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间深度游杭州----四月烟雨蒙蒙杭州行

酥坡乌闷 LV.7
2016-04-13 19:23 2317/13
  • 出发时间/2016-04-04

一直痴迷自由行,今天开始留下我的第一篇自由行记…
3日出游计划:

D1:北京-杭州8:30-13:30   灵隐
D2:太子湾公园、九溪烟树、龙井村、雷峰塔、南宋御姐、河坊街
D3:杭州-北京16:15-23:01 西湖、南山路

no.1

第一天踏上行程还是有点小兴奋,因为是和老公第一的单独出行,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有度蜜月(好心酸的感觉),所以这次也算是蜜月之旅啦…高铁是在网上订票所以座位是分开的,找到了一个不太好说话的大哥总算是拍着马屁换了位置嘿嘿。因为我们是4.1清明小长假出行,而且杭州确实不太好打车,所以决定租一辆代步车,要求就是自动档!便宜!
          这里特别要表扬一下《凹凸租车》(直接在APP下载就可以)因为新注册的会员会送200块钱券,我租的假期车是165一天,一共话费308加上全险那些,抵用了200元相当于只花了108,超级合适,车的性能也是不错自动档奔腾,小女子驾驭起来完全没问题。
下了高铁我们就取到小白车,和凹凸的工作人员确认了车的基本情况就开始出发了,先去知味观吃一下小吃,进门感觉有点失望,因为看上去像是中式快餐一样的,和想象的老字号不太一样。

牛肉粉味道真的很赞,汤汁很鲜,说不上来的味道总之很好吃,就是粉是提前煮出来的又热了一下所以没有劲道的口感,但是汤汁我给100分,不怕他骄傲呵呵,看上去很油腻其实挺清淡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片儿川!请原谅我没有看图片就点了,其实就是面条,没有什么特别,味道也一般,不是推荐菜。

从火车站开车到灵隐景区大约30分钟,加上堵车和道路不熟也就这么久,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太累的问题。进入景区就被罚款了因为说今天限行单号!!!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租车时候和他们确认说假期杭州是不限行了….100元3分好伤心,所以假期来灵隐的亲们还是要注意呀!

虽然有短暂的伤心,但是也很快烟消云散,因为灵隐景区真的超美~这是在北方很少能看到的景色。灵隐景区进门口有很多吃的,不用买票可以先吃一顿,星巴克、哈根达斯、必胜客….我是买了门票直接进去的,门口有扫码售票45元一张,80元以上可以优惠5元,我们2个人刚好90,花了85,还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自由行的亲们千万不要去排队买票太坑爹了,又贵又要排队。

整个灵隐景区还是可以玩上一下午的,不单单只有灵隐寺,是一座挺大的山,景色、空气都完美,慢慢溜达赏玩的感觉真的是美呆了哈哈,还有两个很值得一看的寺庙,其中一个记得是宋朝皇家御用的,还有一个没来得及去有些下小雨就返回了。(注:灵隐寺票是单独的40元一张,还是很值得一进的。)有朋友去过灵隐寺说很灵验的,还专门去还了愿,一直顺风顺水的我自然是没有什么可求的,也就是保佑家人健康就好啦嘿嘿。清明第一天,人还不是很多,每个喜欢的景色还都可以拍上一张无人入境的照片(要求是不是很低?呵呵)。

结束了灵隐寺的游玩我们已经是最后一个取车的人啦,虽然景区门票还是可以接收的范围内,但是停车费真心疼…20元/小时!来到杭州各大景点就是这么个收费标准,所以选择自驾的亲们停车费的预算还是要计划进去啊。(我是觉得旅游不能太累,所有行李扔在后备箱这么悠闲的逛景点花些停车费还是值得的!)

第一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马蜂窝大家都推荐的酒店庆芝坞的威廉皇妃酒店,他和太妃糖酒店是一家,但是这家装修比较新,是我喜欢的feel呢~从灵隐寺驾车到这里应该是10分钟的路程,但是因为节假日很多路都是改成单行线,所以走了20分钟的路程,也还好啦。酒店是当地民宿改建的,住在了205房间,最深处的一间,好幸运因为特别安静,可以好好休息不受打扰。408一天,网上预定的,没有折扣,当时定也是这个价格,只是应该会没有房间···

青芝坞其实是一条村里的街道,沿街的民房都改成了宾馆和饭馆,东西肯定是不便宜,味道还是可以,没有特色的夜市之类的,也没啥好逛得地方。停车费30元/24小时,如果是入住酒店的话,退房时可以到前台买一张停车打折卡20元/24小时。(其实我觉得自驾的话住在市区的上城区屙不错的选择,繁华、热闹距离也不远,性价比要好很多。)但是我计划的是第二天睡个懒觉起来去九溪烟树,所以还是选择就近住下了。先去寻找吃的吧,街上没有很杭州的特色小吃,很努力的找到了一家。

莼菜汤,应该是杭州特色,在北方是不多见的,绿色叶子外面包裹黏黏滑滑的东西,口感很特别,有些算算的味道,很容易接受的菜品,不需要重料加工,一盆儿清汤就很好了,几乎在杭州吃的每一顿饭都会要一份莼菜汤。

蟹粉灌汤小笼,真的推荐,好吃极了,可以算得上是特色,很鲜的味道,汤汁多,一定要趁热吃,凉了感觉会有些腻,22元8只,价位很人性化了,重点是味道真的不能形容要自己尝了才知道。

no.2

第二天睡到8:30自然醒,打开窗户….空气真的很清新,开始下小雨了。从窗户往外望去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也挺美的,就是天空雾蒙蒙的,杭州的雨不冷,只是增加了空气的湿度。酒店坐落在山水民宿之间,配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江南韵味十足。

收拾好出门后雨就停了,杭州的雨就是下一会儿听一阵儿这样周而复始的。启程前往太子湾公园。

灵隐景区很大,周边很多大型的公园都是在他的景区里,太子湾公园不要门票,停车费依然很贵20元/小时…太子湾公园完全颠覆了我对公园的认知程度,真的很大,全部转下来,拍照什么的也要3个小时那么久,环境很好,旅游团去的比较少所以人也不多,很清静,那些知名的景点都没有被划在我的旅行行程里嘿嘿,因为我一直觉得旅行团常去的地点破坏严重,都是慕名而去的人多…(下午就去了其中之一“雷峰塔”简直崩溃,稍后详叙)

逛完太子湾出来大约12点多,我们决定先驱车前往九溪烟树,到那了再吃饭。路程大概15分钟的样子,很近一脚油门就到了。特别提醒进了九溪烟树的牌楼就把车停好走下去吧,因为下面是很窄很窄的下坡路,双向根本错不开车,路又陡峭没有自动刹车的车子根本停不下来,很容易有交通事故。其实也没有多远,大概先是100米的农家小楼,每家每户都是炒茶的,很香,走走闻闻真的挺好。然后就进入景区了。

我们选择了一家茶园人家吃得饭,还别说味道真的不错,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是也行,人均50吧,一个油门笋,特色,一定要吃很喜欢,甜甜香香不油腻刚好,还有一个当地菜炒鸡蛋,还有一盆西红柿鸡蛋汤,两个人吃刚好,听说青团是特色,就点了一个尝尝,这个是人家自己手工做的,不是外面塑封那种,味道很好,外面是糯米的,里面是肉馅,我选择的咸的,还有甜的,里面是黑芝麻馅的。吃饭是在露台,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老板给支了一张伞看看山景真美,这对他们来说没什么特别,但是对于我来说面山吃饭是一件多浪漫的事儿呵呵。农家房子的厨房就是一个房顶,墙就直接用山代替了,太有特色了,感觉一开厨房门就是一座山贴在脸上哈哈很近。

满上遍野的全都是茶树,一阵风吹来感觉都是茶叶的清香,对着满是茶园的大山吃饭对当地人可能是家常便饭,但是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件很浪漫、很不容易的事儿,虽然没有牛排红酒,但是溶于茶山中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吃了饭准备进景区,闻到好浓郁的茶香,忍不住要进去看看,询问了才知我们所在的村寨就是龙井二队,也就是专门产龙井的龙井村….惊呆了,本来觉得时间紧没有计划去龙井村谁知道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呢。

炒茶师傅说刚采回来的茶叶要经过机器先抄,之后再手工炒,他做了50多年的炒茶人经历着人工-半自动-纯机器操作三个阶段。不过师傅看着好年轻,也就50左右,他说他都64岁了!!这么年轻都是靠这里的好空气、好环境。机器里的茶叶是不是超级绿!我是真的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茶叶。

刚采摘回来的新茶要在这里晾晾水,看着绿绿的好舒服。

老板询问要不要尝尝正宗龙井茶,有10元、20元的。我毫不犹豫的要了一杯20元的尝尝,其实我是一个“茶白痴”,也喝不出便宜和贵的区别···但是颜色确实很好看。喝完茶叶进山直到下午确实嗓子里、舌头根都感觉甘甜。

进入九溪烟树没走多久就开始下雨了,空气是杭州最好的,景色也是最别具特色的。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休闲的溜达溜达,是很不错的一处选择。因为下雨我们行程提前结束了,就有了多余的时间开始往西湖开,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雷峰塔···

雷峰塔真的是我觉得最没有意思的地方,其实我也没有把它规划在我的旅行途中,只是行程提早结束,老公说还是去看看吧。到达景区300米距离就开始人满为患,全部都是旅行团,感觉他们很匆忙,跟着导游往里冲,我们自然是不着急的,雷峰塔太现代化了,竟然蹬塔还有电梯···实在是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因为似乎失去了雷峰塔本应该有的古香古色。买票进去后就更失望,原来“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唱的是真的!雷峰塔真的已经塌的什么都不剩了,全部是现代人建造的,听说只有塔顶还是真的,我就努力爬上去照了一张相!我还是建议初去杭州的亲们如果实在没有地方可去再去雷峰塔吧!

雷峰塔金鼎,话说古老的雷峰塔只在一层和顶层,其余中间部分都是现在建造的,老公总结为“掐头去尾工程”。

雷峰塔唯一一点就是可以登高俯瞰整个西湖,其实···也就那样,可能是那天正赶上烟雨蒙蒙,也看不太清。

第二天晚上我们入驻的是华侨宾馆,就在西湖河畔边,后面就是杭州最繁华的南山路!一晚398元,觉得性价比很高,装修没有特色,就是普通的标间。我觉得银泰在杭州实在是发展的太好了!连着有3家!一条街逛上1天都逛不完!一层的吃的有外婆家、蕉叶之类的全部都是排队,排队···

我当然不会让子有限的时间就浪费在排队上面,5:30在宾馆换了车坐上公交就去了南宋御街,也是知名的小吃街,做了4站在河坊街下车,就看到了我的目标美食“咬不得生煎”

人实在太多了,依旧不是想象中的老店,还是像中式快餐点的感觉,人很多,我决定外卖一份带走,这样不用等座位。正在拍包子,被人群拥挤就成了这样,不过朦胧更让你们想想它的与众不同哈哈

生煎和北方吃到的还是有所区别,北方多数是那种发面的,就是面皮比较厚,高祖生煎还是薄皮,虽然不叫灌汤生煎,依然是汤汁十足不会感觉到很干,真的好吃,感觉味道没有尝出来就吃没了,一份是4个味道棒棒哒,其余的菜品都是盖饭,炒饭之类的没有什么特色所以就要了一份鲜虾生煎,每一个包子里都有一个虾仁儿。

杭州特色东坡肉,临来时同事跟我说不要吃西湖醋鱼,又贵咱们又吃不习惯,谁知道东坡肉也是如此,对于北方人来说有点偏甜,太肥了,都说肥而不腻原来也不是真的!

吃的门前总能看到老公的身影···还是羡慕他们这些吃得多少都长不胖的人!

后来打车的师傅告诉我们高银街就是“假货一条街”10块钱的丝巾千万别买,逛逛看看就行了。我也纳闷也是怎么会有上图的天津狗不理包子!

感觉杭州的麦当劳都那么洋气,简单的快餐很有高大上的感觉,忍不住拍了一张。

叫花鸡,外面裹了一层特别的泥巴,然后是荷叶,刚打开看上去鸡肉白白的很没有食欲,不过尝了味道才知道很棒,其实很有味道,只是看着清淡罢了。我们专门挑了一家现烤的店铺,当时直接敲开的,热气腾腾,肉质软烂。

no.3

第三天睁开眼睛就开始逛街,特备提醒大家的是,不要打车去司机推荐给你的丝绸商城,感觉很热情,其实都是骗人的,我被骗了两次,幸好发现及时就没有花钱买,一进门全部是快递箱子,一看就是旅行团必去商店。而且就是一些独栋的楼,完全没有别的品牌可以选择,传说中的买也点买不买也点买的选择。丝绸质量真假不敢说,反正价格是高的。买丝绸还是去当地人自己去的商店。杭州解百商场,一层就是一个很大的丝绸商店,东西齐全,一般都是8.5折,明码标价,很多杭州本地人在选择丝巾。于是我也没有犹豫就给家人选择了丝绸礼品,价格品质都是让我很踏实的。

早晨9点起床,因为住的地方离商场太近所以10点已经开始购物啦,新元华店很不错,刚装修,里面都是设计师的买手店。东西时尚价格也不贵,如果喜欢大众一点的东西可以去对面解百的另一个商店,或者我之前说的银泰城,总之一条街都是商场想走都走不出去呵呵,我们是下午4点半的高铁,所以感觉时间很紧,吃饭都是排长队,没办法是到火车站吃的。少吃了一顿杭州美食感觉有点小遗憾。但是杭州给我的整体感觉真不错,景色好,商业发达,人也热情。我的三日游经验就先和大家分享到这,其实去之前做了很详细的攻略,有需要或者咨询的朋友问我就是啦。

春天的杭州好美啊

2016-04-13 22:25

照片好美 求相机型号~

2016-04-13 22:57

2016-04-13 23:17

2016-04-14 08:47

引用 流浪猫有小虎牙 发表于 2016-04-13 22:57:51 的回复:

照片好美 求相机型号~

回复流浪猫有小虎牙:D800

2016-04-14 08:4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4 09:26

引用 藍魇蓅雲 发表于 2016-04-14 09:26:09 的回复:

回复藍魇蓅雲:哈哈,休吧休吧

2016-04-14 09:27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2016-04-14 10:16

棒!

2016-04-15 13:32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4-14 10:16:30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

2016-04-15 13: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1:05

那些茶是怎么一个价钱

2016-10-31 15:13

我不太懂茶,几百到几千的价格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