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 绿杨城郭春韵浓

2016-04-13 17:18 1294/8
  • 出发时间/2016-04-09

烟花三月下扬州
这里说的三月其实是农历的。
所以啊终于找到小伙伴凑齐四个人出发。
出去玩最喜欢凑满四个人,打车吃饭,人均都是正正好的。
不会因为人少无法点想吃的东西

行:上海——扬州

一开始天真的我们以为到扬州有高铁坐,然当我们准备定火车票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动车和高铁!然后百了下,才知道,竟然只有长途汽车才能直达,如果坐火车的话要到镇江,再换车去扬州。对比了下时间和价钱,给大家参考下:
选择一:
上海——扬州 长途车直达:118 4H
选择二:
上海——镇江 高铁108.5/动车72.5 1.5-2H
镇江——扬州 长途汽车 18 1H

SO为了省麻烦,就选择长途汽车直达扬州了。
当中在新桥服务站休息10分钟,可上厕所。
到的是东站,打车到住的酒店:TAXI 28

住:朋克芭蕾漫生活酒店

携程上看到评价还不错,又靠近瘦西湖,两间756,提前一周定的,之前看中的几家都订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然而一过去,实在是太喜欢这种FELL的旅馆了。只是如果硬件能跟上就更好了。周围还有富春大酒楼,还有冶春。走去瘦西湖西门只要一刻钟,走到南门也不算远,狮子楼瘦西湖店也不远。下次去还会考虑他们家的。

食:老街饭庄(总店)

我们中午左右到的扬州,第一顿么总归还是要找家淮扬菜试试水,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超多吃的,但是最后进我们眼的是 老街饭庄(总店)

排队等位:0分钟

地址:扬子江北路77号(扬子江北路与四望亭路交叉口南50米)

【宫廷御枣】最喜欢的菜也是点评上推荐最高的宫廷御枣,其实也是经常在上海饭店里点的“心太软”。但是里面糯糯的,甜的也恰到好处。

狮子头】来扬州总还是要先尝试下狮子头,最后吃下来也就觉得很嫩,就这样吧。这个应该是正常SIZE的狮子头。

扬州炒饭】上来好大一盆,完全吃不掉,吃过一口觉得在上海吃到的都是蛋炒饭,因为也看到狮子楼的扬州炒饭加了海参干贝火腿虾仁,并没有很大的惊喜,这个版本应该是很正常的炒饭,但是比上海吃到的好吃100倍,只想说下次去狮子楼给我来碗炒饭尝尝吧!

【招牌百叶】吃上去反正还不错,但是在之后吃过煮干丝和烫干丝后,发现他和烫干丝的调料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酱油和油的搭配,口味上两者略像。

【生菜包肉】里脊肉丁炒出的酱,再撒上点老油条碎,加一片生菜叶子,全部一起用春卷皮卷上,咬一口香酥脆,好吃停不下来。

【红烧臭大元】图里的字写错啦,大家请见谅。无功无过的一道菜。就是剁椒臭豆腐,而且还一点也不辣。

四个人共计花费:125元

总结:超级便宜啊!而且量超级大,都没吃完。作为第一餐试水淮扬菜还是OK的。

游:瘦西湖

未到瘦西湖,先见此景。扬州真的一路翠河绿柳

连阴井盖也如此美

食:扬州狮子楼(瘦西湖店)

逛完瘦西湖,瞄好了狮子楼就在南门附近,当然首选他们家啦。

坊间传闻:狮子楼称第二,食为天就不敢说第一......

实在是没有胃再去食为天,LiSir下次去扬州一定再战食为天

但是路上发生了点插曲,由于下午出门都没带移动电源,SO大家手机都没电了,查了大致位置后,竟然走过了!

他们家是藏在扬州大学内的!而且校门的门牌也不是8号!要去这家的亲,大家一定要留意清楚!而且大众点评显示的是瘦西湖店,而实际上这家叫虹桥阁店!这必须得说还是百度地图比较靠谱!

排队等位:1小时

总店:邗江中路338号(三盛国际广场南侧)

瘦西湖店:柳湖路8号(瘦西湖南门)

东关街店:文昌中路458号(浦发银行旁)

何园店:南通东路128号(1912街区百乐门对面)

终于排到,环境古色古香,可惜被安排在二楼就是只能路过拍一下了。

【特色狮子头】88元600克,超级大,四个人吃刚刚好。外面红烧,里面有个咸蛋黄。垫的娃娃菜,超级好吃。
【大煮干丝】最有名的淮扬菜之一,高汤底漂亮的亮黄色非常美,鲜味更不必说。因为是最后一道上的,前面的文思豆腐,时蔬还有拆烩鱼头都太咸了,这菜上来太漱口了。

【红烧江鳗】因为不想点一例了,感觉应该四个人插不下这么多了,本来想点一份的,服务员说两份起点,那就两份吧。还好是两份,一份就只有两片。我们一人一片。红润透亮、肥糯酥软、咸甜相融,值得一尝!

【三丁包】在狮子楼觉得最好吃的是三丁包!因为不想再吃扬州炒饭就点了三丁包。没想到觉得最好吃的是这个家伙。三丁的比例刚刚好,鲜、香、脆、嫩俱备,肥而不腻。

【抄时蔬】好像是马兰头,实在是对蔬菜识别度太低了,反正吃吃还不错,就是咸。

【拆烩鲢鱼头】拆烩鱼头是扬州菜闭店的大菜,点评上看到“服务员说拆烩太费功夫,一般要等一小时,关键客人太多来不及做”本来担心点了会被拒绝,没想到竟然顺利的点上了。上来的时候还是蛮惊艳的真的一点骨头也没有,看上去软趴趴的。只可惜口味也是偏咸!

【文思豆腐】因舌尖而闻名,吃的就是个刀工,口感很特别,值得一试,一小碗足矣。就是咸。

四个人共计花费:375元

总结:不知道这是不是两个师傅出炉,有好几道太咸了,印象中的淮扬菜应该是口味清鲜平和,咸甜浓淡适中。这评分也是只能大大下降,只能说吃的还是名气。

食:富春大酒店

本来想去富春茶社的,奈何都知道富春茶社人太多了排队也超级久,点评查到附近就有富春大酒店,当然附近也有冶春,衡量了这下还是去了富春!

点评上是说冶春味道一般,富春的评价则要好上一筹。

排队等位:0分钟

富春大酒店:扬子江北路沃尔玛北侧(沃尔玛)

富春茶社:胜桥街路35号(近文昌中路)

富春花园茶社:盐阜路9号(近个园)

【蟹黄汤包】汤汁十足,但吃的时候一定要稍微晾一下,不然太烫嘴了。但是又不宜放太久,否则汤汁会有腥味。

【三丁包】到扬州不吃富春包子等于没来扬州”它家的三丁包被誉为天下第一品。昨天也吃过狮子楼的三丁包,感觉味道是差不多的好吃。

【蟹黄肉包】还是有很浓郁的蟹味的。因为还是热的,所以还好没有腥味。

【翡翠烧麦】烧卖是菜叶子陷的翡翠烧卖,菜陷很多,吃着挺清爽。

【时蔬包】我们吃到的时蔬包是梅干菜包。扬州的包子确实是好吃的。

【椰蓉糯米糍】比较常见一种甜点吧,无功无过。

【富春酥饼】没有留下特别深的印象,还不错。

【富春蒸饺】第一个吃的是蒸饺!还有汤汁!肉的品质也不错!

【千层油糕】甜甜的,软软的,总体来说都挺好吃的。

【烫干丝】烫干丝是豆腐丝用开水烫熟,加入姜丝,酱油,香油,味道鲜美。吃了三天离不开百叶,觉得烫干丝这吃法是最爽口,最舒服的。

【富春肴肉】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这个肴肉的,反正我们觉得很一般

四人共计花费:145元

总结:扬州人吃早茶的传统早已深入人心,早上起来不慌不忙地逛去相熟的茶社,点一笼细点一壶茶,吃几口点心再抿一口茶水,就这么美美地消磨一上午。想象是美好的,我们从进门到吃完大概只用了一刻钟,也许是太饿,也许是太美味。至少富春是必须来尝试一次的。虽然好像说质量越来越差,但是起码口味还是不错,是可以值得一尝的。

穿梭在扬州大学

暴走在扬州城

我们一路是从酒店走到的个园,途中穿梭了扬州大学,在瘦西湖南门路过。虽然绕路了,可是一路在欣赏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

游:个园

食:蒋家桥饺面店(关东街店)

早上早茶吃的太饱了,实在是无力再战食为天了,只能退而求其次,来吃将家桥饺面馆。走之前吃顿阳春面也好的。

排队等位:15分钟

【虾籽饺面】几个馄饨(样子有点像饺子也有点像云吞),配上一碗阳春面。感觉面条的味道完全不输馄饨,口感非常嫩滑筋道,汤是酱油胡椒味的。

【虾籽馄饨】一碗绝对有二十个,肉馅很鲜,汤也是酱油胡椒味的,想着大家能多吃几个馄饨就单点了一碗,事实上是点多了。

【赤豆元宵】吃好咸的吃点甜。里面的元宵是没有馅的,我觉得口感上有点像年糕了。不甜不腻,分吃一碗,刚刚好。

四人共计花费:21元。

总结:四个人点了两碗饺面,一碗馄饨,一碗赤豆元宵。竟然还没有吃完,这个性价比真的太高了。来扬州一定要来试试饺面。

行:扬州——上海

回来是从西站回来的。
打车到的西站:TAXI 19

人均:819.36

推荐一款超好用的旅行AA用的APP

团队AA算账神器——圈子账本

因为LiSir是做财务的,所以让我记账是小CASE
去年4人组去九寨沟,然后回来在机场在开封菜小票后面计算差价,实在是太苦逼了
偶然发现这款APP真的太适合旅游AA了
在出去玩之前先开通一个圈子,然后分享到出去玩的小群里,邀请他们加入圈子
他们加入圈子后我就开始记账啦。
比如说四个人的消费,我买单的,把四个人都勾上就好了
如果只有3个人消费也能轻松选择3个人,
第一次在扬州自由行用这款APP,还不放心的手算了下
后来发现真的超级准!
安利给和朋友出去玩的各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3 18:27

引用 wj小麦苗 发表于 2016-04-13 18:27:00 的回复:

回复wj小麦苗:就是现在!我就是上周末去的!确实是现在去最好了!

2016-04-13 18:32

玩得很好啊

2016-04-14 14:34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4-14 14:34:47 的回复:

回复咖啡:谢谢夸赞

2016-04-14 14:37

]吃货游记

2016-04-15 08: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8 12: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