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Yeung皇家之旅·古帝王都·長安·京都(北京 西安)

Wind Yeung LV.12
2016-04-13 18:30 1273/10
  • 出发时间/2015-12-04

長安自古帝王都,曆史上有周、秦、漢、隋、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曾經作爲華夏帝都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

北京是一座有著三千多年曆史的古都,在不同的朝代有著不同的稱謂,大致算起來有二十多個別稱。但我更愛叫她帝都京都,她所承載的是世世代代華夏民族的夢想,向往,榮辱興衰,想必不必言說,因爲,根,在那……

寫在前面:
與MS WONG原定南航大連飛西安的早班機 但鬧鍾沒有把我們鬧醒 MISS了航班 只能VOID票 直接在機場改飛國航
計劃稍有改變 但心情沒有受到影響 因爲在的士上一直打電話與航空公司溝通 開車的師傅還誇贊我們兩姑娘心態很好
後來 有一次 已經回了大連 再次打車 沒想到又是這位師傅 雖然兩次都不知他長相 但我記得他的聲音 估計他對我們印象也深刻 所以一聊 果然是 世界原來有時也很小 當然 這是後話了

兵馬俑·長安

關于如何遊帝都 每個人所感所想不盡相同 我就不把行程PO出來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兵馬俑這個風水寶地所拍攝 對于兵馬俑 秦兵的威風淩淩 秦朝的盛極一時 還待大家自行翻閱史書一點一點了解

爲更好了解兵馬俑出土文化 臨時租了位小導遊 我和MS WONG想難得有人爲我們拍合照 可很可惜出來的效果就這樣
但還是很謝謝她的耐心講解

不願拍兵馬俑的照片 更願意你們親身去看看他們的壯觀 震撼

這裏是階梯上來 然後就是進去參觀的大門
偷偷講 我從走上階梯那刻就看上這裏兩邊的鏡子 決定參觀完畢必要回來

看 我們不亦樂乎地忙起來啦
當然 付了小費送走了小導遊 我們不想浪費別人的時間

其實看上這裏的鏡子是我忍不住又職業病發作
相信習舞之人定如我 只要有鏡子 到處可以舞

MS WONG抓拍 可是 表情甚是 誇張 …… 很害羞喇

MS WONG總是鬧我不會攝影 不會爲她拍照 所以把相機扔她自己玩兒
其實 大多時候 我是一個人出行 自己爲自己拍著玩 我知道自己適合或者想要的
抱歉 真的不擅長爲別人拍

當時是冬天 這大樹 看著很是喜歡

SO 我們和喜歡的樹一起合影 如何?

俗氣地 來張正面 可好

我是在風中淩亂了 …… 在室外待久 不得不把自己裹起來

幾多次 看著大樹下長椅上坐著的安靜人兒 我即忍不住覺得感動 那會讓我浮躁的心靈也暫且得到甯靜

女孩 希望你一直追求自己所想所愛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此似相思之物 裝點起冬日來 不勝可愛

常願 天空總藍

掉進林子後便快樂得不願出來

華清宮·長安

接下來 逛逛華清池
于楊貴妃 既得寵一帝王 除美貌 相信智慧也一定比不可少
範爺拍的《楊貴妃》雖未曾看過一輯 但關于她的海報或宣傳多少還是被迫接受了的

垂柳配上那柔軟的腰肢 最是動人嗎

紅紅的宮殿 美麗的雕花 可是我的最愛之一

許願池嗎

洗著唐朝就開始流淌著的溫泉水

有種 我在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也在看我的感覺

山上遇見的小女孩 一點不怕生 MS WONG很喜歡她

MS WONG爲我拍了不少照片

逛累喇 晚餐當然從來都不肯遷就的 啦啦啦 我們最愛的泰國菜

下面是泰國餐館 當然 和泰國當地吃的還是有味道上的差別 但我們已經很是滿足

他是一位軍人藝人
駐足聽了一會 很敬佩他還戴著手套進行演奏 這是對表演的尊重
和朋友掏出錢包 當是給小費 祝他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路過看到賣點心的很是高興 但其實和香港的差太遠 不如看起來的美味

古城·長安

我們入城見官

不知爲什麽 就覺得這很像國外的大學
請看MS WONG紮兩根小辮 就是80年代純純的女學生

兩小姐妹一樣的

即使陽光衝不破霧霾 我們仍是很快樂

MS YEUNG & MS WONG就在城牆上

傳奇索菲特·西安

最後 是我們住的西安美爵酒店 這裏一圈都是雅高旗下品牌酒店 其中最出名的是傳奇索菲特 請知道 可以評上傳奇的沒有幾家 西安傳奇索菲特是中國首家 目前暫且僅此一家

Sofitel Legend

傳奇,是雅高集團面向全球的頂級奢華酒店,選址極其嚴格,一定得是享譽全球的曆史景點或者至少是有曆史故事的建築,而且時間需要超過50年,在中國唯一的一家選在了千年12朝古都 西安,中國排名第一的旅遊城市,中國的曆史文化中心,各國政要必來的旅遊勝地,習近平主席曾經說過,看幾千年前的中國來西安  看現在的中國來北京,看未來的中國去上海

京城第二天

提前BOOK好酒店的 第一天住機場附近的三元橋諾富特 很方便
第二天因爲逛京城搬到城裏去了可是大頭蝦這次又搞錯啦 一直以爲自己BOOK的是MERCURE CENTRAL 可在大堂找了很久沒有我們的訂單 最後把CONFIRMATION LETTER拿出來 發現那根本就是MERCURE DOWNTOWN 真的蠻丟臉 好在行政管家RAYMOND WU非常友好 不單請我和RHEA喝飲料 還安排BELLBOY幫我們CALL的士

聽朋友說 曾轟動一時的優衣庫事件發生在這裏 RHEA一定要來
那好啦 今天就是逛街和吃飯 誰讓我這次陪伴的是一位愛逛街的大美人

折騰一天 也是蠻累

長城·北京城

心心念念的長城 現在你就在我腳下

MY DEAR 可不可以不要太高調 你看你到哪都很快成爲別人的焦點

一二三 OK LAR HAHA

鳥巢水立方·北京城

作爲中國人 我們都知道 2008年你曾向世界展現了新中國的一面 我們爲此無比驕傲自豪

無論霧霾 無論霓虹 我還是來到你身前

2016-04-13 21:02

2016-04-13 21:27

2016-04-14 10: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4 11:26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4-14 11:26:15 的回复:

回复bblor:見笑了 就到處走走

2016-04-14 12: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12:54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04-18 12:54:24 的回复:

回复wenwenzhangzh:thank you

2016-04-18 15:49

虽然首页的照片很销魂,但如果你看过驱魔人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