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徽州不看景】丁小洁

2016-04-13 16:58 850/5
  • 出发时间/2016-02-03

蓝天

终于提笔写这个游记,感情总是较游玩时淡了很多。或许与家人出行,欢乐言语,总是相伴耳边,但是转瞬即逝。没有离别的伤感,亦没有你侬我侬的情愫。便也没有刻骨铭心,与家人的出行,只道开心便好。

家人于我,该是带来真真欢乐的一帮朋友。我们可以无话不谈,可以相互止损,当然基本的尊重倒也不会丢了去。

寒假除了亲戚,同学间的聚餐便也无他事。想着来趟远行,可惜家中四人也都各自不想跑太远,只想短途跋涉,落得人舒服自在。于是四人毫不犹豫,开车直奔巢湖

巢湖路边分外的蓝,于是禁不住在路边停了下来。我总是会作为那个让大家开心的摄影师,记录他们的一路欢笑。

鱼味

路边停了片刻后,便一路径直开到巢湖。行路间,嘻嘻哈哈,该是每家都会上映的场景吧。

不过多久,巢湖的终点便到了。因为,经过的是一个小镇,所以农家蔬菜和各种水产品,总是扮演着镇里与游人金币交流的通货。

其实这些鱼的名字,我也叫不出几个,选一些较为可爱的记录下来。

只觉得第一个像小型鲨鱼;第二个,若不是看了名字,总以为是鱿鱼丝;第三个,便是鱼的内脏,鱼泡。

对于这些东西,于我留下的只是记录,实在无法生出多的幻想。

那人

巢湖也不大,或许是我们逛的区域不大。

找个馆子,吃个午饭,吃完擦干嘴角,兴致好的,拿着啤酒,找个巢湖边角坐着,对湖独饮,虚度时光,也真真是惬意的。当然,如果有幸遇到个言语不多,可以安静懂自己,时而几句闲聊胡扯的,也是棒极了。

巢湖虽然不大,但是有两个地方还是很值得注意。

其一,庙宇旁边的拖拉机。作为游人,总觉得是个照相的好地方。

其二,拖拉机前面那条宽阔的湖区。人很少。

角落

逛到角落时,发现某处亭子,略像北京故宫的角楼之韵。

赶紧在妈妈和弟弟,欣赏湖景的时候,下去拍了一张。

至此,部分喜欢照片上传完毕,愿家人健康,开心。

配曲选择了一首,自己唱的忽然之间。念家人与我忽然的这一瞬间。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3 18:30

2016-04-14 10:46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04-13 18:30:2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vivian_song:哈哈,谢谢夸奖

2016-04-14 12:19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10:46:04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谢谢哟~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