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洒在海洋里的一座孤岛,我却乘着风去感受你的温度。——旧金山·恶魔岛

薰子 (北京) LV.3
2016-04-13 19:52 844/14
  • 出发时间/2016-02-26

旧金山的旅行,还在持续。
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唐人街、恶魔岛、金门大桥……
有的是匆匆一瞥,有的是深深感受。不一样的美景、变幻的天气、异国的风土人情,会让你深深爱上这里。

恶魔岛

你是洒在海洋里的一座孤岛,我却乘着风去感受你的温度。

叮当车司机问我们“where are U from", 我们笑着说“from china”。yes,世界那么大,chinese girl 来看世界。
旧金山的F线公交就是俗称的叮当车,乘叮当车到33号码头,搭渡轮即可到达恶魔岛。

恶魔岛,曾经的鹈鹕小岛,因改造成监狱,冠名恶魔岛,一部勇闯夺命岛让这里被更多人所熟知,出现过一个个传奇式人物。如今的这里已成为观光地,岛上的自然风光和保存下来的监狱面貌形成鲜明对比,让人身临其境去感受那段历史。

从渡轮上看去,这座岛四周岩壁陡峭,正因为独特的地势环境,才会在过去被用作监狱。

如今岛上环境十分优美,鸟语花香,若不是看到的监狱残貌,很难将两者联系起来。

那艘船并不是刚好经过,那只鸟也并非刚好栖息,我们并不是刚好来到这里。所以我们才能看到期待已久的风景,所以一切才显得那么刚好,但这并不是偶遇。

这里也是鸟的天堂。

从这里望去,远远地可以看见旧金山城市剪影,还有那座著名的金门大桥。

监狱里则是另一种画面和氛围。电影《石破天惊》《禁闭岛》曾在此处取景。了解这里关押的犯人曾经的生活是另一种与历史的近距离接触。历史的进步,才有了今天的美好。

监狱里面的照片没有呈现在此,让过去的过去,美好永存。

最后放一张合影。

感谢我们一路同行。

唐人街

#china town# 街边传来一首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仿佛时光倒流;店铺里玲琅满目的中国风,街头巷尾的红灯笼,像是比老北京更有中国味;来一碗云吞面,广东姑娘尝了说很正宗。游走在街角巷尾,别样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旧金山街头

码头边的啤酒泡泡机在吐泡泡。在阳光下闪烁,在半空中飞舞,继而破裂、化为乌有,美得梦幻。这让我想起邓紫棋的那首《泡沫》,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

到每一个街角,去感受旧金山

从联合广场到渔人码头

从联合广场经过九曲花街到渔人码头,在地图上是一条由南到北的直线。但在实际行走中,会经过起伏不平的上坡和下坡,这便是旧金山的地势特点造成的。联合广场周边是黑人聚集区,安全上要多加注意。去九曲花街的时候是冬季,鲜花没有盛开,也没有带相机,有些遗憾。渔人码头由于靠海风大,天气总是阴晴不定,需要带上外套备不时之需。

巧的是,这天是平安夜。

地图上标好了终点,路径是一条直线,数不清的街头连着结尾,无数个上坡连着下坡,经过了九曲花街,我们到了渔人码头。风景不再是碧海蓝天,是一家人脸上同样的幸福表情,是一扇扇门窗透出来的圣诞彩球。拿起相机拍下地标的那一刻我们分明就是异乡观光客,我们看着那些人在街旁的房子门口相聚,去感受别人的圣诞节。哼着jingle bells,对自己说merry christmas。

联合广场

门口的圣诞结

涂鸦

冰箱贴

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第一次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感谢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你。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4 13:25

很棒的游记,感觉景美人更美,照片很有feel呢,很令人向往的一个地方呢,岛很美,,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
qq哒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7: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12:54

引用 薰子 的图片:

色彩还挺重的,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27 17:47

传说中那个大弯道

2016-05-27 17:48

引用 薰子 的文字:

记得还拍过一部电影吧

2016-05-27 17:49

引用 薰子 的图片:

大衣挺适合你的

冰箱贴,我也爱收集这个诶!

2016-05-27 17:58

引用 薰子 的文字:

关于旧金山的旅行暂时更新到这里,以后会慢慢更新关于这里的新的旅程,新的故事在等待着我。更多攻略、美图、细节会添加到此篇游记中,每个与未来和远方的相遇也会让我的生活更丰富精彩。 第一次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感谢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你。

总感觉后面还有故事,可以多讲讲吗

2016-05-27 17:59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5-27 17:49:56 的回复:

大衣挺适合你的

回复白一:谢谢

2016-06-01 17:4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7 17:48:11 的回复:

传说中那个大弯道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九曲花街,可惜了,我去的时候几乎没有花。

2016-06-01 17:49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7 17:47:26 的回复:

色彩还挺重的,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这张是手机拍的,加了滤镜。

2016-06-01 17:4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27 17:58:56 的回复:

冰箱贴,我也爱收集这个诶!

回复李小宅:要一直收集下去。

2016-06-01 17:51

颜值都这么高呀,赞!用的是什么拍照的?色泽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