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女神 —【Taylor Swift 1989巡演-上海站】

Donna (西安) LV.5
2016-04-13 19:11 1743/3
  • 出发时间/2015-11-09

没想到我会再一次去上海
小时候和爸妈去过一次,虽然完全不记得。2011年上海世博会和老妈去了一次。
这一次,只有我一个人,说走就走。为了女神,翘了课,背上单反,成就了一次疯狂的记忆

出行目的

【1989 World Tour】you同学的翘课看演唱会之旅。当然还有作为吃货的吃吃吃行程

是的,从去年12月份听完霉霉的新专辑1989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今年6月份,大麦开始售出1989上海演唱会门票。

1989 World Tour 在上海连开三场。然而时间是周二、周三、周四。不过我根本没多想,这都 不 是 事 好嘛!
就这样,5个月的期待与激动后,这一天终于来了。老妈出面帮忙给导员请了假,真是爱死老妈了!
看着小伙伴们都在上课,自己却在外面玩的很high,感觉很爽啊哈哈

出行准备

1.衣着:
you同学是在11月份去的上海,这个时候上海市十几度的温度,春秋装都可。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外套。
我就是一件T恤,两件外套,一个厚一点的一个薄一点。
2.交通:
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交通卡。也可以到了去地铁站买,很方便的
我记得的事好像有【三日票】、【一日票】。根据行程吧,不过这个只能用来做地铁,刷不了公交好像。
或者直接买一张充值卡,走的时候退掉就好了
3.装备:相机,手机,舒适的运动鞋,百度地图,吃货的胃ヽ(•ω•ゞ)
4.花费:
来回机票:600多
地铁公交:约50
每天吃饭:将近100
住宿:100/天
上海青旅床位也差不多八九十,普通宾馆人均也差不多这个价哦,因为这次完全为了离场馆近,住的不好,就不提了)
5.人物:我自己

我每天都有记账的,小伙伴们可以大概了解一下

行程计划

OK。其实上海的景点大家都很熟悉啦。不过每个人旅游的风格不一样。
有人喜欢到处找文艺的小地方拍照拍照,有人喜欢找到角落里最正宗的美食店,有人喜欢找一个外滩的咖啡店坐下来看看书。
好的,我是综合前两种了。如果你也是,那么欢迎你接着往下看哦。

其实我出去多了,我会大概查好有那些景点,然后不做具体的计划了,走到哪里算哪里。旅行中的惊喜往往都是这样发生的。
所以我的计划就是:没 有 计 划!

11月9日 第一天: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第一天:地铁卡(充值的):50元

第一天下午灰机到达。没有吃晚饭,就赶紧先出门,怕太晚回不来。

【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外滩东方明珠那里晚上会灭灯哦,冬天夏天不一样吧,我去的时候十点灭灯。想看大魔都夜景的伙伴们把握好时间哦!】

一起的霉粉丁童鞋早就到了。我们住在中华艺术宫地铁站附近,到外滩也是会场近滴。百度地图,到达南京路步行街。晚上九点依旧一片繁华,很多人。路上有大大的指路标告诉我们外滩方向以及离外滩还有多少KM。So,如果走到这里就不用担心走不到外滩啦。

沿着南京路一直走,渐渐就能看到东方明珠。然后就到外滩啦

快走到外滩时候就能看到传说中的和平饭店了。

今天天有点灰蒙蒙滴

天啊黑白色的外滩实在太有feel了啊啊。
好吧下面是原图

是的,我们刚待了十几分钟外滩就熄灯了。晚上十点整。好可惜。所以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去太晚哦

上面这张图稍微P了一下。好魔幻啊。真的是魔都

介个就是一起的霉粉小伙伴

第二天:兰亭餐厅 —思南路—哈尔滨食品厂—田子坊

第二天
1.一日票:18元。昨天买的地铁卡找不到了(╥﹏╥)
2.兰亭餐厅:48元
3.矿泉水饮品类:11元
4.明信片(田子坊):25元
5.奶茶:10元
6.哈尔滨食品厂:蝴蝶酥20、杏桃排25.3

好的,是这样滴,上海当地的霉粉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本帮菜很棒的【 兰亭餐厅】
地址:黄浦区嵩山路107号
【注意营业时间哦。11:00-14:00,16:30-21:30。】最好赶在11点到达,稍微晚几分钟就要排队了

you同学在大众点评上看了评价也很棒,而且据说要排队,于是我们在11点02分的时候赶到了,刚好还有最后一个空桌。店面很小,外面也并没有很浮夸的招牌,让我都不敢相信是这一家。而且火了这么久老板也没有扩建,所以总是门外排着长队。

里面一共六张小桌子。都是刚好坐四个人的那种。我感觉两三个人去最合适了

大家可以看看网上的推荐。
这个是必点啊,鸡骨酱。好吃的地方就是这个酱的味道。带点南方菜会有的甜味,整体又不重口,却很浓厚的味道。
我们两个北方人都赞不绝口。

1.椒盐排条。是炸排条,然后配椒盐的料。很嫩。他家很多排条和鱼肉的,应该都不错
2.一个青菜:酒香草头。看起来有点油,但是吃起来却特别清爽。
还有一份普通的蛋炒饭,味道一般了。
其他几个都是上海盆友推荐的。真的第一次吃上海菜,很喜欢
PS.我们两个人这些一共96元,尝的差不多,也饱了。所以人均差不多50就够了

要说一点是。点完菜买完单之后就不能再加菜了。所以不要想着“不够再加”哦。

我们吃完出来外面就已经排起队了。还好我们早去了几分钟。

Just兰亭餐厅出来再旁边店面顺手买的一杯奶茶嘿嘿

兰亭餐厅出来刚走几步就看到了上海博物馆。惊喜哦。
很有风格的建筑,不过我对博物馆都没什么兴趣。拿来拍照还是不错的。
这附近路标好像有说还有一个什么会址的。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走走看

这附近的路都是这种风格,很棒哦。这个电话亭不知道还有没有再用,看起来也不是特别旧,很有感觉。
我们就没有方向的随便散步着。
11月的上海,不冷也不热。路边的梧桐叶还绿绿的发着光

思南路就在这附近,等会就会走到

好了,打开百度地图,去淮海中路,很近哦,步行即可

淮海中路

就是这儿啦。看到对面绿色的招牌了吗。
【哈尔冰食品厂】-淮海中路店
 卢湾区 淮海中路603号(近重庆南路)
这家店有很多分店,大家可以找找。淮海中路这块离外滩比较近,所以算是地理位置比较好的一家分店了。

我还一直纳闷,为啥哈尔滨食品在上海这么有名,原来这不是哈尔滨食品哈哈,是甜品蛋糕之类的。听说哈氏也是老字号了,可以看到排队的都是老奶奶老爷爷居多,里面的杏仁排/蝴蝶酥/曲奇等等都非常有名,奶香味十足,远远就能闻到。我看到蝴蝶酥是单独的窗口在售卖,都是刚刚出炉的,价格会比较贵点,但是队伍都比旁边窗口长,旁边窗口是其他甜品一起在卖的。

蝴 蝶 酥!炒鸡好次!!而且刚烤出来的那个香味啊,天啊想起来都流口水
我第二天又来买了一包嘻嘻

杏仁排,杏桃排,还有各种酥。就是贵贵滴,随便称点就50RMB了。不过旅游嘛,肯定就是要尝尝好吃的

好啦,从浓浓的奶香味走出来

思南路哦。天气好的话,有阳光一点一点洒下来。很惬意

【田子坊】
都在附近,百度地图一下,你就知道
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标示,超级小啊,
那干脆从这里进去好了,不过这个应该这个不是正门

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这个泰迪之家好像很有名的样子。不过赶脚贵贵滴,并没有进去。

像这样的气味图书馆博物馆什么的有好几家,进去感觉一下纽约的味道,东京的味道,一月的味道,下雨的味道。
买来也没有什么实际用处感觉

转了几个圈觉得应该每条小巷都走过了,就走到了这个门出来了。
不知道其他门在哪,这里出来是一个不怎么宽的街道,不过对面就是地铁站,方便移动到下一站哎^_^

要去看女神了

云南路做地铁到达中华艺术宫。这里就是原世博原区。下地铁就是中国馆。因为世博会时候去过了,这次就没去,也不知道现在拿来做什么了。

五点就到达场馆了,六点多才开始进场。在场馆正门上面映了巡演嘉宾的名字。
好大的 Taylor swift 呀!

被升舱的幸运孩子们,羡慕啊

单反拍到的效果还是不错滴。少放几张图吧

这价值1500万美金的大长腿啊

看完演唱会一边激动着一边就被人群挤上了地铁,还好住的地方只离场馆一站。
晚上回去朋友圈都在刷要为双11做准备,只有我自己还在激动的缓不过来\(≧▽≦)/

第三天(11月11日):云南路—吃吃吃

第三天:
1.早饭:4(便利店买的寿司随便充饥)
2.生煎:6
3.牛肉粉丝汤(大壶春):8
4.阿姨奶茶:9
5.鸡粥:2
6.排骨年糕:*&%#*@...忘了记账了这个,30多吧

霉粉丁童鞋在网上认识的一个霉粉,上海本地的姑娘,说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毫不犹豫好嘛!!
我们在地铁【豫园】站下了车,去找她

阔气哦这马路

这几栋楼叫啥来着,想不起来名字了,就叫瓶起子吧哈哈。这次我们没有去,小时候去上海时候都去看过啦。
然后就步行到达了【云南路】
云南路很多好吃的呀一眼望过去

【阿姨奶茶】,老字号了
黄浦区云南南路79号(近金陵东路)
招牌: 血糯米奶茶(下图)

上海本地的姑娘带我们来的,她说街上看到的其他加盟店都不正宗,一定要去找最原始那一家。我们在云南路转了好久,后来路人说最正宗的那一家阿姨奶茶换招牌了,是这一家。不过这个怎么叫阿叔呢,和阿姨差好远哈哈,不过姑娘说味道是正宗的。好吧开心就好啦

和【鲜得来】在一条马路上

不是珍珠,而是加了紫糯米在里面。奶茶的味道很浓厚很醇。好喝!

【鲜得来】
上海市浦东新区即墨路180号
不晓得这家店是不是有分店,不过我们买完奶茶问问路,稍微走几步就到了

是套餐的形式点单的,我们三个就一人点了一份套餐
应该是上海口味吧,很清淡。排骨很棒,就是不知道加年糕的意义在哪里哈哈。味道还行

攻略上看到的老字号,不错的

大壶春的【牛肉粉丝汤】很,很,很清淡。我算是知道了南方的菜可以有多清淡哈哈。
不过清淡也很香哦

【小绍兴】的【鸡粥】
一家斩白斩鸡很有名的老字号。
其实这是you同学第二天一个人又跑去云南路找吃的,可怜我当时一个人点不了白鸡,只能点一碗粥哈哈。就是,,白粥,上面放了一勺.....酱...吧。嗯,贵。哈哈
那天总算是吃到了生煎,虽然不是最有名的小杨生煎,却灰常好次呀天啊。

这一路上有好几家老字号都有名,都是我在攻略里看到的。无奈肚子装不下了
建议可以早早来,每家尝一样,把老字号都吃一边嘻嘻

结论:云南路是个好地方!请吃货们准备好胃去战斗(ง •_•)ง

这是第二天在人民广场附近碰到的几个玩滑板的歪果仁,帅哦!忍不住偷拍几张嘻嘻(*/ω\*)

右下角这个,是在斑马线路边都有的电子感应器,如果红灯时候你越过它过马路,它就会说话提醒你。
小时候来上海的时候没见过这个高端的东东,感觉很不错哦,又智能又省人力,就是一直嘟嘟嘟被吵死了哈哈

本来今天还有一个行程安排是去人民广场吃炸鸡
可是,可是,我没有在人民广场周围找到卖炸鸡的,好口惜,一个吃货想文艺一下的机会都木有(•́ ₃ •̀)
遗憾的走了。下次应该买好炸鸡去在人民广场上吃。然后打开微博,拍张照,发的定位,吃货的装B心愿就实现了哈哈

接下来,,我又跑去哈尔滨想买蝴蝶酥带给我舍友。然后刚买完就去场馆了,因为有一个什么抽奖,可以抽到女神的见面会邀请函,剩下的时间我就都在场馆了。╮(╯▽╰)╭
然而,人生就是,在我放弃希望,急着想回宾馆休息的时候,抽到了邀请函。
见面会在12号演唱会开始之前。然而当我正准备改签我12号早上的灰机时,航空公司告诉我航班取消了,What??于是我就免费改签了。
于是有了12号的行程。
人生啊

意外的第四天行程(11月12日):见面会—夜晚的城隍庙

人生难以忘怀的11月12日。
1.早饭:7(便利店的关东煮罒ω罒)
2.地铁一日票:18(充值的地铁卡还没找到。。)
3.酸奶:9.9
4.1989周边T恤两件:40
5.蟹黄小笼包一盒:22

今天本来想去【1933老场坊】的。我看到照片时候就发现,这不是拍小时代的地方嘛。感觉那里很适合拍照,喜欢摄影的童鞋很推荐哦。就是地方有点偏,离外滩有将近2公里。放一张我找的图

多睡了一会,前两天有点累了,就去场馆了

这票票大概是我15年花光所有RP得到的吧。没想过抽奖这种事可以降临到我。好了擦擦泪。

疯狂的在手上画着13,他们都好拼

由于官方不让拍照录像啥的,所以留下的只有回忆了。只记得女神离我大概就5米啊,十多分钟过去我都觉得不真实。
最后一场演唱会了,在场馆外面听了听声音,便离开了
We will be remembered

晚上竟然下起了小雨。赶到城隍庙时候人很少很少。不过蛮有feel

传说中的【南翔馒头店】

15元一个的巨大【蟹黄灌汤包】。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呀,哎

很难找啊。在豫园旁边。
晚上9点左右就会关门哦。
两层楼,二楼是就餐的,楼下一楼是窗口售卖,稍微关的晚一点
里面的大姐态度有点不好啊。最后没到点大姐就喊着说“还有人要买吗,没有我关门了哈。”然后没有人说话,她又嘟囔着:“关门了,不卖了!”一把把窗户关了。
我感觉这种老招牌的店铺服务总是这样,一副,你爱买不买反正总有人会买 的态度,哎。影响不好啊这样

没有带伞,淋着小雨,踏着灯光下闪光的路面,走在回去的路上。
去711买了一杯明治,在日本时候特别喜欢喝的酸奶,虽然这个味道有点差别,不过也能安慰一下寒冷的夜晚了。

离开时候也是一个雾蒙蒙的天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4 13:25

引用 旮旯胡同_ 发表于 2016-04-14 13:25:55 的回复:

回复旮旯胡同_:都PS处理了一下哈哈

2016-04-14 18:2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