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的三亚度假与拍婚纱照游记

小咪哥 LV.2

6. 花费买买买
       7.总结

2.写在前面

开文自我介绍,我和妹子都是北方人,相识于南方求学,现工作生活在帝都,妹子是我的学妹,还没毕业╮(╯▽╰)╭
       作为一对儿内陆狗,妹子表态对于拍婚纱照没什么要求,就是喜欢海,要去拍海。既然这样,那就没得说,这事儿得听人家的,听党指挥。
       15年前半年忙着写论文,准备毕业,说实话根本没心思拍什么婚纱照。当时也是一直拖拖拖,为此真的真的没少挨妹子的精神攻击,心塞啊!实在是对摆着各种姿势、让人对着拍拍拍有恐惧症,还要拍一天...我的天哪,内心多少有些抵触吧。和朋友们求教后拍海国内还是首选三亚,但是6月份毕业再拍就太热了,已经不适合拍婚纱照了,于是就准备去青岛青岛温度景色最合适的黄金季节大概是7月底到9月初。原计划2015年毕业后就和妹子走进婚姻的殿堂,婚期因为种种原因耽搁到了今年,时间一下变得充裕了。于是过了春节,就计划来一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三亚之行!走起!
        一年多来,被妹子也软磨硬泡拉着参加了几次帝都的中国婚博会,一句话总结:婚博会钻戒珠宝打折性价比挺高,特别推荐;婚纱什么的贼贵,完全不建议在婚博会买婚纱。其余不在此赘述。

3. 计划与启程

春节回来,单位也是忙,又拖了几天(原谅我的拖延症)。后来和妹子一起网上找店,对,就是淘宝...联系拍婚纱的店,挑了一晚上吧,挑花眼了都,挑了一家人数最多、好评最多的。心想店大多少还是有保障的吧,这事情搁谁都是人生第一次,完全没有经验可谈(原谅我如此心虚...)。至于拍照风格什么的,都是去了当地店里面谈,在网上也选不出个毛线。我们是2月22号和客服商量的拍照时间,23号再联系时,档期满了又往后排了好几天,吓坏了。赶紧付订金,最后定为3月21号到店选风格、量身材、选服装,22号拍一天,23号选片。周一至周三,三个工作日。
       接下来就是买往返机票。准备去三亚穿的衣服。妹子很细心,为我准备了凉拖鞋,几身沙滩裤和T袖;妹子自己也准备好几身美美的衣服裙子、草帽、墨镜。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东西: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个人认为拍婚照的男士还应自备白衬衫一件,其它风格颜色衬衫一件,皮鞋一双,讲究点的再戴个正式点的手表,手表配西装嘛。下文拍照部分会详述。
       3月18日周五下午两点起飞,给自己留了一个周末的游玩时间。大概飞三个多小时吧,坐的联航,机上不提供餐饮,妹子还细心地准备了一份三明治和饮料,太感动了,请收下我的膝盖...到达三亚已是黄昏,取托运出来坐机场大巴到公交站。再换乘公交去往市区,交通很方便,五十分钟的路程五块钱一位。必然有黑车司机搭讪,问了问价钱,200块一位。

4.游玩度假

公交车上掏出事先下载打印好的游记,开始研究住哪儿,哈哈,心就是这么大,走到哪算哪。毕竟这么大的旅游地方,找个地方住应该不成问题。原计划是找个七天连锁之类的OK了,看了看前人游记,觉得还是住更有海南风情的客栈性价比高一些。最后选了一家鹿回头公园附近的名叫“岭上花开”的客栈。现场看了确实很棒,简单、干净、还弥漫着几分小资情调。小楼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回字型的小楼,中间是天井,楼墙外都种着小花,随着南国的海风,轻轻摇曳。一楼大厅有活动场所,可以打台球,看书,点餐,还有车库。有趣的是这家客栈招牌上还有另外两个名字,店主在美团上一家店挂三个招牌,游客你选来选去其实都是无用功…跳不出店家的五指山,这也算中国特色吧,我服~

我们住在东北朝向的一个房间,阳台摆了两把椅子,外面就是一个小坡。晚上黑魆魆的看不清楚,想起一首周董的歌“藤蔓植物~长满了杂草的泥土~~”,就是这个感觉。偶尔能听到不知哪户人家养的鸡鸣鸭叫。睡前用手机在蚂蜂窝报了一个3月20号加井岛的团。三月底三亚气温适中,睡觉用被子简单盖着肚子正好,早上睡到自然醒,耳畔具是各种不知名儿的鸟叫。伸个懒腰,站在阳台上,看着绿意盎然的小坡,郁郁葱葱的远山,山边浅浅的海湾,阳光从云间洒下,那一刻,有诗意留驻心间。久在樊笼,得返自然;小楼春雨,深巷杏花。
       客栈还有电动摆渡车,附近的饭店,公园,海边,都可以免费接送。3月19我们直奔鹿回头的海滩,名字好像叫大东海海滩?椰树、白沙、碧浪,各式游人慵懒地躺在躺椅上晒太阳,吹海风。偶尔偷瞄一眼附近的比基尼妹子,心情大好啊,嘿嘿。买吃食的时候,本地商家热心反复提醒,不能下海游泳,大东海这边浪大,有暗流,非常危险。我们玩的时候也感觉到了,浪确实很大。我和妹子租了一个游泳圈用来冲浪,玩的不亦乐乎。海滩还偶遇了一只附近酒店养的大金毛,特别聪明。一点不拒生,萌萌哒跑上来跟人玩。我把凉拖鞋远远扔到海里,汪欢快冲到海里,衔回来放在沙滩上,如此反复,简直亲死了。海边的狗都不一样,小狗刨简直溜,还会跳浪~

看照片我还有三块腹肌呢!......

在海边玩闹了大半天,傍晚打车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吃货如织啊!!市场里全是买海鲜的人,摩肩接踵。我和妹子买了四个螃蟹,一斤虾,还有一斤多蛤蜊,还买了8个生蚝,其它还买了些什么记不清了,一共花费一百二。海鲜确实非常新鲜,内地吃不到这么新鲜的海货,蛤蜊感觉有点贵,二十五一斤?反正跟青岛八九块钱一斤不能比,买的虾被小坑了一把。买虾的时候我也一直盯着的,卖虾人往塑料袋捞虾的时候,还专门用漏勺漏了一会,把水放干,没想到塑料袋里早就给你放了半袋子水,千算万算,也是白干,奸商太NB。一斤虾感觉被坑了有三四两。生蚝自己买我感觉也不太划算,第一市场外面街上就有卖烤生蚝的,三块钱一个,我们在市场买未加工的生蚝一个也要2.5元。两个螃蟹辣炒,两个清蒸。虾做成白灼虾。美团选了一家好评多的店,名字好像是什么三姐?我有点忘了,市场出来大概二百米就到了。加工费一共花了109元,一个生蚝加工费3元,8个花了24…两个螃蟹辣炒,两个清蒸。虾做成白灼虾。再来瓶啤酒,非常下饭!!!酒足饭饱后,回酒店回蓝回血。此时加井岛的带团电话也打来了,约好明天(20号)6点集合出发。

第一市场外的海鲜加工一条街

3月20号,早早起床出发赶往集合地点。大清早居然没有的士,临时用滴滴约了一个车才赶过去,差点错过点。之所以选加井岛,主要是考虑了几个方面:第一,我认为在我大天朝旅游,首要考虑的就是客流量,旅客人多,流量大,那旅游体验会直线下降,蜈支洲这么出名的地方,必然人满为患,路上打听了19日刚去的一对儿北京夫妇,说蜈支洲密密麻麻全是人,干什么都要排队,排队在海边照相,排队玩浮潜,排队上厕所…想想就害怕,所以我认为还是选一个比较偏,不太出名,商业开发度不高的岛更合适一些;第二,考虑到明天就要拍婚纱照忙正事,今日行程就要安排的轻度一些,避免劳累,养精蓄锐;第三,来海边了嘛,就想让妹子多坐坐船,看蚂蜂窝介绍加井岛比较远,我觉得应该坐船在海上观光也不错。
        事实证明,加井岛非常不错,地偏、人少,岛还处于未开发的状态,海水质量很高,小岛不大,海景一流。美中不足的是坐船海上观光的念想破灭了,导游猴哥开车拉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到了海边,坐船只要五分钟就登岛了…
       在加井岛玩了一天,中午猴哥管饭,水果大餐,花式烧烤。上午玩了会儿浮潜,看海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妹子会游泳,胆子小。玩个浮潜穿着救生衣,呼吸器,还是害怕的一直尖叫。我在旁边护着,反而担心受怕连连呛了好几口水,那时候是真有些害怕了。妹子反而进入状态,看着海底的珊瑚,小鱼游来游去很开心。大海啊,无边无垠,至浩至瀚,置身其中,真正觉得人力之渺小,宛如沧海一粟。 海面看似平静,洋流其实很急,浮潜完毕往回游,看着岸就在不远处,往往闷头一顿游,抬头发现反而更远了。中午大餐过后,找个帐篷,美美躺了一会儿。海景太壮阔,忍不住又爬起来一顿狂拍。

荒岛上的野菠萝,抓拍一张。

一天活动结束,晚上回酒店,简单点了酒店的团购餐,米饭炒菜56元,两个人足够吃了。买了些水果,洗好在客栈楼顶天台吃。看着三亚夜景,吹着海风,海南水果太好吃了,最爱吃芒果、杨桃。以前在长沙上学,买过几次杨桃,绿油油的都没熟透,这次来海南,橙黄熟透的杨桃,有一种独特的清甜。

在天台发呆

连着两天在海边浪,虽然有防晒霜,皮肤还是被晒惨了。尤其是脚上穿凉拖鞋,忘了抹防晒霜,头天就开始火辣辣的疼,第二天愈发严重。担心皮肤影响拍婚纱照,跑去屈臣氏又采购了防晒霜,清凉止痛的爽肤水,还买了几个面膜。跟着妹子晚上紧急护肤、补水。别说还挺管用的,一觉起来,皮肤没有那种火辣辣的刺痛感了。

已被日光烤熟,正在冷却中...

5. 拍照啪啪啪

接下来三天就是拍婚纱照了。拍照公司离机场不远,不在三亚市区。公司负责一晚的住宿,住的是椰林滩酒店。酒店非常棒,是一个星级酒店,环境优美,酒店内就能看到一对对拍婚纱照的在采景。有两个游泳池,池水很清澈,后面的一个比较清静,前面临海的大一些,人也比较多,好多老外,试着跟老外搭个讪聊天,对面讲的也不是英语,只好作罢。
       当时去的时候,对酒店也没有直观印象,就准备先住一晚看看情况,当时住在后区D栋2楼,房间设备什么的很新。22号续住是380元一天(没记错的话…),在婚纱照前台处续订的。如果自己网上团的话得五六百一天。因为续订的比较晚,我们换房间到了前边一个区,小别墅那种,明显感觉房子要老一些,但也很棒,房间很大。个人还是喜欢后边小区。

至于拍照。21号先去公司,跟接待的碰头,主要就是商量确定拍哪几个景点,量身材,选衣服。公司很大,是海边一个防空洞改造的,进去真的会迷路,光用来拍内景的就有六千多平。
       连着两天吃生猛海鲜,看到有人吃薯条,馋虫又动了,晚上回酒店点了一个肯德基外卖,吃过晚饭和妹子去海边散步,市区的霓虹映透天际,一轮明月游走云间,潮起潮落,两个人儿在沙滩上留下一行足迹。晚上天凉下来,沙滩还有白天的余温,踩上去暖暖的,走几步就会偶现一处或是几处圆圆的小洞,运气好的话可以发现沙滩蟹在打洞往出踢沙子。小螃蟹们白天都在海里,晚上在沙滩上建一个自带暖气属性的卧室睡觉,螃蟹都这么会过日子,福地洞天,蟹居之所也!若用手电或者指头逗弄暴露的小螃蟹,那八个小腿跑的简直飞快,逃无可逃的时候,会往沙子里一钻,把自己隐蔽起来,毫无破绽。就这样走走停停,妹子一路逗弄了五六只小螃蟹,玩得不亦乐乎。妹子心地善良,每只小螃蟹逗一逗就放了。其实,我们旅游就应该如此,美景入目,记忆留心,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拥吻在/
                                                                            无人海岸/
                                                                            月亮和云彩/
                                                                            彼此作伴/
                                                                            浪花呀/
                                                                            你如此轻柔/
                                                                             就像那/
                                                                             执子之手/

22号就是各种啪啪啪拍照,早早起床,坐班车去公司,男士穿好衣服,等妹子化妆。这时男士就应该去公司大厅门口买花了,拍照用,去的晚了白玫瑰就没有了。一大捧花258元(爱我吧^_^),一口价。我们先拍的内景。看到有的男士雪白衬衫,皮鞋,还配的手表,非常帅气。我就在想衬衫怎么这么旧,还是土土的浅蓝色,皮鞋也不太合脚,款式就更别提了,一点也不帅。了解后才知道是帅哥自己自备的。顿时有点惭愧,反省自己对拍婚纱照还是没有做好功课,拍婚纱照前觉得拍拍就好了,真正到了自己上场的时候,心里其实是非常在意的,谁都想拍出自己最美最帅的一面。心里很内疚,觉得对不起妹子。摄影师安慰了我几句,没事没事,谁都是第一次,怎么可能面面俱到,拍出来看不出来的。拍完内景看了看样片,哇,自己简直帅,衬衫也看不出老旧,瞬间又开心了。拍外景的时候又换了好几套衣服,万恶的蓝衬衫也就过去了。但是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要注重细节,多准备一些没坏处。所以,去拍婚纱照的小夫妻们,男士我觉得应该再自己准备一件白衬衫,自己喜欢的黑皮鞋,还有配西装的手表一枚。女士嘛,可以带一套性感风骚的比基尼,拍照很出彩。对婚纱照公司为你提供的服装道具,应该有个合理的期望和准备。我承认我盲目了,毕竟太年轻……。
       拍外景的时候有个趣事,摄影师让我跳起来他抓拍,给我做示范动作的时候,兹啦一下,裤子扯了。我照的时候,兹啦一下,裤子也扯了。就这么穿着一个大开裆,又拍了好多张我才发现自己裤子好大洞。摄影师说这都不叫事儿,公司PS技术实力雄厚。好吧,我服。
22号从早上六点多一直拍到晚上七点多。感觉拍婚纱照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明明摆各种姿势腰酸背疼,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在呼啸奔腾,脸上却要笑得跟花儿一样。可能是我思想准备太充分了,一天下来除了脚痛,也没觉得有多累,嘴里还哼着歌。跟妆师姐姐很是惊讶我的战斗力,哈哈。反正就是摄影师让你干嘛你干嘛,做好绿叶陪衬,做好肉桩支撑。妹子反而拍完内景就差点哭了,发箍嘞得疼。
      23号是选片。一共照了240张,选70张入相册,太痛苦了……哪张都舍不得。接待的小姐先拉着你各种相册看一遍,小相册升级大相册400块,中相册升级大相册六七百,相册大了,可以放的照片多了,七十张照片之外的入册,一张精修一百二。我们把一个掌中宝相册升级成中册,外加七张照片,随便一算算了两千多。有点超出预算,想了想,精修照片太贵了,简直黑。反正底片自己全有。回家自己看哪套好,网上再联系工作室做一册好了。于是简单升级了一个小相册,墙上挂的照片升级了一个,选了一种无框的相框。旁边一对小夫妻,被忽悠的各种升级,又额外支付了5000+。
      简单上传几张照片原图,感觉已经非常漂亮,都不需要精修了有木有?等不及样片啊~

6.花费买买买

没有大肆采购,两个人也拿不了多少东西。海南水果不错,买了一箱芒果,买了一大包灯笼椒辣椒酱,还买了一些椰子糖什么的送亲戚朋友。明细如下,略有遗漏:

7.总结

海南是一个非常棒的旅游度假胜地,海水质量在国内实属一流。三亚旅游服务支撑也很好(遇到过一次出租车拒载),物价尚可,基础设置建设不错,治安感觉挺好,晚上出门逛街很放心。去海边玩还是得去像三亚这样的热带亚热带地区。短短五天行程,我和妹子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这次旅行度假是简简单单自由行,没有刻意去什么“名胜古迹”,留个念想,再续前缘。
       三亚再见,下次带着爸妈来^_^

写到这里,背景音乐选了一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听着听着,莫名流泪。就像歌词写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希望多年后,你我还能不忘初心,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3 18:30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04-13 18:30:28 的回复:

回复zhounike:谢谢。我也关注您了。您有所问,知无不言。

2016-04-13 21:14

2016-04-14 09:1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8 10:54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4-18 10:54:59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三亚做为一个热带城市,冬春温度适中,其旅游季为10月到来年4月。十一月,三月中旬都很棒,不冷不热。去之前可以查查当地温度,以便安排行程。

2016-04-18 16:17

楼主在哪拍的婚纱照

2016-05-14 14:23

引用 super 坚定 发表于 2016-05-14 14:23:57 的回复:

楼主在哪拍的婚纱照

回复super 坚定:外景大小洞天,还选了游艇,海天一线几个主题。

2016-05-23 10:52

引用 小咪哥 发表于 2016-05-23 10:52:20 的回复:

外景大小洞天,还选了游艇,海天一线几个主题。

回复小咪哥:在哪家拍的呢?

2016-05-27 22:07

引用 super 坚定 发表于 2016-05-27 22:07:22 的回复:

在哪家拍的呢?

回复super 坚定:唯一视觉,内景感觉拍的一般。

2016-06-06 14:44

在哪家拍的呢?

回复super 坚定:也看摄影师,我感觉我那个摄影师外景风景照拍多了,拍人总是小小的,不符合老妈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