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重庆-成都·意外的不太愉快的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最前面

没有美图,也没有美女,有的只是我自己的回忆,写给自己看的日记。
2016.3.22日从保定出发,最初计划的路线是昆明迪庆稻城亚丁成都,31号从成都回家。但是提前几天本来定好的昆明迪庆的飞机航班取消了,由于航班取消时间更改所以选择的其他的路线,很遗憾四年前香格里拉的遗憾依然是遗憾,期待下次相遇吧。由于来回的机票都是提前定好的所以退改很麻烦,索性四年后又见昆明

22-23日·昆明——我记忆中的昆明早已物是人非

22日从保定出发到石家庄正定机场乘坐09:55分的航班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保定正定机场动车32.5元),随后乘坐机场大巴一号线到南疆宾馆越45分钟(25元),住南疆宾馆院内的汉庭坐机场大巴很方便,门口交通也很便利。由于是北方过来所以到达第一件事情是去酒店换衣服,然后三点半左右出门前往第一个景点。

从宾馆看出去的天空就已经羡煞了北方的小伙伴~

陆军讲武堂

四点多到门口一层的部分已经关门停止进入参观了,只能从二层开始,人很少,匆匆忙忙参观了一下就走了。

最后在门口拍张照片留作“到此一游”的证据。

翠湖公园

从陆军讲武堂出来后去对门的翠湖公园,是昆明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三月份百花盛开,由于已经是下旬海鸥所以已经很少了,但是公园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而且每棵植物都标有品种和名称,对于识别南方植物很有用。虽然我们到达翠湖公园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但是公园内的人还是很多,翠湖公园是昆明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很多老年人在下棋、打牌、跳广场舞,晚上还有很多人跑步。

植物很美,天空很蓝,作为北方的朋友很是欢喜~

由于季节和时间的关系海鸥已经不多了。从翠湖公园出来乘坐公交车到达南屏步行街,吃了很久没有吃过的廖记棒棒鸡,很赞

吃完串串和刚刚下班的发小汇合,在发小的带领下从南屏步行街穿越到金马碧鸡坊,吃了传说中最有名的桥香园米线。还是四年前的店,四年前的味道,就是依然正宗的难吃的味道~

吃完米线后在发小的带领下观赏云南大学夜景和小吃街。云南大学也是典型的民国时期建筑,整个学校建在山上,植物也很茂盛,北方的小朋友到南方处处新鲜,用小伙伴的话说是看惯了校园里的猫猫狗狗,高逼格的云南大学校园跑的宠物都是松鼠也是吓坏了宝宝。

23日·昆明!民族村-海埂公园

一大早起床坐旅游专线去滇池,在公交上与男票的合影好喜欢

男票是天下第一帅不解释~,突然阴天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民族村吼冷,一件披肩解决问题,每次出门都要买披肩的故事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如果没有去过云南其他的地方民族村还是很棒的少数民族体验,有各地建筑的缩小版和少数民族建筑结构的体验,25个民族任你翱翔。

少数民族的炉火

迷你版的大理小三塔

典型的杆栏式建筑和带着超级大草帽的民居内部

凉风飕飕的,完全没有意志拍照~

滇池

再见海埂已经不是以前的海埂,西山也不是以前的西山。四年就已经物是人非。还好,风景依旧。
从民族村出来步行到海埂公园门口大概一公里吧,十几分钟的路程,沿途漫步,北方宝宝洗肺体验棒极了!
西山的缆车来回70块,门口拉人的阿姨和大叔出价60和团购一个价钱,但团购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乘坐缆车上西山观看滇池和昆明的全景,下山后延海埂公园返回。

再上西山以前的很多免费景点也都被圈成了收费景点,瞻仰了聂耳之后意外的发现了王洪云的个人画展,美术馆的建筑风格很有特点,展览内容也很棒。

作品主要以水彩为主,大部分都是非常小幅的水彩作品。用手机随便拍了一些,有点变色,但还是不错的。

海埂公园

坐最后一班缆车从西山下来后就是海埂公园了,四年前的海埂公园更生态一点,现在的海埂公园已经变成了城市漫道,还添加了很多儿童娱乐设施,虽然景色也很美,但是远不如从前原生态的感觉更亲近自然了。成群结队的海鸥等着人们喂食,也只有食物才能把它们吸引过来。海鸥的叫声,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都那么好听。坐在岸边想想你们~

从前的泥沙地都已经变成了城市漫道,日子是再也回不去了。
文林街红豆园的晚餐(人均50左右)。

24-26日·重庆——在山城寻找你走过的影子

为了抓紧时间也是拼了,为了赶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去重庆,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从南疆宾馆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六点的天还很黑,下着零星的小雨,昆明离我越来越远。四年前香格里拉和雪山的遗憾依然是遗憾,期待下次再遇。

来不及洗脸的早晨,风吹乱了发型,我去山城寻找你的影子。

24日——博物馆情节

十点到达重庆,随后乘坐轨道交通到达洪崖洞,住洪崖洞旁的如家酒店,交通很方便。但一进门就体验了明明在九层却产生在一层的错觉。由于到洪崖洞基本十二点了,饿的要死,所以收拾了一下出门看到一家朝天门想都没想就进去了(人均80),味道还是不错的。

美食过后开始了山城第一天的行程,从洪崖洞坐车到博物馆和大礼堂,参观完后再坐车到解放碑,这个时候是该放出名言了:“来都来了。”于是等太阳下山的时候步行到长江索道乘坐缆车(10元)观看夜景和江景。

行走在山城的路上每一秒都像在爬山,天气不晴乘坐索道看到的夜景雾蒙蒙不是很漂亮。下了索道要爬很久的山路才可以走到大陆上。然后乘坐轨道交通到美术馆附近去观看山城和洪崖洞的夜景。

天气雾蒙蒙夜景也远不如魔都,但洪崖洞千与千寻的即视感与童话感还是可以满足不少少女心的。

穿越近千与千寻的世界晚餐吃的洞庭水岸(人均45),着重讲述一道菜——辣子鸡,从图片来看是一道从辣椒里挑鸡肉的菜,但是辣到爆,一口辣到胃里然后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好了。现在看到还觉得胃痛~~~

25日——一路寻找你的影子

一大早起床坐公交去重大老校区,感觉和武大很像,依然是每一步都在爬山。

校园很美但是我为什么没有拍照???已经想不起来是为什么了。只记得中午的万州烤鱼是罪魁祸首第二名。随后参观红色旅游胜地,白公馆和渣滓洞,人们的信仰是不可毁灭的,内心要永存希望才行。

21世界在红色旅游胜地接受教育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分分钟想被挤死。被人推出景区后坐门口的小黑车去磁器口寻找你来过的影子。

明明是淡季可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古镇个有特色,山城的古镇地形起伏比较大,房屋结构也和苏派徽派略有不同,依山而建虽没有江南水乡显得有情调,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寄了一张慢的给自己,千万不要忘记啊,脑子不好使也是实感堪忧~~

格桑花家的桂花酱酸奶好好吃,只是吃完才想起来拍照,只能摆拍张人了。

26日——从山城到蓉城都是你的影子

“每一个学美术的同学都有一颗美院的梦”,其实我并没有,从没有考过美院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上美院的同学还是会选择到美院逛逛。由于晚上要坐火车去成都,所以只有半天的时候,就去美院附近的涂鸦一条街和美院看看。

在公交上随便用手机拍的照片。

其实美院什么的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午饭!涂鸦街上一家评价超级好的蹄花汤店(人均40左右),汤是很好喝,菜也很好吃,但是,着实吃了这一顿之后胃分分钟就不好了。

“嘴上说着不喜欢心却很诚实”嗯,嘴上说着不辣胃缺很诚实。香香香是我的评价,辣辣辣是胃的独白~我被伤心凉粉伤了心~
十八梯是真正象征山城老重庆的样子,从上半城连接下半城的主要街道,曾经也是浓郁的市井气息,而如今由于各种政策年初刚拆了很多,老居民的愤愤也都在“贫民窟”中显示的淋淋尽致。

老居民的愤愤已经冲刷了原本的市井,其实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的不断进步,在城市的发展中总有不可避免的事与愿违,但目的是为了让生活变的更美好,虽然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总是显示出很多不尽人意,这是城市发展的弊端,但社会总要发展,人类总要进步,因为原地踏步就等于退步。但不好的也总会过去,生活还是要继续。希望老居民的问题提早解决。
山城的特殊交通方式——电梯。皇冠大扶梯连接两路口和重庆南火车站,号称亚洲第二长,全程运行两分三十秒,价格两元~~

👑大扶梯!猜猜感受怎么样~~~下行的大扶梯结束了山城的旅程,我没看到你的影子,而你却住在我的心里

27-31日——我在蓉城,没有胃!

在蓉城,如果没吃过是不是等于没来过?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在连续受到辣子鸡、烤鱼和伤心凉粉逐步伤了心之后,在重庆成都的火车上吃了几个小芒果,然后下了火车之后整个人都不好,到达成都大概九点多,又转成地铁找到住的客栈大概十点左右,期间胃痛的要死,只能看着小伙伴吃吃喝喝,当天晚上就胃痛的睡不着,睡着了还会痛醒,第二天早上就开始闹肚子。其实从辣子鸡开始就已经在吃药了,但是没什么效果,导致第二天一直折腾到中午才出门,还买了很多药。接下来的我是在胃痛中度过,然后啃着药片(50!)、馒头和香蕉看着小伙伴吃吃喝喝。

身后熊猫邮局(15)的帅哥还倒了一杯热水给我喝药用,简直是人间处处是真情~~

27日——我在蓉城胃很痛

接二连三对胃的打击导致早上十一点多才出门,拖着难过的胃开始蓉城半日游。被熊猫邮局热心的帅哥温暖之后开始出发去杜甫草堂(学生票48)感受文人骚客的浪漫情怀。

全程都在胃痛,不知道看了点什么~~从杜甫草堂出来又强忍胃痛去了武侯祠(学生30),一路上意识是不太清楚的,然后到锦里也是走马观花,我的意志带着我在行走,照片也很少,原谅自己是个胃痛的少年。随便看了看锦里之后去了宽窄巷子7点左右才感觉不是那么痛。宽窄巷子和锦里本身就是小吃街,所以只是看看的我就转的很快~我就看看我不吃~我连土都不吃~~

我挥泪和美食告别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世界”~~我的晚餐是药片、牛奶和香蕉
特别要说宽窄巷子宽巷子那家panda house门口的熊猫宝宝,大头熊猫宝宝超级可爱,人很好,还很会摆poss。超赞~付渣图

28日——金沙遗址、太古里

胃痛的我拖累小伙伴,每天都是十点才出门,本来打算出门去看熊猫,可是客栈老板大姐说熊猫十一点基本就都睡了,真是个作息规律的动物,于是我们就去了比较近的金沙遗址博物馆(半票40元),请了讲解50元,讲真,不请讲解等于白去。看到了太阳神鸟的真身。

手机渣图,还有和太古里熊猫的奇怪的合影

胃痛早早回家睡觉~~~

29日——都江堰

早上起来才计划去哪里,然后买了十点半从犀浦到都江堰的城际铁路(10元), 十一点十分到都江堰站,下车坐公交车到都江堰景区(45元)大概一个小时,十二点左右到,阴天,小雨。感受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毅力。

都江堰景区出来后逛灌县古城,南桥很漂亮,只可以要赶晚上回成都的火车没有看到夜景。出门的第八天由于每天的超负荷运动和身体的各种原因,决定早点回家休息。

30日——北川

这一天的路程有点绕远,马路观光一天,但路上风景也很美。上午坐十点四十五的火车从成都南站到江油(64元),原本江油北川老县城的汽车(30左右)只要一个多小时,但是由于修路所以要绕远,但提前并不知道,达到江油火车站后乘公交去汽车站买的最早一班到北川老县城的大巴是一点半出发,中途要在汽车站内穿一次车再到北川老县城,达到北川老县城的时间大概四点左右,游玩一个半小时,时间很紧张所以没看成地震博物馆。五点半左右在老北川县城的公路上拦截最后一班去北川新县城的大巴(15左右),到达北川新县城之后转大巴去绵阳(10元),到达绵阳的时间大概八点左右。在绵阳乘坐八点半的火车返回成都东(45元)火车站。这一天很颠簸,因为出发的有点晚,还去江油绕了一圈。如果不去江油直接从绵阳北川老县城可能会更快。好在路途风景很美。

江油到老北川的大巴换车时随便拍的风景。

512公墓墓碑。

原曲山小学入口路牌,由于地壳运动,原本小学的入口已经被楼房的移动挤没了。

公安局内的建筑

由于山体崩塌被整体掩埋的中学

地震中受损的车辆

汶川地震中北川县城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震后北川县城整体异地重建了,而老县城被保护起来改造成了现在的地震遗址。生命本是脆弱的,在大自然的面前更是被衬托的如此渺小,如今生活着的我们应该更加热爱我们的生活,珍惜我们的生命。
北川的形成结束后在绵阳火车站看到了有史以来见过最大阵势的武警和特警力量,监狱的犯人集体转狱,场面是声势浩大啊,简直是开了眼了~
由于第二天下午两点的飞机回家,第二天还要去熊猫基地看熊猫,所以回到成都吃过饭就休息了。

31日——遗憾才美丽

一大早起床去看熊猫,熊猫基地(学生39)的熊猫远没有想象中的多和壮观。时间紧迫买了车票都没有坐,在出门的时候把车辆送给了一对可爱的母女两人。其实熊猫基地公园并不是很大,走下来也不累,只是观光车相对便宜,所以有很多人乘坐,导致我们为了赶时间一直都没有排上队坐车。看完熊猫拿回酒店拿东西然后再去机场,就结束了这十天的旅行。愉快与遗憾都有,但有遗憾才更美好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3 18:27

引用 fucanbin 发表于 2016-04-13 18:27:02 的回复:

回复fucanbin:额…多详细?

2016-04-13 19:56

引用 _嘿_包子 的图片:

胃痛也要游川渝看来美女不适合辣味

2016-04-13 21:25

引用 _嘿_包子 的图片:

漂亮。

2016-04-13 22:20

一般来说,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览重庆及成都这样两个旅游资源大市,都不会愉快,都属于囫囵吞枣、走马观花式的快餐式旅游,这种旅游方式,对重庆和成都都太不适合,适合的是在两次旅行中分别慢慢品味这两座城市。

2016-04-14 15:0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4 15:04:38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最适合的是多次旅行由浅至深,呵呵。

2016-04-15 00:21

引用 _嘿_包子 发表于 2016-04-15 00:21:17 的回复:

最适合的是多次旅行由浅至深,呵呵。

回复_嘿_包子:对对!

2016-04-18 10:0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2:54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4-18 12:54:19 的回复:

回复ljnicole:为神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