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折腾”——六万公里国内美帝的折腾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08

关于旅行的意义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折腾”!30天跑了快六万公里,两人饥寒交迫逃回上海,一早八点“洗劫”了海底捞。——摘自李先生2015年10月6日朋友圈
       回来都已经快大半年了,生活又趋于琐碎,一直想写一篇关于蜜月的游记,可是因为懒迟迟没有下笔,最终还是害怕忘记才下定决心写这篇游记,记录青春。

关于签证

签证真是一个糟心的话题,我们八月份结婚,但是八月出行实在太贵了,所以选择了九月份休婚假蜜月。我们是在万能的淘宝网上找了一家代办签证的店铺,既便宜又省去自己在美帝的网站上注册申请预约的步骤。李先生14年暑假已经跟团去过一次美帝了,因此签证不需要面签,只需要邮寄资料去广州大使馆就可以。但是他还是没有赶上好时候,14年刚回国美帝的签证就成十年有效期了。而我则需要去面签了,我在西安所以可以选择北京或者成都领事馆面签,没有去过成都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成都美领事馆,淘宝帮我预约好时间后,我自己准备了各种资产证明,银行流水,然后七月份带了两人所有的财产证件去了成都,逛吃逛吃了一天之后早早的回到了领事馆路的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面签。第二天李先生还在睡梦中,我早早得起来踏上征程,约了8点的面签,七点半过去已经在队尾了。稍等了一会便排队进场了,安检比较严格,不能带任何金属物品,包括u盘圆珠笔。进去第一步录指纹,十个指头都要录,帮我录指纹的是一个胖胖的中年黑人妇女,全程特别和蔼,一直笑容满面。然后排队等待面签,VO是一个瘦瘦的刻薄白人女人,可能当天心情不好,问了我两个基本问题直接把护照递了出来告诉我“你不能去美国”。回酒店才8点半,告诉李先生他都不相信,伤心的回到西安想着美国之旅就这么泡汤。
       李先生还是想去美国的,帮我又约了一次,两周后我们又来到了成都,还是8点的面签,我们一大早6点火车到了成都,洗了把脸直奔领事馆,一点也没有第一次那么重视。照旧排队-安检-录指纹-等VO.这回去的早拍到了前面,VO还没有上班,我在窗口前等待,窗口就像银行那样有个卷帘,当我面前的卷帘一打开我整个人都惊呆了,还是上次那个VO。我向旁边的工作人员提出换窗口,可是他们并没有同意。这次VO简单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可能系统提示她两周前刚拒了我,她主动告诉我换到另外一个窗口去。之后就很顺利了,又是一个胖胖的和蔼的黑人妇女,全程和我用中文交流,听不懂我的话的时候还一直说对不起,看了我和我李先生的结婚证,以及李先生的护照(第二次时李先生的签证已经通过),问了我的工作情况和会不会在美国生小孩就给了我pass,全部对话不超过五分钟。出去的时候故意吓李先生说没有过,李先生还安慰我。
       从美国领事馆出来我们就订了去美帝的往返机票,我们的蜜月也即将拉开序幕。

Part1国内游

“简单的攻略就出发了,厦门第一印象不错,路边租来的小黄帮了大忙”——摘自李先生2015年9月8日朋友圈
       由于9月14号上海有场BON JOVI的演唱会,李先生是一个摇滚小青年,这种盛会怎么能缺席,因此我9月8号开始的婚假,没有直接飞去美帝而是在国内逗留了一周。9月8日从西安飞到厦门

第一站 厦门

厦门大学附近租了一辆电动摩托车,李先生带着我在街上晃悠,九月的厦门刚刚好。

乌糖沙茶面每天关门挺早的。第一天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去吃了旁边一家小店的沙茶面,味道竟然比第二天再吃的乌糖还好吃,可能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吧。

厦门晃悠了两天,第二天下午坐船上了鼓浪屿

携程定了鼓浪屿的一家客栈,小小的房间,上下铺,蓝色的墙。

鼓浪屿上各种小店,张三疯的奶茶、陈罐西式茶货铺、潘小莲芒果酸奶。。。文艺小青年聚集的地方

鼓浪屿的夜景还是很棒的,凉风习习,走在码头旁的小道上,一边是大海,海的对岸便是厦门,一边是各种酒吧,每家都传出不一样的音乐。

钢琴专业的李先生必览景点——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这次出来发现李先生喜欢环岛,两个人徒步鼓浪屿环岛一周,历史两个半小时。

厦门的美食,最推介福伯烧仙草,店在中山路的小道道里,人不是很多,又便宜又好喝。

第二站 永定土楼

厦门汽车站买了大巴票去永定土楼,提前在携程定了景区里的民宿,到了景区门口老板开车来接我们,还带我们买了优惠票,民宿就在土楼里,特别有感觉。

第三站 苏州

厦门的时候收到大麦网的短信,BON JOVI上海演唱会取消,李先生 整个人都不好了。旅途还得继续,从土楼返回厦门我们住了一晚上便飞去上海,空出的时间便有了短暂的苏州行。从上海坐动车去苏州非常方便,因为我们大箱套小箱拉了很多行李,本来准备在上海火车站寄存,可一咨询,寄存费要一百元,果断拉了箱子上了动车。苏州就是小巧精致的样子,各处透着水乡的柔美。

上海 粗发

短暂的苏州两天一夜游后我们返回上海,粗发美帝

part 2 美帝

坐了美联航的飞机,这天是机长是从业的最后一天,飞机平稳后所有的机组人员为机场举办了欢送Party。空保推车餐车出来,机长就坐在餐车上,和所有人握手,所有人都为机长欢呼。

NO.1 Los Angeles

飞机大概飞了11个小时,长途飞机好难受,落地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李先生的好朋友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洛杉矶来接我们。之前在途牛上订的往返机票还定了第一天洛杉矶的房间,就在机场附近,朋友带我们check in 后稍作休息便出去觅食了。洛杉矶真的很大,朋友之前在洛杉矶呆过一段时间,带我们去了一家比较熟悉的中餐馆,路上便走了一个小时,中餐还是很不错的。吃过饭之后开车带我们在星光大道附近遛弯,夜色笼罩的洛杉矶处处透漏着神秘。朋友告诉我们在美国夜晚尽量不要单独出行,路上都是黑人,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逛了一会便回酒店休息了,睡了2个小时便醒了,倒时差真的太难熬。
第二天早晨我们便出发去拉斯维加斯,路上朋友向我们推荐了西部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汉堡包,In &Out,双层汉堡配着墨西哥黄辣椒,简直美极了,现在我和李先生还对它念念不忘。

NO.2 Las Vegas

我们到拉斯维加斯之后,晚上便要坐飞机去巴尔的摩。机票是李先生在国内翻墙到google上定的机票,原则就是省钱,因此定了一般晚上的飞机,巴尔的摩华盛顿特区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又比飞华盛顿便宜好多,果断定了这班。下午朋友带我们去了拉斯维加斯卖乐器的店,晚上便去坐飞机了。
“逛琴行是我的另一大爱好”——摘自李先生2015年9月17日朋友圈

NO.3 Washington D.C.

晚上朋友送我们去了机场,巴尔的摩美国黑人比较聚集的一个地方,因此飞往巴尔的摩的候机厅里聚集了好多黑人,还有喝的醉汹汹的白人,飞机上不停的各种嘈杂声音。两个年轻的黑人男子在飞机上貌似给一个白人未成年小姑娘吃了不明药物,小姑娘有点意识不清,向机组人员求助,两个黑人下飞机也被警察带走了。
          9月19日,李先生的表妹在巴尔的摩上学,李先生向她求助来机场帮我们租车,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租了一辆橘色小三菱。关于租车,本来我和李先生的行程里只有巴尔的摩需要租车,在国内也只定了这一段的车,可是后来发现美帝没有车真的不行,结果后面的行程里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租车美国租车真的很方便,我们实在租租车APP上定的车直接付款,去提车的时候直接出示订车单、护照、驾照及信用卡就好了。至于警察我们没有碰到,看别人的攻略好像自驾都会出现警察,可能李先生开车比较规矩,还有就是朋友告诉我们一些与国内交规有哪些不同的地方,一路上都比较注意。
下面是我们租的第一辆车。

做了一晚上的飞机,飞机上又各种意外状况,我们的时差也没有倒过来,李先生拉着我逛了几个博物馆之后我实在受不了,下午五点变回酒店躺下爱,一觉睡到第二天天亮。这下时差倒过来了。

9月20日,补了一晚上的眠,终于精神焕发的出发了,突然发现和李先生出来吃好像是能省则省,每时每刻都在路上的感觉。
华盛顿不好停车,昨天我们把车停在了财政部对面的大厦里,十个小时40刀,进去的时候还需要开后备箱让警犬警察。实在受不了高额的停车费,李先生转了好几圈,终于在林肯纪念堂旁边的一个公园停车场找到了免费停车位。美国的停车位划分很细,有职员专属的停车位,普通的停车位,还分可以停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停车位。

逛到十二点多,我们出发开往新泽西,今天的路途还很遥远。先去超市补了一下货路上吃。美国超市的东西都是大号的,大号的士力架、超大袋的薯片,他们习惯几周去一趟超市买生活必需品。还有就是哈根达斯真的好便宜,屌丝心态的我们。

NO.4 Philadelphia

途径费城,自由钟敲响的地方。

NO.5 NewJersey

晚上到了新泽西,第二天准备去美东最大的奥特莱斯逛,便定在了周围的酒店,美国的奥特莱斯都离城市好远,李先生非要先去Woodbury 奥特莱斯踩点,我便在路上订酒店。去了奥特莱斯已经即将下班,看了一圈后便去酒店。Woodbury真的好远,为了节约成本定了最近的一家酒店,过去也用了快一个小时。关于酒店我在手机上下载了Booking、Hotels、Agoda这三个订酒店软件和Airbnb民宿软件。对比下来Booking还是比较贵的没有使用,Hotels价格适中订了几次,还有满十送一的活动,Agoda价格也不错使用过。如果你比较外向善于交际的话,Airbnb订民宿特别推荐,每次都有新的感受。在美国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没有住motel,住的都是Inn以及民宿。

9月21日狂玩逛完Woodbury 奥特莱斯我们先去了晚上要住的酒店放东西然后去看音乐节。纽约附近住宿的价位都很高,我选了一家便宜又离机场和音乐节都比较近(音乐节结束的会比较晚,离开的飞机也在早晨需要半夜4点就出发)的Inn,直接在网上服了两晚的钱。没想到一道酒店附近整个人都不好了,酒店位于黑人区,周围的民居全安了防盗窗,而且街道上都是黑人。我和李先生开车驶入酒店后头的停车场下车后,停车场分散着站了好些黑人,所有的人都非常不友好的看着我们,在车上看到街区的情况后我就和李先生商量把所有东西都打包好不能放在车上,带着所有行李去了前台check in。酒店的前台安装着防弹玻璃,工作人员透过一个小口和我们接触,到了房间之后门一关才觉得安全了一点。

休整了一下,我们把贵重东西都锁在了酒店保险柜里,就带了一点现金,去看来美帝的第一场演出。李先生见到了他的偶像Slash,无意见到了ZakkWylde.音乐节的票是李先生在美国官网上定的,美国的摇滚乐真的是主流,好多的人,排了好久的队才进去。因为不让带相机进去,都是手机拍的照片。李先生开心的听着偶像的歌曲,我则一直心事重重的刷着手机看酒店到底安不安全。晚上回去后来年改革人停好车,火速的跑进酒店大堂回了房间。其实住了两晚上后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也逐渐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美国是一个贫富差距比较大的国家吧,又在生活节奏比较快的纽约附近,可能很多人跟不上节奏,所以无所事事的在街头。但是这个事情告诉我以后订酒店一定不能只贪便宜还要看评价。

NO.6 New York

9月22日,我和李先生一大早开车出来,纽约不好停车,表妹推介了地铁附近的一个停车场,我们停好车然后坐地铁到了曼哈顿。先找了一家中餐馆饱餐一顿,味道好极了。然后开始了一天的旅途。

和李先生用信用卡租了两辆自行车,纽约街头租自行车还是很方便,唯一不好的就是自行车必须半小时内还,对于路况不是很清楚的我们来说,不是在还自行车就在还自行车的路上。

第五大道偶遇一个教堂正在开音乐会,管风琴的声音真的让人安宁,外边是浮夸嘈杂的第五大道,教堂里是宁静的唱诗班,悦耳的管风琴声,鲜明的对比。

时代广场果然没有电影里的那么大,骑自行车在纽约街头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到码头已经晚了,只能乘船饶自由女神像一周。

华尔街,学金融的我必须来个合影

NO.7 Seattle

9月23日一大早,我和李先生飞往夏威夷檀香山,中途经停西雅图,在西雅图停留十个小时,刚好体验这个城市。《北京遇上西雅图》让所有国人认识了西雅图,习大大访美的第一站也选在了这里。我本人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慢慢的生活节奏,蔚蓝的大海,蔚蓝的天空,远处还有雪山。

下了飞机租了车照例先找了中餐馆吃饭。

口香糖墙是真的各色口香糖在墙上,花花绿绿的很好看。

第一家星巴克1912年便在这里开始营业了,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

在派克市场买了树莓和蓝莓,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水果好开心,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

音乐体验博物馆对于搞音乐的李先生来说好像有点鸡肋,博物馆的票价也并不便宜,体验的那些东西也是李先生平时可以接触到的。里边还有一个Nirvana纪念馆,Nirvana就是从这里出道的吧。

NO.8 Honolulu

NO.9 Big Island

NO.10 Las Vegas

NO.11 Los Angeles

NO.12 Yosemite National Park

NO.13 San Francisco

NO.14 Los Angeles

晚上累垮了的李先生,第二天一早7点45的回国飞机。

归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3 18:26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7 的回复:

回复jadezdy:正在修改,慢慢的加介绍

2016-04-13 20:45

棒!

2016-04-13 22:59

2016-04-16 22:3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01: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12:54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04-18 12:54:12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都回来大半年了 回来看图找回忆呀,但是主要行程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所以映像比较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