,很亲民吧~)

2、吃完午饭去遮阳山游玩:遮阳山古有岷州“小崆峒”之称,与天华度假村仅一墙之隔,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攀岩基地主要景区之一,因“日出而为山所蔽”得名;景点特色:遮阳山景区有北方奇特的岩溶地貌,天坑地缝景观,岩溶平面、峡谷、石缝、裂隙、洞穴、漏斗、洼地、竖井、天坑、天生桥、各种造型奇异 ,景区内还有北宋至明清时期的大量摩崖石刻,现在遮阳山的“西溪”“东溪”“夷门”“石室”等景点,都是由宋神宗元丰年张舜民贬官期间,来遮阳山区闲游,在石壁刻书,成为后来的名胜,而且还有武当张三峰云游至此的题词哦。(*^_^*网上搜罗的一段话啦)
&:听了服务员的推荐我们先去西溪景区,从度假村到遮阳山虽然只是一墙之隔,走起来还是蛮远的,差不多要走十几分钟咧,自驾的懒人可以开车过去。13:20到景区,门票每人40大洋,骑马上山每匹马180大洋,最后讲价到150啦*^_^*,由马夫拉上山,马夫很辛苦的,去的话可以带些糖什么的给他们,上到草原顶大概一个多小时,在草原上尽情的策马奔腾,放飞心情,我们碰到了度假村举办的野炊游,我说要写游记发表到网上,还借此骗了些烧烤吃,哈哈,是不是不地道啦~~上图给大家:

&:回去问度假村的服务员才知道,有客人要求就会搬家具(锅碗瓢盆,食物、桌椅、音响,帐篷)上山野炊,玩游戏,唱K~虽然没有试一下,但是想想在草原上尽情高歌,对于我们喜欢在K T V飚歌的人来说绝对爽爆啦~

&:偶遇牦牛,虎视眈眈看着我们,不敢前行不敢后退啦,马夫说这边山上的牛牛只要不去逗就不会伤人,看起来很可爱有木有?不过,在这高原上跑的牛牛吃的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东东,肉肉一定很好吃~

(俺们骑马的照片*^_^*)

&:站在草原看到的美景。

草原撒欢,各种姿势拍照后,开始下天梯进入天坑地缝的景区大峡谷啦,相机内存卡着实已经不够用啦~~~上几张美图:

两座山中间夹着一块大石头,壮观堪比挪威奇迹石~

顺着栈道开始下天梯,美景不断哟~

推荐拍摄景点:四面崖(据说此地经专家论证,为世界级地质景观。四峰相距仅十余米,全收镜头啦。)

推荐拍摄景点之二:天梯对面就是“一线天”,只容一人通行,里面好凉爽哦~~

顺手随拍的PP,都很有感觉,有木有?*^_^*

推荐拍摄景点之三:千仞雄峰,国家攀崖基地的哦,据说每年都会举办攀崖比赛,特别热闹,惊险刺激。

很遗憾去的时候没有赶在攀岩比赛的时间,网上搜罗了两张给大家看看哈~

一路畅游到出口,不知不觉饭点都过了,太多美景就不一一上片啦,还是那句话,所有的一切只能自己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_^*.明天继续向遮阳山东溪景区进发~

一路游玩回到天华度假村,开始饭饭了,晚餐有它哦,&:喜欢钓鱼的亲们找到活干啦。

偷拍了几张豪华包厢的PP,极尽奢华~~

我们晚餐的地方,中餐厅,蛮大的,估计200人同时用餐没一点问题~

顺便再上一张自助餐厅的PP,在接待大厅里面,服务员说可接待大型会务两、三千人同时就餐。

还有户外千人晚宴,舞台上轻歌慢舞,LED大屏幕为背景,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知道台上在干什么吗?在分它呢*^_^*,被看馋了,第二天晚上我们也要了一只,外面脆香,肉质肥美,鲜嫩,瘦而不腻,这么好吃的烤羊肉简直逆天啦,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馋的咧~据说烤羊肉好吃的秘诀是羊群生长的环境要好,那些小羊羔运动量也大,吃的也好,整天就是吃吃草,散散步,晒晒太阳,肉质自然就好咯~

接待大厅二楼的大会议室,进去参观了一下,必须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来形容:高端,大气,上档次!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马上开始啦~~~

围着火堆跳锅庄舞,太开心了,主持人很嗨的咧~

开场水鼓,气势澎湃,壮观~

舞台灯光、音响效果都超赞,参加晚会的客人都可以上去唱的咧,背景是LED高清屏,偶低调的唱了首《欧若拉》,好多人上台跟我一起跳舞,太嗨了。^_^,说真哒,站在上面唱歌有种我是歌手的荣耀感~ &:对了,调音师是个光头,很像李代沫的说~

白天的舞台效果~

&:第二天:清晨,太阳在婉转鸟鸣的优美旋律声中,慵懒的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暖暖的照进房间,像一束亮闪闪的金线,不仅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沿着度假村随处漫步,随处入镜的景色都那么美,都想永远记录在相机中~对面是商务别墅,上下两层,适合家庭亲友居住,高大上的感觉,价格也很亲民~

&:请服务员开门进去参观了一下,很温馨有木有~

爱运动的游友们有福利啦,这里竟然有网球场耶~

还有户外帐篷会议室,在这里开会神清气爽,绝对不会打瞌睡的啦~~
再弄个产品推介会什么的应当是很不错的选择,很舒适~

会议帐篷后面好多地,里面种了很多种蔬菜供餐厅用嗒,还有樱桃哦~

知道有K T V是晚上从东溪景区回来的时候,听到有人唱歌,于是,我们飚歌一族,当然不能错过啦~

宽宽的大草坪上户外拓展训练,大队人马在拔河、打沙包、踩气球呢,看的偶心痒痒嗒~

好啦,一路的美景游友们一定要来自己感受一下,偶再各种上图让大家饱足眼福~~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3 18:30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4-13 18:30:25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

2016-04-14 10:25

2016-04-14 10: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