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到香江(香港|澳门 2014年1月20日-26日)

费洛萌儿 (大连) LV.8
2016-04-13 19:18 668/5
  • 出发时间/2014-01-20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一首《东方之珠》,是年少时代对香港记忆的烙印;枚不胜举的TVB电视剧们伴随我们成长,《射雕》、《鹿鼎记》、《地产风云》、《陀枪师姐》...;无数的香港电影仿佛把我们带进一幕幕场景,《重庆森林》里的中环半山扶梯;《无间道》里的摩天大厦;《古惑仔》里的铜锣湾浩南哥;《旺角黑夜》里的油麻地...;各式海报中的叮叮车,双层巴士,林立的招牌;早茶夜宵下午茶。

这当中任何一个都足以成为我们踏上旅途的理由。那么我们现在就去香江看一看吧。

船儿弯弯入海港

行前的准备诸如港澳通行证一类暂不赘述,因为想要深度游走,遂安排了一周的行程。去到香港的交通,通讯以及景点介绍可以参考香港旅游发展局网站如下:

*香港旅游发展局官网: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附行程参考:
1月24日 大屿山
1月25日 跑马地,油尖旺
1月26日 香港电影博物馆

通讯:香港任纵横储值卡,直接插SIM卡到手机就可以使用了,流量是不限的,一周有效。大家可以在有香港旅游发展局标志的各个办公室买到。比较显眼的一个在维港的天星小轮下船后就能看到店铺招牌了。

交通:可以在下飞机之后就购买八达通卡,这样坐地铁,乘公交,坐船等等都只要储值刷卡即可,省去找零钱的麻烦。而且八达通也可以在各种便利店使用。

Day 1: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

从机场出来,乘坐机场快线经过九龙青衣到香港,再乘坐酒店接驳车。如下图是购买的机场快线票和八达通卡。

在酒店安顿过后,乘坐天星小轮(往返于维港两侧的小轮船)到对岸的尖沙咀,欣赏维港和星光大道的夜景。

夜晚在波光中摇曳的天星小轮。

活在记忆中的香港街道。

鱼蛋粉真的味道很棒!

大家都要吃的翠华餐厅。也同来!

重庆大厦,引人到王家卫的电影。

归途偶遇香港赛马会。HKJC, 多么熟悉的字样。

Day 2: 东方之珠拥抱着我

第二天一早,约了从前的同学在湾仔的富临酒家吃早茶。传统的粤式早茶,服务生大妈并不会普通话,还好有居住在港大的同学帮忙交流,否则真是十分尴尬...味道赞!

早茶过后,步行到湾仔的海边,可以看多对岸,还有金紫荆广场等等。

坐上叮叮车,东行到上环,到港大。

依山而建的港大。带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中环的半山扶梯真的好长好远。下午的时间,扶梯只向上开放,如果下来,只能选择步行。扶梯两侧布满了各种商铺。

从下图可见陡峭程度非同一般。

傍晚来到山顶缆车,登上太平山一览香港的夜景。队排的好长。

这个角度的照片相信大家不陌生吧。

中环中银大厦,标志性的建筑。贝聿铭先生的作品。

Day 3: A Whole New World - 迪士尼

第三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迪士尼乐园。心里还像个孩童,喜欢游乐场。:)

下图为世界各地的迪士尼门口都有的冲浪的小米奇。

小小世界,市内的小船在小小世界的乐曲中伴你走过“世界各地”。

活捉巴斯光年!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附上组图!

还有一周就过年了,迪士尼门口的贺新春。

Day 4: 澳门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香港澳门需要乘船,叫作喷射飞航。期初我看着名字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原来是船的名字。要开一个多小时,会稍微有一天晕船的感觉。

快过年了,到处都张灯结彩。虽然有点影响拍照效果。哈哈。

《古惑仔》里猛龙过江的最后一幕,就是在澳门的议事亭前地,本来黑白相间的石子路和两旁的葡式建筑很酷,现在被龙马精神的摆件占据,有一点违和感。

飘过各赌场的门口......

黄色粉色的葡式建筑

葡萄牙澳门总领事馆。

典型的街道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澳门,叫国父纪念馆;在台湾,也叫作国父纪念馆。而在香港和大陆,却叫作孙中山纪念馆。

地标性建筑,只剩下前脸儿的教堂墙壁:大三巴牌坊。

妈祖阁里香火很旺,站在妈祖阁所在的山上,就能看到珠海城市的景色了。

傍晚的议事亭前地

给蛋挞一个大大的特写!

Day 5: 大屿山 沧海桑田 变幻的诺言

大屿山在东涌站下车,乘坐昂坪360缆车上下。我们买了往返票,去程是水晶车,可以通过透明的脚底玻璃,俯瞰下面的海和景色。

梅艳芳的灵位安放在这里,很多的粉丝来纪念她。

大澳渔村,仍然有很多人们保持在传统的生活方式。尝试了鱼蛋,很Q很滑。

渔村模样。脑海中是否浮现出警匪片的追击场面?

Day 6: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香港电影有着自己的风格和代表性。最近几年这种个性已经不再明显。

市民刘先生。:)

最后,用一杯抹茶结束这段旅程!船儿弯弯入海港,回头望苍海茫茫。感谢观看!祝愉快!

太高产!棒棒哒

2016-04-13 21:54

2016-04-13 23: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4 10:26

2016-04-14 10: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