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遇见洱海——环骑洱海二日行

2016-04-13 17:11 2558/3
  • 出发时间/2016-04-04

经验总结

依旧先挂上经验总结。线路评价,这是一条成熟的线路,路上会遇见许多同样来这里的骑行的玩家,不管是骑单车的或者是骑电动车的(骑电动车很适合女同胞们,全程一百来公里,女生骑下来会很累的哦)。洱海其实是一条比较容易骑的线路,一路上并没有高坡或难走的石子路,大部分是平缓的水泥路或者沥青路。全段大致分为东西两线,西线风景是经过修缮的,欣赏起来有种精致的美感,骑行路线途径几个村镇,小心在里面迷路哦~ 东线风景则更为天然,全线沿海,不管是杂乱的草丛刺石或者是污染的迹象,都能显示出更为真实的洱海。我们骑行洱海,才能看见洱海的全貌,她的美与丑,温柔与狂躁。

必带:面巾、墨镜、遮阳帽、防晒霜、手套、手机、钱。记得把自己包严实了,不然回来可能会黑得谁都不认识了。

成熟的路线的好处在于,沿路需要的一些补给都有人卖,价格公道(不像虎跳峡这类半成熟路线宰客现象严重),放心购买,免费的公厕也是散落地分布在线路的各个地方,细心询问就可以找到了。

1、不管是单车还是电动车,在大理古城、双廊古镇或者喜洲之类的地方都有租车服务,我只说下大理古城和双廊古镇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大理古城:单车20,电动车50;双廊古镇:单车15,电动车30-40;

2、单车质量没有问题,骑行全程一般不会出问题;电动车要考虑到充电问题,一开始的电量不足以走完全程,路上会有充电的服务,价钱不知

3、不管是单车或者是电动车,骑完后需要自己还到租车点,或者叫租车点的人自己来拿,当然这是要付费的,价钱不知,记得留租车人的电话以防计划有变无法自行还车

4、线路比较建议顺时针绕洱海,因为有些路段只修了靠右的自行车道,顺时针绕会比较安全

5、一天绕完洱海是完全可能的,两天绕完洱海是舒服且悠闲的

1、一般大理古城、双廊下关喜洲比较适合居住,我是住在双廊,附近游玩吃饭地点一应俱全;下关附近游玩不是很好,属于城镇而不是古镇。其他就不太清楚了。

2、网上预订房间很方便,成熟线路的好处。

3、双廊周围夜晚有酒吧

1、当地人跟我说,大理有三样,乳扇、生皮、饵丝,我就饵丝吃的习惯,其他怎么就那么反胃了...Orz

适合我这样第一次骑行的新手的路线,大部分物资都可以租到或者买到,如果你能耐得住骑行的寂寞,不用准备太多,就能拥有一段良好的骑行体验。

序章

此次骑行上接我之前写的虎跳峡徒步之旅,虽然明白徒步后环骑很作死,但是深陷“来都来了”的心理陷阱不能自拔,于是我就去了…

车是找当地租车的借的,20一天,感觉还不错,基本装置都有。

洱海是温柔的,山也是温柔的,她能包容你的焦躁和郁闷,我站在她们面前,只想大声呼喊和放肆呼吸;站在她们面前,就像无拘无束的孩子,没有拘谨的感觉。整个人都是透明的,太阳能照进我的躯体,风能吹进我脏腑,我的确在这里忘记了一切,不管是什么杂事要事,只想着呼吸,深深地呼吸,只想着抬头,把头扬到天上,长啸一声。

两天,见过仙境一样的洱海,也见到了被污染的洱海;被太阳暴晒了一天,也被洱海淋了一天的冷雨(一身单衣风里来雨里去)。

骑行,开始最爽,浑身是劲哪不能去;中间最累,浑身上下哪不酸痛;最后,最后累着痛着就习惯了…可惜没时间逛古城了(只还个车),有缘再会!

附上线路图:
Day1 大理——双廊
Day2 双廊——大理

Day1 大理——双廊

下关搭了个摩的前往古城租车,路上和司机聊得很嗨。

路遇古城而不入。

司机跟我说,大理有三样特色食物,乳扇、生皮、饵丝,值得去尝尝,可惜我就饵丝吃的还习惯,乳扇太腻了,生皮压根不敢吃。

这就是乳膳,奶制品,我吃了有点反胃...Orz

找老板买了面巾10、墨镜15、水3,租车20,准备完毕!把自己包严实了才不会晒伤,洱海温柔太阳可毒辣了!

海西线,环海西线一路穿越田野,进入大理乡村镇,贴近洱海,是一条专门为骑行打造的线路。环线东线更多的还是公路,不过全线沿海风景美不胜收。

洱海是大理的眼睛,汇聚了一地的温柔。

最初的界桩!

我开始还准备沿洱海顺便玩玩当地的风景区,选择去了一趟蝴蝶泉,不过蝴蝶泉着实把我恶心到了。后来,我就把景点什么的完全抛到脑后。

在座的各位大理景点,我想说的是,除了苍山洱海,其余都是辣鸡。

特地瞻仰一下FFF。

海西路的路标十分的齐全,但是仍然会拐到不知名的小巷里去…比如我。

呵呵。

这是一个教训,不管是叫蝴蝶泉还是是叫蜻蜓泉,他都是个泉,在景区的泉,啊,那就是个水池。据传徐霞客来这看到了千万只蝴蝶倒挂泉中的一个长歪了的树上,反正你去了是一只蝴蝶也看不到(细想一下,就算有也被游人吓跑了不是)。门票60,自己掂量掂量。

自从我看完了蝴蝶泉,我就专心绕洱海去了,路径任何寺庙景观而不入。都是套路。

这些风能+太阳能路灯一路陪着我,大风经过时,风车齐转的声音还是很有点魄力的。

我几次抬头误以为直升机经过了(虽然有一次真的是直升机)。

到了东路遥望西边,正好太阳透射云彩,整个大理都笼罩在阳光中。从天而降的眷恋,有一种paradise的感觉。

下午就到了双廊,可以去双廊古镇里的酒吧逛逛,说不定就有一段不能说的秘密了呢。

Day2 双廊—大理

一夜休息,起早返程。

路遇同样来环骑的女侠。

突然想起小学学习的一篇课文,好像就叫路间的树...

在一些小店会看见这种脚上绑着绳供人拍照的水鸟,我拍了一张就没兴趣了,水鸟不在水上自由的飞翔,有甚看头?

普陀。岛上的人只能坐船离开,坐船上岛。

一路看着界桩,终于拍到了这块。

还有这块。

感觉是不是被很多人摸过啊。

终于回到了环海西线。

村镇里的鹅将军。

至此,洱海环骑就告一段落了。最后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Orz

至此,滇行六日终,真是玩了个痛快。

下次去漠河看极光吧。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