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小两口,穷游三亚

赖赖_lyq (衢州) LV.2
2016-04-13 18:45 1721/4
  • 出发时间/2016-04-07

前记
       和”哥哥“(他比我大,一直都叫他哥哥)认识3年了,还没真正意义出去远行一次,年初的时候我们办完婚礼,就想着也来一场蜜月旅行。
我比较喜欢海,自然而然的也就想到了三亚,同事朋友都说去三亚还不如去国外呢,类似普吉岛一样的,由于我们没来的及回老家去办护照,想着再过1个多月天气就热了,于是就这么决定了,去三亚~

在去三亚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一个月的别人的游记,越看感觉心也跟着走了,每次哥哥下班回家,我就跟他说我的心在三亚还没回来呢,(假装去旅行)  再说下,看了游记还是帮助很大的,多看几篇就大致知道了一些攻略,辟如景点游玩,路线推荐,酒店机票预订等等。

-----------------------------------------------------------------------------------------------------
   行程安排:
D1:4月7日上午9点上海浦东-三亚凤凰机场
      上午12点三亚凤凰机场打车去蜈支洲岛
      下午在岛上玩
      住宿:蜈支洲珊瑚酒店

D2:4月8日蜈支洲岛游玩,中午12点退房,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一直玩到下午2点左右
       下午在蜈支洲岛上乘坐酒店大巴,到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附近的客栈休息。
       住宿:远方有个村客栈

D3:9号上午去森林公园
       下午打车去三亚湾附近酒店(速8)为了看椰梦长廊,下午在酒店休息
        傍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住宿:速8酒店

D4:10号就看看椰梦长廊,在酒店休息

D5:11号返程

小插曲
       提前一周在携程上定的机票,定的是4月6号晚上8点多分飞三亚的,当晚的住宿也是看了游记发现的一家主题客栈,三叶草旅舍,在携程上都预订好了,第二天的酒店是在蜈支洲岛上的,携程上也付了钱的,不可退不可换的。结果上海这边一直都是下大雨,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一直是提示晚点,本来9点差不多能飞的,一直提示晚点到晚上12点起飞,再过了一会就是手机上收到消息说是航班取消了,原因是有雷云层,飞不了了,最重要的是第二天的酒店退不了,感觉美好的期待破灭了,心拔凉拔凉的。

航班取消了后,机场工作人员就安排酒店住宿了并告诉我们说明天一早就会有补班航班,肯定比较早的。我们就去拿了行李,跟着大巴车到了附近酒店休息。到了酒店都差不多1点多了,其实我根本就没睡着,好焦急的感觉,到了早上6点半,酒店人员就把我们叫醒,说是补班航班早上9点起飞。我们就一个跟头就起来了,牙也没刷,脸也没洗。。

庆幸的是第二天上海虽然也是小雨,但是飞机可以起飞,终于,在9点多飞机终于起飞啦

D1 机场——蜈支洲

经过了将近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凤凰机场了,下了飞机一股股热气,热辣的阳光顿时进入酷暑模式。取好行李后我们换了短袖,在洗手间洗了个脸涂好防晒,准备叫个车直接去蜈支洲岛。据说岛上吃的很贵,我们在机场买了些饮料,买了肯德基。

由于我比较容易晕车,各个景点间距离都比较远,要是坐公交一路走走停停颠簸身体肯定是吃不消的,所以全程交通都是通过滴滴打车,坐的出租车。之前看游记说三亚有些出租车也很黑,我们每次坐车前都会:师傅,打表的吗?

机场打车去蜈支洲岛的路上,沿路都是椰树,好夏天的感觉

到了蜈支洲码头,是需要在码头买船票才能到岛上的。由于我们定的酒店包含了门票,码头处也有酒店接待处,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后,酒店就给了我们2张船票,拿着船票直接登船,不用跟着游客排队登船,这点也还是很方便的。

望着外面,只剩一望无际的蓝蓝的海,顿时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蜈支洲岛

从码头到岛上,大概10多分钟,,嘿嘿嘿,游客照来一张,站好,咔嚓

到了岛上也是有酒店人员接待的,然后就会有酒店电瓶车带我们到酒店,大概就1/2分钟

滴滴,到酒店啦

在携程上定的是高级海景房,到了房间以后,发现并不是完全的海景,只能看到一点点,问了客房人员,他们说高级海景房就是这样的,还有豪华海景房,那种才是全海景的。。。
oh,好心塞
不过还是影响不了我玩得心情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换好衣服准备出去拍拍照片。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不,颜色不一样的逗逼到底是亲同学啊

好巧的是哥哥也姓吴,,哈哈哈,吴哥

自己带了三脚架,为了方便拍合照

那个,你跳起来我给你拍一张吧,1   2  3 预备

这时,哥哥说:泼我,来,往我这边泼,哈哈哈哈哈哈,不得不说他是个尽职的”摄影师“

白沙滩的沙又细有白,很美

路边发现羊驼,我们称之为“草泥马”哈哈哈,哥哥看到草泥马好激动,一个劲的拍它们

拍了一会照片,实在是好热,汗流浃背,我们就回酒店换衣服准备去游会泳,凉快会儿

平胸妹纸伤不起啊,穿了泳衣跟汉子有区别吗,木有!!!
由于自己没带泳衣,这个泳衣是在机场快到到岛上的路边,好多农家摆摊买的,没得挑,就随便买了一套

游泳是在酒店附近的一个泳池,好多人在那游泳,我们没带相机,所以就没拍照啦

晚上出去散步,貌似酒店有个叫谁与争锋的活动,我也就看看,这时快结束了,在跳草裙舞

哥哥去酒店打包回来的2份饭,150多块,我的天,在外面都可以吃好多了。2人一起吃,加上机场买的肯德基,晚饭就这么凑合吃了,果然是有钱人才能享受的地方。

于是各种励志要努力赚钱的念头在我们脑海中产生,嗯,加油,哈哈哈

D2蜈支洲 ——下午去客栈

4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正午的时候根本不敢走出去,于是第二天一早,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大,我们就出去拍了会照片

这就是私人定制电影的一个拍摄景点啦,好漂亮的泳池

遇到有人拍婚纱照,嗯,当时怎么没想到到三亚来拍婚纱照呢,一定很漂亮吧,

大概9点左右便去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东西吃挺全的,不过谁叫我肚子太小,否则我都想把我的房费至少吃个一半回来,哈哈哈,屌丝的世界就是酱紫

自助早餐的时间好像是7点多到10点

不得不说,三亚的天气真的很热,30多度,真的不能在户外呆太久,容易晒黑也容易中暑。
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大概到11点半,我们就收拾东西准备退房啦,是12点退房的,交完房卡,把行李寄存了我们就出去玩了。
上午早饭吃的比较晚,中午没怎么饿就没吃中饭了

走到观日岩就已经汗流满面了,太热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要是天气不那么热,可以欣赏欣赏美景

下午,乘坐酒店免费大巴(是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到森林公园最近的一个客栈

携程上定的,价格便宜,主要是离景区近,客栈老板可以免费送去景区

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客栈,是在携程上看到的,评论的人也蛮多,价格便宜,168一晚,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很近,客栈人可以免费送的,也有免费送去亚龙湾海滩的。吃饭的话酒店那边是有炒菜的,只要去点就行,一般的也可以满足
缺点:处于郊区,其实就是农村,如果是想要购物的,要求比较高的就不要选这了(穷游专用)。我们住的一楼,晚上还要狗啊之类的叫的,不过对于我就是农村出生的来说就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给大家一个参考

图为客栈吃饭的地方

D3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一大早,吃好早饭我们便让客栈人送我们去景区,他们也很热情,开着私家车送我们去,大概也就2-3分钟车程,很近很近

景区都是在山上,每个景点都是乘坐这个免费的观光车上山的,要是走上去的话,估计会累屎的

景区内的道理很扭曲,坡很陡,司机的驾驶技术堪称一绝,坐的我们也是惊心动魄的

其实到这个景区也就是为了体验下非诚勿扰拍摄里的索桥,哈哈,不过这个也是要单独收费的,20元一位

景区玩了一上午,下午回客栈吃好饭就打车去市区啦

下午在酒店休息后,5点就去第一市场,下了出租车就要好多海鲜店的人,跟着我们说让我们去他们店里加工之类的,就一直跟着我们,也很烦的,但是并没有理会他们。之前看游记说最好自己买,然后再去加工,为了怕麻烦直接是在大众点评上买的168的团购套餐,2个人吃吃也是足够了,店名叫四川毛哥海鲜店

吃完海鲜,买了点芒果就回酒店了,哥哥在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家网咖,说要去打lol,我们就去浪了几局,都输了,谁叫我们太菜了,哈哈哈,坑死别人了

D4三亚湾

最坑的是,最后一天,在市区我的钱包被偷了,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几百块钱都木有了,心好累,哥哥报警了,去派出所看了监控,然而好多地方监控都是坏了的,根本找不到线索,呵呵呵呵

提醒一句大家出门在外钱包啥的最好还是别背出去,其实酒店还是相对安全的,背包的话也要背在前面

未完,待续

D5返沪

天气太热,我们实在没有勇气再奔波别的景点,据当地司机介绍最后是3月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纪念为主,攻略性可能不是很强,仅供参考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4 21:25

引用 旅游大咖 发表于 2016-04-14 21:25:05 的回复:

回复旅游大咖:😃😃😃

2016-04-16 08: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