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庄一场江南寻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7-25

对于江南的向往其实最初源于从小到大那些古诗词吧。“江南”二字一直是文人墨客的宠儿,所以秉承一种文艺少女必须去的道理,和小伙伴在暑假来了个自由行。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云贵高原的孩子,我们还是挺期待水乡的温婉。
  刚到南京,虽然是晚上,可是确确实实让我体验了一把火炉的威力,作为两个刚刚在火车上折腾了3天的人,我和朋友都没心思欣赏美景,只想赶快到青旅入住。我们是在网上订的青旅,为了方便出行,我们选择了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不是第一次住青旅,但是对这次住宿,我们都很满意。出门走不远就有1路车的总站,1路车基本可以满足南京市周边的旅游地,而且地铁站离得也很近,不得不说南京的交通都很方便。下面我就统一文图一起说一说南京

很多游记里都推荐的莲湖糕团店,牛肉锅贴和馄饨,个人认为牛肉锅贴不错,其他一般,不过住在附近还是可以尝一尝。

夫子庙,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打开方式不正确,总觉得这地方也没啥可逛的,就10分钟的一个景点,个人是不推荐去

玄武湖,夏天有很多荷花,古城楼,是个消夏的好地方,不过要注意防蚊

1912,很特别的酒吧街

夜里的秦淮果然是最美的,不愧说“夜泊秦淮近酒家”灯火映照下的秦淮河真正彰显出了它的柔美。

最后重点推荐狮子桥,我心中的美食天堂啊!!!不多说,看图!

南京逗留了4天,也没去太多景点,主要是在市里闲逛,感受这座六朝古都。第五天,我和朋友高铁汽车的辗转来到周庄,这座极具江南特色小城,依然选择青旅“周庄国际青旅”

其实在杭州苏州有很多这样的江南小镇,小桥流水人家,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有一种时光慢慢,流水潺潺的感觉。PS:温馨提示,在这样的小镇,不要住一楼,因为,很!潮!湿!

这次江南行就像睡眼朦胧中的一场梦,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时方懂岁月浅。

最后为大家

夜里的秦淮果然是最美的

最后为大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3 18:58

引用 土豆化成泥 的图片:

漂亮。

2016-04-13 22:02

棒!

2016-04-13 22:5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