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女人与海 星星与酒 慵懒与平静

fanningchung LV.6
2016-04-13 17:05 1246/3

最好的旅行,是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生活在别处》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签证:
淘宝百程(209人民币/人)(签证下来一个星期左右)
签证下来的是独立开的一张纸(另纸签?)
那张纸不能丢(但我觉得很容易弄丢),像我前几个月去签马来西亚签证就需要提供这个另纸签啊。

机票:菲律宾航空(来回:1953人民币/人)

去程-2016年2月8日
香港机场(11:15)→马尼拉机场(13:30)
马尼拉机场(18:15)→卡里波机场(19:15)

返程-2016年2月12日
卡里波机场(18:10)→马尼拉机场(19:10)
马尼拉机场(21:20)→香港机场(23:35)

一般都不会直飞啊,所以基本上去长滩岛前后两天都去掉了,都在路上。
吐槽一下菲律宾航班!去的时候在飞机里坐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也没个人来说明情况!
回的时候更离谱啊,直接在航站楼里等了四个多小时。
(当然如果是因为天气原因是完全可以接受啊)

不想太颠簸的朋友其实建议直飞啊!

酒店:
1号沙滩(S1)附近,离比较出名的nami酒店很近。
但酒店环境很失望啊!除了小外被子毛巾都挺黑的。重点洗澡的水很小!
这对于来海边玩的人真的很不方便。

原因
1、我们订得太晚了,价格合适的都满人了,天价的住不起。提前规划很重要了,所以懒癌晚期加拖延癌的我们活该啊!
2、靠海边的房子潮湿等环境原因,住宿环境也会大打折扣。

住进去的第一晚就开始希望换个酒店,基于酒店紧缺和别浪费钱等原因,最后我们还是没换酒店。

第一天

长滩岛面积虽小,可是知名度却是东南亚众多的海岛中最高的一个,而长滩岛之所以这么有名,与这里修长细腻的白沙滩有着很大的关系。长滩岛,是一个来到这里就会觉得放佛走到了度假天堂的地方。那么,长滩岛几号沙滩好呢?关于长滩岛众多的沙滩,又有哪些内容需要我们了解呢?

长滩岛沙滩简介 :
长滩岛可以被分成5个区域,名气比较大的是1号、2号和3号区域,因为白沙滩就位于这三个区域。其中,一号区域的特点是沙滩最好,不仅沙滩的面积大,而且沙子又白又细,所以很多人称这里的沙子是“白粉末”,而这里的游客也是比较多的,还有很多的私人酒店,只是这里云集的是长滩岛上最顶级的酒店,价格也比较贵。
2号沙滩是长滩岛上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段,这里云集了很多的餐厅和商店,晚上的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各种酒吧各种露天音乐会,让您可以尽情地放松。当您玩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不妨选一家酒店好好睡一觉,这里的酒店的档次比不得1号沙滩,可是可供选择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价格中等。
3号沙滩的酒店价格最便宜,因为不管是水上设施、周边环境还是其它的方面,这里都远不如1号和2号沙滩,毕竟不如它们开发得成熟。四号海滩上最有名的的是布拉波海滩,有的游客对这里的评价比较低,因为这里主要是靠一些水上项目来拉动人气的,没有多大的特色,可是布拉波海滩是滑浪风帆和摇曳伞的主要场地。5号海滩最著名的是那里的普卡海滩,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上面闪烁的白色贝壳是很有名的。

第一天的天气延续昨晚的天气,时而大雨时而天晴。实在是不适合下海!

▲吃早饭的地方,面朝大海,真的很棒!

吃完早饭哦,下着微雨,但我们还是决定走走,去看看风景。
我们住在长滩岛是s1附近,离s2还是有点远的。
决定步行走到S2.顺便可以去DMALL逛逛!
(除了步行外,也可以选择他们当地遍布的卟卟车,从s1到s2,100比索左右)

▲卟卟车

▼接下来就是沿路的风景了

▲随处可见的狗狗(猫猫),大部分它们都在睡觉

▲这个应该叫沙雕?可以刻任何你想要刻的文字。具体要多少钱没问。偷拍了一张哈。

雨越下越大!走到中途就决定坐卟卟车去DMALL逛逛!
跟我想象的有些出入!
s2和dmall人真的很多,跟我住的s2不一样,s2人真的很少。
建议可以住s2,晚上回去还可以躺在没有人的沙滩上看星星。(天上的星星真的很多很多!!!)

dmall由大大小小的街道组成,里面遍布着吃吃喝喝买买的小铺子,可谓小巧繁华!
吃吃喝喝的我觉得还好。。但有些手工品还是可以带一下!
我最后买了好些冰箱贴(冰箱贴收藏癖哈),自己留了几个,给朋友带了几个。我觉得冰箱贴很好啊!又小又轻好携带!
特产我也在dmall的一家小店买了芒果干和香蕉干。
芒果干没有很对我口味(但我本身很爱吃芒果干)
但香蕉干真的很好吃!很薄很脆!带回去后同事朋友都称赞!

▲dmall里小小的摩天轮!

▲下雨天只能待在甜品店!哈哈哈都没有特别好吃就是了!

下午雨已经慢慢开始小了!同行的男同胞决定下水!我们女同胞们觉得水还是有点冷,坐在沙滩椅上喝东西等他。

▲菠萝汁很好喝!就这样坐也很舒服!

▲晚餐是吃了这家two season,觉得还不错哦!导致后来又去吃了一次!服务也很好!这边吃饭人均也要80-100人民币,其实消费真的不低哦!

吃完饭后,我和另外一个朋友选择附近一家海边开放式的spa做马杀鸡。另外三个人在spa附近的一家酒吧玩扑克牌喝酒!其实楼主很想推荐这家酒吧(其实不完全是酒吧,早午晚餐兼酒吧),晚上会有驻场!环境也很好!酒钱也适合(哈哈哈哈,因为两晚都是去喝酒,没在那里吃过饭)!位置在s2和s1中间。

第二天

第一天在s1附近的时候预定了一家带我们今天出海的,不过因为沟通的时候太波折了,跟我们沟通的几个年轻男生有点耍滑头。我们最后没交定金,让他们今天早上来接我们后才给钱。他们勉强同意了。约定8:30来酒店接我们。我们事先也跟他们说好迟到的话,我们就找另外一家了。

一切都准备好了,但8:30他们没来,等了10分钟后还没来,同行的香港男同胞觉得不守信用的人就不应该用他们的船。在酒店老板娘的帮助,找了另外一家。我们交完定金后,准备去吃个早餐就出海。

一走出酒店,就看见昨天约定的来接我们的男生。。。。。(迟到了十五分钟左右吧)

不过,我们交了定金了,就拒绝了他们。

出海:价格不到200人民币/人(后来发现我们给贵了)
项目:三个岛三个项目(1、吃饭和跳岛 2、浮潜 3、天气原因没去成)
没去成第三个项目,最后退了些钱给我们,具体忘了是多少哈。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棒啊!非常适合出海!

▲我们出海的船!小哥皮肤黝黑黝黑的哈!不过天气虽好,但全程浪太大了!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第一个地方。同伴有一个小伙伴阵亡了----吐了!

▲颠颠簸簸停停靠靠的终于到达第一个站了

▲等吃饭期间在看各种人在跳岛,跳岛的高度由图中有救生圈那里开始一直往上加。好多一群白人排着队在最高的地方各种花式跳下去!真的很羡慕他们的勇气,我们这伙人就在最矮的地方跳了下!但真的很刺激啊!一定要试!

▲我看其他桌上吃的东西不完全一样。我们这边挺多的!蟹虾都挺多肉!就是料理的方式不怎么好吃。。。。有点浪费!芒果两大碟!很甜很好吃!

▲离开第一个岛屿后,船开到一个适合的地方浮潜。。

出海花了一个下去的时间。
晚餐我们是在听说还挺有名气的nami海景饭店吃的,价格相对其他贵一点点,也都还不错。不过服务员就有点不积极(相对之前吃的)。
吃完晚饭顺便预定了第三天五个人在nami做spa!做spa的人很多,所以要提前预定。我们是做最便宜的,一百多人民币一个人。

吃完晚饭,从s1步行到第一天喝酒的那个酒吧!啊哈哈哈。。继续小喝几杯。。

第三天

第三天的天气也很好啊!!!!!

早上吃完早餐后去了s2沙滩附近闲逛!

▲s2沙滩附近很多这种编辫子和一次性纹身的。编辫子比较贵,都是算条数的哈。瞬间有点后悔,应该纹一个花臂,毕竟这个可以洗掉。

中午时间在浅海的地方租了几辆小艇,就是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小艇,然后划呀划!哈!因为玩得有点嗨就没拍照了!这个强烈推荐大家玩!

玩完小艇后在s2附近一家蛮大型的旅游社订了下午出海玩海上项目(香蕉船、飞鱼、降落伞)。,三点出发。
中间吃吃饭喝喝果汁擦擦防晒什么的。

▲哈哈哈这种全身包的紧紧的几乎晒不到!

▲出海了!这次的小游艇就开的飞快!全程屁股都是悬空再重重的打下!

▲坐香蕉船的时候看到隔壁的香蕉船里的女生被甩出去了。最后一个项目是降落伞!额,不往下看就不害怕了!

▲回来后也挺晚的了,在s2沙滩吃的晚饭。还可以看日落!

▲吃晚饭,小歇了下,步行去nami做spa。不过,个人觉得还一般,还比第一晚的贵三分之一。

最后一晚,大家在小店里买了些酒和零食在酒店附近的沙滩躺着!才发现,天上的星星真的很多!

回程

回程如想象般中一直在delaydelaydelay
虽如此,依旧没办法对这个地方不爱
回去了,虽然人生一直在告别中,无论爱与不爱。

给美女顶一个

2016-04-13 17: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3 18: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