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漫步

逆 (深圳) LV.9
2016-04-13 17:55 828/6
  • 出发时间/2016-04-07

因为签证快接近期限了,决定赶紧去趟香港,就当散步吧,嘿嘿!
距离上次来香港已经有差不多5年时间了

虽然是短短2天,但也要做点功课
首先要准备好八达通,和上网卡,还有插头转接口
这些网上都有得卖,我在淘宝订的,三样加起来174元RMB

八达通可以在香港自由搭乘巴士,地铁和渡轮

淘宝店名叫:广州去玩吧旅游

还有bigbus的观光巴士和太平山缆车云霄阁的门票,强烈建议大家都在网上提前订,因为到了现场再花钱买的话要贵好多
我订的bigbus的观光缆车赤柱线(也就是绿线),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只能订电子票118元RMB(到了香港要自己去兑换纸质票,我去的是尖沙咀天星码头那边的服务点,地铁到尖沙咀站L6出口往码头方向走,工作人员都是老外,都讲英语,语言不通折腾了我半天才换到票),如果提前买实体票的话83就可以了
平山缆车来回+云霄阁观景台网上订一共58元RMB
因为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很快换到了,在售票口就可以出示手机的电子票或者订单

6号晚上下了班,直接深圳搭地铁罗湖过关去了市区,到处瞎逛
7号上午去了太平山
平山我觉得是最值得去的一个景点,可以俯瞰整个市中心的视野,相当的爽!
香港景区的门票基本都可以到某宝订到,太平山顶的蜡像馆,海洋公园,迪士尼等等都可以,太平山在中环地铁站出来,一路都有指示标,或者可以问路,香港人还是蛮热情的,有什么不懂都可以问,可能我本身讲粤语,没什么大的沟通问题,中环基本都是老外,不懂英文真的很苦逼,中午在中环的时候吃饭都有点障碍,很多都是老外的餐馆,全英文,随随便便在便利店吃了点东西就打发了一顿

下午是做bigbus的观光巴士,因为要拍照,所以选择了顶上的露天座,巴士开得很快,那风刮得我都要吐血了,基本上所有的照片都是匆匆忙忙地拍,在巴士经过的所有停靠点都可以随意上下,因为这个观光巴士当天是可以无数次上下车的,只是时间结束得比较早,所以大家要看好时间

晚上在旺角的翠华餐厅体验了港式茶餐厅口味,听说是香港排名第一的茶餐厅,我点了咖喱牛腩,奶油猪仔包,菠菜鲜虾饺,奶茶,都是标的招牌,份量还不错,吃得有点撑了,哈哈,一共花了140港币,晚饭后在尖沙咀星光大道海边散步走了一会,很多街头艺人,吉他弹唱的,还有各种街头艺术

在海边吹着海风,听听歌,还是非常惬意的,香港人工作压力很大,生活,家庭,就业,都要很高的消费,如果没有很好的学历,在香港工作也是蛮累的,虽然在这里饭店洗盘子也有1万多,但是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受得了,高房租,高地价,让很多香港人觉得受不了,我在香港两天都是住在亲戚家里,省了不少钱,他们都是每天工作得很晚才回,白天就我一个人到处逛,总之香港是有钱人的天堂啊!

第二天在市区漫无目的地闲走,当然少不了去通利琴行,每一个弹吉他的人到了香港好像都要到tomlee逛一逛,就好像女人逛街一样,我是吉他发烧友,自然不用说了,在通利很幸运遇到了香港著名乐队Mr的bass手dash,赶紧来个合影,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前阵子香港排斥大陆人的原因,这两天我都觉得好少遇到大陆游客,因为比起上次来香港玩,人真的少了好几倍,过关回深圳的时候也没看到有大包小包走私的水客了,香港零售业好像受到好大的影响,但愿两岸人民能够和谐共处吧!多点包容,多点理解!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3 18:58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04-13 18:58:14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先上传照片,然后再写文字,哈哈

2016-04-13 21:09

引用 逆 的图片:

繁华依旧。

2016-04-13 21:58

回复tiantian:写好了,哈哈

2016-04-14 15:5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8 15:53

帅哥,有女朋友么?好喜欢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