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黑炭的52天,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要用傻傻的微笑一直往前走。

龙黑炭 (广州) LV.4
2016-04-13 19:15 2492/15
  • 出发时间/2015-07-14

关于LZ

LZ是个丧心病狂的大四女浪子,一直活在逗比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大二寒假和一陌生男吧友(别多想,本人正经妹纸)开始浪东北,那是年少无知,一点也没有危险的意识,即使临行前也就知道对方的名字,学校,身份证,哈哈,确实是不错的决定,那个冷到零下33度的冬天成了最温暖的回忆,也成就了我接下来所有的旅行;也许,很多恐惧都是自己臆造出来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2014年暑假徒搭青藏线,进尼泊尔泰国志愿者;然后是暑假的东南亚52天游。这个2016.去斯里兰卡

一直有颗爱浪的心,喜欢旅途中的未知,喜欢那个不畏惧的自己,喜欢遇见的每一张笑脸。

关于花费+行程

越南        18天 1717
柬埔寨     5天   921
泰国        18天  2567
老挝         5天   595
西双版纳  5天   649
总计         52天  6449元

关于住宿+交通

住宿:全程都是到当地找住宿,比直接在网上订便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讲个价;东南亚的住宿都比较便宜,一般2-3人拼房人均30人民币能住到满意的小别墅(个人观点,本人比较容易满足,哈哈

交通:全程陆路,没有飞机。越南主要是买联程票;柬埔寨是大巴+突突车;泰国是巴士+摩托车;老挝是大巴

正文

龙黑炭,想走很多的路,看很多的景。识很多的人。
1良日启程。又是不要的不要的赶,好想揍自己。收拾了几天的包,都要被胀破了。临走前,my lovely girl玉玲桑硬是帮我精简一堆粗来,瞬间减肥成功。[表情][表情]九点半粗发,怕时间太赶,华夏银行卡没办成,钱么有换成,硬是耍了一路地铁。大学城北到南站坐了30个站!春虫虫的龙凯腻!到了南站看到那一条取票的长龙[表情],心塞。以为检票时间过了,不要脸的直接奔到检票口最前面:大叔,这车开了吗?其实人家蛮年轻的。忘买[表情]听歌充饥Think again~好听[愉快]

「D2 Think again」颠簸颠簸的凭祥,友谊关,河内。因为某些错误行为的后果,纠结懊悔多于兴奋,一路心里暗示这是不好的开始。但这些坏坏的情绪都是我需要打败的小怪兽。          在友谊关不小心成了百万富翁算钱老要半天,服了自己的智商。河内的住宿办电话卡连程票吃饭找路头大,语言的力量真是强大到超乎想象。今天最最最开心的是和队里的各位小伙伴都慢慢热身啦,萌萌哒小歪,旅游达人姐肖肖,可爱又爱笑的小铮铮,罩我们全队的四爷最最最开心的是和美国兵大叔学骑摩托车,在摩托车大军里穿来穿去,刺激,虽然有那么几会儿担心自己摔或被坏人给卖了,原谅我脑洞太大了,硬是吼吼吼的在马路上转了将近两个小时,学会啦,还可以载人cool. 哈哈,如果计划还不上变化,那就慢慢享受这个变化。

原谅我爆照吓到大家

「D3 Everybody is changing」忘记发生啥了,这几天一直睡三个多小时,神经神经的。半夜隔壁床的老外从床上掉下来,吓了一跳,她没事人一样继续睡,喝醉酒就是这样。[表情]白天瞎逛逛,有导游哥哥带,去了菜市场[表情]吃了水果捞,难忘摩托车大军。逛还剑湖时,发现生活其实是平平淡淡的啦。水水的补写完了第三天。

「D4 董小姐」下午六点,出发岘港。一大车人,六个中国人,势单力薄的感觉。想想十几个小时的车程[表情]出来混了这么多年,还是晕车。还好,sleeping bus里,和比利时夫妇聊上了。蹩脚的英语,用时方恨少。他们卖掉城堡,买了一辆带家具的vehicle出来旅行一年半了。真心赞,uncle会说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荷兰语。我不知道我这个以英语为专业的怎么活。车上,前后左右的western people都在认真的用kindle或ipad看书,真的,有的在写东西。这就是差别。

「D5 Better off 」越南时间上午10左右到顺化,被下车在一家hotel等另一辆车,开始各种不符合预期的事情。另外来的一辆车满人了,其实一车人就我们六个中国人没走成以及另外两个外国人,只能等13点的车。我们去附近的皇城逛了逛就回旅店等车。最后的结果是中间人直接把我们几个中国人送到当地的车站坐sitting bus。说一点的车也满了,瞬间鼻子一酸,有点任人鱼肉的感觉。五点多下车,在附近转了很久,各种问当地人找微信好友问,语言不通真的有挑战。最后借了路上看上去面善的车站工作人员的手机打hotel电话订房间,打了后突然要我们给钱,虽然这是正常的,价格抬高了而已,可是心里还是有点难以接受这个情况。那一刻,有点不愿相信每个人都是美好的,甚至不想理任何一个和我们靠近的越南商人,心里觉得每个人都要在我们这群背着大书包手脚无措的异乡人身上坑一笔。请原谅我的小邪恶。最后,乘着bus,暴走一段后来到hotel, 累,人累心也累。旅行不一定都是愉快的,各种变化,各种挑战,不过呢,过后还是会傻傻的乐呵呵的笑。爆各种美照,第二张亮点自寻,不要被吓到(◐o◑)第三张是一天没洗澡后各种风沙满车飞的屎人照,最后是四人睡前撒比欢乐照。

「D6 Nothing without you」好好的睡了一觉,出发找Queen office订车后,海滩走起。太懒了,游了一会儿水,四只( ̄(●●) ̄)就在椅子上睡了几个钟,只有旱鸭子陕西娃娃一个人在自娱自乐挖坑[表情][表情][表情]。沙滩上人很少,遇到一群热心快乐的学生娃,还会害羞的和我们说我爱你,喜欢他们的微笑。始终相信发自内心的微笑最美。晚上偶遇一家当地小吃,还有美丽温柔的女店主,一直在旁边指导我们怎么吃,三个重口味硬是把人家的一瓶辣椒酱吃完了[表情][表情][表情]。时间过得挺快的,有时觉得自己没有充分利用时间,这几天恍恍惚惚的就过完了。可能平淡才是真的,出发前预想的新鲜感和激情也不一定时时刻刻都在。

「D7 We could be anything」离开岘港,告别可爱的hotel伯伯,他把you can always carry me everywhere on the world 写在手心给我们看,临走前又写着纸条给我们,瞬间满满的感动。在外面,我们似乎更容易被感动,一句好话,暖人心窝。想着,以后我也想好好说话,一句话的力量有时不可估量。带着好好的心情在office等车,遇到在会安待了三个月的澳大利亚大叔,互相分享,他告诉我们会安住哪方便,哪些景点,我们一大群人向他宣传中国云南西藏新疆各地的美[表情][表情][表情]留了邮箱,去中国可以当他导游觉得回学校要不要考个导游证呢。粗发会安,安静,悠闲,开始有点享受旅行的感觉了,问了几间民宿,成功的18rmb住了标间。晚上和歪歪,肖肖雨中漫步古城,有木有很浪漫

「D8 Run」一大群懒( ̄(●●) ̄),睡到九点,磨磨蹭蹭女银。十一点多才吃完早餐,隔壁店买瓶水也能和店主聊上,问怎么去海滩[表情][表情][表情]。骑车海边走起,那两不下水的女银在海边买了泳衣,我没带,看到旁边的老外直接脱了下水,我就保守点吧[表情][表情][表情]。几个小时在水里,水是咸的不要的不要的,一口接一口的喝。为了小歪被浪打走的眼镜,四个人手忙脚乱,硬是把我"摁"在水下才找到[表情]。游泳的时候,和一堆法国青年聊了几句,他们说我们made in China [表情][表情][表情],现在还在想当初应该怎么回复才好。游了几个小时,冲澡,本来说好免费的,他们很凶的要收钱,好在我们有四个人,态度也比较强硬,最后才被放走。感觉,有时候,尤其是出门在外,当自己一些合理的权益受到侵犯时,态度强硬的去维护会不会比无奈的接受更好呢?因为陕西娃拿着钥匙,我们四个girls回不去,只能顶着咸咸的湿头发满大街找吃的。次货,吃的太欢乐,衣服头发都慢慢干了,又去古城,小琤女银买大象[表情]衣服,我只能在旁边拍拍屌丝照片,汉子啊,我去,看看每天走哪扛哪的水[表情][表情][表情]。还有,我已经黑了一圈了[表情][表情][表情]我好快乐。

「D9 她说」印象之最,摩托帅锅和摩托之家。都想直接跑过去说Can I go with you?  什么时候我也勇敢的来一次骑行呢?坐车芽庄ing,窗外好多星星[表情][表情],晕车[表情],还是碎觉吧。

太帅了,有木有!还想跑上去和他说:带我飞

「D10 想自由」早上六点多到芽庄,靠海,真好,一大早就有在海边游泳[表情]散步[表情]的当地人和外国游客。又是背着大书包找住的,五个人,也会各自的脾气和小小的分歧。最后还是成功的以每人5刀入住海景房啦,开森。泥浆浴,温泉,游泳[表情],都是咸咸的[撇嘴][撇嘴][撇嘴]。晚上乱晃,海滩走走,遇到热心的姐姐邀请我们一起吃当地食物,share她美腻的混血女儿,美爆了,小琤说立志嫁个歪国人[表情],再同意不过了。

「D11 7.23 彩虹」四岛游,美到让我心跳加速的海(可能是晕船的原因[表情][表情])然后,没涂防晒,游了两个小时,第一次用脚踩了珊瑚,各种没见过的五颜六色的鱼,好兴奋,原谅我从没去过海洋馆[表情][表情][表情]看到深深的海,没看到底吧,好深好深,瞬间毛骨悚然,如果游泳圈翻了,我就没了[撇嘴][撇嘴][撇嘴]。恐惧都是自己臆造的[表情][表情][表情]。看到歪国人都自由自在的游,我们都要套个游泳圈[表情][表情][表情],很想回去认真学游泳[表情]。跳海免费喝红酒,跳了两次低的喝了五小杯,摇摇晃晃的我也带着游泳圈从船顶跳了,吓到腿软。我没醉放心,总是在叫help的是我们中国妹子,因为游不动靠不了岸。这是7.23的战绩,自黑到底。晒伤了后背,冲澡都刺痛。要你浪,活该。

一不小心四连跳一不小心被喝了

「D12 7.24 人质」实在受不了自己的懒惰了,调了四点钟的闹钟打算看日出,游泳[表情]。然后[冷汗][冷汗][冷汗][冷汗]闹钟响了都不知道。早中饭一起解决,四只( ̄(●●) ̄)烈日下暴走半小时找超市,买了杂七杂八的吃的,坐在高逼格的海景餐厅大朵快颐一直占着位置不走是啥节奏[表情][表情][表情]三点才摇摇晃晃的找去教堂[表情]的路。一路吃过去,主要是想多看几眼美腻的果汁姐姐。教堂正好有人做弥撒,有信仰,才认真的祈祷,而我只是看客,呆呆的看完整个过程。又开始问路,暴走,找seafood buffet,个个开始精神抖擞,次货。问路问到[表情],走到腿软,最后还是到啦。不知道是四只的烤工太差还是我对海鲜不感冒,我发现我一个劲的在吃水果沙拉。好吧,次完三只( ̄(●●) ̄)还跑去新发现的蛋糕店买明天的早餐[表情][表情][表情],说好明天一定早起。回去的路上,小琤和我直接跳进海里游泳了,我们真是越来越厚脸皮了。

「D14 7.25 再见小时候」找crazy house 路过许多风格迥异的建筑,喜欢这家有许多绿色植物还有果树的房子,厚脸的我们又和伯伯搭讪溜进屋参观了[表情][表情][表情] crazy house是前总统的女儿设计的,人美又有才,原谅我渣渣的手机拍照技术,歪歪几次说我手贱我认了。假坐在云端,其实腿软的很,为了拍个照也是挺拼的。

「D16 7.26 彩虹天堂」早上三点半的闹钟,四只( ̄(●●) ̄)终于早起了一回,摩托白沙丘日出走起,我载着肖肖,生手上路,25km/h的龟速[表情][表情][表情],路上好黑,其实有点怕。小歪她们把[表情]的我们甩了[尴尬][尴尬][尴尬],最后和肖肖停在红沙丘。

吼吼吼,六点的红沙丘,整个沙丘是我们的,感谢摄影师男盆友肖肖[表情][表情][表情]照骗好美[表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沙丘上的行者,炫酷的车手,勤劳的渔民,可爱的孩子,还有拉风的少年。

「D18 7.30 」西贡,安南国,再见。不知不觉18天。

「D19 7.31」凌晨的车,西贡sleeping bus颠簸到三点,停在边界等办签证。好多蚊子[撇嘴][撇嘴]一夜未眠说好的早上九点到金边,其实是十二点[表情][表情]乘着休息的一个多小时,一个人在街上乱晃,死死的拽着自己的包(被经验人士脑补过多,金边抢劫比较猖狂)第一次用美金,找的瑞尔,表示不知道汇率,一下子越南盾美刀瑞尔人民币换算混乱,卖东西的阿姨对我无语到跺脚[表情]。金边暹粒,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可惜一直在摇头晃脑的犯困[表情][表情][表情]

「D20-D21 8.1-8.2」三天通票,想说,柬埔寨真的被我游客了。不了解历史,偶尔蹭一下导游,只是走马观花的看,深厚的文化底蕴被我看成一堆类似的建筑,所以......

「D22 8.3」雨季,没有吴哥的日出,没有巴肯山的日落。但等待的时刻是开心的。

「D23 8.4」又是一天的车程。5:30的车,再见柬埔寨,我想我某天还会来,希望那时不是此时的我。一路看到车窗外大片绿油油的稻田,高脚屋下打闹的孩子,一大群穿着校服踩着自行车的学生娃,总有点说不出来的惆怅和懊悔,或许不该这么早离开。办离境手续,被索要小费。“2美金”“No”“为什么”“I don't have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直接说no,还好还是让我过关了,其实还是后怕的。过境换车,一车人,西方人先,我们四个中国妹子又被落下等下一辆车,其实那会挺桑心的。跑上去和负责人理论也无济于事,咋这么不待见咱国人,好吧,可能是我人品比较衰。哈哈,不过还是顺利到达曼谷啦,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小心脏要被音乐震碎了,疯狂的歪国人,到处是酒[撇嘴][撇嘴][撇嘴]吼吼吼,次货模式开启,我们只是穿梭在人群中的次货,不要啤酒不要tutu车不要马杀鸡[表情][表情][表情]

「D24 8.5」不确定性带来的小确幸。暴走一天,看到一排人在没有站台的铁轨旁。肖肖和我打赌会不会有火车,索性沿着铁轨走[表情][表情][表情]两旁住宅区休憩的人都友好的让我一路咧着嘴笑,好傻果断的坐在铁轨旁等火车。看到火车欢呼雀跃,旁边的阿姨被吓坏了[表情][表情]各种问路,他们太太太热心,不懂英语的姐姐,直接把我们送到地铁告诉我们怎么走;保安亭的大叔给我们画图指路;萌萌哒公交司机大叔和邻座的乘客,每一次对视都微笑……发现我今天一天都在憨笑[表情][表情][表情]想着明天我要坐着这不知道去哪的火车去哪个地方[表情][表情]遇见各种不确定的小确幸

「D25 8.6」和两霸气哥分开了,老是乱唱歌的许文杰还有给我化烈焰红唇的开金叶,我不会说现在在想你们的。12点的车,感觉对旅行社无爱了,晚点2小时还不够,还要把我卖了。差不多六点到沙美岛对面,说是没船过去了,桑心。肖肖说,淡定淡定。对,要淡定淡定,接纳不顺的不确定。今晚就在对岸呆着,安静的小镇,基本木有游客,大马路是俺们的那么晚两女神经在冷清的大马路晃荡,其实我是害怕的          才怪。

「D27 8.8」沙美岛两天,还是住到了美美哒海景房[表情],其实我是愿意睡吊床听一晚海浪的,可惜蚊子太爱我换了住宿,一天安静的海边,一天热闹的街边,加拿大房东说,光明正大的走进岛上的national park就可以免了二百[表情]门票啦。又吭哧吭哧的跳海,估计是暑假最后一次海边游泳啦,其实是泡水[表情]海边的挂着尿不湿的小屁孩,好好玩[表情]晚上的海边,疯狂的音乐,火舞还有群魔乱舞的歪国人,我们靠边站,走走海边

「D28 8.9」早早离开沙美岛,赶安帕瓦周末的水上市场,人多的让我们这两个背着大书包的胖子只能低着头躲避别人惊异的眼光。好多小吃!!!原谅我吃去了,没有照骗[表情][表情]晚上坐船找萤火虫,是我想的太多,以为是一片片朝我们飞来,romantic有木有,其实他们都挂在树上一动不动[表情][表情]。八九点市场由热闹转为静谧了,摸黑回家,被街上的狗狗吓得呛,美腻的房东姐姐好nice,给我们准备了水果牛奶,,虽然一家子都不会说英语,满满的热情都在笑脸上。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

「D29 8.10」又是匆匆,为了赶去曼谷买火车票,又是bus,又是轻轨又是地铁,我的米[表情]。看看人家的地铁[表情][表情][表情]再想想在广州地铁的日子。吼吼吼,作为一个没钱党,我们买了三等坐啦,15个小时才40多。我好赚呀[表情][表情]站台有各种美丽的花,小雕塑,好喜欢,好像几乎每个站台都有小清新美丽啊。火车上看书的大伯,好认真。看看人家的防晒本领,密不透风,回去我就要这样纸任性,热shi也不脱[表情]。火车站边还有剃头发的,我也想去,再想想都是给男性理发,我就不要瞎掺和了[表情]请记住我,美腻的我,不知道下了车是什么鬼样,请听下回分解。

「D31 8.11」哐当哐当的火车,偶尔超慢偶尔飞快,穿过很多城市的街口,拦住一群摩托使者,停留处大多或是简简单单的铁轨旁,或是迷你小站台,时间是短短的几分钟,哨子一吹旗子一挥,奔向下一站。看着邻座换了一批批人,心酸,遇到两瑞士帅锅,比我年轻[表情][表情],法语好好听,可惜不懂。他们偶尔为找不着英语词汇来交流而抓狂让我感脚好棒,我再也不因为自己找不到适当的词而沮丧了[表情][表情]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机制,他们高中半工半读三年,打算工作一年再大学。我们好像木有。歪国人一般是几个月游一个国家,我们是一个月游几个,走马观花[尴尬][尴尬]再后来邻座的泰国小青年下车了还不忘挥手傻笑年轻真好,我老了[表情]后来的后来,下大雨,好凉快,终于没有热风了,再后来,我就一人占着两个位睡到了清迈,腰酸背痛,睡的有多扭曲[白眼][白眼]六点到清迈,好吧,看看我苦逼的衣服。出站就有突突车,但他说我们要找的地方有8公里,可是地图明明3.8公里。果断走路,找Thai Thai house,两个小时,4公里,醉了[表情]一路走走停停拍拍,house老板看到我惊异说what happened to you? 说我身上有血的味道。我只知道我像个流浪汉[撇嘴][撇嘴]超级nice的阿妈,在澳门新加坡中国工作过,会粤语普通话英语泰,为我们两流浪汉准备的免费食物,嘎哈

「D31 8.12」丛林飞跃,Gold line,35个站点,各种飞,滑板,爬网,走桥,昨晚就兴奋得不要的不要的。出发前是这样的,心里是那样的,砰砰砰。因为不会刹车,教练陪飞[表情][表情][表情],还说我是crazy monky。飞着飞着就不怕了,40米的自由落体,happy ending要哭了旁边的五岁萌娃一直说要我先要我先[尴尬][尴尬][尴尬][尴尬]哦,我是胆小鬼。肖肖帮拍的几秒的视频一直是我响彻山谷的尖叫声有张证书[表情][表情][表情],说我是胆小鬼精英。

「D32 8.13」三天的trekking,阿妈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中国味的粥!还有各种水果。出发前反复说你们这两个小小姑凉确定要去吗?yes[表情]!吼吼吼,超级nice的阿妈给了我雨衣,还各种提醒驱蚊水运动鞋,好好好好人。中午到了徒步出发点,午餐。看到形影不离的狗狗和猫,和我们说hello的小皮友。饭后,来自不同国家的歪国人粗发啦,就我和肖屁屁说中文,西班牙语法语德语韩语,少有人飙英语,怎么破。立马倾盆大雨,而且一直不停,将近三个小时的山路,上山下山[表情][表情][表情],看到有人滑跤我也是蛮欢乐的然后我也开始在泥巴路打滚了,四肢撑地走路是啥感觉我深有体会[表情][表情][表情]滑后哈哈大笑的是我,休息时猛力摇树下人工雨的是我[表情][表情][表情]终于到了长颈村了,沾满泥巴双手裤子鞋子,感谢雨衣保住了我的书包。没有电的村子,我喜欢的竹房子。哦,睡大通铺。

大象洗澡澡,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站在岸边洗就好了,肖屁屁看到那水就站在岸边,成就摄像师的伟业。训象大叔把我拉下水了[表情][表情][表情]我是太瘦了吗,被水打走的节奏,歪国人都在笑我[尴尬][尴尬]笑完后拉我投奔大象。然后,歪国人开始打水仗,为什么被袭击的人是我[表情][表情][表情]然后的然后,大叔开始要我站在大象上拍照,其实我是不愿意的,好怕它弄翻我,那得喝多少水[表情][表情][表情]勉强表情是有多丑

第一次和大象那么近那么近,原谅我欺负了大象,骑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训象的大叔会讲中文,分享了很多故事。在中国越南缅甸泰国工作过,曾经被大象伤害过几次,看到脖子,手上,脚上缝的针[撇嘴][撇嘴]却还是一直喜欢和这只跟了他多年的大象。也因为一直在问大叔各种大象问题,有特殊待遇,让我一直屁颠屁颠跟着大象跑,摸鼻子喂食,哈哈,发现我好猥琐。吼吼吼,大象第二步,洗澡澡走起。

小村的可爱小盆友,在另一边玩得不亦乐乎,由开始的害羞到让我们一起玩。一群人等待的晚餐,好多歪国人跑去吃薯片和可乐了[表情][表情][表情]

不愧是雨季,一直没停过。哦哦,忘了说,我们冲澡的水是给大象洗澡的黄黄的河水[表情][表情][表情]饭后,歪国人开始海聊,啤酒配香烟,激扬澎湃的西班牙语哇,没法加入[表情][表情][表情]肖屁屁犯困了,我自个跑到对面的村民区去了。和美腻的长颈姑凉玩拍手游戏,虽然都不懂对方的语言,美美的微笑,让人感觉超温暖。遇到懂英文的大伯,原来是我第二天的导游,gaga. 点了蜡烛,开始了两小时多小时坑坑洼洼的海聊。长颈村是五个月前才建的,长颈姑凉是从缅甸来的,大伯也是缅甸人。长颈姑凉从七岁开始套项圈,她们没有机会接受教育,听到的时候觉得挺可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没有电,她们早早的就休息了,一天就是坐在自己的房门前,有游客来时,卖东西给他们,晚上可能一起跳舞。gaga说她们不会感觉无聊,我不太相信。九点多,回到歪国人堆,会中文的西班牙姑凉开始提议说英文,嘎哈。一起玩游戏,loser抹锅灰[表情][表情][表情],西班牙人讲英语好好笑。原谅我抽烟了,清迈的香蕉叶烟和西班牙卷烟我都试了。我好像一直在说,I try I try,然后,我又成为一群人的笑料了[表情][表情][表情],西班牙姑凉还好耐心的教我卷烟,歪国人说我让他们回到了15岁,啤酒喝了几口,当地酒也喝了,每次喝大伙就一起说,‘古路当嘎’。现在也不知道是啥。好吧,我活下来了[表情][表情]一天的精彩就满满的开心的结束啦。哦哦,大通铺旁边睡了个外国男的,我长的很安全的。半夜几条狗一直在狂吠,还在走廊上飞驰,三点多鸡就叫了,什么节奏[表情][表情][表情]我们的门还关不上,狗[表情]也进来睡了[表情][表情][表情]

「D33 8.14」早起就去摸大象了,没有训象师在,好怕被踩[表情][表情][表情]大伯说,长鼻子不吃有自己便便味的草,我又是拔草又是喂,只差没给它铲粪了。去找长颈姑凉,她热情的给我化妆第一次进去,没有床,厨房和床挨在一起的。

十点出发,24人的团队分开了,三天的徒步就5个人了。莫名其妙的的有点不舍。走了一个多小时,到瀑布,开始happy[表情][表情][表情]开始是不敢滑的,怕摔头摔胳膊try了一次后,就不怕啦喝了好多水吃了好多沙,又活下来了。我现在厚脸皮到直接换衣服了[表情][表情][表情]

瀑布完了,开始了将近三个多小时的爬山,马上暴雨,为啥一出发就是雨[表情][表情][表情]召唤太阳神。一路的上坡,没有70度斜坡也有60度啊,累的半死,每次休息都是要睡着的节奏,每次被蚊子咬醒。吼吼吼,到了山顶的村庄,兴奋,洗了黄泥巴水澡[表情][表情]洗完后想我何必呢[表情][表情][表情]。村子里有木瓜香蕉柚子番石榴……每一看到,就大声问gaga能不能摘,后来,木瓜香蕉番石榴就到肚子里了晚餐自己做,其实gaga帮我们准备好一切了,我们乱炒都行[表情][表情][表情]我是品尝师。gaga抓的毒蜘蛛,听说30分钟毙命[撇嘴][撇嘴][撇嘴]饭后看看云海,还有后山的小学,路上好滑,这就是我半夜起来上厕所滑倒撞门闪腰的节奏。晚上木有电,点着蜡烛,gaga给我们出智力题,解绳子,聊天。萤火虫在飞,外面的雨在下,我们在烛光里慢慢微笑,真好[愉快][愉快][愉快]

「D34 8.15」一大早被[表情][表情]和公鸡[表情]叫醒,还有哗啦啦的雨声,一晚上都没有听。gaga已经在外面哼歌了。gaga式烤面包,我喜欢香蕉牛奶咖啡面包和炒蛋饭后,香蕉打包,上路。云海,超赞,不愧是中国人,一路的滑坡,还可以开心的自拍。我是猪,一路香蕉吃起来[表情][表情][表情]看看肖屁屁的怂样四条腿走的最慢。路上捡的香蕉花,想带回去,扛了40分钟,太负担了[表情][表情][表情]gaga一路采蘑菇,晚餐prepare,可惜吃不到了。

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下山,膝盖一直发热,飞奔下去木有摔也是杠杠的。瀑布走起,同队的荷兰姑凉没有下水,我和肖屁屁又屁颠屁颠的去了,被水流冲走被水砸原来是这种赶脚[表情][表情][表情]歪国人的裤子被冲脱了[表情][表情][表情]又是全身湿的,走起去漂流。开始独木桥,脚一直在抖抖抖,站在中间根本寸步难移[表情][表情][表情]还好没掉下去,克服胆小心理。漂流,听说昨天有人撞到岩石[撇嘴][撇嘴]还听说有人摔跤撞到头部[撇嘴][撇嘴][撇嘴]其实害怕。水好急,衣服都要被冲走的节奏,还好几次险些翻船[撇嘴][撇嘴][撇嘴]听说河里有鳄鱼,用生命在玩吗我?漂流后是那样的,难民啊。和gaga说拜拜,三天圆满的结束了。双条车,一路的风景,是满满的感触。感恩遇到的美人美景,我想走很多的路,看很多的景,识很多的人。

「D35 8.16」Thai Thai house的aunt太nice,一早起可以吃到美味的粥,牛奶和水果素贴寺走起,有专业导游兼driver[表情][表情]下午回来遇到新的重庆伙伴,nice的阿妈又请我们一起吃大餐为什么那么好我也不知道,四个人吃了那么多[表情][表情][表情]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招牌面,猪脚饭,吼吼吼,杠杠的。晚上的清迈的Sunday market,帅气的街头艺人。逛到12点多才回家[尴尬][尴尬][尴尬]今天已经厚脸皮到最高境界了,听说我直接在店里试衣服,没有试衣间。被旁边的外国妹子传染了

「D36 8.17」哪儿也没去,待在house,下午又开始倾盆大雨。阿妈给我们要做冬阴功汤我们喝,程序好复杂,看到我眼花缭乱[表情][表情][表情],我在厨房只能洗洗菜。晚上终于看到传说中的人妖了。十字路口,好多警察查车,不知情况。回来才知道曼谷爆炸,多希望一切都好。四个路痴,找不到路,晃荡到十二点,街上都没什么人,有点小害怕。串串吃起来!

「D37 8.18」新发现,路上的绿灯是人为控制的。我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嚷着我来摁我来摁[表情][表情][表情]车子就为我们四个行人停啦,好酷炫。饿了一天,暴吃了大餐,次货一定要去千人火锅,种类超级无敌多,209B,还一直有人在唱邓丽君的歌。从肖屁屁那盗的图[表情][表情][表情]我那会只顾吃了。今天又有两伙伴,多年不见的孙见还有湖北大哥,过境老挝不怕啦。孙见说我变淡定了[表情][表情][表情]好高的评价

「D38 8.19」十点离开清迈,离开阿妈,有点不舍的。一点多到拜县,几百个湾,我想说我勒个去(`Δ′)!苦胆水都吐粗来了。一下车就坐在人家椅子上一动不动。拖着腿找房子,18人民币一个人,不小心住了喜欢的木房子,还有独立卫浴,嘚瑟下一个下午就被我躺过去了,头昏脑涨。五点多粗门,乱晃,走到人家的村舍,遇到了白牛王子城镇一脚,双手合十笑着说一句萨瓦迪卡,每个人都回赠着善良的微笑,真好。晚上坐在711门口吃方便面,从昨天的大餐到今天的方便面,肖屁屁说好心酸。可是我好喜欢,好辣次多了,方便面鱼皮花生冰淇淋香蕉火龙果玉米[尴尬][尴尬][尴尬]猪( ̄(●●) ̄)。我的钱!!!

「D39 8.20」载着肖屁屁,开着二十五码,还说开摩托回清迈,这速度,应该要六七个小时才能到了[表情][表情][表情]拜县真的特么小清新,哪里都是美景,设计独特的咖啡屋,guest house,餐馆,blabla山山水水,小桥流水,说不出的小清新。我好像是来搞破坏的简直违和!!!为啥我穿的这么“清新脱俗”,拍的那么“文艺”,就不能稍稍应景点?[表情][表情][表情]

「D40 8.21」还说早起开摩托去溶洞,睡到8:20,比昨晚那两个开了一天摩托还喝了酒的人还起的晚溶洞去不成了,摩托还了,想说我没骑够。越想越后悔没在惠安骑去岘港,只能说遗憾也是一种美好了。今天天气好赞,天蓝的不要的不要的,孙见和朱大哥载着我和肖屁屁,转完拜县另一条风景线,景色美美哒。对孙同学来说没啥诱惑力了,说和云南差不多[表情][表情][表情]出来久了,会不会景色都差不多了。no!坐着摩托我是害怕的,那么高的坡上去下来,心紧[撇嘴][撇嘴]到瀑布,看到长腿歪国妹子在看书,真心赞,人家是度假,我怎么像在赶路。路遇交警,要查驾照,孙同学机智的在找图[尴尬][尴尬][尴尬]蒙混过关,估计好多人罚款吧。一路回清迈,下大雨,在crazy kitchen躲雨,又遇到nice的阿妈,一直叮嘱我们不要超过六十码,虽然我们后来还是开到了八十五[尴尬][尴尬][尴尬],走了还送了我们小柠檬,感恩每个人的善意,心情在下雨天也是棒的不要的不要的,一路傻笑。回清迈见阿妈啦,山路不知道多少弯,后座的我又差不多要睡着了[尴尬][尴尬][尴尬]一点出发,差不多六点多才到。一不小心又赶上了阿妈做的饭[表情][表情][表情]拜县,拜拜,还有好多的美没来得及看。清迈也快再见了

「D42 8.23」柬埔寨走起

入境老挝,一路折腾,还是会撒笑的啦!等会12小时当地的sitting bus.希望我们的屁屁明天是好的[表情][表情][表情]

「D44 8.25」morning,琅勃拉邦的早市,今早又吃了一挂香蕉[表情][表情][表情][表情]懒猪的我错过布施了。明早早起!!!下午的光西瀑布,突突车忒腻害,一路飙车,把一车人甩晕了[晕][晕][晕]又开始跳了,原谅我美腻的姿势[表情][表情][表情]一跳不可收拾。水好冷,还有鱼不停的亲我免费鱼疗。

老挝Buffet后的散伙酒,感谢两先森的照顾和宽容,跟着两个抠门的女屌丝委屈了[表情][表情][表情]

「D45 8.26」早安,琅勃拉邦。今天,等到了雨。坐着长条船过了河岸,安静的小村庄。

「D46 8.27」琅勃拉邦最后一天,这个暑假国外的最后一晚,满满的都是慢慢流逝的美好时光。和肖肖分开了,早起定了回西双版纳的票,18小时车程,凌晨一点多到我也是挺无奈的。无语的心情,坐在guest house盯着雨,哪也没去。一会儿就是语言大杂烩,国际象棋下起来!菲律宾语,韩语,英语,法语,老挝语,中文[表情][表情][表情]还是英语最通用。我只能在旁边观战,queen.King.crazy……no 懂。认识法国大叔,作家,在琅勃拉邦待了十个月,偶尔回国赚钱,再处来继续旅行。下午和韩国妹子跟着法国大叔一起去看他的德国混血牧羊犬韩国妹子不会骑自行车,法国大叔说她像他四岁骑车的样子[表情][表情][表情]带着我们遛狗,一路的小村庄,山上的寺庙,湄公河,溜达溜达后的午餐。

guest house的老板钱大伯做了晚餐,法国大叔和我都被邀了,好辣的辣椒[表情][表情][表情]我喜欢。饭后,法国大叔拉我们去小村庄的法式小酒吧,都是互相认识互相介绍才来的,发现好多法国人在琅勃拉邦定居。69岁的英国电吉他手,好有活力,唱了一个多小时!一路畅聊的法国姑凉,德国青年的印度游戏。慢慢的时光,法式的离别吻,突然后悔买了明天回国的车票。最怕的是身在一个地方想去另一个地方,真正离开又不舍得。

「D47 8.28」肥来啦[转圈][转圈][转圈]老挝出境,入境中国,心境好大的区别。出境要收小费,拒绝,然后不让我过关,还凶凶的问我到底要不要回去,然后就把我晾一边。我只能跑到另一条通道,可是他压着我的离境卡,还好凶!!!还好,最后没有被收小费还是过了,看到中国边境关员的微笑,莫名其妙的鼻酸,胆小鬼,肯定是怕被扣在边境过夜。好吧,肥来了。可以用中国移动

「D48 8.29」木子嘉青年旅舍,遇到牛掰的小伙伴,瞎吹到凌晨三点才睡,人生真的有很多种可能性。八点多饿醒[尴尬][尴尬][尴尬]然后开始一天啥都不想做的猫式生活,一直趴在桌子上。晚上停电,一个人粗门,喧闹的市区,好吧,突然很想念琅勃拉邦,想念清迈,想念阿妈一个人吃菠萝糯米饭到撑,拿着跑去湖边喂鱼,十一点多才晃回旅舍。我想我要回家了。

「D49 8.30」又懒懒的睡到自然醒被木子忠良微信收藏的旅游路线洗脑了,大爷的,说好要心如止水回校当好学生的又野心荡漾了。看了几个小时然后就骑车澜沧江边,河边坐着轮胎捕鱼的,拾田螺的,美美哒,我也想坐着轮胎捕鱼[表情][表情][表情]晚上又次面,上火睡前自拍模式,那个走了青藏滇藏的妹子,为啥还那么白,我怎么那么黑,我好美那只最美的蹄子是我的。

「D50 8.31」早起开车送小女友婷宝上班沿着江边,还是挺安静的,鸟叫声一片。练太极的阿妈阿爹,跳广场舞的阿姨,还有散步的老奶奶,背着书包带着红领巾的孩子,暖心暖心的。无所事事的西双版纳三天,也恋上了青旅的那群美腻的男疯子女疯子。总能为谁出门左拐20米去买水争一个小时[表情][表情][表情]走了青藏滇藏的还那么雪白的包涵,任性的窝在青旅的床上一个月了;气质型美女婷宝是色狼,昨晚骗我脱了衣服和裤子,在微信和我表白说从我送她去上班那刻起对我一见钟情[表情],不知道她对多少人说过这句话了;木子忠良,从老挝回来十点接我的是他,走时送的是他,哈哈,好人一枚,还是勤劳的小蜜蜂,早起卫生他包啦,不过他就是头号色狼,觉得应该和婷宝一对,怕比里打我[表情][表情];老是在斗地主的杨伯,老是喊人出去买烟,好勤快[表情][表情][表情]还有豪爽的熊猫,那个说要做饭给我吃的妹子,永远是下午才起床。我会挂记你们几天,过几天就会没那么记住了的。淡季,在冷清的青旅遇见你们这群常住的逗比。在回家的路上啦

「D51 9.1」回个家不容易[表情][表情][表情]昨晚七点从西双版纳粗发,早上七点到,屁颠屁颠的半个小时公交到火车站,吭哧吭哧的去取票,又是一段心酸史又长见识了,下次要机智点,龙笨蛋!听说要坐26个小时的火车,我也是挺开心的,这次一起38小时,打破曾经35小时硬座到哈尔滨的记录啦

「D52 9.2」终于终于到家了旅行结束[表情]亲爱的妈妈从车站接到我的第一句是“哎,我的天,怎么成个非洲人了”[表情][表情][表情][表情]两个白天三个黑夜,颠簸颠簸的回家史,可以写成八百字的报告了先让我吃饱再说。一到家,直接来一大碗猪脚汤,我妈说“快吃,多吃点,全吃完”还不忘来一句“你看你多黑”[表情][表情][表情][表情]“慢慢吃,我吃完,还有你爸陪你吃,你爸吃完还有你弟陪你吃”[表情][表情][表情][表情]一大家子把我当成饿了二个月的猪了

2016-04-13 23: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4 09:26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4-14 09:26:08 的回复:

回复masha:哈哈哈哈~

2016-04-14 09:58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4-13 23:17:19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2016-04-14 09:59

后悔没有学好英文字母

2016-04-14 10:22

2016-04-14 10:43

引用 Li ดองลิน 发表于 2016-04-14 10:22:14 的回复:

后悔没有学好英文字母

回复Li ดองลิน:现在开始👏🏻学一丢丢➕手舞足蹈的比划,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6-04-14 11:04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10:43:17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

2016-04-14 11:0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2:54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04-18 12:54:27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哈哈,谢谢你😊😊😊

2016-04-18 21:13

姑娘想请问下让你们清迈的徒步多少钱订的啊

2016-05-29 14:44

引用 顾念三 发表于 2016-05-29 14:44:15 的回复:

回复顾念三:2000泰铢这样

2016-06-16 20:12

好想➕你微信

2016-10-06 22:37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6-06-16 20:12:08 的回复:

2000泰铢这样

回复龙黑炭:335723002😊

2016-10-28 14:27

引用 饼饼 发表于 2016-10-06 22:3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