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世界留下的第一个足迹,不算完美的起点——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

浪花 (成都) LV.5
2016-04-13 17:51 1802/8
  • 出发时间/2016-01-19

关于我们

我们是一只巨蟹妹纸和一只天蝎男孩纸的姐弟恋couple组合。
相恋两年,吵吵闹闹。
这篇游记作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纪念礼物吧~哈哈哈
我们是一南一北,相隔1600公里的异地恋。虽然相隔千里,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
我们总想在大千世界里留下自己的一片足迹。所以我们踏出了我们的第一步。
我始终认为,旅行能让人找到人生的意义。总觉得世界这么大,我们是应该去看一看!

写在前面

我们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平原孩子,所以大海成为了我们的向往。
马来西亚作为我们旅游的第一站,主要原因在于:第一我们是学生,经济条件有限,我们的费用也主要来源于平时的零花钱还有生活费积攒。所以第一站肯定是东南亚啦~马来西亚作为我们的第一站,也要感谢亚航。
说到亚航首先要给大家安利一下亚航啦,不管你之前有没有乘坐过亚航,我想说,对于预算已经经济条件有限,但又和我们一样,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总想到外面去看一看,瞧一瞧的孩子们。看看亚航吧!在亚航大促的时候购票,可以为你节约很多的旅行资金!everyone can fly!
附上在兰卡威机场拍下的小红!(iphone5S拍摄)

首先,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宪法规定伊斯兰教为国教,保护宗教信仰自由。
国家元首是国王,被称为最高元首。政府首脑是总理。马来西亚真的很多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还有很多伊斯兰教,所以去的同学们也要尊重人家的信仰。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好办,交给淘宝代理商很快就可以出签(一个星期左右)。
所有前往吉隆坡的旅客均必须持有自入境之日起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还有,为避免护照丢失,应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包括资料页、出入境章页)。
而且作为没有出国自由行经验的同学们,马来西亚可能来说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因为马来西亚人口中,其中马来人55%,华人24%,印度人7.3%,其他种族0.7%。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
所以英语不好的同学也不用担心~简单的英语交流即可,加上肢体语言。而且马来很多华人很热心,看见华人面孔,大胆上去问路吧~

行程安排

我们出去的时间是寒假,所以马来西亚的西马成为了我们的选择目的地。(1月马来西亚的东马雨季,不适合出海啦~~~)
行程一共12天,安排如下,喜欢休闲模式的同学们可以参考啦~
我们两比较懒,所以出去的时候一般都是懒觉自然醒模式...
我所理解的旅游不一定是每一个景点都非得要去,旅游本是放松的,休闲的,所以不管怎样的方式,开心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行程模式,才是最好的旅行行程。

航班安排:
2016.1.19  成都-吉隆坡23:55-04:45
2016.1.20  吉隆坡-槟城07:10-08:10      9:40-10:40 大家一定好奇为什么会有两个时间,后面我会补充。
2016.1.23  槟城-兰卡威11:10-12:10
2016.1.28  兰卡威-吉隆坡15:15-16:25
2016.1.30  吉隆坡-成都09:15-13:40

行程安排:
1.19 成都双流机场-吉隆坡Klia2机场 (亚航的空气很冷,大家出发之前一定要带上一件外套。还有需要餐饮的同学,可以提前在亚航官网购买。)
1.20 吉隆坡-槟城 (早上五点抵达吉隆坡机场,一股热流袭来。换好衣服,然后入境,在到国内出发,登机。准备飞往槟城。乘坐Bus401E到达槟城乔治城 谷歌地图导航找到酒店入住休息。)
1.21 姓氏桥-壁画-美食之旅
1.22 槟城美食之旅-光大购物
1.23 多春茶室-槟城机场-兰卡威 兰卡威租车 酒店入住  下午珍南海
1.24 环岛一日游 瓜镇-北面四季酒店-黑沙滩-东方村
1.25 我们过纪念日 购物day+纪念day
1.26 芭雅岛浮潜
1.27 天空之桥-东方村
1.28 兰卡威-吉隆坡
1.29 我们呆在吉隆坡只去了双子塔,然后购物的一天
1.30 吉隆坡-成都

说到行程又不得不提…我们在距离出发时间还有10个月的时候,刚好碰见了亚航的超级超级大大促啊!
在不知道寒假放假的时间毅然决然的买好了出行机票。
但是真的是碰上我的人品大爆发啊,1.19上午考完试,中午从北京飞回成都,晚上从成都飞往心心念念的马来西亚~

其中还要补充一点,转机的同学们一定要预留好下一班航班的时间呀~
我在凌晨抢票的时候没有考虑转机时间,所以我们还为了保险起见,重新购买了一次吉隆坡槟城的机票~所以上面会出现两个行程时间~第一次出行的小问题,希望你们不要再犯啦~~~~
但实际情况是,航班不晚点的情况下,2个小时转机时间足矣。

马币汇率,马币:人民币≈1:1.67

酒店预订

关于酒店预订,也要给大家安利一个软件。叫做airbnb 是一个可以订购全球民宿的软件。
这个软件可以直接和房东交流,并且可以得到当地人给你的旅行攻略~
附上链接,通过我的邀请注册会有40美元的旅行基金,可以用在订单满75美金的预定上。
airbnb注册链接:https://zh.airbnb.com/c/mliu1076?s=8&user_id=30096716&ref_device_id=60192821ec7e1e1ed9a95925e637c2ae44e3ef69

这次出去的订房软件我们有选择蚂蜂窝:有鱼订房(蚂蜂窝)、艺龙酒店、以及airbnb
其中刚好碰上了有鱼订房刚和蚂蜂窝合作,有领取到100元的优惠券 在这里也要表扬一下艺龙酒店,我们出行的时候遇上了预定的酒店在装修不提供入住,艺龙免费为我们申请挪房,挪到了更棒的住宿...哈哈哈
其中详细酒店信息:

槟城:Red Inn Cabana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5982507.html
红酒旅店类似一个青旅的住宿,上楼需要脱鞋。如果是经济条件有限的同学我还是比较推荐入住的,干净。如果不考虑资金问题的同学可以预定更好的,毕竟这个酒店只适合睡觉...哈哈哈哈什么都没有
(前台小哥是一个很腼腆的印度人,我男朋友想和他合照,小哥推脱送明天再拍,结果第二天并不是他值班。)

兰卡威:在兰卡威我们一共入住了两个酒店。大家一般推荐住珍南海滩。但是我们选择了瓜镇,瓜镇是兰卡威的首府,适合吃饭购物。
我们有租车,所以去哪还是比较方便的。

第一家:Geopark Inn Langkawi   链接: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00509.html
这个酒店也属于快捷酒店,类似国内的七天如家。我觉得性价比还是不错,地理位置也很好找。性价比很高,推荐推荐~~~

第二家:浮罗交怡男爵度假村酒店De (Baron Resort) 这个酒店就挨着我们第一家入住的酒店,我们预定的高级房,在新的大楼里面,可以看得见大海,有私人游泳池。性价比还是不错~

吉隆坡:通过Airbnb预定 房间很美好,地理位置也很好。但是与房东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通过airbnb客服也没有得到解决,所以这是一段不美好的经历,所以我也就不把房源推荐给大家了。但是airbnb一样有很多很棒的住宿~希望大家可以参考~

红酒旅店。

照片拍摄于男爵度假村。

旅行Tips

1:亚航的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出邮箱里的行程单,以便过海关时给海关看。
2:亚航的机票可以提前14天值机。值机之后可以凭打印出来的登机牌直接登机啦~但是登机之前需要去柜台盖章,以及他会告诉你登机口。
3:亚航的冷气真的不是盖的,确实需要多穿一件外套啦。
4:签证我们是提前通过淘宝办理。138/人。只需要照片以及护照就可以。(但是现在马来西亚的签证有好几种...具体我现在都还没有了解清楚...)
5:兰卡威可以租车。就凭借中国的护照以及驾照就可以!妥妥的!价格也很便宜。最低的小型本地自动挡60马币左右一天,就可以租到。
6:马币:人民币汇率最近在持续上升。我们出去的时候马币:人民币≈1.6:1(我们在国内办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
7:关于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hotlink,不管在槟城还是兰卡威还是吉隆坡,信号都是很好的。当时记得是42马币,后来还充值了10马币,用到了我们回国之后就光荣牺牲了...
8:推荐马来西亚的泡面,我是爱吃泡面大人妹子一枚,具体味道你们去尝试吧!!!每一个都惊艳。
9:亚航的机票行李托运需要单独购买,否则只允许20寸行李箱7kg登机。

槟城——亚洲美食天堂

槟城中文地图。

槟城(Penang),曾经拥有一个很浪漫的名字,槟榔屿。
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西马来西亚西北部。
槟城因槟榔岛上的槟榔树而得名,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壁画。槟城也被称为美食天堂。
当然,我们也是因为这一点而选择槟城的。人生一大美事,就是吃~
槟城有很多欧洲背包客,大家住宿大多选择在爱情巷。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槟城就是一个休闲古老,以及美食的天堂。在这里你不需要显得多忙碌,放下脚步,体会生活。

在经过北京的寒冬,跨上成都的湿冷。在经历吉隆坡转机。热情似火的槟城,我们来了~
槟城作为亚洲美食天堂,作为吃货的我们俩,理所当然的选择了他作为了我们的第一站。
达到槟城的时候,我已经经历了三次飞行,一共3+5+1个小时,所以累得不行了。
我们通过谷歌地图找到酒店,开始了英语交流模式,虽然有点艰难但是还是顺利入住。入住之后就开始睡觉休息。

Tips:
达到机场,大家所去的槟城,一般都是乔治市。
从机场到乔治市(Georgetown),出机场马路对面左边 乘坐401/401E公交车。一共2.7马币一人,公交车不具备找零,所以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到光大中心(Komtar)大约一小时。
从市区回机场是401E在光大的第五候车道,那里有很多公交车,到时候你可以从屏幕上公交车的信息。
或者你可以选择出租车,机场外大路左侧 40马币-50马币。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离开槟城的时候就选择了从酒店预定出租车,50马币。

槟城吃喝玩乐

首先槟城的景点:
① 壁画 以单车姐弟为代表,这幅壁画去拍照都需要排队的。(单车姐弟:Lebuh Armenian,Georgetown)
② 爱情巷(Love lane):入口在一个711旁
③ 姓氏桥(Clan Jetty):Clan Jetty Weld Quay, Georgetown
        第四和第五都没有去,因为我们俩很懒...而且刚从冬天走入夏天,怕晒怕热,所以没去,有点小遗憾。但是想去的朋友可以去,贴上路线~
④ 升旗山(Penang Hill):从Georgetown乘204(2RM)巴士总站 可以达升旗山站 门票30RM 从升旗山可以走到极乐寺
⑤ 巴都丁宜海滩:Jalan Feringghi,11200 Batu Feringgi,Pulau Pinang 在光大(Komtar)乘坐Rapid CAT到姓氏桥,换乘Rapid Penang巴士101路

槟城美食:

槟城炒果条(Char Koay Teow)猪肠粉
② 兴发茶室(Café Heng Huat)多春茶室
③ 愉园茶室(Joo Hooi Cafe)
④ 伍秀泽海南鸡饭 推荐
⑤ 老奶奶云吞面 在爱情巷711斜对面
槟城亚参叻沙(Asam Laksa)
槟城虾面(福建面)推荐:三条路888福建
⑧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在光大大道 煎蕊红豆冰(Cendol,Ais Kacang)罗吔(Rojak)
槟城夜市:新关仔角夜市:咖喱面(Curry Mee,Mee Kari)虾面 沙爹鸡肉串 、猪肉串
汕头街天皇卤水鸡脚,卤蛋
⑪ 姓氏桥对面的进福饮食中心:乌骨鸡汤

我一定要给大家强烈推荐一个:伍秀泽海南鸡饭
我们在一个闲逛之时偶遇伍秀泽,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吃了之后就惊艳了。
后来我们再去专门寻找了她很多次,可是都是关门。。。。。想念它的味道

槟城印象

刚到达槟城的时候,我们两个来自雾霾之都的孩子一直在感叹:
天怎么这么蓝?树怎么这么绿?
槟城的蓝,真的是可以治愈心灵的蓝。
我想每个达到槟城的人有很多原因,但是有一点一定是吃~
可惜很遗憾,我们两个没有拍下太多美食的照片,也给大家留下了期待。
真正的美食不在于镜头之下,而在于你去品尝。每个人的体会都有所不同。
在从机场到乔治市的公交车上,我们遇见了一对同样来自成都的夫妻。他们告诉我们,来到槟城就是吃,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管,就是吃。
这是他们第很多次来到槟城,每年都会来。就是因为这些心心念念的美食。
我想经历了这次,我也会再次回来槟城,这个休闲的美食天堂。

红园 美食

在刚刚到达槟城之时,那对来自成都的夫妇告诉了我们槟城的几个夜市。但是担心槟城的夜晚还是不太安全,因为我们碰见好多次打扮得非常妖艳的人妖姐姐站着路边招揽生意……
所以,因为担心夜晚行路的安全我们便没有去较远的夜市,而是就近选择了“红园”夜市。
虽在游记中都不是很推荐此处,和其他夜市相比不是很出名。
但是红园夜市每天都有不同的歌手演员在节目表演,再加上夜市规模并不是很大,可能200平米左右,所以显得格外的热闹。

槟城的气温很高,我们在的那几天平均气温33°多。

这是我男朋友最引以为傲的照片。

终于找到一张我们拍下的美食~哈哈,这就是上文所提及到的我最爱的海南鸡饭。
关于槟城我们没有留下太多美食的照片,所以希望你们去探索更棒的美食哈哈~
对于槟城,我想说我一定会再来的。或许在以后我工作了,或许以后我有孩子,更或许是我以后老了的时候。

兰卡威初体验

兰卡威,浮罗交怡。度假海岛 Pulau Langkawi 。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
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浮罗交怡在槟城北方约112公里处,行政上属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国
浮罗交怡于1987年取得免税港地位,如今岛上的经济以旅游业为主,是马来西亚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槟城兰卡威,有船和飞机两种方式。我们选择的飞机,这是我坐过最短的一次飞行,可能刚上飞机,就通知飞机快要降落了。
从飞机上看,兰卡威绿绿蓝蓝的,格外静谧,格外美丽。
兰卡威是一个免税的岛,整个岛都免税。所以可以尽情的购物~
岛上没有公交车,交通工具只有只有出租车。但是出租车不会盲目开价,从哪里到哪里都有固定的价格。
但是兰卡威有一个特别之处,可以凭借中国驾照租车。不需要任何国际翻译件。很多租车公司可以供你选择,我们选择了本地的自动挡小车。

我男朋友刚拿了驾照三个月不到,就开启了右方向驾驶。不得不为他捏了一把汗。

这就是我们的小白~可惜我们可怜的小白连露个正脸的机会都没有~~
租车提醒:我们所租的车是当地的品牌,自动挡,5天一共350马币。押金50马币。
租车的时候请提前拍好车的划痕,以免退车的时候发生不好的争论。而且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我们去东方村的时候路上遇见了好多猴子,而且马来西亚的摩托车党都骑车很快,所以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异国他乡,安全最重要。
当我们在机场鸡同鸭讲的谈好了价格,取到了我们的小白的时候,很意外的还有租车的工作人员开着车带我们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不用担心右方向驾驶,兰卡威的路很宽,很容易上手。(虽然我不会开车哈哈哈)

Tips:兰卡威的机场很小,机场免税店也很少,但是价格是马来西亚真的最便宜的!在这里要是遇见了你心仪的东西,不要犹豫,吉隆坡会更贵!

温柔与美丽的兰卡威

兰卡威吃喝玩乐

兰卡威主要景点:
瓜镇:Kuah Town 当地的首府,购物中心。
南海滩:Pantai Cenang 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游客最多,最闹热繁华的海滩。海水一般。
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  去东方村可以坐缆车,然后可以到达天空之桥。(Cable Car)
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am-6pm 周五至周日10am-7pm 缆车30马币往返,上去之后还要给5马币才能上到天空之桥。
巨鹰广场:Lang Square 在兰卡威码头的附近。
海底世界:Underwater Word 在珍南海滩。
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 Beach 靠近四季酒店的沙滩,很白很细腻,我们偷偷去四季酒店的时候被拒绝了。
七仙井:Telaga Tujuh
黑沙滩:Black Sand Beach

美食:
① 真浪鲜果店(Kai Song Fruits Stall) 在瓜镇到真难必经过的拐角处 Aseania hotel对面
兰卡威夜市:
        星期三和星期六在瓜镇商业区河畔 Baron和my hotel酒店前
       星期四在真浪海滩 Pelang彩虹酒店前800米
       星期五在丹绒鲁海滩入口前的交通圈
       星期二在Kedawang,真浪往市区走的路上
       星期一在Ulu Melake镇上
③ Red Tomato 在coco免税店斜对面的意大利餐厅
④ Artisans Pizza:性价比高 在镇南真浪旁边
⑤ 海鲜: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椰林中华料理 强师傅海鲜饭店(推荐)

购物:
南海滩有Coco valley(海底世界那里)
巧克力是兰卡威最值得买的东西,但是天气炎热不易保存。
买巧克力在瓜镇的Coco Valley最便宜。
或者推荐Cenang Mall二层价格也不错。(海底世界斜对面)

玩:
1:兰卡威主要的红树林一日游,可以喂猴子喂老鹰,带着小朋友的团体可以去参加。(我和我男朋友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没去。其实是懒

2:芭雅岛海洋公园 Payar岛潜水,游客必须乘搭特许船只才可以抵达这里,航程约需一个小时:可浮潜和深浅。
一般有二种选择,一是上岸,可自行浮潜休息,包盒饭,价格RM150/人;
二是上浮台,停在海上,提供自助餐,RM200/人。
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买防水的防晒霜!我就坚持每隔2个小时一定重新再涂抹一次,所以没被晒伤。我男朋友没抹防晒霜,晒的他皮肤疼。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否则一定会后悔。(芭雅岛可以看见小鲨鱼哦)

芭雅岛浮潜。

天空之桥。

偶遇吉隆坡

这次的马来西亚之旅留给吉隆坡很少的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去到吉隆坡的大多景点。
只去了双子塔,但是依然很震撼。
吉隆坡吃饭有消费税7%。
吉隆坡到中央车站,我们选择的bus,到机场一楼就会有卖机场巴士的,sky bus 11马币一个人 大概一个小时到达。

吉隆坡的景点:
①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主要贩卖手工艺品  地址:搭乘轻轨LRT Putar线在Pasar seni站下车
② 茨厂街(唐人街China Town)地址:乘LRT黄线到Paasr seni站
③ 双子塔(KLCC) 地址:乘LRT线到KLCC站
④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 地址:乘坐黄线LRT线在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10分钟 在独立广场西南角有一个吉隆坡城市美术馆 I LOVE KL地标所在地
⑤ 国家清真寺(Natlonal Mosque)旁边是吉隆坡老火车站 距离独立广场步行10分钟 下午3-4点对外开放

吉隆坡的美食:
① 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地址:乘坐LRT绿线到武吾免登(Bukit Bintang)站 推荐:肉骨茶、金莲记福建炒面、何荣记云吞面、芙蓉烧包、汉记靓粥、金马律薄冰
②     阿罗街(Jalan Alor)地址:乘坐LRT绿线到武吾免登(Bukit Bintang)站 向西北步行5分钟 推荐:烧鸡翅、药材炖汤、点心、肉骨茶、炒果条、罗惹、沙爹。。。。

再见马来西亚

作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12天的时间很短。
虽然中间有些过程不太完美,就像这篇游记不完美一样。
但是我们总是去做了,总是踏出了第一步。走了出去,我相信下一站会更精彩。
第一次的感觉很美好。
带给了我们收获,看到了不同国籍的人,不同信仰的民族。
我想,每一次出行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意义,不一样的收获。
旅行的意义让我们每个人感受都不同,但是相同的是,我相信,踏出了第一步,一定会有第二步,第三步……
这个世界很美好,需要我们出去多看看。
一点一滴,每一次一个脚印,我希望在这大千世界,留下我们的一片片足迹。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再与你相遇。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3 18:58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动力继续更新。。。。

引用 kaross 发表于 2016-04-13 18:58:1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kaross:我这是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才开始写的。。。。一直找各种借口给自己拖延。。。

2016-04-13 18:59

额,这个游记真是虎头蛇尾啊

2016-04-13 20:17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4-13 20:17:20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还没更新完呢。。哈哈😄

2016-04-13 20: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5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04-18 11:0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