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五天四晚,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柒小琪 (北京) LV.27
2016-04-13 18:04 1639/19
  • 出发时间/2015-11-07

说走就走,不需要理由

某天下午,工作不忙,犯困无聊,突然灵光乍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任何理由。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11月7日 至 11月11日
(这种没头脑的安排也就注定了不是旅游旺季,不是购物最佳时期,天气灰突突,物美价不廉的惨状)
行       程:五天四晚自由行
人       数:3个大人+1个熊孩子
花       费:11000(我个人的+购物)

DAY1:08:45-15:20,从北京新加坡要六七个小时行程
            第一天入住金沙酒店,享受空中泳池。
DAY2:双馆+摩天轮
DAY3:环球影城+海洋馆+时光之翼
DAY4:乌节路买买买
DAY5:08:45-14:50,返程

签证

签证,加加吉:248元/4-5个工作日出签,实际上2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9093714735&spm=a1z09.2.0.0.efakZl&_u=g111b4q5edd
我买的是4-5个工作日出签的,然后周四提交的资料,周五大使馆就打电话check信息,周一签证就下来了(电子签证,非常方便)。所以说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就买最普通的那款套餐就可以,通常办理速度都很快的。

机票

携    程:3300元/北京-新加坡往返机票(新航,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新航,你懂的~)
机票这里不得不吐槽去哪儿网,看上去价格很美味,但是你基本上买不到!
第一,当你从预订到付款的过程,就会面临一直调价,非常卑劣!
第二,去哪儿的特价机票是属于团购型的,在淘宝旅行、携程上面,团购特价机票你能清楚的看到,但这里不是,看上去如同普通机票一样,但你预定永远告诉你该票价的座位已经没票了。这也是我在无数次预定失败后追问客服才知道的原因。
最后放弃去哪儿,在携程上买到了3300的北京-新加坡往返机票(新航),还算是物美价廉了。
(但是,后来出了携程机票门事件后,才知道我当时多幸运,我不幸就是机票门事件中的同样案例,买的新航的机票,确是加行出的票,票号什么的都对不上,但当时也还是顺利上了机,想起来还是后怕的)

酒店

酒店,Booking:8000元(含税费和服务费)/四季(四晚尊贵房)
          去哪儿:2200元(含税费和服务费)/金沙(一晚豪华海景房)
2000一晚住四季算是相当便宜了,其实新加坡的酒店价位不高,当然了酒店规模也和其他地方没得比啦,房间条件和服务还算是到位的。
这里再次吐槽下去哪儿,去哪儿订的房间,是不需要自己去前台check in的,属于他们已经帮客户定好了房间。虽然省去了自己再前台等待check in的时间,但是...第一,房间楼层很低,平时我们自己check in会和前台沟通房间的楼层朝向等等,这个没得选,人家帮你开好了已经。第二,房间位置很差(最里间,你懂的)。

门票

关于各个景点的门票,提前选定了必玩的项目,比如摩天轮、环球影城、双馆,先在淘宝上买好了票,会节省一点点价钱,也会免去到时候排队买票的时间。

粗发前

漂亮的衣服裙子:北京入冬的季节跑去新加坡避寒,刚收起来的夏装继续拿出来;
泳装,,,泳装:空中泳池啊,,,漂亮的泳衣都嘚瑟出来吧;
一双舒服的鞋子,,要逛逛逛,还要玩玩玩,没有一双舒服的鞋子是吃不消的,基本上在新加坡每天要走2-3万步,穿什么鞋自己掂量着办吧;
沙滩帽,棒球帽,大墨镜,防晒霜,,,还不想在北京入冬的时候,自己变成一只黑鬼,防晒还是要做起来的;
相机,自拍杆:相机嘛,呵呵了,其实我一直有冲动想买个好相机,但是最近几次出游发现,背着相机却一张照片都懒得拍,哎,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就够了,要什么好相机啊。。

趁风再起,云外看,新生趣

情感有若行李,仍然沉重待我整理..

出发的时候正值北京大雪,几乎所有航班延误,不安的小心脏和这阴冷的精致遥相呼应,但给力的是,虽然晚起飞,但降落时间基本上没有太多延误。新航就是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这样的画面总能治愈一切。这大概就是总想冲上云霄的冲动吧!

选择新航是奔着新航的空姐和服务去的,一切都不会让你失望...还是头一回做灰机发了餐单

新加坡司令,,一定要尝,但不建议是在飞机上~口感会有差别

慕斯蛋糕有木有,,,宝宝从没吃过这么好的航空餐...

金沙酒店

落地新加坡已经是下午快4点,脱去冬装打车直奔酒店,新加坡的司机师傅都非常热心,从机场到市区会给你一路介绍沿途的景观建筑;
金沙酒店在新加坡算是最有名的酒店了吧,因为有空中泳池的缘故,所以酒店价格很高,在酒店设施对比来说,性价比很一般。
但是呢,来这里至少要住一晚,因为它自带景点属性,吃喝玩乐逛齐全了,怎么也要花上一天的时间。
吃喝:地下二层美食下午茶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下面的“大时代”还不错,比老巴刹里面很多当地特色美食的味道都要好很多。
玩乐:上有泳池,下有赌场。
买买买:金沙MALL,所有超大牌云集。

窗外景色

非常华丽丽的大堂

生活中的小情趣,别做无聊的人

狮版RIMOWA,我的最爱啊

从酒店外面有个电梯可以上6层,是个通道,,可以一直通到滨海花园那边,晚上可以在这里散散步欣赏夜景。

空中泳池

据说这是世界上处于这一高度的最大室外泳池,可以俯瞰整个新加坡,从楼外观上看,泳池就在楼顶的那艘大船上。
空中泳池仅对入住酒店的客人开放,凭房卡进入,如果是3个人入住酒店,只能拿着房卡倒腾一下了。当然了,网上也可以买到可以进入泳池的房卡,价格不菲,还限制时间,不如安排一晚住在这里尽情的浏览。
泳池一般时间段人都是很多,但早上9点以前基本上很空旷没什么人,想拍大片就要起早哦。

滨海花园

作为城市花园的新加坡滨海花园更是核心,最突出的景观就是擎天大树和双馆。
对花花草草感兴趣的人应该会非常喜欢,如果只是为了景点而游览,推荐指数就一般啦~
双馆分别是植物冷室和园艺展览花园,价格倒是不贵,游览也就花上2个小时的时间,馆内冷气非常足,要穿够衣服。
当然了,双馆本身就非常漂亮,其中最大的特色的就是一进场馆的大瀑布了,然后沿着走到上面去看看瀑布顶端的秘密。其中也会有一些关于环保类的短片介绍。

狮城之所以为狮城,,,随处可见的小狮子~

滨海区还可以顺便游览下鱼尾狮,,小狮子渴了竟然不喷水,,可能在加工改造吧。除此之外,这里还适合观赏金沙的全貌

双馆的夜景非常漂亮~

摩天轮,守候幸福

“如果记忆或期待是层层山脉,那么只要修好穿越山脉的轨道,总有幸福到来的一天。也许很多人都愿意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别处",只是那个“别处”永远不会出现在自己的人生版图上,就像每天旋转在摩天轮里的我们,如果不是心怀期待,我们为什么会一圈又一圈的旋转在触不到的风景周围?现实世界也许不符合我们的期望,但至少还有“别处”可以期待;而“别处”也未必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我们至少已经抵达过对自己的梦想”
——《巴黎没有摩天轮》
年轻的时候,每个爱童话的姑娘心中都有一座梦幻的摩天轮,它代表着幸福的高度,于是每一个有梦的姑娘,都喜欢来到摩天轮下痴痴的仰望,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

传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高处的时候,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那样,你的愿望就会被神听见,如果神认为你是个好孩子,那么你的愿望就得以实现。

摩天轮下的滨海夜景

他们说,眺望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当我仰望他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得到了幸福。。

圣淘沙之环球影城,海洋馆,时光之翼,亚洲最南端,鱼尾狮塔

圣淘沙这里可以安排1-2天时间,可玩项目非常多,其中必玩的就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晚上可以看一场时光之翼。
环球影城的攻略太多了,就不多说了码字也很累的,但是如何在一天之内玩爽环球影城,就一个攻略,买快捷票!快捷票60-90新币,分单次票和多次票,单次票是一张卡,每玩一个项目就画上,多次票是手环,在每个项目给管理员看下就可以了。拿快捷票可以不用排大队享受VIP待遇,你只有亲临现场悠闲的路过那些苦逼拍着长长队伍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优越感,觉得票虽然小贵,但是绝对物超所值!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特色项目是变形金刚,说不刺激的,,真的是骗人的。。。刺激项目绝缘者还是谨慎哦。

五彩斑斓的小狮子,随处可见的小狮子,狮城啊,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小狮子。。。

这就是我的说快捷票!一定要买!再贵也要买!不然一天时间就在这里排队了。。。
举个跟简单的栗子,最特色的项目变形金刚,,不买快捷票,平均要排队1+小时才能玩上,快捷票,呵呵,5分钟。

我家大黄~一起招手,say hi!

公主的城堡!!!

震撼的过山车这是唯一快捷票也需要排一排队的项目。。。怎么大家的身体都那么好

发现爱

我只想在下面静静的看着他们的呼喊。。。

童话的乐园,连吃的都这么Q,等待被吃的感觉,是什么滋味呢~

最大的糖果店

买冰箱贴做伴手礼~

海洋馆,要么呆着心爱的男人来,要么呆着心爱的娃来,不巧两样我的都没有,所以跟小伙伴分头行动了,偷两张他们在海洋馆的照片,假装我已经去过了,恩,,恩!!

别人去海洋馆的时候我干嘛去了呢,,自己一个人儿溜溜达达来到了圣淘沙公园,鱼尾狮塔,逗小狮子来了呗!

逛完鱼尾狮塔,可以在beach station乘坐小粉色捷运车,他会载你去每一个站点。圣淘沙有3个海滩,其中pala湾就是传说中的亚洲最南端,坐着小粉车就可以带你过去了。到了pala湾很容易看到一个长长的吊桥,有点像三亚森林公园的哈哈,不过这里荒凉很多,没什么人,一个人儿慢慢在索桥上溜达吧。过了索桥就到达最南端了!

亚洲最南端,跟宝宝像样的完全不一样。。哎!

一个人旅游,无聊是一种什么滋味

坐在海滩上,等待夕阳西

待到傍晚,看一场时光之翼,时光之翼就是一个晚上在海边的灯光秀,有点像瀑布电影的感觉,听上去挺普通但还是惊艳的~还能顺便看个海边烟火~入场后要等待很久很久,但是呢,其实你有没有静静的在海边,屏蔽周遭的喧嚣,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天色渐暗,也是一种意境。

乌节路-败家圣地

乌节路,败家娘们都懂,整整一条街的大商场,各种大牌云集,没有买不到的东西。乌节路逛街也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有些商城是有特别活动的,比如我去的时候赶上T广场买够额度会赠送50新币的卡,就相当于返现300块钱啊,所以逛之前先做功课,了解各个商城的活动再开始买!另外乌节路附近也有很多酒店也不错,后面几天就住在四季,离这里一条街的距离,买的东西多了,可以先放回酒店歇几分钟继续逛,绝对是败家好选择。

想吃。。。

11月份去,正值圣诞季,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圣诞树,让宝宝开了眼界

听说败家的姑娘都挂相。。。你看出来了吗。。。

嘿嘿,战利品

吃,是一件大事儿!

吃,重头戏,放最后说。。。
对于一个繁华落尽或者说上了点年纪的吃货而言,再过两年,我肯定玩不动了,但永远吃的动~!
Singapore的多元化,无论体现在城市文化,还是饮食风味上都是恰到好处,如果你是那种走到哪儿就一定要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人,完全可以到网上随便找个攻略,肉骨茶、沙爹、海南鸡饭挨个吃遍,但我并不会给你推荐什么所谓local的特色美食,因为我永远是味美至上,好吃才是关键。

海鲜篇——龙海鲜螃蟹王((Mellben Seafood)
233 Ang Mo Kio Avenue 3, Singapore

Singapore的海鲜三家独大,珍宝、无招牌,还有就是龙海鲜。虽然网上都在极力推珍宝,但龙海鲜才是真正的王道,听说很多TVB明星和小S都有推荐,里面有一面墙全是螃蟹壳,有各种明星的签名和留言,新加坡当地的人都知道,不信大可马路上随便拉个人问问,非常有名。并且,性价比极好,不解释。

黑胡椒螃蟹和辣椒蟹可二选其一,根据自己口味,吃辣椒蟹一定要点小馒头沾汁儿吃。

螃蟹汤米粉儿,米粉汤超鲜,还有超多蟹黄,米粉儿不够可以单加。

麦片虾和牛油虾与黑椒蟹和辣螃蟹的道理一样,二选其一,不过还是推荐牛油~

对了,也别高兴的太早,听说傲娇的餐厅是这样的,无预定,只接受到场排队,并且除非你来吃夜宵,基本上什么时候都要排队,为美食付出点辛苦吧,有诚意才有回报哦!

附赠大螃蟹价目表一张,拿走不谢

日料篇——Sushi Goshin
偷个懒,直接拿着名片去找吧!哈哈!我只想说,他家的牛肉非常好吃!汁多肉嫩,可以堪比纽约日料,感觉就是日本人烧的,非常香。一份烧肉+一盒小菜+西瓜汁=45新币

地址在名片里哦

甜品篇——味香园儿
新桥路133唐城坊b2-32
新加坡当地的传统甜品,懂甜品多人都懂,此处省略10000字,就是好吃!

速食篇——吐司工坊 TOAST BOX
金沙购物中心b2鼎泰丰边儿上
是不是来新加坡推荐吐司工坊感觉那里怪怪的。虽然吐司工坊哪里都有,但来之前朋友就推荐了新加坡的吐司工坊非常好吃。于是人家就乖乖的去吃的,事实证明,听话的吃货运气都不会太差~好吃~
餐肉公仔面套餐=8.6新币。美禄单加钱,两份套餐17.7新币。

下午茶篇——TWG TEA
金沙购物中心,ion都有
如果你在旅行途中想要提升一下自己的逼格,就一定要去TWG喝杯下午茶。

TWG号称是茶叶中的LV,名副其实,再说逼格,店面富丽堂皇到可以亮瞎眼。
总体来说,1份套餐(茶+甜点)25新币,虽然不是很贵,但是茶是不可续杯的,也许它给你调的就是味道刚好的量吧。还有,他家的茶可以单独买,做有逼格的伴手礼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吃完下午茶还可以买他家的茶叶和茶叶盒用来做逼格伴手礼最适合不过啦

本土美食其实也都尝试了一溜够,海南鸡饭、叻沙、炒果条,福建面等等小白鼠一个没落下的都尝试了,并没有太多惊艳的内容,并且会在拿到饭的同时有一种模特款与买家秀的错觉,图片都是骗人的555。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

传说中的老巴刹,千万不要特意去一趟,会失望死

能改变你的,不是风景,而是经历

一颗不安定的心,四处流浪。。。
每一次出行,都期待一场蜕变,其实,能改变自己的,不是风景,而是经历。。。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探寻,才感觉离自己的心更加贴近。。。
有时候,我们都需要一次独行,来和自己真正的相处。。。

引用 柒小琪 的图片:

2016-04-14 07:35

引用 柒小琪 的图片:

2016-04-14 08:14

你买的LV有去机场退税吗?大致退税流程是怎样的啊?

2016-04-14 09:32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14 09:32:50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买LV会给你退税单,然后到机场找退税机器,在机器上扫退税单上面的条码,然后再扫一张银行卡,到时候退税的钱就直接打到卡里了。特别方便。退税后机器还会给你打印一张所有退税内容的列表。流程超级顺畅。如果有问题的话旁边还有人指导,只要退税单子不丢,一般就不会有问题的。

2016-04-14 09:48

引用 柒小琪 发表于 2016-04-14 09:48:03 的回复:

回复柒小琪:谢谢

2016-04-14 09:50

我都想去了哈哈

2016-04-14 12:33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4-14 12:33:32 的回复:

我都想去了哈哈

回复RENEE:走啊,带你飞~哈哈哈!

2016-04-14 13:24

2016-04-14 20:37

2016-04-15 11:46

旅程完美,让人羡慕。

2016-04-16 10: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01:02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4-18 01:02:37 的回复:

回复gaoliz:同道中人啊。。我经常做梦去哈哈哈!!

2016-04-18 08: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11:05

2016-04-18 19:02

引用 kingstrong 发表于 2016-04-18 19:02:44 的回复:

回复kingstrong:

2016-04-22 16:34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04-16 10:21:03 的回复:

旅程完美,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