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 薄荷岛

Superman (成都) LV.3
2016-04-13 19:54 1253/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阿弥陀佛么么哒“—— 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明知有多项选择的权利却不会主张,更是错上加错,谁说你我没权利过那样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于是拉上三五好友,不是说走就走 ,算是早有预谋 ,不纠结 ——不犹豫—— 走走走

出游时间:2016.2.10——2016.2.16
费用:人均1W(春节期间,各项资源紧张,没有提前预定,机票,住宿,所以多花费了不少)
去程
1.成都飞往广州中转,4人机票,3160元。(含完)
2.广州飞往马尼拉,4人机票,4692元(含完)
3.马尼拉飞往塔比拉兰薄荷岛),4人机票,1932元(含完)
返程
1.塔比拉兰飞往马尼拉,4人机票,1988元(含完)
2.马尼拉飞往厦门中转再飞往成都,4人机票,7216元(含完)
提醒一下,马尼拉有4个机场,我们在T1国际航站楼到达,转机需要特别注意航班是什么航空公司,我们购买的亚航机票,出发去塔比拉兰时从T4亚航航站楼出发,T3是宿雾航站楼。航站楼与航站楼之间步行估计得半小时,坐车15分钟左右。
到达马尼拉后可选择两种途径前往薄荷岛塔比拉兰机场)
1.坐飞机到宿雾,然后再坐渡轮去薄荷(耗时稍长一些)
2.直接从马尼拉飞到塔比拉兰(最直接)
推荐直飞塔比拉兰,虽然飞机班次不多,但是从宿雾再去坐船太折腾了,而且海上风险较大。
两者差价不太大,具体多少需在你出行前查查价格。
其余市内交通都是打的出租车,白色的,黄色的皆可,白色的好像贵一些,建议选择黄色出租车
从机场到酒店400比索,(被敲竹杠了,毕竟语言不通,又或许实在步行都能比车快的行驶速度)从酒店第二天到T4机场200比索(都是打表的)

换汇
最新参考汇率:1人民币(RMB)= 7.11菲律宾比索(PHP);
       1美元(USD)= 45.93菲律宾比索(PHP)
(1)国内的中国银行可以换到比索(很少),汇率参照中国银行最新外汇牌价。但是因存在汇率差,
所以建议先从国内换成美元后,再到马尼拉机场换成比索,这样会划算一些,也方便携带。
(2)因此,我们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际航站楼用一部分美元换了比索,未出机场的左侧就有一个窗口(Foreign Exchange)

通讯
菲律宾有Globe和Smart两家运营商,相当于中国的移动和联通。
我们在到达马尼拉出机场处的售卖点花了500P买了一张smart,使用翻译软件沟通出来的效果那一定是没有什么实用价值的(每天有限制流量)
这里建议选择Globe,不限制每天流量,速度快
机场的妹子自带剪卡器,所以不用担心iPhone定制机SIM卡型特殊的问题。

酒店
第一晚落地马尼拉住宿 Victoria Court Puyat Motorist Lodge(维多利亚吉尔普亚特汽车酒店)
1晚两间房 583人民币。在此不多介绍,困到爆的同学还是能睡得着,排气扇的声音一定超过你家老几的呼噜声。

容许小女生  一出门都是这样,突然觉得我是要搬家而不是去浪迹天涯

1 Day

刚下飞机 到达广州中转 没错 我们在广州穿的羽绒服
此照片过后的我们 是一路小跑到厕所去换衣服

因为 太热 !

2016.2.10 AM 8:30从成都双流机场国内出发 飞行2小时10分钟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下飞机  我们就成了异类  热热热  脱脱脱  在此给同地出发到广州转机的宝宝一个建议
关注两地温差  做好对应的措施  如内穿短袖 外套羽绒服 这就说的我们  哈哈哈哈
因大成都还没有直飞马尼拉的班次  无奈早起转机  宝宝心里哭 宝宝不说
一宿一宿的未入眠   只为了那波折转机好醉的凶一点
2016.2.10 PM 14:05 无止境的安检过后 走着 马尼拉 我来了 俗 这句话真俗 可我真的就是来了

一句后话  广州机场真大,“靓女 去不去东莞” 七嘴八舌 都是粤语 打小读书少 语言功能障碍 除了四川话 就只会普通话
突然心慌 在中国 粤语都听不懂 还说去菲律宾  也是醉了 可是我会跳舞 就肢体语言交流吧 先来个秧歌 不行就现代  JAZZ  芭蕾  再不行就恰恰 踢踏。话说那么多 我也只会 秧歌 ,哈哈
广州交通很便利 如果中转时差大  可以去 北京路 上下九 逛逛  机场有地铁3号线可以坐进城中 出口也有机场大巴 就是千万别打出租
白云机场离市区较远 没有100来块绝对进不了城  还是选择便宜方便的出行方式吧

英语考试即将开始

历时8个小时,PM17:00   辗转2趟机  到达马尼拉  内心的兴奋完全覆盖了身心的疲倦

人民币兑换菲律宾比索为1:7.11,所以摇身一变成了土豪
用美元兑换比索,比人民币兑换比索更划算。
到达马尼拉,这里说一下入境卡,出发前在百度截图了一个入境卡模版,还要截图一个健康表模版,没事先准备的此处也Don't worry,下机机场人员会提供模版和协助填写,全程唯一会中文的菲律宾友人也只在此处见识过
......................省略换币购卡环节,直奔酒店。(维多利亚吉尔普亚特汽车酒店)放下行李, 收拾收拾,出门就近逛一逛。毕竟听说这里的治安不咋滴,个人感觉也不咋滴,没有一丝安全感。
宝宝内心还是害怕的。

fly了一天 ,操着一口only单词的english, feel了菲律宾首都的风土人情,只感觉我们都太白。。。

2 Day

去往机场的路上,处处都是风景。

2016.2.11 AM11:20 从马尼拉(T4亚航航站楼)出发飞往——塔比拉兰 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

这就是塔比拉兰机场的所有了,只有一条跑道,出发,到达,都在这一栋房子里,小的很特别吧

到了塔比拉兰就等于已经身在了薄荷岛上,  由于想去感受孔雀园地处高处可一览众山小的无边泳池,路程就稍微远了一点点,出租500P,耗时25分钟行程,途径一个无名教堂

私人庄园,孔雀园酒店。

真的很漂亮,完全不用美图都如此美丽。  也是对的起一晚一间人民币 1727元的价格

享受阳光,其实很晒。

SO SO SO HOT

在无边泳池Swimming的Feel真是Good,Enjoy了传说中的Massage,再来个星空下的烛光晚餐,一切都是如此如此如此的无法用言语表达

在此,不得不狠狠的表扬一下这里的服务,The Peacock Garden (孔雀园豪华温泉度假村)
服务水平相当高,服务态度相当好!给10个赞都不够~
全程几乎2人贴身服务我们4人

3 Day

中午酒店免费将我们送达阿罗娜海滩,车程40分钟。入住第二个酒店

今天的酒店和昨天入住的酒店 ,都太美了,可是庄园和现代商业化无法对比,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按耐不住兴奋,放下行李换好装备,出门逛逛,为明日出海预约船只,2200p出海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浅(断层是最大的特色)—处女岛。

酒店旁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集佐料,日用品,食品,手工品等,于一体的杂货铺。

被阳光沐浴的狗狗,都是如此的享受

玲琅满目的各种海鲜,价格很实惠,记得砍价

餐吧,酒吧,表演,都在这2公里的阿罗娜沙滩上。夕阳西下,面朝大海,烛光晚餐,这一刻,仿佛一切都是静止的

作为成都人,更作为喳哇人,必须得留下点什么!

请允许宝宝在这打个小广告。
因为太好吃,一句狠话。
成都喳哇火锅底料,老成都的正宗牛油火锅。 好吃不贵,不好吃包退!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除去机票酒店,一切价格都很实惠,物超所值。在菲律宾几天吃,行,人均消费2500人民币,幸福指数蹭蹭蹭暴涨啊,有木有。

4 DAY

第一次写游记,请各位游客见谅,当写出来发现自己的行程安排好像很不充实,原本计划看的眼镜猴也没有如愿以偿,

AM6:00船家在酒店外等候,这么早出海,不为别的,只因太热海豚便不会跃出水面。快速用过早餐出发吧。。

MV拍摄准备

处女岛,这个小岛有一个迷人的长长弯弯的月牙形沙滩,像极了新娘婚纱蜿蜒的拖尾,只怪宝宝贪念海星而没能呈现给大家了

5 DAY

2.14情人节,这也是在薄荷的最后一天,商家都在为这一天用心的布置着,处处充满爱

山寨版美人鱼,哈哈哈哈

谢谢你们让我有一个完美的假期,周到的服务如此贴心,完全没有身在异乡的顾虑

6 DAY

2016.2.16 Go home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4 21:25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4-14 21:25:09 的回复:

回复jjbljl:谢谢宝宝的收藏

2016-04-15 11:46

孔雀园酒店没有接机服务吗?可以送去下一个酒店?

2016-04-18 12:3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4-18 12:36:53 的回复:

孔雀园酒店没有接机服务吗?可以送去下一个酒店?

回复😇maggie💓🍼:好像有接机服务,因为我们沟通有障碍 所以没使用。但是确实他们免费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的。

2016-04-18 17:08

引用 Superman 发表于 2016-04-18 17:08:29 的回复:

回复Superman:嗯嗯!好的…我住这2个酒店和你一样~hennann在长滩住过,也不错~韩国人超多的吧!

2016-04-18 17:4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7:5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4-18 17:45:49 的回复:

回复😇maggie💓🍼:

2016-04-19 16:12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4-18 17:54:5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微笑布瓜:没什么问题的,薄荷岛的人很热情也很友好。祝旅途愉快

2016-04-19 16:13

回复😇maggie💓🍼:祝旅途愉快,玩开心哟

2016-04-19 16:14

楼主是不是学画画,室内设计之类的?作为攻略差了些,但是提供了春节期间价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