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多年的彩云之南,我们终于来了

嘟嘟小 (杭州) LV.3
2016-04-13 18:02 1559/16

嗨起来

云南真是想了好多年想去的地方,应该是从大一开始吧,被我念叨的身边好多人都去过了,我却迟迟未出行。这次赶上离职在家,约肥肥童鞋一起(虽然肥肥童鞋已经很瘦了)。肥肥童鞋定了直飞丽江的机票和丽江的住宿,在上海集合,也没有太详细的攻略,冒险之旅就此开始。

-------------------------------------------------------------------------------------------
行程:
2月28号:上海直飞丽江束河古镇游,大研古镇游,宿丽江君悦酒店
2月29号:拉市海一日游,宿丽江君悦酒店
3月11号:大理火车至昆明,4D电影历险记,宿昆明洲际酒店
3月12号:滇池徒步游,花市历险记,宿昆明洲际酒店
3月13号:昆明直飞三亚
PS:酒店和机票都是肥肥童鞋定的,都很不错,尤其是雪山苑,大赞
PPS:我定的行程有点问题,建议是 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这样走景色越来越美,会不断有惊喜。像我们先去了丽江泸沽湖,再到大理看洱海什么赶脚都没有了,导致后面几天都没什么兴致玩了
PPPS:照相技术太渣,单反的照片基本过爆了,下次出行就纯玩拒绝单反吧

2月28号,束河-大研古镇

托肥肥的脸太不好,飞机未晚点,到酒店办入住一切顺利。进了房间到阳台就看到了玉龙雪山,兴奋成什么样就自己联想一下吧,原地转圈圈

小坐休息,就溜达去束河古镇了。束河古镇的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重,虽然房子大多是新修建的,不过蓝天白云小溪倒影,美美哒~
为了把这个小桥、倒影和我都拍进去,足足墨迹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没有成片,只能靠联想把自己P到合适的位置了

都说丽江很悠闲,门口到处见晒太阳的狗狗,不拍一张是不是无力说服自己来过丽江啊。实话是,真的很多狗狗,而且都超级幸福,各种被撩拨被喂食被合影,懒懒的晒太阳。下辈子要不要做一只生活在丽江的狗狗???

看看,不光是狗狗,连小马驹都这么懒散的在太阳下睡午觉,劳动人民看了只能羡慕嫉妒,不过没有恨

束河古镇里很多拍婚纱照的,还有各种旅拍的门店,确实很美,成片应该棒棒哒~

弯曲的走向,我的爱;有水有蓝天白云,肥肥童鞋的爱

这地方叫啥,三眼井???看到了一小片油菜花,对于整天堵在各种路上的城里人,小兴奋一下,赶紧咔嚓咔嚓吧
我承认,0构图0取景,所有觉得还可以的照片只因为景色太美真的不需要技术

束河古镇不太大,一下午的时间差不多就转完了。打车到大研古镇,就是所谓的丽江古镇,吃晚饭。到了一家大众推荐的饭店,在古镇里,吃的烤鱼吧,一般般
我只想说大研古镇太吵了,而且人太多,各种手鼓和鲜花玫瑰饼的店,还有各种闹吧,实在受不了,迅速撤离,就留了这么一张片子。真心不推荐这个地方,如果要来,也是大早上9点以前吧,后来我们大早上去了一次,还可以

2月29号,拉市海

早上起来就想趴在阳台上看雪山,美的很安静

今天的行程是拉市海,酒店的人推荐了一个类似于导游的人,包接送-骑马游茶马古道-划船游拉市海,100rmb/人。我们觉得还可以就去了,后来知道我们游的是拉市海的海东,不是真正的茶马古道,风景可能要差一些,不过玩的时候觉得也还好吧。
丽江主要是纳西族,带我们骑马的小哥就是纳西族的。小马驹是山上上坡下坡的,很是灵活,因为前一天下过雨,偶尔下坡还会打个滑,小马驹也会挑一些土路走。骑马途中不能拍照,到了山上拍了一张拉市海的全景。这个季节还没有花,草也是黄的,景色要比6月份的时候差很多吧,优点是淡季人少,对于我和肥肥童鞋来说,这点完胜花花草草。
从山上下来往回走,下起了小雨,小马驹好像很兴奋,居然跑起来了。第一次自己骑跑起来的马,颠的频率有点快,只好夹着马肚子以免屁股遭殃。后来才知道,马跑的频率是受当地人手里的铃铛控制的,铃铛响的频率快了,马儿就跑快了

中午吃了一顿类似于盒饭一样的简餐,鸡汤简直齁死人。。。
雨一直下下停停,我们就坐在屋子里烤火。下午天晴一点去划船。两人座的皮划艇,我坐在前面,刚上船划一下,就把水洋到船里,肥肥童鞋马上湿身之后肥肥童鞋果断决定自己划船,我就坐在前面拍照了

最喜欢的就是多变的云,怎么看怎么拍也不够

本想去追小鸭子,后来发现那边水太浅,容易搁浅,无奈只能远远的来一张

划了没一会儿功夫,乌云又出来了,我只想说变脸要变的这么快吗

刚刚还只是一个方向有乌云,后来整个天都阴了,果断收船上岸,可不想在船上被拍个落汤鸡

从拉市海回到丽江市区,居然没有雨了。去沱江鱼府吃了当地的三文鱼,不是日料的那种三文鱼。三种吃法:鱼皮油炸,鱼肉可以生吃或者刷火锅,还不错。光顾着吃没拍照:)

3月1号,大研古镇-黑龙潭-白沙古镇-玉龙雪山

清早来大研古镇是个正确的选择,没有灯红酒绿和吵闹的人声歌声,这才是古镇应有的样子吧。看攻略说忠义广场抬头可以看到雪山,结果找了半天发现忠义广场是个菜市场,估计是我们没找对。还有说清晨在四方街有纳西族的老人跳舞,问了当地人说只有春节才有这节目:(

大研古镇沿路一直向某个方向(东西南或者北)走就到黑龙潭了。天气太晴朗,晒得人不行,不过这种天气才能拯救渣技术不是。直接上图不说话

在大研古镇没看到的纳西老人舞蹈居然在黑龙潭巧遇,终于在肥肥童鞋那儿挽回点颜面

超级喜欢白胡子老爷爷,估计老爷爷也喜欢我,对着我的镜头笑得好慈祥

黑龙潭也有个山可以爬,不过管理员说上面啥都没有,是给当地人健身用的,我们想想还是放弃吧,毕竟说好的休闲游嘛
从黑龙潭出来,叫车去白沙古镇吃午饭去。沿途就是这样的蓝天白云,渣技术也忍不住要咔嚓咔嚓

白沙古镇基本等于0开发,大众上看好的饭店全部还在春节假期中,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吃饭了
看见几个老奶奶在晒太阳兼职卖菜,还有晒太阳兼职卖呆的大叔

给玢玢同学发照片,她说这不就是大农村嘛,我只想说随便的大农村都能抬头就看到雪山嘛

田园风情来一张,可以Windows桌面了

我真不是给移动做广告,只是这云太有层次感,我又实在绕不开这广告。。。

下午去雪山苑,在阳台上看雪山看了两天,终于可以近距离看看这美的不像话的雪山了
雪山苑在玉龙雪山对面,视野超级好,还是趴在阳台上看雪山
到雪山苑是下午4点,这边天黑的晚,要快8点,就从不同角度看雪山看了4个小时。真是觉得这么看上一天都不会腻,巍峨又寂静的美

没有广角镜头,就拍了好多不同角度的,想着回来组合成全景图。不过太懒,就直接上这张iPhone下的全景吧,也还不错的

太阳落山了,可是我还没看够呢

3月2号,玉龙雪山-印象丽江

早上7:40起来看日照金山,前一天问了酒店礼宾,告诉我们在一楼一个露台上角度最好,后来发现自己的阳台也很不错
日照金山一共就15分钟左右,8点不到就没有了。而且比较看脸,据说前一天就没有,托肥肥的脸不好,我们看到了
这东西真是每分每秒都不一样,太美太震撼,还是上图不说话吧

看完了日照金山,吃早饭,准备爬雪山
天大亮了以后,雪山就是白色了,依然美美美,不过和金山的感觉差了点

坐缆车上雪山,这缆车不要太刺激啊,直接把我们从2000多海拔带到了4500+的海拔。我胆小,真是不敢往下看啊,尤其它还喜欢晃两晃,全程睁眼已经很难得了

雪山上风巨大无比,而且很晃眼,需要带墨镜,悲催的是我们没带。冷倒不是很冷,雪真的很白很厚,好想捧一捧尝尝看。不过雪已经被冻上了,很硬很硬。看着前面的人排成一排往上爬,是征服大自然,还是被大自然征服呢

俯瞰感受一下高度

这么看来云就飘在旁边,其实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感觉一切都好近,却觉得天好高

镜头被吹来的雪花打湿了,拍了好久才发现,这效果也不错哈

这哥们太猛,光膀子躺下了,还差点被旁边的哥们把裤子扒了,我什么都没看见

在修栈道,最高只开放到4680,登到最高点笑的合不拢嘴了

小鸟,快告诉我你是坐缆车上来的

因为定了中午印象丽江的票,所以登顶之后就急急下来,不过还算玩的尽兴。沿途很多人休息,还吸氧什么的,感觉没必要。歇着反而会觉得更累,吸氧也是一样,调整好呼吸就可以了

印象丽江是在玉龙雪山下搭的台子,以雪山为背景,气势自然就上去了。说是张艺谋导演这些,都是噱头,不过整个表演确实场面浩大,云南各个民族的风情融合其中,看的很激动,推荐推荐

好男儿站在马背上摇旗呐喊,很带感有没有

印象丽江结束后顺路去了蓝月谷,就是水蓝蓝的一个湖,看过九寨沟没有太大感觉

晒太阳的牛儿,萌萌哒

从雪山回来去束河古镇吃了饭,顺手来两张

3月3号,泸沽湖-摩挲篝火晚会

要去泸沽湖了,起个大早依然很嗨,室友来了三次云南每次必去的地方,一定很美很美。
泸沽湖的高速还没修好,车程要6个小时,我们在大研古城的旅行社拼了个商务车,能舒服一点。等到5月份高速通了就好了,不到3个小时就到了,不过想着高速机场都好了以后会涌进去大批游客,还是趁早去吧
不过这一路真的很辛苦,6个小时基本都是盘山路,弯道都很急,司机大哥基本都是甩开了膀子在开车,辛苦辛苦啦
先来张泸沽湖的全景感受下,这一天算是在泸沽湖的三天里天气最晴的一天,天蓝湖蓝,好想拥抱进怀里
这儿的美和雪山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自己感受下

第一天我们住的民宿在里格半岛上,店家开着船来接我们入住,够拉风吧
店家说泸沽湖的水很深,沿岸两米左右水深就有十几米,最深的地方有九十多米,听了立马不敢嘚瑟乖乖坐好在船上

到民宿放下行李就在里格村闲逛,对着泸沽湖发呆简直太惬意了

泸沽湖云南四川两省,以湖美和摩梭人的走婚出名。我们报名了司机团队组织的摩梭民俗参观和篝火晚会。到了先是吃了油腻腻的下午茶,然后跟着去了摩梭人家里,由阿姐给我们介绍民俗。感觉跟之前九寨沟的民俗参观一样,最后都是卖银饰品,没买阿姐有点不开心。然后是所谓的民族大餐,还不如拉市海中午吃的盒饭好吃,饿着肚子参加篝火晚会,感觉像拉歌赛。有点后悔,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店家看日落了:(
晚上回去都快10点了,不过漫天的繁星真是迷人,渣技术不会拍,请自行想象。真的是满天繁星啊,特别闪,我只认识北斗七星。。。看着这么多的星星,完全不舍得进屋睡觉,要不是约好了第二天要看日出(主要是因为太冷了),真的就这么看一宿吧

3月4号,乘船看日出-电动车环泸沽湖

和店家联系好,早上阿妈开船带我们去看日出。阿妈把船开到一个小岛旁,我们爬上去看日出,这个角度应该是最棒的了,而且淡季就我们两个人,今天的日出被我们包场了

一直对看日出日落这种事情有偏爱,这次日出看的太成功了。坐在石头上静静的等着天色变暖,太阳慢慢向上爬,好似一刹那的功夫天就亮了,不自觉人也一下子精神起来了
看完日出阿妈再送我们回去,阿妈坐在船头给我们唱山歌,在如此寂静的清晨,辽阔的湖面上,伴着远处的海鸥和鸳鸯,真的好惬意

泸沽湖的水不仅蓝,而且很清澈,在不同的位置不同光照下,不一样的蓝

租了电动车开始环湖,我不敢骑,只租了一辆让肥肥童鞋当驾驶员。刚开始顺时针环,在盘山路的外侧,没有护栏开起来好可怕,还经常会和大车会车,我抓着肥肥越抓越紧。还好肥肥童鞋够机智,我们改成逆时针环湖,在盘山路里侧,我如释重负啊。车速提升到45我也没什么怕的了
盘到里格上面,拍一张里格半岛,这个角度看像一滴泪珠

环湖沿途到大洛水,泸沽湖最大的村子,人很多,明显感觉水质有被破坏的赶脚。有很多海鸥,贩卖饼干的当地人,疯狂喂食的游客,感觉这的海鸥需要减肥了。。。

路过了一片庄稼地,重点是路况好了很多,不再盘山路,这么笔直的路不知要怎么感激才好

继续走就到了四川境内,草海的草还都是黄色的,我猜草海应该就是芦苇荡吧。草海沿途就看到了走婚桥,说是为了阿哥晚上走婚不至于走到天亮而修的,名字也就这么来的

离开草海就开始历险记了
我们准备去洼垮湖湾去日落,结果看地图的时候,我执意要走另一条路,走了好长的冤枉路走到一个死胡同,导致我们在草海多绕了一圈,当时想着跟草海真有缘啊,多看看美景吧
绕出来以后怕天黑回不到里格,决定不去洼垮湖湾,直接回里格。走到小洛水开始悲剧了,电动车电力不足。从小洛水到尼赛村可是盘山大上坡啊,真是要推车走的节奏吗
我们真是一路嘎悠着上坡的,下坡一路冲都不敢刹车,到最后都不敢按喇叭,弯路的时候肥肥童鞋充当人工喇叭一顿喊,就怕会车有危险,真是好不容易用最后一点电嘎悠到了尼赛村的最高点。接着就是轻松的下坡路了,没电也不怕,我还心大的抓拍了两张照片,完全不顾肥肥童鞋的心理阴影面积

历险还没结束,在里格还了电动车,距离酒店还有3公里的盘山路,没有车我提议步行。已经天黑了,沿着盘山路一顿上坡,有车经过就贴着墙根站着,哈哈哈好刺激。好在后来遇到川A的好心私家车,搭我们到了酒店,总算是平安回来了
回酒店吃晚饭,出来抬头看天上还是好多星星,估计是因为太激动了,大喊“快看大星星”。吓死肥肥宝宝了,差点跑掉

3月5号,徒步+包车环湖

泸沽湖实在太美,加上我们环湖没环完,决定在这多呆上一天
早上在酒店阳台看了日出,真是每一个能看日出的日子都不能错过啊

搭酒店的车到尼赛村,看了有名的情人树,不过这个季节光秃秃没啥好看的

接着到了小洛水,好喜欢早上出来逛,很恬静。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鸳鸯戏水

这几只大鹅一直一动不动,有声音顶多扭个脖子,我怀疑它们在孵蛋

偶遇一群山羊,两只小羊崽咩咩叫着找妈妈,不能再萌了

这张颜色太饱和了,大爱大爱

我发现我除了喜欢拍小孩子,还喜欢拍动物。大鹅大鹅,你趾高气扬的真气派啊

我们边走边拍,外加晒晒太阳什么的,大半天过去没走出去3公里,说好的环湖呢
没办法只好叫了酒店的司机来接我们,开车带我们到了洼垮湖湾,不过云太厚根本看不了日落,拍个到此一游照吧

3月6号,回程-去大理

再美的风景,也挡不住归期,还是要走了,不过泸沽湖肯定会再来的
又是6个小时的盘山路,司机小哥挺逗,还交了个我们老家的女朋友,哈哈哈
我们在车上被晃悠睡着了,还被司机小哥喷了。他们真是挺辛苦的,每天开6个小时的盘山路,基本没休息。所以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切记不要睡觉,多陪司机小哥聊聊天吧
回到丽江,就到火车站坐车去大理了,入住酒店,休息休息

3月7号,大理大学-大理古城

早上照旧是日出时间,大理的日出

听当地人说现在正是樱花的花季,大理大学很多樱花,去看看
这的樱花和家里看到的不一样,颜色很粉,而且是一大团一大团的,有点不真实

晚上去逛了大理古镇,没有大研古镇那么闹,不过也差不多,都是卖东西的,还有随处可见的手鼓,还有一首从丽江一直听到大理的歌,也不知歌名,感觉像是云南代表歌

3月8号,崇圣寺-苍山

崇圣寺,说是大理唯一的5A景区,我对寺庙无感,就随意逛逛
在崇圣寺眺望了一下洱海,天气不好,云很多

本来想去苍山的洗马潭索道,可以到最高峰,说是苍山上还有雪,结果风太大停运了。改路去坐感通索道,是到苍山的半山腰。想想没有很高,就爬上去吧,沿途有一段有溪水,水很清澈,喝了点甜甜的。到了清碧溪,水确实很清。下行坐索道下来,跟玉龙雪山的索道比,这个太慢太短不刺激
苍山居然没有照片,估计是忙着爬山太累了,反正就是个山,自己想象吧
这几天一直念叨炸鸡,念叨的肥肥童鞋很馋,晚上提议骑单车去古城买麦当劳。忘了山路的问题,骑回到山脚下已累趴,还要爬45度左右的坡到半山腰(我没有说酒店在半山腰吗),真是一天不历险都不行啊,拿着炸鸡啤酒推着车爬坡,我们可是下午刚爬过山的!!!

3月9号,休息

3月10号,环洱海

洱海好大,有200多公里,我们在双廊的对角方位。这几天一直云很重,对洱海兴致不高,但又觉得来了不去看看不好,所以就包车环吧,一天就搞定。可能也是天气的原因,真的觉得跟泸沽湖差好多,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

沿途的油菜花,居然还要收门票,忍了忍了

又是各种红嘴鸥,被喂得肥的不行,有的都飞不动了,肚子大的不止3个月了

普陀真是小,不愧它的名字,不知道为啥水的颜色有黄有蓝

洱海算是环完了,完成任务

3月11号,大理至昆明

今天坐火车去昆明,车程还挺长,到了昆明已经下午,找地方吃饭
最近《疯狂动物城》很火,正好吃饭的商圈有电影院,去看看。没有IMAX,手贱的买了4D,omg又开始历险了。所谓4D就是动感的,座椅各种摇摆,又喷水又喷雾还下雪,真是身临其境啊。防止大家睡觉电影院也真是辛苦了,一场电影看下来差点没晃吐了,就不能安安静静的看场电影嘛
好吧,下定决心,明天一定不要历险

3月12号,滇池-花市

滇池,还是看红嘴鸥,真是被喂得飞不动了,别吃了,小心飞不回去西伯利亚了

从滇池出来,想去斗南花市,昆明作为花城有很多好看的鲜花。叫了车,司机说斗南花市特别远,可以带我们去一个近的花市,卖的东西差不多。我们没多想就去了,结果进去发现怎么是卖玉石、特产什么的,别人还都带着胸牌的旅游团,就我们两个散客。OMG,居然自己闯到旅游团购物点了。我们是有多想不开啊,司机大叔你保证你没收回扣???这种购物点不能走回头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弯弯曲曲走了好久才出去,不想逛了赶紧回去压压惊。说好的不要历险记呢

3月13号,飞三亚

要离开云南了,去三亚继续嗨!
可能是前面在丽江泸沽湖玩的太好天气也好,在大理昆明有点玩不动了。下次云南行要去香格里拉,看看梅里雪山~

城。会。玩。

2016-04-13 18:27

包车都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2016-04-13 18:40

经常旅行的朋友有福利啦,大家出门旅行就想玩个痛快,享包车3baoche.com不错,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旅行路线规划的也很完美,爱旅行的你值得拥有。可以看看,提前准备哦。

2016-04-13 20:25

2016-04-14 10:31

2016-04-14 11:15

2016-04-14 14:15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6-04-13 18:40:31 的回复:

包车都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星星:泸沽湖包的是酒店的车,洱海包车直接用神州叫的

2016-04-16 22:00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13 21:53:0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多谢多谢,主要是景色太美,拍照完全是渣技术+0后期

2016-04-16 22:02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04-14 11:15:48 的回复:

回复drf:景色太美,怎么拍都美

2016-04-16 22: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