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 一杯茶 一出戏 一锅红油火锅,就是我喜欢的生活

cc (沈阳) LV.3
2016-04-13 17:17 2257/10

四月是去成都最好的时间
作为一个嗜辣的吃货,想去成都很久了   这次终于成行。
既然此行目的主要是吃 那就不适合报旅行团了,自由行最适合逛吃逛吃逛吃了
对,这年头 只要会上网,像我这种在自己家卧室都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痴也敢出门自由行了
时间: 2016年3月31日--2016年4月4日
人物:两个女汉纸吃货
行程:沈阳-重庆-成都-重庆-沈阳

这是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就想着能怎么记录一下,既是美好的回忆,也能让后来想去成都的人 从我的行程中 引以为鉴,或者 引以为戒
以下正文---------

day1 沈阳--重庆

第一天就出师未捷
我们的计划是:晚上六点的航班到重庆。从机场乘坐轻轨到宾馆 办好入住,也就七点半吧。这时候刚好赶上重庆的夜景。先去坐长江索道看,然后再去逛一下洪崖洞和解放碑(这三个地方距离我们预定的宾馆都非常近,都是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了)。最后吃一顿火辣辣的老火锅,完活儿。
然而实际情况是这样的:航班晚点两个多小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到宾馆办好入住已经十点了,长江索道只运行到晚上十点,洪崖洞 解放碑的灯也基本没了。一切就是那么巧
夜景泡汤。

然而 我们并没有耽误吃 经前台小姑娘推荐,我们放好行李后(已经晚上十点半了),去宾馆附近一家火锅店吃饭。他家营业到凌晨两点半。味道也超级棒,稍稍弥补了一点儿夜景的遗憾。
他家还卖火锅底料,二十八一包,看着像大红袍  量也就比超市卖的大红袍多一点点吧。一包大红袍你卖二十八?! 你!咋!不!上!天 !啊!于是我就没买。
(第二天上午我俩就忍不住屁颠屁颠去买了好几包 因为他家的味道真能甩大红袍几条街啊有木有
好像叫沧龙火锅  本来我拍了门脸,整理照片时不小心删掉了。

第一天的宾馆  还算干净整洁。最主要是位置好。离各个景点都很近,还能轻轨直达。

宾馆楼下还有一家消防队。你能想象第二天一早 我拉开窗帘,看到一群帅哒哒的兵哥哥在楼下排排站时的心情吗?!

day2 重庆-成都

因为晚上还要赶去成都  所以今天只挑了几个比较近的景点玩
一大早起来 欣赏了会儿楼下的兵哥哥后,就出门了。
景点罗汉寺紧挨着我们住的宾馆。一走近罗汉寺大门口  就有很多大婶儿上来动手动脚,拉着我胳膊问“美铝 你有有习四(心事)伐”   感觉瘆的慌。就赶紧溜了,并没有进去上柱香。
然后去洪崖洞吃了个早饭,这时候也就九点钟左右吧,很多店还没有开,很冷清 有个老板告诉我们,十点以后才会慢慢上人。
来到洪崖洞我才第一次感受到重庆“山城”的意义。我们住的宾馆竟然是在九楼!有马路、有建筑的九楼!
吃饱喝足后就去坐长江索道(去的路上拐去昨天的火锅店买了几包火锅底料)。没有夜景的索道总是少了味道,而且人特别多,雾也很大。

怎么样 是不是什么也看不到  之后又回到洪崖洞,这时候已经很热闹了,商铺也都开门了。于是有事一顿逛吃逛吃逛吃。就是没有看到吊脚楼的灯光,太遗憾了。

以下是我拍的洪崖洞 没有灯光的洪崖洞

特别巧也特别不巧。还有一位朋友也跟我不约而同去重庆,她比我早到两天。我到重庆那天,她已经在重庆玩了两天了,转而去三门峡。我是三十一号晚上到重庆的,她当天下午从重庆坐船去三门峡了。以下是她拍的洪崖洞夜景,大家来对比一下(她是玩单反的)

为我的勇气点赞。这么优劣分明的对比之下,我还敢贴我拍的照片
接着又去了解放碑,同样是没有灯光,只有食物的解放碑。
请忽略拍摄技巧,我没有那东西

给大家看个美铝

要介绍一下解放碑的吃的吧   有一条重庆美食街,也叫八一美食街。我们导航了半天也没找到,净围着解放碑绕圈了。其实离我们特别特别近。后来问了两个重庆当地的萌妹纸,她俩带我们去的

这里有很多很棒的店 门口都排很长的队

又在这边一通逛吃后,剩余的时间就不够再去一个景点了。因为晚上坐动车还要去成都。 我俩就回宾馆了,在宾馆休息一会儿  然后赶去重庆北站。

棒棒是山城的特色。了不起的挑战有一期就是 乐嘉、沙溢他们在重庆做挑夫,真的很不容易。 这里卖小吃的 也基本都是一根扁担

坐动车去成都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为了交通方便 也是安全起见,我们在成都预定的宾馆就在春熙路IFS旁边。八点多就到宾馆了。简单休息一会儿, 对 没错,又下楼去吃东西了

day3 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早上简单吃过早饭后,首先坐公交去熊猫基地。真的特别棒,好多国宝啊
不过 大熊猫才是名副其实的吃货   讷么多熊猫,不是在啃竹子,就是在睡大觉。生活水平不要太好啊

还有一些看着像小浣熊的小熊猫  毛茸茸的棕色的外表特别萌,也是个除了吃就是睡的吃货

从熊猫基地出来,已经下午一点了。熊猫基地门口有很多景点直通车。到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的都有,很方便。我们就直接买了两张票,坐车去了宽窄巷子。
人真的很多很多,都没办法好好拍照片

名小吃三大炮,

像所有的古街道一样,宽窄巷子几乎完全商业化了,巷子两边都是一些商店。小吃都很少了。在这里逛完后,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附近的蹄花店,去吃老妈蹄花,慢慢的全是胶原蛋白。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蹄花,鼓起勇气第一次啃猪蹄子
果然,我过去的二十多年人生里,一直不吃这东西是有道理的。传的这么神乎其神的美味蹄花,真的真的不是我的菜,我的小伙伴倒是吃的很香。吃完以后,手机导航了一下,刚好蹄花店门口就有一路公车能到武侯祠,
于是,武侯祠走起

本来想着  我这种文盲,逛武侯祠也就是看个热闹。结果,武侯祠里有免费WiFi,连上WiFi以后,可以在武侯祠官方微信里听免费解说。特别棒,恶补了一次三国文化。
武侯祠和锦里挨着,本来想在武侯祠一直耗着,直到晚上锦里的灯光亮起来了,去锦里逛夜景。但是,武侯祠晚上七点就关门清场了,天却还没黑。只能先去锦里溜达着了,溜达等天黑
刚好手机也没电了。就在锦里找了一家酒吧?好像是叫铜雀台。姑且称它酒吧吧,进去点了杯喝的,顺道给手机充个电。还可以欣赏一下国粹--变脸,也能听听音乐 唱歌那个老外特别像我大学时候的一个外教,

坐了一个多小时吧,手机也充满了,锦里的灯光也亮起来了。就出去吃东西了,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啊人啊,也不是什么大的节假日,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中国就是人多

在锦里吃了一大圈后,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坐公交去我们住的地方--春熙路。也是奇怪了,我们出门在外,竟然这么容易找到顺路的公交车。五天的行程只打了一次车。从重庆成都东站的那天晚上,本来可以坐地铁去春熙路我们预定的宾馆,结果地铁实在太多人了。买票有很长的队伍,买完票进站也有很长的队伍。就打车了,仅有的一次打车
出门在外,省钱是王道啊
到春熙路下车以后,看到一家很火的小店,已经快十点了吧,还有很多人在吃饭,听口音还是当地人。
我们就又进去吃了一顿,才回宾馆休息

day4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火锅店-人民公园-重庆

第一站去了杜甫草堂,接受一下文化的熏陶。每走一步都能想象到杜甫是怎么在这里写下诗句
有很多建筑都是后来修缮的,现在已经特别大了,名副其实的豪宅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的茅屋

今天行程不是很紧,就在杜甫草堂呆了很久,下午一点多才去了宽窄巷子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名气很大。味道也超级超级好。就是有点小贵。吃过饭以后,就去了人民公园。
溜达累了,就在公园里找了一家在网上很火的茶馆--鹤鸣茶馆。
茶馆里人很多,座无虚席。没有位置了,老板就安排我们跟一个小姑娘拼桌。
点了一杯茶坐下后,看到有一些掏耳朵的艺人,拿着工具在茶座之间到处走。工具撞击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吸引着人们的注意、招揽生意。
我就是为这个来人民公园的,所以怎么能不体验一把,真的特别舒服,让人不自觉的闭眼享受
小伙伴只顾给我录美拍,忘记给我拍照了。以下是视频截图

在茶馆一直呆到四点钟吧,就赶回宾馆取行李去车站,坐高铁去重庆。本来是想回重庆弥补一下没看到重庆夜景的遗憾,结果种种原因,还是没能看到,都是泪啊 ,和重庆夜景无缘,这么折腾都没能看到。这是这次旅行的唯一遗憾。到重庆吃个晚饭,就直接回宾馆休息了。最后一晚,住的是主题宾馆,特别棒,也不贵

day5 回沈阳,休息一下,隔天上班

航班在青岛经停,回到沈阳的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3 18:27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04-13 18:27:00 的回复:

回复bjantoine:😄那就五一请假出去吧

2016-04-13 20:14

老同学文采不减当年!开心快乐哈!

2016-04-13 21:33

引用 郑进峰 发表于 2016-04-13 21:33:47 的回复:

回复郑进峰:你居然还有账号 还能评论👍   我都是新注册的。前辈好,

2016-04-13 21:46

一般来说,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览重庆及成都这样两个旅游资源大市,都不会愉快,都属于囫囵吞枣、走马观花式的快餐式旅游,这种旅游方式,对重庆和成都都太不适合,适合的是在两次旅行中分别慢慢品味这两座城市。

2016-04-14 15:0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4 15:06:4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这次是主打成都 顺道重庆。下次就主打重庆 顺道成都。就是这么自由任性随心所欲

2016-04-14 16: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1:05

引用 easonlinxiamen 发表于 2016-04-18 11:05:11 的回复:

回复easonlinxiamen:我去的时候 不是啥大假。人也超级超级超级多😥

2016-04-18 21:43

楼主写的真好,好想去吃重庆美食,但是住的地方感觉不好解决,朋友都让我在木鸟短租上订房子,说住过挺好的,我也没住过,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推荐?感恩~

2016-10-28 14:46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46:22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人多的话,租公寓会比较方便 也更划算。我跟很多家里人去别的城市玩时定过公寓。人少的话还是宾馆方便吧。我去重庆都是住的宾馆,根据路线提前在网上订好,也挺方便的,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