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泰‘|曼谷/普吉/清迈,八天疯狂自由行——超详攻略&详细花费

• 出发时间/2016-04-02

欠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安迪·安德鲁斯《上得天堂,下得地狱》

诗和远方,太过遥远,只有现在‘行动’才是真理

虽然我没有遇到奋不顾身的爱情,但我希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4岁了,该下定决心改变下自己,去邂逅旅行中‘不一样的自己’,也许中间就差一个‘行动’二字,就这样我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顺利的踏上了泰国曼谷——普吉——清迈)他乡之土。

FLY TO 深圳-香港-曼谷-普吉-清迈-曼谷-香港-深圳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带着美好的心情出发吧。

精彩预告

我们同行的闯爷在发‘神功’

预备期 GO TO TAILAND

三月初旬,我早早的约了2个朋友,后来有一个朋友定了去马来西亚的行程,另外一个朋友怕来姨妈又不想去了。我当时也是铁了心要出去走走,我一旦决定了的事,即使没人陪我,我也会想办法自己去完成,不然心里会一直惦记。对于旅行,我的原则是:坚持自由行,打死不跟团。
于是我就开始在各种东南亚自由行扣扣群,旅途,蚂蜂窝发布消息找同行自由行驴友,一晚上就约到了好几个驴友。第二天那个怕来姨妈的二货说又要去了,当然这对我来说是好消息。不过答应和别人一起同行了,我就会如期而行。我们都来自不同地方,却能因为去同一个目的地而相约在一起,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此次我们相处的机会。
话不多说,我先上一份我们曼谷、普吉、清迈八天自由行的旅行攻略表,里面有包含具体行程,花费,住宿,吃喝开销等,看表格就能一目了然,希望这份表格能帮助到想要去泰国自由行的小伙伴。

GO TO TAILAND攻略表

上面表格中,4888元包括酒店,景点,住宿的费用,然后兑换了10000泰铢=1847RMB,这个主要用来去泰国吃喝用的,对我来说是完全足够了,若不够,你们可以去到泰国再兑换。

我不会告诉你我出发前还需要准备这些东西,哈哈哈

1.淘宝上办理签证,避免落地签排长队,费用240RMB(包运费),一周即可到手。
2.订机票(我是去哪儿网订的,性价比高)、酒店(携程网,出去玩喜欢用这个订酒店)、景点(直接淘宝或者去当地直接报一日游也可以,价格差不多)
3.下载百度翻译和谷歌地图(泰语和英语不好
4.复印机票,酒店订单,入港必备的行程单。
5.兑换泰铢(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预计费用来兑换额度)
6.淘宝购买驱蚊药或贴(泰国蚊子多)
7.胃药(胃部不好的童鞋一定要带啊,那边一般都是冰冷的食物,容易引起胃部不适)
我们7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大家英文都不好,早早的就下载了百度翻译和谷歌地图。然后就是办理签证,订机票,酒店,景点。由于多人行走,难免在吃住玩上有分歧,经过长达2周的时间下,终于都统一并全部定了下来,心中总算落了块大石头。还没出发,我的精力就已经被折腾了一半,因为我又要帮忙订机票订酒店,填各种信息,也许这就是自由行‘先苦后甜’的过程。
不过很感谢有这样的一次机会,有了这次经验,下次出国自由行就会轻松很多。

文字是不是有多呀,你怎么还没开始上正图,表着急,因为回国后很多朋友问我要泰国攻略,所以我把最重要的攻略放在了前面。吼吼,不说废话了,直接美图供上

DAY1:抵港飞曼谷

深圳——香港——曼谷
4.2日下午4点30分,我们从深圳包车过香港,每人费用135RMB,包车可以免去挤港铁的痛苦。
抵港时间5点多,在外面荡了一圈,7点30分开始进去检票(只能在前起飞前2个小时才有人给进行登机出票),记住去坐飞机时不要带超过20寸的箱子以及重量超过14斤的箱子,不然运费会很贵,我们同行的贝贝就是受到了高待遇,不用自己提箱子,只需出300¥就能轻轻松松登机。虽然轻松,但是需要大出血呀,所以奉劝各位从‘轻’处理自己的箱子哈。
香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需3个多小时,当地时间23:30(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因为很晚才到机场,所以在国内出发时,就在淘宝定了接机票。当地的接机司机挺好的,我们12点多才出来,他一直在机场出口等到我们出来,还满脸笑容的给我们提行李箱,瞬间就感觉到了这个国家的服务意识很强。

开启晒照片模式啦

这么美的云,实在忍不住晒一张。
因为我从小就是‘赏云控’,喜欢看云卷云舒,喜欢它的千变万化,喜欢它的洒脱自如。

先晒一张我出发前飞机上自拍的照片。
然后在对比下泰国回来后的我,吼吼,你可以直接叫我小‘泰’妹啦~~~(想要看照片的,请往下拉,看看我晒得有多黑

表着急,小‘泰’妹照骗在后面

同行驴友自拍照,除了最后一对情侣,他们只是拼车的。

Day 2: 曼谷游玩=大皇宫+周末市场

大皇宫的走起

七个人约在8点起来吃早餐,酒店不包餐,我们是去外面店里面吃的,平均每人60泰铢。吃完后分别打了2辆的士去大皇宫,实际的士费用80猪左右,当天我们花了130多猪,原因大家懂的,司机兜圈了。。。。

这是车上拍的,路边的小摊旁均有佛像,听说佛像在泰国是最受尊重的。

终于到大皇宫啦

曼谷大皇宫,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
就在外面看大皇宫的建筑、雕刻和装潢艺术,都是那么气派。

这朵花,是我在大皇宫内拍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亭亭玉立的感觉。

这个是当地导游,讲中文,年纪大概60岁左右,当时听它再讲九世王的故事,该照片中的帅气男子就是‘九世王’,现在已经70多岁了。

开启臭美模式

就晒2张我们的合影吧,来大皇宫主要是来观赏这里的建筑,绘画和装潢的,哈哈哈,装逼中...
提醒:步入大皇宫,衣着要整洁,不可太暴露,不可穿拖鞋。
如没带长裤长衣,可在外面买一条披肩即可。大概人民币100-200猪

继续往前走....

遇见《罗摩衍那》壁画

这是一副1000米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
听说有这本书,但是我没有看过,所以看不懂墙上讲的什么故事,只是随便看看一些表面的东西了,不过这个绘画师的绘画功底,确实令小女子佩服。

曼谷周末市场

周末市场的一景一物

水果篮子,可收纳,纯手工制作

全是虫类,你敢吃么

他们这里的吉祥花,几乎每台车上都会挂有这种花..

热辣天气+路边的冰冻果汁很好吃,20猪一杯

做手工鞋子的小伙子,给他拍照时,他会摆各种pose,挺有趣的。还用英文说:welcome to Tailand,感觉挺暖心的。
这鞋子标价每双180猪,遗憾的是我当时没买,它的每个图案几乎都是限量版本的,挺值得收藏的。

晚上飞普吉岛

对于大皇宫,繁华的城市并没有太多留恋,所以早早的离开了曼谷,飞往普吉。

Day 3-4: 皇帝岛、珊瑚岛和 达差岛

我们坐的船

被船激起的浪花

美极了

浮潜

船长把船开到了离岸边很近的地方,带我们下去浮潜,我穿好装备后,被导游直接拉到了水中央,超级没有安全感的我吓得
下海不到五分钟,我就上了船。

深潜

听说深潜比浮潜安全很多,我又大着胆子临时报了深潜(费用1800猪),到了目的地后,很有信心的穿上深潜服装,
我也不知道谁给我的自信,哈哈

结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主要是心里那关没过,和浮潜一样,下去没多久就吵着要上岸,还好教练比较好,因为和我同行的还有一位大哥,不能因为我害怕潜水而放弃带他人继续深潜(深潜2人一组,各配一教练)。庆幸的是,另外附近一组的小伙伴也因为紧张,忘记呼吸,呛到海水了,也在吵着要上岸,最后不得已把我们两放到一组带到了岸边,哈哈哈。不过这次比第一次浮潜有进步,总之也算是有很大进步,吼吼...

朋友给抓拍的,是不是很仙啊

我的小脚丫

上船的地方

阿川导游,非常热情的小伙子,中文也棒棒哒

玩累了,有人服务真心觉得好,船上有水西瓜晕船药,走的时候给点小费就好

靠在船尾吹着风听着拍打的浪声真的很享受

这张照片是出发时给拍,我觉得还不错,所以买了下来,泰铢200猪,也算是做个纪念。

普吉

普吉的第二天:
我们报了达差岛(处女岛)的一日游,媲美马尔代夫的天堂。有着最美长沙滩,清澈海水,各种鱼类,蝙蝠,玉蜗牛等。上岛前,所有人不能拖鞋,回岛后,不能带走一草一叶。这个岛屿国家重点保护地带,过完今年就准备封岛,也就是说,明年你想来这里都进不去了,所以我们这次算是很幸运的一批游客了。

这些各种pose的照片,是导游阿福哥给帮忙拍的,回到岸上后,我们一起给了它300猪小费。
(以上照片以为是用平板拍的,所以不适很清晰)

随处可见的螃蟹,螃蟹

这个岛上有很多蝙蝠,白天会倒挂在树上乘凉睡觉,晚上活动捕食。

来达差岛,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浮潜,浮潜。

有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不敢离开绳子和人。

导游帮忙拍的照片,当天我们都没有带泳衣,主要是因为前一天被水弄怕了。
导游用流利的中文说,脱掉外衣,大胆的展示自己的美xiong吧。
当时脱掉外衣的动作,超级搞笑。

慢慢的,敢一个人了,其实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可怕,哈哈,原来我也很勇敢。

这个浮潜工具偶尔会进水,时不时需要漏出水面把水倒出来,才能继续下去浮潜。

这边的水都是冰冻的,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冰

海底的世界真的非常美,有时候鱼儿飘过,以为用手能抓住,其实根本抓不着,你懂的,那是折射原理

在达差岛海上被暴晒了一天,成功的变成了盗版‘黑人’,既然变成了黑人,那当然要配非洲发型啦。

普吉岛的第三天

除了要睡到自然醒,杀马特,当然还有重要的任务啦,就是做一回真正的小“泰”妹.....

四小‘泰’妹,背影美不美

每看一次,笑一次
第一次弄这个发现真心不习惯,总感觉头上很凉快,难怪非洲人可以很久不洗头发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晒一张
你喜欢吃什么就夹什么,有水果蔬菜,面包面条鸡蛋等,种类丰富,另外,你能吃多少就夹多少,切记‘眼高胃小’。

酒店阳台拍的外景,美极了!
瞬间让我爱上了眼前的一片‘他乡之土’。
唯美的日出日落、悦耳的虫鸟叫声、温柔的海风吹过我的脸颊,是那样让人留念;
在繁华快节奏的城市呆久了,即使是不出去玩,坐着这里静静的喝杯咖啡,也是一种极美享受。

DAY5:清迈

最美不过早晨

滑翔机

飞的越高,视野越广阔,瞬间感觉心也越宽阔

那种感觉棒极了

和可耐教练的合影

滑翔机里面有养马,我们和马拍了很多照片。
我在喂马的时候,有一头马把我大腿咬了一口,不过不是很痛。

ZIPLINE丛林飞跃

Skyline Adventure 清迈最长滑索,是清迈最近新开的公司,拥有6公里的超级滑翔行程,48个平台,28个滑索(含200米、400米、450米、900米);4个急速下降(20米高、25米高、30米高、50米高);4座天桥;3条天梯;3座旋转楼梯;1个40米飞翔滑板。超级刺激,玩的时长长达2个半小时,当时玩的我双腿好累。
Tips:记得带上相机和防晒霜,穿上宽松舒适的衣物和户外运动鞋。

出发前合拍

坐车前往飞跃地点

开始进入冒险门口

恐高的人走这条锁链会很害怕

有一种跳楼的感觉,酷毙了

双滑

穿黄衣的帅小伙,很阳光,活泼,中文还可以,爱开玩笑,总是逗大家开心

丛林飞跃的照片都是工作人员跟拍的,每人400泰铢,每个人都有视频有照片。我回头看下自己的视频,挺搞笑的,只是视频没剪辑,就不拿出来见人了,哈哈

清迈第二天:骑大象+看人妖

骑大象的地方景色超级美

骑大象趟河

给大象洗澡澡

用树叶做房瓦,拍出来特别有艺术感

山楂树,人生第一次见到

大象的鼻子长又大

你和它亲亲,它绝对不害羞,哈哈哈,当时我嘴巴全是大象口水味

主人让它给游客戴帽子,戴完后就要吃的。哈哈,这才是吃货

河里骑大象,超级刺激,有时候大象会喷你一鼻子大象水。不给他吃的,它也会调戏你

看人妖

泰国必看人妖,人妖秀其实还可以,表演还挺有艺术感的

表演完后,所有的人妖都会跑到门口,等待游客来拍照,和人妖合影100猪,摸胸100猪。,有个人妖一直托着我要我和他拍照,我都感觉怕怕的,哈哈,看着你们就够了。

完结

疯狂的八天自由行就暂告一段落了,谢谢让我遇见了千姿百“泰”(@曼谷、普吉、清迈)的你,带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来年再约。

可咨询更详细的加我本人

想要咨询更详细的的,可直接加本人扣扣或微信:1029607014,本人是个热心肠,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所有小伙伴,么么哒。
也很愿意和大家交盆友,说不定下一次旅行还可以当旅友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4 21:25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4-14 21:25:08 的回复:

回复piner_:祝旅途愉快,亲。

2016-04-14 21:53

2016-04-14 23:13

这里有我的照片还有我拍的照片

2016-04-14 23:22

2016-04-15 08:30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29

引用 落霞 发表于 2016-04-15 11:29:32 的回复:

回复落霞:

2016-04-15 21:31

引用 托尼 发表于 2016-04-15 08:30:11 的回复:

回复托尼:谢谢,相互关注。

2016-04-15 21:32

引用 Lex 发表于 2016-04-14 23:22:42 的回复:

这里有我的照片还有我拍的照片

回复Lex:我不认识你,鲜肉大叔

2016-04-15 21:33

引用 燕紫菌-zeoy 发表于 2016-04-15 21:33:48 的回复:

我不认识你,鲜肉大叔

回复燕紫菌-zeoy:21岁的鲜肉大叔要收费了,好歹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要收照片的版权费,谁让我拍的那么美呢

2016-04-16 00:04

2016-04-16 14:03

回复落霞:

2016-04-16 14:06

2016-04-18 0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5

2016-04-18 20:29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04-18 01:02:40 的回复:

回复candyhom_:有时间约一起玩

2016-04-18 20:30

引用 amberpanpan 发表于 2016-04-18 11:05:2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amberpanpan:你抽时间,也可以的

2016-04-18 20:31

2016-04-20 22:17

2016-04-30 22:11

2016-05-12 12:51

2016-05-12 14:05

引用 燕紫菌-zeoy 的图片:

2016-05-31 09:06

引用 啊哈咦嗨 发表于 2016-05-31 09:06:07 的回复:

回复啊哈咦嗨:谢谢亲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