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之名,慢行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3-26

从武汉回来近半个月了,迟迟没有动手写游记,今天终于理了理思绪,码字上图!
       决定来武汉,是今年的二月,原计划的三月初出行因天气及其他一些原因被耽搁,直到三月底,趁着短暂的好天气,赶在早樱凋谢,晚樱正盛开的时间,重新订了火车票。因时间充裕,选择了火车,躺在卧铺,拿出随身带的书,早上出发,在下午太阳下山之前慢行到达了这座城市。出行前网上预定了青旅——武汉不想走客栈,根据青旅提供的路线,下了火车倒了两趟地铁,出地铁口便找到了青旅。关于青旅,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对于路痴的我,交通便捷是每次选择住宿考虑的首要问题,其次对于长期的独行侠,还是更喜欢青旅的氛围,天南海北,各种人群汇聚在一起,或安静或热闹,这也是旅途中一道风景。
     太阳下山前到达青旅,在阳台看到了美美的夕阳,后来翻出手机和相机中的照片,还感叹眼见不一定为实,照片中的风景与当时收入眼底的美相距甚远。

青旅的阳台及天台是观赏江景的绝佳位置。

Day1:户部巷—黄鹤楼—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古德寺—汉口江滩

因青旅离户部巷很近,步行30分钟左右,于是早上起来第一站去了美食街,顺便体验一下武汉人的过早。8点多的户部巷还不是很热闹,在巷口的蔡林记点了一份热干面和三鲜豆皮,来了武汉就该吃一下地道的小吃,所以热干面是必不可少的。旅途中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不是吃货的我,对美食经常是无动于衷,而这次的武汉行,却做了一回伪吃货,吃了不少美食,具体最后会详细道来。

对于伤心鸭血,很是好奇,吃完该有多伤心,所以没能轻易尝试,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武汉的有轨电车,刚看到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每到一座城市,给我第一印象的总是当地的交通,也许是交通工具也许是交通状况,甚至在离开后的日子再想起时会把它当成当地的名片。

第二站是黄鹤楼,离户部巷特别近,80元的门票,确实贵了些,加上之前很多游记中大家都不推荐,于是,在门前观望了一会儿便离开了,直接前往黄鹤楼附近的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即红楼)。参观红楼是免费的,只需出示身份证领取一张门票进入即可。

在红楼门前等待取票时,看到右边漫天飞舞的梧桐絮。

作为各界人士之一的我,和黄兴也来了个合影。

从红楼出来,走了一段路,到了黄鹤楼公园附近乘车前往古德寺,作为第一天的重头戏。一座具有独特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很美!寺庙很小,在里面逗留了2小时左右,总有一种看不够的感觉。当天恰逢观音菩萨生日,寺庙虔诚的信徒络绎不绝,香火也非常旺。进寺庙不需要门票,只要在门口买三支香即可,价格有8元,15元不等。

古德寺出来,下一站去了汉口江滩。下了车以为自己走错了方向,以为与汉口江滩就此擦肩而过,直到逛完出来公园门口才发现大大的四个字“汉口江滩”,才确认此行路线是对的。恰逢周末,公园里都是小朋友,适合亲子户外活动的地方。如果没有时间,可来可不来,不过据说这里看看夜景不错。

Day2:东湖磨山樱园—武汉大学

虽以樱花之名,可早樱已凋谢一些时日,庆幸的是还能赶上晚樱。第一天在在汉口江滩公园及阅马场附近也有见到零散几棵开的正艳的晚樱。提前在网上订了一张55元的磨山樱园门票,现场买是60元,网上订票只要提前一个小时都是有效的。赏樱的人很多,一路走过各种自拍美拍。

有人说东湖有4个西湖大,也有说有6个西湖大,具体不得而知,我们只逛了小小一片樱园。从樱园出来,坐公交直接去了武汉大学。磨山樱园旁边有一部直达武大的公交车,貌似402?记不太清楚了。
     到了武汉大学,第一个感觉,有些许失落。主要是建筑,理想与现实之间有落差。武大樱花早已 谢幕,校道偶尔还能看到三两棵晚樱。第二个感觉,游客好多,人多到一点不亚于厦大。在武大逛了一个小时左右,走走停停,只走了一个小角落,估摸着不到四分之一。

武汉大学的梧桐絮。

Day3:江汉关博物馆—长江大桥

江汉关博物馆在江汉路,坐地铁2号线,在江汉路站下车,出站后走一段路即可找到,靠近轮渡武汉关码头。不需要门票,凭身份证进入。需要注意的是周一闭馆。
      江汉路是商业步行街,一路上随处可见西洋建筑,很耐看。
      第三天,天气阴有阵雨,只好拿用手机随拍几张,证明自己到此一游。

从江汉关附近的轮渡码头坐船可直接到对面的户部巷,白天轮渡船票是1.5元,晚间是5元,晚上坐船看夜景值得推荐。在户部巷觅食完后,直接上了长江大桥,撑着雨伞漫步在长江大桥上也是极不错的体验。
       关于长江大桥,有个小插曲,之前一直把不远处的鹦鹉洲大桥误认为长江大桥,一定是被鹦鹉洲大桥炫丽的夜景所迷惑,还因此迷失了一段很长的路,不仅离长江大桥越来越远,离鹦鹉洲大桥也渐行渐远,走到腿酸才迷途知返。
       “万里长江第一桥。” 用手机来一张

关于美食

关于吃,用一张图简单的做了个记录,有些没来得及拍照,不太全。对于一个伪吃货来说,能留下几张食物的照片实属不易。

本篇游记共含1972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5 15:25

引用 u_spring 发表于 2016-04-15 15:25:05 的回复:

回复u_spring:谢谢😊

2016-04-16 15: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6: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