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亲子三日游(大马戏、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花莲大道、黄埔军校旧址、陈家祠)

llline LV.2
2016-04-13 19:31 528/3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一转眼,灏宇已经一岁半,
对着图本也能喊出“西纸”、“咬虎”,
虽然去过南宁动物园,
但是因为当时他不满一岁,什么也没看懂,
所以决定带娃去一次长隆看看动物,

好吧,其实是我自己想出去玩一玩。

拍的照片很多,但大多是人像,就不放上来了,想看实景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行程计划

我大广西的三月三独有假期不可辜负,
早在三月就定下了行程,
随即在网站预订了酒店(携程网),购买动车票、门票。

DAY 1:  南宁 > 广州 > 入住酒店 > 长隆国际大马戏
DAY2: 长隆野生动物园 > 上下九步行街(吃)
DAY3:黄埔军校旧址  > 广州塔 > 陈家祠 > 返回南宁

定下行程之后,每天刷广州天气就成了习惯,
从三月到出行前一天,
天气乱报一直播报广州全是雨、雨、雨,
各种大雨、小雨、阵雨,
几度让我想放弃出行,
但是结果整个阳光大好,运气真好。

DAY1

乘坐8:30 D201 南宁东-广州南的动车前往广州,到达广州南站以后,从车站直接坐公交车288a到达万盛名家酒店,办理入住,预约后两天的乘车,取票,采买第二天的干粮,4点吃晚饭,然后去大马戏排队抢位,看完表演后回酒店休息。

在动车上,灏宇皮得像只猴子,
清明的劳累还没缓过去,一上车我就开始昏昏欲睡,
可是这只猴子完全无法安静地坐在座位上,
于是他爸爸使出了绝招——《史努比花生大电影》,
说到史努比,儿子三个字的词儿说得还不太好,
他把史努比简称为“史比”,
可是经过他奶声奶气一念,就成了“戏B”,
于是他每一看到能让他联想到史努比的东西,
就会兴奋地大喊“戏B”、“戏B”,
听上去就好像在喊“SB”一样,
我们三人都禁不住脸红。

288a在我们等待了5分钟后就到了,
一看站牌,哦,4元/人,
我就傻兮兮地直接投了12元,
上车一看,人家是分路段计价的,
白投了6元。

广州南站到万盛名家酒店就几站路,
当然这几站真的隔得很远很远,
我们下了车就到酒店办理入住和预约晚上观看大马戏的用车。

此前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也是一番挣扎,
看官网很想住长隆酒店啊有没有,
各种服务和小礼品,还能在动物旁就餐!
可是实在太贵了,两间房一晚差不多要4000软妹币,
看到价格我默默地点击右上角的叉叉。
考虑到有老人、孩子,
在综合了别人的攻略后,还是在众多酒店中选择了路程较近、有接送的酒店。
入住后,酒店是真的不错的,
非常干净(这点真的让人满意)、安静,床炒鸡舒服!
没有特地拍酒店,无图。

入住后大约才1点,老公说想出去转转,
于是就乘坐地铁前往花莲大道看看著名的“小蛮腰“——广州塔,
途中还办理了广州的地铁一日卡,对于市内一日游来说,这个还是比较值的。

妈妈恐高,所以我们没有上塔,就在花莲大道与小蛮腰合个影,
这里算是比较好的合影位置, 如果在塔下拍照就不太好拍,因为它真的很高。

回到酒店没多久就到了预约乘车的时间,乘坐接送车前往大马戏。
大马戏距离酒店比较远,到了大马戏安检口,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
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就被告知不能带任何的饮食入场,
所以背包清得很干净,但是没想到自拍杆也是不能带的,好在园区提供免费寄存服务。

说说大马戏的座位选择,
酒店深知早占座位的重要性,
17:30就把我们送到了门口。
下图是座位示意图。

巡演的路线看蓝色虚线箭头指向,
靠表演舞台的D区域是长隆酒店住客的预留位,
好的观看座位加价看图中所示。
所以推荐占座的位置是图中蓝绿色的划线位置,
且最好能占最靠过道的那一排。

大马戏表演适合年龄稍大的孩子观看,
太小的孩子还看不懂表演的剧情,
只有在巡演的时候被吸引一下,
我儿子一个半小时里估计就看了半个小时吧。
表演还是很用心的,
但是因为儿子一直很皮,导致我实在太累了,看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很尽兴。

看完大马戏,乘坐酒店接送车回到酒店,美美地睡了一觉,为第二天的暴走好好休息。

DAY2

DAY2:7:30在酒店附近吃早餐,寄存行李、退房,乘坐酒店接送车到野生动物园,9:30动物园开门,按路线游玩。出园区后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在香江动物园站上车坐288A到康王南路站下车,到如家(长寿路店)住宿。

在看了几个攻略之后,设计路线如下:
9点30分到达北门。先玩侏罗纪公园、雨淋仙踪、金蛇秘境,10点回侏罗纪公园路口旁边的小火车乘坐点乘坐小火车,小火车一排4 个位置,建议坐两边的位置,右手边可能看得更多一些。小火车历时40分钟,大概11点结束。游览白虎山, 11点半在百虎山的白虎广场看白虎跳水,看完后前往熊猫中心游玩,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路过的考拉餐厅吃饭,如果没有时间,就要看完大象表演再吃了。12:30前赶到花果山看花果山剧场,看完后13:15前赶到大象剧场看表演,看完表演看一下大象。(如果之前没有能吃饭,就去考拉食街就餐,68元一份)然后参观考拉馆,接着去到马路对面的长颈鹿广场喂一下长颈鹿,一支树枝15元,长颈鹿一口吃进,所以要找好位置,摆好POSE,立即按下快门。接着逛一下儿童动物园,15:00进方舟剧场看表演,看完后路过委河马和獴哥,就到非洲森林看猩猩、火烈鸟、熊,如果有时间就去丛林发现看看,在16:45前赶到河马剧场看表演,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在旁边的儿童乐园玩一玩。看完后沿着非洲部落和非洲森林之间的马路从南向北走,一路有狒狒,蜘蛛猴,白颊长臂猿等。一路上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金猴王国看看。

结果到了现场一看,三月份的时间表已经更改,先是迅速地调整路线,进园后,工作人员要求先去排队坐小火车,路线又再次调整。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过总的来说,全部的区域都看了,所有表演也看了,就是……真的好累,暴走了一天,都快趴下了。
并且!!
实际上,由于一直分心看管灏宇,我没有很认真去享受游园的过程,
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灏宇的反应上,
灏宇对大型的动物还是很害怕的,会抱着老公说“怕怕”,
坐小火车应该是他最喜欢的部分了,很兴奋地趴在小火车的栏杆上,
看着他看到不同动物的表情,害怕的、紧张的、激动的、开心的,当然也有无趣的,
真的让我感到很欣慰,
我的孩子在慢慢长大,他在接受这个世界展现给他的信息,
这个世界不只人类,还有各种动物、植物,
希望他能真心爱护动物,爱护环境,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特别是对于虐待动物的事件,能摆正自己的三观。

出了园区,就拿上行李到大石站坐地铁回市区,
由于返程的动车票买的19:20的,
一日卡是从第一次进闸时间算起,24小时内进闸均有效,
所以掐着点进了地铁。

酒店订的长寿路如家,老公有会员卡,就取消了携程的订单,直接现场办理入住。
房间还算干净,比较小,也许因为靠近上下九,寸土寸金。

第一时间奔向陶陶居,
美美地吃了一顿,推荐陈皮猪脚、蟹黄豆腐、叉烧酥、虾饺等等。
吃的没拍照,只顾吃了。

由于实在太累,迅速回酒店休息了。

DAY3

DAY3:过珠江游览黄埔军校旧址,游览陈家祠,上下九小吃(重点),返回南宁

今天的行程都是人文景观。
黄埔军校旧址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
由于第一天已经提前看了广州塔,行程里就取消了计划中的广州塔,所以今天的行程可以放缓。

在步行街吃了肠粉后,到长寿站坐地铁1号线杨箕站转5号线鱼珠站下,打摩的6元,一两分钟就到鱼珠港码头了,过渡费用2元,有两个地方的船,一条是去军校,一条是去长洲岛的,要注意乘坐去往军校的船。
军校附近停泊着我军的军舰以及水警船,渡轮上明确要求不允许拍摄军用设施,因此没有照片。

踏上小岛,落寞、沉寂、庄严感扑面而来,
仿佛并不属于广州市,岛上全然是安然世外的氛围,
大榕树、青砖大屋、石板街巷,时光仿佛将这里圈了起来。

旧址旁有我军的驻扎地,不时有军用车进出。
靠近取票地点,人群渐渐多了起来。
取票,入场。
广场上有一批成年人在进行拓展教育,据说广州的一些小学也会在此开展军训。
我们绕过广场,终于见到了这座见证中国风风雨雨的学校。

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不由自主地深吸了一口气,
再没有一座学校能如此捆绑中国的命运,
也没有哪一所学校能如此深刻参与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塑造,
在这里上演了国共两党的合作与决裂、革命与党争、友谊与信仰,
然而现在,一切都随着历史的远去沉寂了下来。

1924年6月16日,陆军军官学校于广州市长洲岛正式成立,通称黄埔军校。
1938年,日军飞机群疯狂轰炸长洲岛,军校被夷为平地,后于1996年重建。

踏进这个欧陆式风格的大门,展现在眼前的却是岭南祠堂式四合院建筑,
因能骑马通过,被称为“走马楼”。
我们蹭着导游,游览了军校历史、名将人物等展览,
导游很细致地讲解了校舍的风貌、功能区间,
还有一些蒋介石、周恩来在军校的往事。
蹭导游还是挺重要的,游览人文景观最重要的还是有导游,
在简单游览了孙中山故居和纪念碑,我们就返回市区了。

转乘一号线陈家祠站下,从D出口出,就到了陈家祠。

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筹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二十年(1894)落成,是广东省各地陈氏宗族共同捐资兴建的“合族祠”。其建立主要为参与捐资的陈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备考科举、候任、交纳赋税、诉讼等事务提供临时居所。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来自度娘)

踏入陈家祠,立即被它各种精美的砖雕、木雕、灰塑吸引,
陈家祠屋顶的每根梁架,每一个斗拱、雀替、檐板上都雕刻着无数个人物、动物、山水、瓜果,仿佛一幅长长的立体连环画,
陈家祠的主体建筑聚贤堂,整个大堂梁架斗拱采用的是榫接的办法,屋脊上是色彩斑斓的陶塑和灰塑,
大堂内陈列的木雕、瓷器,精美得无与伦比,令人叹为观止,绝对是岭南文化上的一颗明珠。

游完陈家祠后乘坐1号线回到长寿路,

广州的小吃绝对是不能错过的,
先到陈添记吃了鱼皮、艇仔粥、杏仁糊,
接着到南信牛奶吃了全蛋云吞面、双皮奶,
一路还吃了一些小吃、
好吧这些也没记得拍照,无图。

吃饱喝足回酒店拿行李,前往广州南站,在长寿路站坐1号线(3站)到公园前站转2号线到广州南站下。

19:20与广州挥别,乘坐D3624广州南-南宁东的动车返回南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4 12:06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4-14 12:06:03 的回复:

回复喵了个咪:有疑问的可以问我~~我知道的话都会回答你~

2016-04-14 15: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