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拜县之四人游

bettywyq (黄冈) LV.4
2016-04-13 17:05 2462/13
  • 出发时间/2016-04-04

Day1 曼谷

Day1
4月4日11点多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
Day2
4月5日凌晨1点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去年定的亚航的特价机票4飞共1200元人民币,超值的,但是特价机票行李不能超过20寸,没有托运,而且不能改签和退机票。
   1am--7am  在机场小憩一下(机场冷气超足,尽管现在是泰国夏季机场内穿个薄袄子都不嫌多),在机场内的7-11补充体力,顺便寄存行李(75t泰铢/件/天)和吃早饭换当地happy卡(淘宝买的58元)。
   7am 准时taxi出发去到大皇宫(机场内叫taxi会多收50泰铢的服务费),大皇宫顾名思义(门票500泰铢),又大又和皇家沾边,金碧辉煌是必须的,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游客以国人居多有一种在故宫的错觉,但整体规模比故宫还是差很多,两者都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故宫更庄严大气,风格统一,整齐有序,整体会有一条主线。而大皇宫则是金碧辉煌,风格混搭,有点怪怪的。
   12am 参观完毕,考山路就餐。
   14pm 返程去机场
   17 pm 拿行李去清迈

备注:
          1、曼谷交通超级无敌堵赶飞机的小伙伴记得至少提前2个钟,我们这个时间来这边还算淡季,旺季的话简直不敢想象。
          2、 签证、保险什么的都提前在万能淘宝搞定,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最好国内解决,除非你不介意排队。
          3、购物退税如果不在当地办理,记得离开前盖章,我们就吃了这个亏,在清迈购物到曼谷退不了税,因为没有章。
          4、虽然骑摩托车很方便,但骑艺不精还是不要冒险,还是有点危险的,特别是在拜县山路、坡啊都很多。

花销人均:
        飞机:1200元
        住宿(含早):700元
        签证+7天保险:310元
        电话卡::58元
        5天的 taxi+双条车+饮品+吃饭+小费+门票+马杀鸡:1600元左右
        合计:3800元左右(不包含购物及伴手礼)

大皇宫

这是大皇宫前面的广场

由于大皇宫人山人海,尽量拍建筑,所以角度有点怪怪的

Day1 考山路吃午餐

看完大皇宫直接坐tutu车去考山路吃饭,Tom yum kung吃的也是看马蜂窝上网友推荐,环境还行,味道一般般,到哪里都还是大中华美食好吃啊!!还有tutu车建议体验一次就好,还是挺危险的,而且曼谷开车的普遍比清迈的猛。

绿咖喱鸡肉什么的

菠萝炒饭

芒果糯米饭(推荐)

冬阴功汤

龙哥和我吃完后在自拍

吃完饭,在考山路瞎逛逛,由于天气真的热爆了,大家决定提前去机场,算好提前去了,曼谷的堵车简直令人发指,乘着灰机直接去了我青睐已久的清迈

Day1 返回机场 去清迈

从机场出来直接taxi到酒店check in,记住taxi一定让他打表,要不走出来坐个双条车,记得还价哦。
住在塔佩门附近。放下行李之后直接去旁边叫nine market的逛逛吃晚餐,东西真心一般般,特别是大排档吃的没有古城里面的好,第一天晚上没吃好有点心塞,倒是芬儿买的不起眼路边摊的粉味道不错,还有新鲜的各种水果,便宜好吃。

Day2 清迈古城

Day3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们在泰国预订的酒店都是含早的,最好吃的酒店早餐就是这家,曼陀罗酒店,设施一般般,有点老旧,胜在价位适中,有位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位置也还行塔佩门附近,步行到古城十分钟,巷子外有家7-11

在这家酒店住了两天,第一天吃的美式的早餐,第二天泰式的,鲜榨果汁好喝,泰式的早餐分量有点少

在塔佩门玩了半天鸽子,和国内某些广场鸽子差不多,都不怕人,而且被喂的肥肥的

清迈古城tour一日游

由于昨天舟车劳顿,今天安排的就是闲逛+马杀鸡,古城里面走几步就一个庙,没有刻意搜行程和攻略,顺其自然,走走逛逛,无意间发现的才是最美好的,如果刻意去找攻略的推荐,反而把时间都浪费在找的结果上面忽视过程才是最美的。

这边果汁和众多网友推荐的一样,好喝、便宜、鲜榨,每天要喝好几杯,反倒是网上力捧7-11里面草莓味牛奶,香蕉牛奶神马的感觉一般般,不过价格公道,也可以试试当地的饮品。7-11的便携装燕窝4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不到8元,还有折合人民币2元多的红牛什么的,反正价格公道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喝啊

这边寺庙没有国内的那么严肃,还有这些萌萌哒的小雕像

随处都是美美的花

偶现佛光,哈哈哈

女子监狱马杀鸡+午餐

比较幸运,来女子监狱马杀鸡,由于每天接客量有限,我们没有预约,去的时候正好是当天最后一组排位,所以旺季的话最好提前预约。由于要等位,所以就在女子监狱解决午餐,大中午烈日当头顺便乘凉小憩一下。在这边即时什么都不做,找个树荫下发发呆喝喝果汁也是很好很满足的,感觉这边的人甚至是动物都比国内要闲适很多,在国内哪怕是旅游都有一种你追我赶的紧迫感,有形无形压力压得我们踹不过气。可能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跳脱出往日的生活,和两三个好友按下暂停键,然后重新拥抱生活。

至于他们家马杀鸡嘛,也是网评较高的,性价比比较高,给我按摩的大姐很贴心很有礼貌,时不时会问我感受,我们选择是全套的按摩2小时400泰铢一个人,结束的时候还给我编了个头发,其他两位长发朋友也都编了,一看到这个发型就知道是女子监狱按摩的标配,哈哈哈

女子监狱的食物很一般!!!应该是不好吃吧,果汁不像是鲜榨的,不过算好泰国食物分量不多,要不就浪费了。所以可以提前在古城其他地方吃饱再来做马杀鸡。

马杀鸡完后,大家围着古城逛-吃-逛-吃,还有shopping类似herb basic这种当地有名的精油肥皂专卖店、手工饰品店。。。眼花缭乱,虽说国内古城基本逛了很多,但是女生的通性,看到逛街东西就停不下来,更何况好基友在旁,大家气焰更足、火力更猛。。。
晚餐本来说去夜市吃,偶遇一家三十年的老店,真是店不可貌相,环境不太好,人气十足,店里的粥更是一泰铢一碗,这顿晚餐是在泰国期间最满足最好吃的,冬阴功汤也是最地道爽口的,大家战斗力十足,一碗接一碗,直接把店家看傻,在饭量上女汉子本性暴露无遗,很遗憾光顾着美食忘记拍店名了。

战斗力十足

Day3 大象营+拜县夜市

Day4
一大早吃完早饭后就去了美莎大象营,淘宝提前预定好的,我们定的半日游只有大象营(109人民币一人含保险),由于下午要赶去拜县所以没时间停留下午的穿越丛林,这个好像是亮点所在,不过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大象宝宝们三大特点,能吃能拉特有才,画画按摩踢球等技能不在话下,不过看着大象也挺可怜的,沦为人类牟利的工具。。。

这是我和龙哥的坐骑,免不了俗,买了张他们拍的照片,加相框200泰铢。

大象营后安排的水果市场和兰花园,看看就好啦,大概12点多回到古城内

拜县夜市 tatoo

下午经过山路n道弯来到了拜县,晕车或者体质不好的最好吃一颗,在7-11就有卖的,去拜县的山路真的很绕都是盘山路,比我原来去云南盘山路要绕的多,一共700多道湾。车上结识了一对新婚夫妇,顺便赞助了新娘子一颗晕车药。aya 车站就在夜市上,所以大家拖着箱子解决晚餐,重点推荐榴莲冰棍、牛肉粉和烤鱿鱼,反正来了都试试呗。在一家临时纹身的小店大家都跃跃欲试,反正只管7天,在开始纹身的时候突然停电,整条街准确说是整个小县都停电了,开着手机亮光接着纹也是别样体会啊,问店家是否经常停电,店家回复never,this is the first time,好吧,意外停电也变成美好!

入乡随俗我纹了个小象

cow同学天蝎座纹了个蝎子

夜市嗨玩后,就到酒店check in ,重点推荐这家酒店kirina retro house,装饰可爱到爆,服务好到爆,联系酒店到指定地点接我们,后来全城停电,酒店老板和员工居然一圈圈到处找我们半小时,达到酒店又有专门的人员告知我们具体注意事项以及拜县景点,甚至是只要看到你手上有行李他们的员工即使离你50米远都会飞奔过来接过你的行李,好吧宾至如归领教了,这种热情不是培训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作为大学是旅游管理专业的,到哪儿都会职业病发作,比较产品和服务,在这里真的想说一句棒棒哒!

Day4 拜县一日游

躺在酒店院子吊床上偶遇的小朋友,和酒店一样萌萌哒,很像小葡萄

忍不住强吻了小熊,男友力max

Day5
由于大家骑摩托车技艺不精,安全起见包了一辆车一日游,1200泰铢一天。车主是为在泰国生活30年的云南老伯,为人热情也很健谈,三十年前来泰国备受歧视,甚至都不敢说自己来自哪里,三十年后,可以看到百分之七八十的游客都来源于中国,几乎每个商家都会说上几句中文,老伯甚至因为中文优势还得到尊重和跟多照顾,感慨很大,不管在我们去到哪里,旅游也好生活也好,祖国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有国才有家!好吧,感觉上升高度好高啊,哈哈哈!

很遗憾特地起早看日出,结果当天有雾,太阳像个糖心蛋红红挂在那里,云景台日出20泰铢门票,可以查好天气再决定第二天是否要去

拜县一日游,什么倒立小屋啊,云来观景台,粉红小屋、草莓园、树屋、大树秋千什么的,就是看看就好,每个景点都很小就是给人拍照的,在拜县玩一天足矣,下面大家开启了拍照模式,刚开始照挺有兴致,随着太阳越来越大,温度越来越高我们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龙哥妖娆的背影,快来人收了这妖孽,哈哈哈

谢谢龙哥把我的小短腿拍出大长腿的错觉感

烈日下大家都黑了一圈又一圈,太阳伞遮不了大家嘴角的笑容

好吧,传说中的大树秋千,我们到的时候烈日当头照,加上当天有点雾,什么也拍不出来

太阳很大,但也雾蒙蒙的,光线很影响照片效果啊。

天气真的很热很热,最好赶在中午前玩完,或者玩一部分,下午4点左右在玩,烈日下面大家后面进程就快很多,不过拜县的景点都是后期人工搭建的看看就好,国内很多景点还有很多主题公园都有不错的,还是喜欢清迈多点。
这里推荐当地防晒霜banana boat 还有他们家晒后修复,主要涂身上,脸上的话安耐晒小金瓶。都是50++的。驱蚊水推荐sketolene,7-11这些卖的都好贵,可以去药店或者boots买。

龙哥为我拍摄的男盆友系列,yy一下就好

拜县一日游后,晚上返回清迈,住的民宿在宁曼路上,旁边是酒吧街,隔着清迈大学也不远,check in后大家直接去宁曼路找吃的了,烧烤的海鲜真的很赞,新鲜好吃,调制的酱料也很辣很好吃。
回酒店路上,大家被一家酒吧的歌声所吸引,啤酒走起,可能是隔着清迈大学很近,很多大学生都在泡吧,驻场的band,临时上去的嘉宾都是颜值高唱歌又好听的小鲜肉们,把我们这群老姐姐迷得神魂颠倒,有种重返十八岁的感觉,在酒精、歌声下好希望时光就此停留定格,午夜后的新的一天,我们就要和这个城市告别了,我们也要彼此告别了

龙哥醉酒落寞的神情让我们又好笑又觉得酸酸的,毕业后的两三年大家各奔东西,却也时时挂念彼此,希望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我们这群老姐妹还能一起疯

学生band很专业哦

Day5 清迈shopping say goodbye

Day6
选择的民宿,虽然含早却得自己动手,幸好有仙姑这位贤惠女子在旁,大家早饭还是美美哒。
下午的灰机,大家上午优哉游哉的吃早饭收拾神马的结果导致购物时间匆匆忙忙,幸亏之前在古城有买一些。最后去的购物点是在清迈机场旁边,好像是当地最大的,而且有免费的巴士去到机场大概十分钟左右。

never say goodbye

还记得前面提到的新婚夫妇吗,人生何处不相逢啊,在拜县再次和他们相遇,女生穿着美美的婚纱,男生则是他的专属摄影师,没有奢华的仪式,甚至礼服都是淘宝淘的,但此刻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婚礼,因为幸福笑容是骗不了人的。我们四只里面就有三只单身狗,沾沾他们喜气,希望也能遇到携手走完一辈子旅程的人吧!最后放上新郎给我们拍的美美照片结束旅程。

四位老少女,同样逗逼同样污的价值观让我们相识相知的友谊持续八年,毕业后大家兜兜转转在不同城市工作生活,一场预谋已久的旅行让我们重温学生时代无忧时光,在这之后大家又要开始启程迈向人生不同的阶段,不太会写文字,只是年纪渐长记性却越来越不好,就想传点照片谨以此文纪念我和小伙伴们记忆中温暖的片刻。
全程自由行,英语基本交流水平,很多商家都会简单中文和英语,所以交流没太多障碍,会附上我们具体的设计行程单,仅供参考。

谢谢的好好,棒棒哒!

2016-04-13 17:52

清迈是个好地方

2016-04-13 17: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3 18:26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8 的回复:

回复薛碧梅:一会儿完善

2016-04-13 18:46

请问下泰国的落地签多少钱现在?

2016-04-13 22:30

裙子好看啊

2016-04-14 06:00

引用 水木云清 发表于 2016-04-13 22:30:52 的回复:

请问下泰国的落地签多少钱现在?

回复水木云清:我没办落地不清楚 淘宝价➕7天保险300元左右

2016-04-14 08:48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4-14 06:00:02 的回复:

裙子好看啊

回复happysharon:网上大把 去之前可以提前准备好

2016-04-14 08:4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2:54

引用 nye江湖人 发表于 2016-04-18 12:54:14 的回复:

回复nye江湖人:留着以后去

2016-04-18 17:5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薛碧梅: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2 10:23

祖国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