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慢游清迈(含攻略)

JFY看世界 (广州) LV.8
2016-04-13 17:08 3127/15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清迈游现在开始

2016年1月24日正式开启了我们一家三口的清迈之旅。机票是提前差不多一年,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我们先去澳门,再从澳门清迈。回来也是飞回到澳门

第一天,160124,周日,广州-澳门-清迈

这天,广州迎来了百年一遇的下雪,而我们就在这样一天顶着风雨出门。这天天气特别冷,只有1度左右。我们一早就出发坐车去澳门,在路上看到大家在朋友圈晒下雪,而我们就和广州难得一次的下雪缘悭一面。
    幸好,在澳门过关的人还不算太多,我们很快就去到澳门银河酒店,准备在那里混一下再去机场。在澳门也是很冷,风雨交加,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别的地方玩。
    去到清迈已经是晚上六点多。我在机场买了一张TRUE MOVE 的电话卡,299B,可以用一周。然后找到接我们的司机,这车我是在携程订的,当时在携程订的房,就送了我一些国外机场接送的优惠券,我们花了20元左右就订到一程的机场接送,车子很新很好。
    我们在清迈订的酒店就在老城里,叫做Bed Phrasingh Hotel,是在携程订的,当时看了很多资料,觉得这个酒店最实惠方便,还包早餐,酒店整天供应支装水、水果、咖啡,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选酒店是在Booking和Agoda上看的,但最后对比了价格就在携程上订了,每晚是380多含税的。
    去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周末夜市觅食。清迈也下雨,我打着伞,LG批着雨衣。但这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LG就一会儿脱雨衣,一会儿穿雨衣。

作为专业的吃货,所以没放过沿路的美食。一出到大路,就见到一家吃粉面的。那鱼蛋粉、牛肉粉真是好吃极了。后来那几天都没有机会再吃,觉得真可惜呀。

周末夜市的商品琳琅满目,但并不是最便宜的。后来我们在别的一些商铺找到更便宜东东。不过,真的很长,很多铺,最终我们都没有完全走完。女儿名名很喜欢逛夜市,不过那晚她都逛到走不动了。

回到酒店,我们先在大堂吃了酒店免费提供的水果。

第二天,160125,星期一,闲逛老城,吃吃走走

早上起来,一家三口到大堂吃早餐,小朋友也没加收。地方不大,但是东西还挺丰富新鲜,特别是炸鸡很好吃。

这瓶装水是无限量提供,随便喝喝喝。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外出游玩。这次我们去清迈也把寒潮带过去了,看新闻说清迈那几天居然有人冻死了。我们有好几天都穿着羽绒服,什么短裤短裙都没机会展示。

从酒店出来后,我们就在古城随意逛。无意中去到一个庙,下着雨,没什么游客,风吹着风铃叮当响,特别有感觉。

来一杯泰式奶茶。我还是比较喜欢港式奶茶。

沿路看到的漂亮房子。

波罗蜜

又来到一个庙。

在酒店,有一个同胞告诉我,最好用的地图是Google Map,后来我真的觉得非常好用,想去哪里,哪怕一家小铺,只要输入名称,就可以搜索到,并且清楚了解自己的位置和目的地的定位。
    随后我们来到了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非常出名,这是我们的目的地之一。

这估计是真身吧?很逼真的。

我们随后无意中来到盼道寺,看到它的建筑尤其古色古香,因此又进去看看。其实,这一路走来,都比较轻松。

这老外很自觉的充当了相片的主角。

我家名名还是很虔诚的。

到中午了,我们就去附近的发清海南鸡饭,那里的鸡真是很好吃。和他们的老板聊了几句,原来老板祖籍也在广州。我们点了半只鸡,份量真挺大的,我们三人点的有点多了。

名名买了这个茉莉花,很香。

清迈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处处有花,一切显得古朴典雅。

饭后本想去女子监狱按摩的,可是我们兜了几圈也没找到,后来我们才发现那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店,而且还要等,最后就没有去按摩。想想还是觉得可惜。

这小鸟是受伤了,父女俩担心它跑到马路被车压了,还把它送回到篱笆里。

这沿路处处是景,你随时都能找到惊喜。

附近就是三王像,刚好在举办一个有关公主的纪念活动,有表演,我们也顺便看了一会儿。

回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晚上又出去吃饭。听酒店的同胞说起一家自助餐,很好吃又很实惠,于是我们准备晚上去试试。

刚才在餐厅里仔细查找了一下,才记起这家自助餐叫P.P. Buffet,我就觉得奇怪了,这么平靓正的餐厅怎会没有游记提到它。当然,它不属于很高档那种,但是食物还是不错的。

我记得我们三人吃了一顿,消费还不到100元,在广州你是想都不用想了。

名名爱吃自助餐的原因是可以走来走去。不知道怎样和一桌来自东莞的老师同胞混熟了,帮他们当起了跑腿,帮他们做冰沙什么的,他们喜欢得不得了。

这些虾呀、鱿鱼呀多的有。

餐厅提供两个炉,一个用来煎烤,一个用来煮,很方便。

餐厅很受欢迎,要等位的,我们去到也等了差不多半小时。这种玻璃樽的大可乐没见过吧?

第三天,160126,星期二,购物日

这天的天气是最差的一天,不止冷,还下着大雨,所以把本来安排在最后一天的购物提前来。我们去了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这是出发之前的就选好的商场。这商场比较新和大,基本上可以逛大半天了。在负一层(好像是)还有Boote,每次去泰国都逛的护肤品店。

我们是从酒店约TUTU车去的,好像是100B吧。大概二十分钟左右。

这杯DQ好像是5元不到,很好吃。

商场里餐厅选择还是挺多的,价格也很适中,泰国的消费还是比较低,吃好不贵。中午我们去了一间日式餐馆。

下午我们继续坐TUTU车回酒店,回程便宜了些,每人是25B,坐得比来的时候多。商场是有免费车回塔佩门的,但要等太久,所以我们就没有等。
    回到酒店雨也停了,从酒店的阳台看到远处的山。

晚上就在酒店路口的烤鸡店吃饭,之前选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不少评论这家烤鸡店的,都说不错。

烤鸡就摆在店外的炉子上烤,一转一转的,像跳芭蕾。

在泰国经常喝到的苏打水。

烤排骨很香。

木瓜沙拉也是地道的泰式菜。

烧鸡还不错。

饭后看天气还比较稳定,我们决定去就在酒店没多远的帕辛寺,每天走过,但一直没有进去参观。据说晚上的帕辛寺别有一番风味。

夜幕下,帕辛寺显得金碧辉煌。

晚上游客不多。每天早上,我们在酒店是可以听到和尚念经的声音的。

第四天,160127,星期三,双龙寺-清迈大学-曼宁路

在这次旅途,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虽然可能只是一面之缘,但都留下了快乐的回忆。尤其是名名,认识了一些小伙伴,还认识了台湾一个大学教授、一群来自东莞的老师。还有,经常和别人用英语聊天,提高了口语能力。

这是一个来自深圳的漂亮小妞。

右边的男孩也是来自广州的。

这次期末考名名英语考了100分,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吹嘘一番。后来认识了一个台湾的大学教授,问名名最不喜欢哪一科,名名说是科学,后来人家告诉她他是理工的教授,她觉得很不好意思。晚上和我说,我好不容易才忍住没有跟他说英语100分的事。但后来的几天见到教授后,还是说了出来。

今天的行程比较多,要去素贴山双龙寺,还要去清迈大学。我们包的面包车就是和昨晚的TUTU司机订的,我觉得他看上去好说话,还会讲一些国语,所以就问起包车去双龙寺和清迈大学的费用。最后敲定价格是600B包一辆面包车,还联系了同酒店的一家三口同往。这个司机很好的,可惜我现在不知道把他的名片放哪了,如果找到就发上来。

今天山上烟雾迷蒙。

逛完素贴寺后,我们就下山。司机已经在寺庙门口等我们。

车住下开,路过一个观景台,有个画像的人给小孩免费画,名名就画了一个像。

俯览清迈市。

被画成中年大妈了。

根据和司机大叔的商议,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去清迈大学。

这个姐姐一家是和我们一齐包车的。

沾一下学子的光。

两个美少女。

根据之前的约定,司机大叔会把我们送到宁曼路,然后我们就自行逛街。临了,我们还和他约好了之后包车去夜间动物园的事。

iBerry是一间雪糕店,人很多,可能是比较出名。

雪糕挺好吃的。

在宁曼路一路随意走走吃吃。

这个马卡龙不贵,但味道偏甜。

这香肠挺香。

走着觉得累,见时间还比较适合,就去了一家按摩店按摩。手势都是送不多,不过比老城内贵了有100铢。

又认识了一个泰国小朋友,玩起自拍。

沿路的涂鸦。

这家甜品店在游记里非常出名的,价格真是偏贵,简直就赚同胞钱的,份量又很少。

晚餐是在宁曼路一家很餐馆吃的,很有特色的泰国菜。

第五天,160128,星期四,帕辛寺-清迈夜间动物园

今天又接着写游记,看回相片,有时会傻傻的分不清到底是哪个寺庙,清迈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都有龙或者大象,所以都搞不清哪一个。
  今天我们先到帕辛寺,就在旅馆附近,已经走过不知多少回了。今天早餐后就到这里看看。

以上都是真身之类的,不要以为是活的大师哦。

这是我觉得能带来好运的玉佛,请去放在手机或电脑里当屏幕吧,不用谢。

接着就走去了清曼寺,也是非常出名的寺庙。

出来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去到松撇市场附近,看到这里的按摩便宜多了,于是临时决定增加一个按摩。

女儿用二三十铢做了个美甲。

接着就在松撇市场附近吃了饭,好吃不贵的泰餐。

接着就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去清迈夜间动物园。我们是包车去的,也是之前的老司机,包车去大概是600铢吧,我现在也记得不太清楚了,所以游记还是要早写的好。我们约好司机在塔佩门集中,所以我先去拍两个照。

老司机已在附近等着我们了,很负责的司机大叔。

我们是在某宝买的夜间动物园的票,可以坐火车游览的,比现场买便宜很多,这也是看前辈们的游记学习到,再次证明看别人攻略的重要性。我们去到大概是三点半左右,这样可以玩得比较充分。可以先步行浏览,然后再坐火车看夜间动物活动。

我们在松撇市场先买了一些香蕉,打算拿去喂动物,进门的时候也再买了一些。这个一定要买,有了这些晚上坐车浏览的时候会充满乐趣。

清迈动物园的动物阻隔是比较合理的,你可以很好的观察动物,给动物充足的活动空间。

你看这活泼的小眼神其实是蕴含杀机的,它曾经猛烈的向我们发起攻击,幸好有玻璃阻挡。

走完步行区,就可以去吃个晚饭了。动物园的晚餐很便宜,随便吃放开吃。

六点半就开始坐火车了,我拍了很多视频,相片倒不多。期间有喂长颈鹿之类的,参观时间大概一小时,非常的好玩。

坐完火车游览,出来还看了人妖表演。

回到住的附近,我们又去填了下肚子。

这种玩吃睡的日子,谁不喜欢呀?

第六天,160129,星期五,回程

在机场我入手了一套欧莱雅,价钱太吸引了。名名再次吃DQ。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3 18:48

谢谢关注,会继续更新。

2016-04-13 19:33

已更新到第三天了。

2016-04-15 15:26

2016-04-18 10:54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4-18 10:54:57 的回复:

回复magicmx:谢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agicmx:谢谢,开心。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agicmx:谢谢,开心。

回复magicmx:谢谢

回复magicmx:谢谢

2016-04-20 16:33

不错不错

2016-05-19 01:00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05-19 01:00:11 的贴子:

不错不错

谢谢支持

2016-05-19 14:22

总算又更新了,再不记录就忘光光了。

2016-05-19 15:56

游记又再更新了,写到了帕辛寺、清曼寺、清迈动物园。

2016-06-16 12:16

你们包的车能坐几个人?能找到电话吗?谢谢

2016-07-01 15:33

引用 点点妈 发表于 2016-07-01 15:33:12 的贴子:

你们包的车能坐几个人?能找到电话吗?谢谢

不好意思,我现在暂时找不到那个司机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