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4日疾行赏樱

• 出发时间/2016-03-31

絮絮叨叨

其实每次出去玩都拍了不少照片,也有感触、心得,但是都懒得不想写。今天实在有点无聊了,随便写点吧

其实原本是想去京都的,奈何机酒太贵,放弃了,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东京

讲真,我还是喜欢京都大阪呀(上次的游记也没写,啦啦啦)

3.31 北京-东京

许是提前翘班2天,错过了清明高峰,出入关都没有废太多时间。要不我一定会捏死那个善良醇厚不认路的滴滴司机。

这次做的是全日航,服务态度还不错。有个小插曲挺有意思的。
因为早上吃了东西,不大饿,飞机上的东西没怎么吃,空姐还特地询问我,是否是因为饭菜不可口。感觉服务确实是不错的。
另一个插曲是,旁边坐了一家人吧,但是可能家里的岁数大的奶奶坐在别的地方。空姐不定时就会过来回报:阿婆已经会调座椅了,阿婆刚吃了XX,阿婆……这个打报告小能手我给满分。

羽田机场

一下飞机直接去拿票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然后——这里有个不愉快的插曲,后面再表

西瓜卡购买:

西瓜卡只有在JR线可以买,当天我们遇到服务人员不会中文,但是说西瓜卡她也明白了,帮忙操作给买了,很方便。其实后来我们在充值的时候发现,机子是有中文的。当然我也不确定所有机子都有。

西瓜卡有500是押金,不能使用,也就是充2000只能用1500。西瓜卡充值很方便,其实不用一次充值很多。

西瓜卡退卡:

西瓜卡可以在羽田机场退,还是去JR窗口找工作人员,他会带着去旁边一个小屋给你退钱。

押金500是全退的,据说哈,会有220还是多少的手续费,如果卡里手续费不足220,有多少扣多少,如果余额是0不会多扣。我们是花到只剩下几块,去退的。感觉像占了便宜一样,哈哈哈。

新宿御苑

有想拉着箱子直接去新宿御苑的看好了!!!!!!!!!!很重要的呢!!!!!!!!!!!!!
新宿御苑附近的地铁都不能存24寸以上的箱子,但是新宿御苑里可以!!!!!!进门右拐就是寸箱子的机器,恨死我了!!!!!!!!!!!

下了飞机直接导航坐车去了新宿御苑赏樱花,因为没有去酒店我们只能拖着行李,原本想在新宿御苑站存下行礼,但是到了才傻眼,新宿御苑附近的自动存包都放不下24寸的箱子。我们在附近转了半天浪费了半天时间也没找到,最后只能拉着箱子去新宿御苑(为什么想存箱子,因为看到门口安检开包检查,然而等我们排队过的时候,发现闹呢,检查好敷衍,更本不开包)

新宿御苑买票是自己在机子上操作,门票不贵,好像就200吧,不记得了。

新宿御苑里面大部分的樱花都是染井吉野,也有一些其他品种的实在没记住。
我们到的这天新宿御苑的樱花并没有满开,但这并不妨碍大家赏樱。

新宿御苑里到处都是这种几个人一起,坐在地上喝喝酒,吃吃东西,聊聊天的,似乎并没有把大部分心思放在看樱花上。其实也许日本人只是喜欢在樱花树下这种待着的感觉,而并非是真看。

日本赏樱之前、之后,总能听见有人说看樱花去什么日本,去中国XX不就有了吗?(北京当属玉渊潭)
然而,只有来过才知道日本樱花和中国樱花的品种真的差好多。玉渊潭很多樱花树都很矮,想在树下赏樱待得舒服,估摸着只有霍比特人了吧。但是日本的染井吉野(品种)树很高,加上种的年头又久了,远远望去一大片,高高的,真的很好看呢

其实我是真好奇,大星期四,大家都不上班,不上学,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天呐,我可是为了错过人山人海才特意早来两天的呀。你们就欺负本宝宝吧,本宝宝不开心。

听说在新宿御苑打地铺是不收钱的,隅田川什么的可能要预约。我当时都想买几个便当坐地上吃,感觉好好

这是我觉得新宿御苑里最美的一个地方,有水有樱花有桥,自成一副图,很美腻
然后《言叶之庭》里的那个小亭子,感觉没找到,因为怎么看都和动画片里的风格不大像。也可能是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的缘故吧

樱花真的一种生命很短的花,风一来,雨一来,花就落了。
很巧,当时遇到了几场小风,稍微的感受了下什么叫樱花雨,还挺好看的。

果然樱花的形状很像乔巴的蹄子

樱花太容易落了,满地都是樱花花瓣,甚至整朵樱花。我原本想带个回来弄标本,但是没有盛放的东西,没成功

新宿御苑里不光都是樱花树,也有一些乱七八糟根本不认识的植物。还有个地方都是光秃秃的树,大晚上来,肯定阴森森的(此处应该有个鬼事故)
其实园子里的植物都有名字的,可是我不认识日文,哈哈哈。

下午3点多进去的,4点半关门才出来。公园工作人请大家离场的时候,很有礼貌。

怎么说呢,新宿御苑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1-2个小时足以。毕竟樱花看多了也是会疲劳的,而且只是走走看看,不是来这里打地铺闲聊天,不用待太久。

酒店入住-夜逛新宿

说起住宿不得不夸下携程,因为他们没给我订上我之前的那家,只能给我换了京王,而且升房的差价携程出了。哈哈哈,京王可比我之前的酒店高一等呢。

京王酒店确实不错,居然还有跪式服务换拖鞋,这给我尴尬的。虽然服务很周到,但是感觉服务人员还是有一种疏离感,没有大阪时候那种由衷的贴心和热情。

选新宿附近住宿,除了要去新宿御苑,就是为了买东西方便。许是在北京太久了,感觉新宿和王府井、西单没啥区别,乱糟糟的。可能最大区别就就是新宿上班族多,满眼的西服、风衣。

最没想到的是居然在新宿一个地下通道碰见了随地小便的,还有喝断片瘫在地上扯不起来的。so,全世界的大城市看来都一个毛病。

因为时间紧,把购物的时间全压缩在这个晚上了,幸好该买的东西都买到了,新宿商场多,药妆店也不少,东西不太多一晚上足以。

对购物没大兴趣就不赘述了

4.1 东京-箱根

因为行程太满了,第二天一早马不停蹄直奔箱根了。

箱根当然首推小田急的箱根周游券,可从新宿到箱根汤本,再从汤本回新宿

小田急在新宿小田急百货有专门的问讯处,里面有中文工作人员,全程服务。
坐小田急是无法从新宿直达箱根汤本车站,中间需要换一下登山火车,其实也不麻烦。如果想方便,还想快,还想赏樱花,可以在箱根周游券的基础上买个浪漫特快的票。
浪漫特快可以提前在他们官方订上,小田急网站是有中文的,很方便,订好了打印好随身带着,到时候给他们看一眼就成。
浪漫特快是有展望席的,这个必须抢定,而且和班次有关系。我们那趟车并没有展望席可惜了。除此之外,浪漫特快的车厢跟咱们中国高铁不太一样,看仔细了,以免进错车厢,毕竟这都是指定席位,坐错了不好,虽然车上根本坐不满。

箱根周游券其实就是长得有点像高铁票,使用时间是打印的,所以买的时候人家会问你啥时候去,啥时候回。

是不是很像高铁票

箱根大部分交通工具、景点(海盗船什么的)都能用周游券,具体的可以到官网看,如果懒得看也不要紧。买周游券的时候,小田急会给一份详细的箱根地图,包含各个景点介绍,各个公车的线路图、发车时间。凡是图上有的周游券都可以用的。

提示:
1、如果打算一大早就出发去箱根,且又要做浪漫特快,要不一大早就去买票,因为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而且效率很慢。要不就提前一天去买票。哈哈,能不能提前买其实我也不知道,主要是我看票都是打印的,我觉得可以提前去买。
2、小田急服务站就在小田急百货里,其实还是很好找的,实在找不到问Google map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小田急送纪念筷子,一人一套,可惜我们在赶车的时候,丢了一副,开始可难过了,一对儿的筷子。不过后来发现筷子太轻不好用,释然了。哈哈哈哈

心得干货,请看好:
如果有人想从箱根中途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我这里可以明确告诉你,用箱根周游券,是可以从箱根汤本车站到川崎市的登户站下车的
但是出站的时候,票会被自动收回,意味着,你从登户再回新宿的时候就要自己花钱买票了
当时我们出发的时候,问过工作人员这个问题,他们也不知道能不能用箱根周游券再回新宿,他们给的答案是,我们可以到登户跟工作人员打声招呼
然而,我们日语不会,英语只会几个单词,这么高难度的沟通实在搞不定,如果你觉得语言没问题,可以试着去沟通下,搞不好可以的。

浪漫特快

赏樱的小车,说出发就出发了。如果你坐在右边,我相信你也会看到这个场景的,哈哈

对我就是没出息的girl买了浪漫特快造型的便当。没错,我就是为了要盒子。
买东西的服务员,会推着小车过来,到时候直接买就成

东西不少,但其实大部分钱都花在了盒子上。
盒子质量怎么说呢,就那么回事儿吧,不过当收纳盒不错,比如这样↓↓↓↓

哈哈哈是不是很合适,这是我在箱根富士屋酒店抓的娃娃,后面再说

另一份便当,也很好吃,而且分量不小。感觉比一般饭馆的分量都大。

既然说到饭的分量了,就先说吧。
我们在汤本站的一个小饭馆吃饭,感觉应该就是家族似的,一个老奶奶、一个老爷爷,一个不知道是媳妇还是女儿的中年人,姑且叫大妈吧,其实不老。
因为他们家菜量小,我们2人要了3人份,精彩一幕出现了。
先是老奶奶用我们听不懂的日语连说带比划,反正意思就是,你们确定要这么多吗?2个人吃不了的。然后老奶奶就走了,走了,走了……
根本没有想给我们下单的意思
所以我们再次呼叫老奶奶,还是被拒绝了,这么任性的老奶奶
之后我们叫了大妈,大妈也很困惑,她居然把又老奶奶叫过来了,我们四个人反复确认后,这才加了一份
当然最后基本都吃完了,
讲真,日本饭菜量实在不大,我吃的不多,我都觉得不够呀
不知道老奶奶他们最后有没有觉得,中国人吃的真多

箱根酒店-富士屋

箱根住的是富士屋,就在汤本站马路对面,过了红桥就是。不过这里应该只是富士屋的一部分,另一个分部在山上,那里应该都是和式,这次订的太匆忙,和式都没了。

据说富士屋是很有年头的老酒店了,天皇、蒋介石什么都去过,但是我觉得他们住的应该是山上那个吧。

注意:富士屋的用餐都是要预约的,没预约可是吃不上的,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这是从富士屋这头拍的,楼缝隙里那个地方就是汤本站

汤本站附近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大部分都是吃的。当地的馒头很有名,很好吃,但是和咱们中国的馒头完全不一样,他们这些馒头感觉更像零食。外面一层面的东西,里面有馅料,有点甜,当零食不错呢。

特巧买馒头的时候,还碰见一个很多年前从东北日本的大妈,聊了两句,感觉还挺亲切呢。不过大妈的口音是真一点都听不出是东北,哈哈感觉就像是日本人说中文,软软糯糯的,说好的一百年不变的大碴子味呢

天皇皇后种的樱花树,就在富士屋门口,很小一颗树,估计没种几年吧,什么保护都没有。我就在想我要是一脚踹断了,是不是就被遣送回去了

从富士屋往下步行的台阶,看上去还挺有感觉的。

富士屋是这样,过了大红桥,右手边是直梯,左手边是楼梯。来得时候做电梯,准备出去玩的时候,建议走楼梯,很有风味的。

从富士屋到汤本站必经的红桥下是个小河滩(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是可以下去的,早上在这里散散步还是挺有意思的

汤本站下面就是公交车站,虽然只有几条线路,但是基本上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去。

注意,日本的车都是有时刻的,如果不想浪费时间,要提前记住时刻。

箱根的路都是山路呀,各种大急转弯,甩来甩去的。最可怕是司机各种快,简直了!!!各个都是藤原拓海附身呀!!!!!!!!
我不知道秋名山在哪里,但是这跟秋名山感觉也差不多了

水上神社路上,经过了这个小店。据说这可是箱根最好吃的几样东西的前列呀,龟梨和也他们还专门去做过节目呢。然而我并没有下车去吃。

哈哈,我实在记不住那个在水边的神社叫啥了,至于哪站下车更不记得了,没错我就是个写游记不走心的主儿。反正周游券的地图上都写着,真不用担心不知道哪里下。

反正下了车呢,并不能看到神社,得走一点,会看见一个路口,沿着河边走直接到水边,沿着非河走回到神社大门中间的马路边,到这里就尴尬了。你要是去水边,就得再下去,然后再爬上来,好累的呢

从水边那个东西往上拍的,楼梯不是很长,可是台阶好高呢,累死了,哈哈
上面有俩人的那里,就是如果不沿河边走会经过的地方

过马路在网上,有个神社,并没有拍多少照片。不知道日本讲究是不是一样的,反正中国庙里的佛说是不能拍,所以日本我也没拍。神社不大就是简单转了下

神社里的祈福墙,挂了很多小牌牌,看了下,很大一部分都是中国人写的。哈哈,中国游客好多。而且发现个有意思的,日本祈福的里很多都是学生来求升学的,尤其是医科。没事儿可以看看,如果想写这个对面就是能买牌子的地方,然而我并没有买。

离开神社,原路返回,打算去坐海盗船,这也是周游券包含的项目。
上面忘说了,下车后面对的就是芦之湖,箱根著名景点。需要注意的是,下车后第一个看见的码头并不是海盗船的,还需要往前走一小段。海盗船发船是有时刻的,且有两个地方登船,请看好。

芦之湖边上有很多小鸭子,俩俩一对儿游来游去,还挺逗的。我叫了它们半天,可根本不理我,哈哈,伤心听不懂中国画的日本鸭子。

等海盗船的时候去买了点吃的。我以为是丸子,结果又是那个跟面团似的东西,上次在京都就搞错了一次,这次又错了。还买了樱花冰激凌,不知道是忘了拍,还是拍了误删了,没找到照片,好可惜呢。

还传说的海盗船来了!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然而这并不是路飞的小狮子,是根据什么什么知名海盗的船改的,我不记得了

上船前要排队,靠前才能有好位置呦。不过其实船开的时间不长,站一路也累不死。不过呢,要是天不好下雨刮风的,还是船里面好。

坐船会遇到那个水上神社,人家拍完好好看,我拍完,就是屎坨坨。

海盗船可打折呢,可以爬到上面,不过这照片对面那里,好像是贵宾席啥的吧,我过不去。

船上下楼梯地方的一张航海图,偷了送娜美。

船里有个大宝箱,猜猜里面是什么!!!!!!!!!!!!!没错,就是救生衣,无聊。

坐船的时候碰见一对儿上岁数的白人夫妇,有点意思。我趴在窗户边看风景,没有看到他们过来,一回头看见了,我赶紧低下头,怕挡着人家,闹得人家以为碰到了,连忙道歉,哈哈,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人家,哈哈哈,除了笑,并没有其他办法,哈哈哈哈哈。

因为天气不好,并没有看到富士山,但是看到了一片山头吐了吧唧,还发黄,就跟谢顶了似的。后来才知道那是酒店,看上去棒棒的,下次住山上。

海盗船会在桃源台港停船,我们没有原路坐回去,而是从桃源台港直接坐缆车下山了
灰常开心坐到了我喜欢的蓝色

由于火山活动频繁,大涌谷关了,连带着那段缆车也关了。所以只能中途下车,然后我们乘巴士去了早云山,去坐到强罗的登山小火车~

开往春天的火车,虽然沿路樱花开的并不多,但是能想象到满开时候一定很美。

p了下是不是瞬间就美美哒

强罗站,下了车我跑到车头拍的。一直等不到那位大妈走开,哎。以后我岁数大了一定要当一个优雅的不当镜头的大妈

强罗站外面拍的全景。强罗站边上有点小商铺。照片拍摄位置就是公交站,对面也有,仔细看两边的车不一样,千万别站错地儿。在箱根错过车好可怕,有的吃真是一个小时半个小时才来一趟,错了过让人很慌张。

强罗等车时候拍的

在强罗也能换乘其他车回汤本,但是我们打算去宫城野看樱花,因为周游券的小册子上强烈推荐了。结果等了半天车都不来了,寒风凌冽懂得都透了。车好不容易来了,又来了一次连续大拐弯,老刺激了。

最让人郁闷的是,我们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冻了半天,结果宫城野樱花没有开呀!!!它们都没开!然后我这才明白,宫城野只是一个路边河堤赏樱花的地方,并不是公园。so,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到箱根的时候,并没有慢看,请立刻划掉宫城野这个景点。

其实能想象到如果开了,应该很美,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对了去宫城野路上遇到了一家中餐馆,哈哈哈,这名字,哈哈哈,笑死我了

虽然没看到预想的樱花,但是看看宁静的箱根城市也是一番别样的体验

剩下的,回头再写吧,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好多细节我都快忘了,哈哈哈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4 11: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0:55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04-18 01:02: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iphone6s 吃的那几张美图秀秀了下,其他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