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Ariel (北京) LV.11
2016-04-13 17:28 860/9
  • 出发时间/2013-07-16

我分别在2013年7月和2014年12月去香港2次旅游,第一次是以游玩为主,第二次是以购物美食为主。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比较简约的行程,还会推荐一些好的景点和美食,购物店等~希望能给即将去香港的朋友做为参考。
文笔不好请大家凑合看吧,图片都是苹果手机拍摄的。

吼吼,香港机场,还算比较干净,不过他们免税店的东西我觉得现在种类越来越少了。。

D1第一天。我和苗苗就打车准备去海洋公园,刚下了一场雨,虽是湿漉漉的天气,但空气比较好。

先去坐过山车,就这里人多扎堆,不过没办法感觉就这个好玩~~~ 排队四十分钟,玩3-4分钟~真不划算~

接着,在老香港景区逛了一圈。像老香港电影基地~

总体觉得海洋公园还算不错~老少皆宜

前两天,我们定的酒店是位于九龙区的嘉湖海逸酒店,是李嘉诚老先生开的~还不错就是离市区远了点儿~我记得是在九龙那边,性价比一些~

然后我又溜出来吃夜宵了。晚上吃的这家没啥好推荐的~

不得不承认,香港是一个很讲环境卫生的地方,地上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

小伙伴苗苗则是dior专柜买了不少彩妆,,有钱淫。。。我俩这个购物狂在DFS里只是个小插曲。

来到我偶像星爷的手印旁,留念一下~怎么好像没手印的样子。。。?

吃午餐,随便找了家翠华~尝尝他家的冰奶茶和奶油猪,说实话,虽然遍地都是这家店,没有很好吃。只是因为路过不知道吃什么所以才来的。
一杯奶茶加奶油猪80港币左右。

时代广场大楼

门口有变形金刚展~超级霸气~这展览持续时间并不久,很幸运能赶上~哈哈

我也发现了,sasa已经成了香港一景了。。。我在里面买了个芦荟胶。。后来发现2014年这个芦荟胶整整火了一年。。名字是自然乐园。。

逛了一天街,,累到腿酸。还在地铁上环站买到了喜欢的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彩妆和身体乳系列,买了一大兜子。有眼线笔睫毛膏,口红唇蜜。白日梦套装。好喜欢的说。。。为什么后来再去的时候找不到了。。

在路边买了个小西瓜,回酒店吃。。真TM不便宜。要50港币。。 而且小的可怜。。据说是进口的⊙﹏⊙b汗

挺便宜的 价格。但是坐几站我就认不得东南西北了,不知道开到哪去了,也没有报站。。。随便在一站下了,。

D3第三天,午餐先去吃个烧味。吃了个鸭肉饭。味道相当可以哈~

凑合看吧,我的渣像素可以习惯下。。。

这背影是我。。。

晚上通过朋友换了酒店,推荐推荐!我很喜欢这家酒店哦。名称: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在黄竹坑道。靠近海洋公园。有露天游泳池,我很喜欢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有午餐和免费wifi~大家来香港不妨考虑看看~

如心南湾island south酒店入口位置~

晚上,俯瞰维港的夜景,的确美丽极了。还路过太平山1号星爷的豪宅。。 在路上听到有个朋友说,能不能给星爷送外卖,另一个回答:送外卖我们都不够资格。。这就是贫富差距。。。

午餐:老字号,兰芳园。谭咏麟推荐。。。

说实话奶茶和西多士不错,但是牛腩面绝对可以试一下~肉很多~ 而且我个人觉得,这家经济划算,而且味道绝对不次于翠华!

巴士~~三种语言报站的~很人性化~

香港施工

香港最常见的街道~!

乘地铁到中环,我们夜生活的天堂兰桂坊~

一个老外朝我微笑~

快到酒店的时候,站坐反了,我俩顿时傻眼,本来就路痴,又是晚上。。就更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小吃:鸡蛋仔。还可以,外皮酥脆。

下面我介绍一下2014年的香港行,也是补充一下2013年的。2014年主要以购物为主,有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哈。

GUCCI的表,在崇光sogo买价格很划算哦。

就是这里,地铁铜锣湾出来就是。

我今年住的酒店在湾仔轩尼诗道。每天步行就可以到崇光sogo,超级方便。

推荐酒店:湾仔皇悦酒店

商场门口的展示品。

这是我常来逛的地方,加连威老道,这有我经常买东西的店。

推荐店铺:龙城大药房。

里面的护肤品啊百货啊应有尽有,种类不少,都是正品,而且低价。缺点就是收银员态度很不好,和她说话就跟和空气说话一样。

海港城也离这里不远哦。

空气还不错

海港城旁边的码头

如果想买金子,我个人推荐周大福的。
价格划算,款式美,比较时尚,不老气。而且服务员个个态度超好,颜值也比较高。

我买了第一条,最细的那个。

平山顶风景

如果你们想买韩国护肤品,我推荐山顶广场里面的莎莎,这里品种比路边的那种莎莎多。而且价格还蛮好的,经常有特价。
最好是圣诞节前后来,力度会比较大。尤其是韩妆,那个很红的小猪面膜在这里买折合人民币三十多块,而且保证是正品。

如果想看蜡像,坐山顶缆车上来就是了,人暴多,,也没啥意思。

我不得不承认,香港的路标设计的很不错。

维多利亚港的船舶

维多利亚港的直升机

香港,如果路线不是很熟,最方便的就是搭地铁了,基本你想要去的景点 都可以从地铁里寻找。价格也不贵。

12月的香港有点阴沉沉的。但是气温始终保持在20几度。

带我妈逛街,逛到哪里看心情。

在中环码头附近买了个冰淇淋,纯奶油的,好像七八块钱,不知道为什么和老板说起了英文!我明明就是中国人!

这边闲逛的人很少~

一个小型的摩天轮。。我妈非让我坐,我不坐,她就说我胆小。。。话说我过山车都坐了好吗

来到立法大会楼了。这一年占中闹的严重,我们还正好走到这是非之地了。。

嘘,这是楼主。。。

因为占中的影响,香港环境都收到破坏,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多。。。

浅水湾。

购物天堂香港,近些年来越来越少人来这里购物了,因为中间很多激进分子破坏,大部分居民都是不错的。
希望香港能早日回到前几年的样子,空气好,人好,美食好~

END

去过两次香港的我,每次的感受都不同,2013年以玩为主,2014年12月以购物为主,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行程,还有一些推荐的景点和美食等,希望能给还没去香港的朋友一点参考。文笔不好请大家凑合看吧,图片都是拿苹果手机拍的。

D1第一天。我和苗苗就打车去海洋公园了,刚下了一场雨,虽是湿漉漉的天气,但空气比较好。

很快到达海洋公园,打车花了不少大洋,因为实在懒得去看大巴了,有点儿迷糊。。 坐缆车到达山顶,我俩转悠了一阵子,买了个企鹅纪念品,58港币。  先去坐过山车,就这里人多扎堆,不过没办法就这个好玩。早上5点起床,在飞机上也没睡好,然后又有点儿中暑,现在感觉头晕眼花的。。苗苗递了水给我,我喝了点儿感觉好一些。已经排队1个多小时了,什么时候到我们啊@!  终于等到我们了,速战速决,5分多钟就结束战斗,突然觉得精神好多,我和苗苗蓬头垢面的走下去,有点儿站不稳。。  然后去逛海豚表演馆,这里面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大家都喜欢可爱的海豚和海豹。  观赏了一会儿就觉得越来越冷,都起鸡皮了。。我俩打算出去逛~于是离开了小“南极”馆~  买了冰淇淋和鳗鱼烧,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和鹦鹉聊天,哈哈这个鹦鹉只能听懂英文。。哈哈  接着,在老香港景区逛了一圈。也不早了,就赶回酒店了~我们定的酒店是位于九龙区的嘉湖海逸酒店,是李嘉诚老先生开的~还不错就是离市区远了点儿~今天真是累啊,一挨枕头就睡着了。  D2第二天,早早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去逛DFS了,太阳广场店还不错。我买了倩碧和兰蔻的套装,苗苗则是dior专柜买了不少彩妆,,有钱淫。。。我俩这个购物狂在DFS里只是个小插曲。。  购物后,我俩跑到星光大道溜达去了。。我对路线实在不熟悉,随便上了个大巴车。然后就是各种问路。。终于到了。~今天天气很暖和,但是雾蒙蒙的。。 已经被人摸过无数次的铜像。。。我俩吹吹海风,发发微博。休息了会儿~  来到我星爷的手印旁,留念张~怎么好像没手印的样子。。。?  吃午餐,随便找了家翠华~尝尝他家的冰奶茶和奶油猪,还不错啦,不过没有太好吃~
吃完简单粗暴的午餐,去逛时代广场~过马路看到好多闯红灯的。。。还是我俩最遵守公共秩序~  时代广场~duang~到了。很好找~地标性建筑是也~
  在时代广场逛了逛连卡佛。。只是看看而已。。然后就在sogo崇光转呀转,没有买首饰之类的。实在没有很喜欢的。。苗苗买了块手表,是陈慧琳代言的忘记名字了。有点儿中性化,挺适合她的~

手里拿着好几个袋子,我俩跌跌撞撞的回酒店。。路上累的都不说话了。。。
 D3第三天,很早就起来工作,把文件都传给客户之后,洗了个澡。我俩又出门了。今天把购物的事情停一停,打算好好的玩玩。午餐先去吃个烧味。吃了个鸭肉饭。味道相当可以哈~

坐上叮叮车,是我来HK给自己定的计划。我俩在车上坐着。然后突然上来一位老人,我还让座了。然后她用感激的眼神注视着我。。让你们瞧瞧我们大陆人的素质~ 赶集

凑合看吧,我的渣像素可以习惯下。。。 下午的时间全部留给了浅水湾~乘坐城巴6x可以直接在浅水湾下车,不过要坐好久。上山的路不好走,有点儿颠簸。。不过快到山顶的风景很美丽。成龙,李老板还有各路有钱巨星的家都在这里。  此刻我只想relax~踩着沙子吹着海风。  晚上,俯瞰维港的夜景,的确美丽极了。还路过太平山1号星爷的豪宅。。在路上听到有个朋友说,能不能给星爷送外卖,另一个回答:送外卖我们都不够资格。。这就是贫富差距。。。  晚上通过朋友换了酒店,名称: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在黄竹坑道。靠近海洋公园。有露天游泳池,我很喜欢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有午餐和免费wifi~大家来香港不妨考虑看看~  island south酒店入口位置~ D4第四天,去了趟天际100,也蛮不错的,就是坐电梯的时候有点儿耳鸣,张开嘴就会好一些~从上面看看香港全景也蛮不错的~PS:靠近天际100 的半岛酒店是明星名媛的休闲下午茶之地,如果你想奢侈一把,可以进去消费一杯咖啡,一盘西点,遇到明星的几率比在铜锣湾傻等高的多。 午餐:老字号,兰芳园。谭咏麟推荐。。。 说实话奶茶和西多士不错,但是牛腩面绝对可以试一下~肉很多~  下午又去海港城逛了逛,乘地铁到中环,我们夜生活的天堂兰桂坊~我们去的时候都10点了,可是人越来越多~  我们到一家外国老板开的酒吧坐下来,点了鸡尾酒。进去听乐队演唱。主场是一个光头男,嗓子很有爆发力,全英文歌,当唱到MOVIE LIKE JAGGER时候,我们都起身跳舞了。一个傻美国男搂着女友过来和我搭讪。。真2.
 11点半我们困到不行就准备酒店了。看到还有陆续来酒吧的爆乳美眉。。。这是要通宵一夜情的节奏。。。 快到酒店的时候,站坐反了,我俩顿时傻眼,本来就路痴,又是晚上。。明天还要赶飞机。也是醉了。幸运的是路过香港仔警署,于是进去硬着头皮问,请问,您知道如心南湾酒店在哪里吗?好心的阿sir给我们详细的指明道路,我说怎么找不到,原来是方向反了,我个路痴。。道谢后,我们就顺利走回了酒店。 晚餐:鸡蛋仔。  第五天一早,顺利的赶上飞机,回到北京。这次玩的太匆忙了。~下次再见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3 18:27

引用 威尼斯大Q 发表于 2016-04-13 18:27:01 的回复:

回复威尼斯大Q:谢谢亲么么哒,我也是刚开始写,还不太熟练,会继续努力。

2016-04-14 14:17

谢谢分享

2016-04-14 17:0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4 17:04:08 的回复:

回复纽立:亲 不客气,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会再接再厉

2016-04-15 10:1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7:54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4-18 17:54:41 的回复:

回复tangdan:亲 就是普通的苹果5s手机拍的哦,用美图秀秀做的滤镜

2016-08-04 11:03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8-02 23:39:23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