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吴哥窟之行

姚大屁 (昆明) LV.3
2016-04-13 17:09 370/4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望指正谅解

一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曾想第一次就献给了吴哥窟!为什么定义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因为三天前说走,第三天晚上就走了!(此处应有傲娇脸)查攻略都是在课余时间和去机场的大巴上粗略的看了一下,酒店是玉米小姐在Agoda订的,宝宝和玉米小姐也算是行动派,效率杠杠的。说走就走的后果就是买的凌晨的机票,就睡机场。睡机场。。睡机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后来发现,睡机场简直是一个省钱,省时的不二选择。关于经费和机票会在文末具体说明,先跟着宝宝的脚步走起来~~~

(请自动忽略宝宝粗壮的tei子,安睡在吉隆坡KLIA2机场的卡座),宝宝和玉米小姐买的是亚航的机票,从吉隆坡飞的暹粒
宝宝和玉米小姐这次是穷游,不走任何高大上的线路,住宿也是当地青旅,对住宿有要求盆友请参考其他大神的帖子,饮食也是跟着当地的特色来,所以在食宿上没有太大的花销。毕竟这次是穷游嘛,深入贯彻这一主题做的还不错。这次出游也没有带任何摄影设备,全程一个iPhone走下来,求放过吐槽照片。。。不过吴哥窟很适合拍有质感的照片,还是建议大家带上自己的摄影宝贝们,记录下这个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地方。
宝宝是个超懒的人儿,全凭着对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深深的爱,来把帖子写。
本帖不会涵盖太多的具体行程,因为宝宝也是跟着感觉走的。当然之前也有做功课,不至于迷路,被坑什么的。旅行就是心领的Refresh,跟着感觉走就是最好的。

走起来的第一天

Come on baby! 走起来!

吉隆坡KLIA2机场搭乘亚航的航班大概两个小时就到暹粒机场了。下飞机办落地签,一路都很顺利。办理落地签要30USD(见下图),大家请先兑换好一定量的USD零钱。1、2、5、10、20的USD零钱最好,当地消费基本是美元结算,瑞尔也有流通,但是主流还是USD。
宝宝没有遇到要小费的工作人员,所以全程从落地到拿行李出关只用了20分钟。但是玉米小姐就遇上了要小费的工作人员。大家装听不懂就好了,拿到签证了,你不给他小费,他们也不能耐你何。

到酒店寄存了行李,宝宝和玉米小姐就出来撒欢了。
包了一辆Tuktuk,14USD一天,第一天玩了小圈(吴哥窟分小圈、大圈和外圈,见上图)。
我们买的是3日通票,40USD。
小圈:吴哥寺 - 巴戒寺 - 托玛侬神庙 - 周撒神庙 - 茶胶寺 - 塔布隆寺 - 巴肯山

因为早上的飞机落地时,天已经亮了,没有赶上看日出,所以第一天去巴肯山看的日落。这里提醒大家,去看日落一定要提前去,因为要排队。。。还很长。。。宝宝们排到的时候差一点就错过了日落。。
可是!排再长的队都是值得的,当站的山顶远眺天空的那一缕晚霞,世界的美丽尽收眼底。

暴走第二天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能看上的日出,第一天晚上会到酒店,就订了第二天的Tuktuk车(18USD一天),一早5点半就出发去皇家浴池看日出了。
等待是漫长的,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手机和摄影器材都无法拍下当时的那份心情,那份感动。用眼镜欣赏,存放在心里,慢慢回味。

第二天走的大圈,取名为暴走,因为一天都在走,不停歇的走。一天暴走就把宝宝晒黑了一圈
大圈: 皇家浴池 - 豆蔻寺 - 斑黛珂蒂 - 比粒寺 - 东梅奔寺 - 塔逊寺 - 龙蟠水池 - 圣剑寺 - 吴哥寺

因为一天的暴走,所以水的需求量特别大。不想携带大量饮用水的亲故,可以再景区门口购买,每个景区门口都有卖。

第二点要提醒大家的是,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宝宝是女生,不想玩一圈后晒成黑娃娃。可是,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尽管宝宝每天都做防晒,及时补,还是晒黑了一圈。。。回来后小伙伴们见我的第一句话都是,你怎么晒黑了那么多 红果果的教训,请大家一定注意防晒。

悠悠闲闲逛第三天

前两天的暴走,导致宝宝和玉米小姐体力有所不支,so 我们决定第三天悠悠闲闲的逛逛。去了暹粒市中心,有个old market,里面买的大概都是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和当地风格的服装,是购置手信的不二选择。店很多,慢慢逛,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想给朋友寄明信片的可以在market买好明信片和邮票,写好后,商店老板可以帮忙寄。可是。。似乎小伙伴并未收到我的明信片。。。略桑心。。

作为一个吃货,要专门写一条 Fruit Shake。可以算是当地特色,街上都有卖的,1USD一杯,水果种类丰富,量足,物美价廉,宝宝和玉米小姐最爱的都是Avocado Shake,根本停不下来。走在炎热的街道上,来一杯Avocado Shake,完美了。

当然,宝宝这次到吴哥窟的主要驱动力还是 《古墓丽影》这部电影。wuli安吉丽娜朱莉特别推荐的 Red Piano当然是必须去了。就在 Pub Street上,位置很明显。

TIPS

花费: 1500 RMB / 人

机票: 购置亚航机票,吉隆坡直飞暹粒,提前订的话优惠更大。

酒店:当地旅游业发展的颇具规模,青旅已经能满足我们的基本要求。想要住宿条件好一点的亲故可以按自己需求选择酒店。

签证: 证件照 和 30美元现金。

交通:Tuktuk车,当地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在市区往来大概2-5USD不等,依距离长短收费。如果包车去游玩的话,普遍18-25USD一天。大家一定好奇为什么我们包Tuktuk车的价格会便宜一些,讲价吧!本着穷游的主旋律,能砍价的地方都砍了一圈,钱也就省下来了。

衣服: 柬埔寨地处热带,2、3月份正值旱季末,衣物主要以携带轻薄,透气,防晒的为主。爱美的亲们当然要带上自己美美的杉去拍照咯!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把行程安排的比较紧,预先知道要暴走的行程,所以都穿得运动鞋,舒适不伤脚。衣物这块纯看个人喜好,大家喜欢什么就带什么,留下一个美好回忆和难忘的旅程最重要。

特别提醒: 请带上防蚊虫喷雾和基本的必须药品。蚊虫很多,肠胃敏感的亲故请带好肠胃药。白天气温高,备一些仿中暑的药品。
防晒: 出门前务必擦好防晒霜,定时补。各种防晒神器用起来,不要觉得晒一晒不会黑去哪里。。宝宝就是一个红果果的例子。。

睡机场:寻找有卡座的餐厅或者coffee bar,点一份中意的小食,吃完,睡了。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没有一丝丝防备。当然,请自备眼罩,耳塞,U型枕等助眠神器。神器在手,出门不愁。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3 18:48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4-13 18:48:16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谢谢亲的肯定,希望对你有帮助 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2016-04-13 22:4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5:53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04-18 15: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