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散心之旅with周小姐

2016-04-13 18:10 1205/10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程---三天两夜

前文:14年来到交大读研究生,当时就满腔热情的说要尝尽四川的美食,跑遍四川的美景。十一的时候,去了都江堰青城山,14年的尾声又和同学一起来到峨眉山跨年。然后自此以后,因为学习以及其他的事情耽搁,我的旅行计划就戛然而止了。一直计划着要去重庆旅游,时间冲突,或是没遇到合适的伙伴,都没能完成,结束4月7号的开题工作,当天下午,临时决定,约上周小姐,买了2张火车票,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DAY1 4月8日
我们买的是下午13;58的成都东到重庆火车票,车次:K448。磨磨唧唧的收拾东西,从学校这边出发的有点晚了,导致13:45的时候我们还在地铁上,下了地铁一路狂奔到东站,到了检票口发现那边排了好长的队伍,只能厚着脸皮跑到最前面去解释,大家都很爽快的给我们行了方便,在这里要谢谢这些好心的陌生人,你们一定都会有福报的哦。

火车晚点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大概7点半左右我们到了重庆站,这边有个在重师的老乡过来接我们。出发前,我们的酒店定在了大学城,所以决定去附近的两路口地铁站,在去地铁战的途中我们经过了张艺兴录制《极限挑战》节目时的一个录制地点:皇冠大扶梯,票价2元,真的是好长的扶梯,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作为山城,重庆人民把它当做一种交通工具,后来逐渐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乘坐一号线,大概19站的样子,我们到了大学城,这时候已是晚上9:30左右,肚子开始有点饿了,吵着要去吃老火锅,  循着人群来到熙街的不挂科老火锅,听这名字就是个霸气,怎么说也要进去尝尝,沾沾好运,这么晚了生意还这么好,可见重庆人民对火锅是真爱啊!哈哈~我们排在了107号,在前面还有6、7桌客人在等,即使这样,我们仍不放弃,吃货就要贵在坚持。大概等了15分钟左右,终于到我们可以上桌坐下了,一顿点餐之后就是煎熬的等待,终于,它来了。周小姐迫不及待的尝了一片毛肚,然后就被这辣味震慑到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两个的表情就是一个大写的:又爱又恨!真的是狠辣狠辣!不说舌头尝不到味道,连脑瓜仁都被辣痛了,无奈用茶水涮着吃,悲催!看着邻桌的妹子边吃边聊,那是一个开心,而我们确流着眼泪吃着这无味的老火锅,我承认我们没用!你行你来试试。

重庆的第一顿美食就给我和周小姐来了一个下马威,尽管老板一直说这是微辣微辣微辣!我只能默默流泪~认怂!结束难以忘怀的重庆老火锅,及时来根重庆老冰棍解救我的舌头,,它真是遭罪了。从熙街出来大概走了10分钟就到了尖顶坡地铁站这边,也就是1号线的底站,定的酒店名为卡其精品酒店位置是在龙湖U城天街的,距离地铁站的距离不到100米,出行很方便,我们要的是豪华双人间,一晚的价格是150左右,酒店位于九楼,视线很开阔,内部环境相当不错,文艺气息很浓厚,这个价位很值,那晚被火锅摧残的胃一直是火烧烧的,所以那都没怎么睡好,友谊提醒:一般人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红汤老火锅!

DAY2   4月9日
醒来的时候已是早上9点钟的样子,重庆这几天预报说有小雨,昨夜里下了一整夜,早上还是飘着毛毛细雨,不过不影响我们玩的心情,收拾好了就出来吃了早饭,第一顿就是酸辣粉,看来我们的胃恢复的还可以噶。老实说,这家店做的酸辣粉味道不是那么的好,所以吃了几口我们就放下筷子出发了。
第一站:四川美术学院,不得不说艺术类的院校整体建筑就是很有特色,看了这些以后周小姐算是把咱们交大鄙视了一遍又一遍,哈哈哈~晒图时间到了,介于我的文笔不好,各位看客自己慢慢感受吧,

一路就听到周小姐说“哇哇哇~这哪里是个学校,就是一个公园嘛,太美了,你看这建筑,你看这山,这坡道,这~~此处省略1万字"是的,不知不觉中我们逛到了12点,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准备前往熙街( 熙街位于大学城腹心地段四周紧邻三大学府:重大,川美,重师,恰正对着川美大门)这边的商圈看着很气派,随意买了东西就赶去和老乡汇合。在这边的天天美食城吃了简单的一个午餐,推荐:烤玉米(我是玉米控哈),还有一家叫做:瑞色,的小店,卖的衣服款式很好看,价格也很实惠,主要是老板态度好,一直很热心的给你推荐适合你的款式,i like ~
第二站:磁器口  从大学城这边直接坐1号线到磁器口,中间大概6站地铁,这边是一个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自己慢慢感受,放图时间:

第三站:长江索道,周末和假日时间都是20元来回,平时都是4元钱一个来回,作为重庆人民的一个交通工具,后逐渐也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没上去之前还是各种担心和兴奋,实际坐上去以后内心是这样的:痛并快乐着,全称大概3分钟的时间,速度不像坐景区缆车那样慢,稍稍有点快,听老司机说这个钢索的使用寿命是100年的时间,所以内心觉得还是很可靠的;
第三站:去了解放碑的八一路好吃街匆匆吃了晚餐,之后我们就火速赶到洪崖洞,(两者距离很近,走路大概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如果你是极限挑战的忠实粉丝就知道这个地方了,当初极限帮的一伙人在哪儿吃火锅比赛。洪崖洞的夜景真的很美,只有自己亲眼见到了你才能知道多么的震撼,下图可见。从吊楼下来以后我们准备前往朝天门码头,坐船游两江(长江和嘉临江),洪崖洞这里有很多商人会举着牌子问你要不要坐船游两江,作为学生党,我们就选择满江红,原价写着138,明事的人38其实就可以拿下来了,我们问了一个商家40一张票,师傅会负责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找到满江红的二码头,等待上船,听着广播指示,我们大概8点上了满江红,轮船等待了差不多30分钟才出发,这个过程有点无聊,而且这个船一直在烧油,所以味道还是有点不好闻,但是为了能占得好的观赏位置,在所不惜了,游船进行了大概30分钟左右,夜景真的是很震撼哈,一定要去看看哦!

DAY3 4月10日
昨天跑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直接后果就是我们早上10点才醒来,因为买了下午的火车票,时间不是很充裕,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打算去重大逛逛,天空依然下着小雨,时有时无的那种,不过也很庆幸,下午出来太阳,可是很热,晒的皮肤都疼的,接下来就是逛园时间。

想着即将离开重庆,被第一顿的火锅辣怕了,但是又心有不甘,中午我们决定还去吃火锅,哈哈哈,找虐吧!昨天瑞色小店的阿姨介绍我们去一家名为歪嘴的老火锅,她说那边的口味不是那么的辣,会适合我们的,所以又开始拿起百度地图寻这家火锅。找了大概蛮久的,但是为了吃也是拼了,这次我们要的是一个鸳鸯锅,哈哈,总是可以好好吃了,其实这次的红汤也没不挂科家的辣,我钟情他家的老南瓜,味道真的不错,由于之前找店耗费了时间,所以我们吃完以后就匆匆赶火车,我们定的是16:28从重庆北到成都站的火车,K193,预计是9:30到成都,结果竟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真是happy.惊喜呢~结束这次快乐的旅行。重庆再见!成都,我回来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3 18:27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4-13 18:27:05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

2016-04-13 19:15

哈哈,,你会是一个好模特

2016-04-13 19:42

引用 人间四月天 的图片:

2016-04-13 21:00

2016-04-13 21:04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3 21:04:20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刚去看了你的那篇醉爱丽江,照片真的拍的很好,我最近也打算过去那边耍,我就在成都这边,

2016-04-13 21:55

2016-04-14 15:04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4 15:0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4 15:09:42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你的建议,下次去补齐,

2016-04-14 22:0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