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无穷——遇见南半球的秋天和夏天

2016-04-13 19:55 728/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准备篇】

话说去澳大利亚也是一拍脑门的功夫就决定了,请假啊,钱啊,爸妈是否同意啊,那都以后再说了。
而选择去南半球也是为了让好闺蜜和异国恋的男友有千里相见的机会
自己呢,一切都是为了在毕业之前能high就high,也是在学术无能的生活中给自己增添一点期待~
更是为了去看萌萌哒的考拉和袋鼠还有传说中的大堡礁那些神奇美妙的大自然。

以下光线好、取景佳的美图均来自于美美的摄影师小鑫!(我承诺会大写加粗可是并没有此功能)

【机票】

机票在出发前3个月就订好了,选择亚洲航空公司还不是因为学生党穷嘛!但之后补花的钱也都差不多了。。。

国际航班
预定Air Asia的机票在手机上下载app就可以了,去程北京——墨尔本票价1982元;回程悉尼——北京票价2800元。不包括行李额,如有行李托运一定一定要提前在官网购买,这样会比在check in时便宜很多。

国内航班
由于澳大利亚国土面积不亚于我们大天朝,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基本靠飞,所以要提前预定国内航班。澳大利亚的廉价航空公司分为jetstar和亚虎航空,预定的网站选择去哪网,票价跟官网差不多,之所以没有选择官网是因为国内网站可以支付宝啊~在这里报一下各个行程的票价
墨尔本——凯恩斯 ¥831
凯恩斯——黄金海岸 ¥728
黄金海岸——悉尼 ¥278
【重要提醒】:jetstar公司要求每位乘客带上飞机的所有行李重量不得超过7kg,超过则要强制托运并没人50AUD的价格。我们就是抱着侥幸心理,被罚了一次。非常不划算,所以如果多人出行可以选择购买行李额,不限件数只算重量,大家的东西可以放在一起,另一部分带上飞机。

【签证】

签证也是在去哪网上购买的¥849,资料准备情况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但是其实很多资产证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格,澳大利亚是个见钱眼开的国家,看到我们中国的大批购买力一般也是不会拒签的。

对于学生需要的资料如下:
澳大利亚个人旅游签证所需资料(学生)
1、护照
彩色护照首尾页,签证页,所有信息页复印件
2、照片
白底彩色近照4张, 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注:照片的头顶-下巴的尺寸上下3.5MM,左右在2.5MM)
3、身份证复印件
彩色正反面复印件(18岁以下父母身份证一起提供)
出生证和父母结婚证
18岁以下需提供出生证和父母结婚证
4、户口本复印件
彩色所有信息页复印件
5、资金证明
(1).申请人要提供由银行出具近期3-6个月的银行借记卡的对帐单原件,要求有一定的余额,如: 工资卡或储蓄卡对帐单(要求对帐单上一定要体现申请人的姓名并且必须加盖银行的业务章)
(2).五万以上存款证明原件一份。(必须提供,如夫妻同时申请每人提供一份)
注:1,2两项选其一即可。
如18岁以下可直接提供父母财产或本人名下财产
6、个人资料表
7、学校准假信
8、公证及认证
18岁以上的学生如果和父母没在一个户口本上,需提供亲属关系公证。
18岁以下的学生 和父母同去,如果和父母没在一个户口本上,需提供亲属关系公证,在一起不做公证。
和父母一方去,如果和父母没在一个户口本上,需提供亲属关系公证和委托公证。
在一个户口本上,需提供委托公证。

【WiFi】

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电话卡,因为大家现在都是微信联系,所以wifi机就足够了,淘宝随便搜搜都有,出发时在机场租,回来时还到机场。价格是¥44一天。

【自由行当地游】

凯恩斯大堡礁一日游、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以及黄金海岸的华纳电影世界门票都是在网上预定好的。我对比了穷游和马蜂窝等各种网站的当地游套餐,决定在马蜂窝上预定了当地游的项目。(穷游党勿喷)价格真的比到当地在购买便宜不知道几倍。听说在澳洲留学的同学都找不到这么便宜的价格,并且套餐内容也绝对靠谱,之后在游记中会详细介绍。建议大家提前做功课,我之所以找到这么便宜的价格,还不是因为学生党穷嘛~土豪什么的为了不操心这么多就飘过好了~

【住宿】

住宿的预定主要选择民宿和酒店。在墨尔本悉尼我们都选择民宿,在airbnb上预定,条件都会非常非常棒,与房主可以短信或网上联系怎样取钥匙和退房。
黄金海岸凯恩斯这种纯旅游城市选择在booking上预定酒店,价格和条件也很棒,具体的住宿环境和地点价格都会在后文提到。

【行程】

D1
04-01                     北京-墨尔本-墨尔本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墨尔本国际机场
D2         【 住】: airbnb 民宿
04-02                       墨尔本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企鹅岛
D3
04-03                       墨尔本
                                大洋路
D4           【 住】:       卡拉韦拉背包客旅舍
04-04                     墨尔本—— 凯恩斯
                          凯恩斯前滩步道-——凯恩斯中央购物中心
D5
04-05                      凯恩斯
                               大堡礁
D6
04-06                    凯恩斯-库兰达
                         库兰达雨林自然公园-——库兰达雨林缆车-——库兰达观光火车-——澳大利亚巴伦瀑布
D7           【住】真言太阳城度假村
04-07                       凯恩斯——黄金海岸
                              海港城奥特莱斯
D8
04-08                        黄金海岸
                     华纳电影世界-冲浪者天堂
D9                       【住】民宿    达令港附近
04-09                     黄金海岸——悉尼
                           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
D10
04-10                                 悉尼
                       情人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D11
04-11                              悉尼-北京

【Day 1】 到达——呼吸南半球的空气

为了澳洲之行我们一行5个女孩从1月份就开始筹划准备,期间各种预定行程酒店游玩套餐。
至出发每个人都兴奋地坐不住板凳,终于在31日大猴生日的夜晚我们聚集在首都机场开始了叽叽喳喳的11个日夜。

亚航廉价航空公司的飞行时间是在凌晨1点,但我们丝毫没有困意,为了省钱不购买行李额在吉隆坡转机时候也是风风火火,踩着仅仅1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历经2次大型安检差点把澳洲行变成了马来西亚十日游。

不知为什么我们总避免不了在机场安检处变得狼狈不堪,散落的行李,凌乱的物品,还有满头大汗窘迫不堪的我们。但是凭借强大的奔跑能力还是成功坐上飞机到达了墨尔本

入关之前填写申报单,听说有朋友来澳洲带了酸菜没有申报最后被警犬成功嗅出罚了1000澳币。酸菜这东西估计靠人都能闻出来吧.....而我们也奇葩的带了这份大东北金牌特产到澳大利亚送给亲朋好友。入关时不得不紧张的要死,如实交代害怕被没收,不交代会损失巨额罚款。但我们神奇的萝卜带着一箱酸菜成功逃脱警犬的追查顺利快速的出关让我们惊讶的合不上嘴。

落地后有大猴的靠谱男友早早的在到达处接我们,在墨尔本我们租车2日游,过的也轻松,只是苦了司机和人肉导航哈哈哈哈。

到达墨尔本已经是凌晨了,饿了一天肚子的我们看着麦当劳都直流口水,机场回来的路上一排排独栋大house,欧洲小镇的即视感,同时对比我大北京的房子羡慕的口水直流了。
回到民宿条件也是叫人兴奋不已。三层的loft,离city很近风景很美,设施条件应有尽有。上图!

【Day 2】 归来吧!小企鹅

【city】
墨尔本怎么也算是澳大利亚大城市,逛逛city主要为了找吃的和看建筑。其实都是为了看企鹅做准备。

到了墨尔本最繁华的地带,站在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左边是弗林德斯街车站,它沧桑的历史都刻在宏伟的建筑上,但穿梭的人群仍然给他赋予了无限的生机。
右边是圣保罗大教堂,一进室内立刻带给人神圣的肃穆感,只能听见牧师给予我们心灵的洗礼,眼前满是天使女神还有屹立不倒的耶稣。

【企鹅岛】
草草的吃过三明治就出发去菲利普岛看小企鹅了~

墨尔本市区到企鹅岛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车速却都在90+  看着心里有些怕怕的,不得不给司机点赞了!

到菲利普岛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门票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就可以直接参观岛上的3个景点。
这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小企鹅归巢的具体时间,晚上7:35分。
但由于我们到的时间很晚,剪羊毛这段就忽略了,小鑫承诺猪猪回国后在农村弄个绵羊让她剪个够~

直奔考拉园去看国宝吧!
国宝的待遇果然不一般,9只考拉住在诺大的森林里,成群的树让他们换着睡觉。哪怕是再多游客来参观也宠辱不惊,照睡不误。
而它也不愧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动物,每天的唯二做的事情就是eating and mating
快快,捂脸 害羞

为了等小企鹅随便看了个巧克力工厂,其实很废柴的一个地方,票价贵里面也比较无聊。还有赠送的巧克力甜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5点左右就排队找最佳位置去看小企鹅了,足以见得我们对小企鹅的重视程度。
太阳渐渐下山,凉凉的海风时刻提醒我们现在的墨尔本是秋天!
虽然穿了最厚的毛衣,加了条裤子,还是抵挡不住扑面而来以及屁股底下的阵阵寒意,与白天的艳阳形成鲜明对比。
为了取暖,就着海风吃了一大份薯条和加冰可乐,丝毫没有暖和的感觉。也就此埋下了上吐下泻的伏笔。

终于在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群黑黑的小身影,像是被海浪冲到岸边的石子。
前浪退去,小企鹅起身前进两步,后浪袭来,把他们全部拍在沙滩上并带回起点。
就这样一波退去一波又起,游客们暗自为他们加油,看着他们艰难的走到岸边,还时不时被大鸟吓得跑回海里。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小企鹅萌萌哒的走路姿势更加叫人怜爱不已。

小企鹅睡觉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也许是白天的巧克力甜腻着了,也许是就着海风的薯条,或是水土不服。
总之今晚,吐到昏天暗地。不要给我提薯条、汉堡、蔬菜沙拉。只要是西餐,闻都不想闻一下。
而其他的小伙伴们,个个饿成了白眼狼。在厨房里大显身手,但也离不开泡面和三明治,还有番茄酱。。。
好吧,我还是洗洗睡吧。

因此,接下来的11天里,我就只能喝粥、吃面、喝汤。。。。
天知道在喝水都要加冰的奇葩国度里,多难找到这些食物。

这一夜,我以为这次旅途废柴了。
但事实证明,我是个超牛的汉子!

【Day 3】 听说大洋路很美

为什么用“听说”,因为对于大病过后的我来说能坚持看到Great Ocean Road的路牌已经是胜利了。
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好多驴友推荐大洋路,那照片拍的也是真美。
开始计划去大洋路的时候我还着实兴奋了一下,以为可以拍到大片感的美照。
没成想,那天的我,是个眼周布满血丝的病号。

也是我的原因,我们出发的相当晚,差不多到中午12点才正式走出家门。

大洋路距离墨尔本市区也有2个小时的车程,期间我都在倒头大睡,并没有欣赏景色的心情。
听说“十二门徒”、“伦敦桥”、”拱门“的景色震撼,据说不同的时候去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可惜,真的是很可惜,我们并没有走那么远欣赏到如此的美景。

如何知道你走进了大洋路的大门呢?
当你开始觉得道路变得十分崎岖,
前方道路七扭八歪,车子左右摇晃,与对面车辆惊险擦过的时候
恭喜你,大洋路在向你招手了。

而它不仅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
也考验乘坐者的身体素质——晕车。

一路上有很多可以休息观景的地方。如果觉得累了可以沿路休息,一路上都是海景山景,但却不会觉得腻。

而每个休息点可以下山走到海边的地方都可以看见大批的冲浪爱好者夹着冲浪板
跑进海里不见踪影
过会你又会在浪尖上看见那个黑色的身影
英姿飒爽的摆动着身体。

开到十二门徒可能还需要近2个小时
而此时
天色渐暗,为了安全,启程去吃大餐了
因为大家都被饿怕了,决心今晚一定要吃顿大餐。意大利餐,最贵的一顿。
而我只想要一碗小米粥

先是拐到China Town 为我寻找我的救命粮食
但就这么简单的要求,却这么难以满足我
”牛杂粥“、”海鲜粥“,连白粥都很少有
只想吃清淡一点的我两行热泪,想找妈妈。。。。

终于捧着我视如珍宝的皮蛋瘦肉粥走进了高档的意大利餐厅
在他们纠结点哪份意面,哪种披萨,吃什么甜品的时候
半碗粥已经下肚了

美食上桌,然而我闻都不想闻一下。。。
后悔太饿并没有与我的皮蛋瘦肉粥合影留念

不管怎么说,为我可以进食庆幸吧
因为明天要启程去凯恩斯感受热带的阳光了
还有大堡礁的鱼儿等着我呐!

【Day4 & Day5】上天,入海!我是大堡礁的小鱼

如果我是一条鱼
在斑斓的大海里游动
吐出的每一个气泡
都带着生命的气息

如果我是一条鱼
在波动的海面上漂浮
亲吻的每一处礁石
都留下热爱的深情

凯恩斯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依山傍水,面朝大海,背靠雨林。
让我忘不了在这里度过的几日。

【Day 4】
墨尔本——凯恩斯的航班真的是太早了6:55的捷星航空
我们3:30准时从民宿出发,一个个都困懵了,
只有一只猪猪,兴奋地干瞪眼一晚上。

早早到机场自助取票和托运行李
感受到了高科技的便利与伟大。

昏昏睡睡3个小时,飞到了热带,
一下飞机,来来往往的露胳膊大白腿,我们四个还一身毛衣+外套呢
取了行李立刻换装完毕,清爽出发!

凯恩斯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caravella backpacker   青旅,干净的宿舍

旅店地点相当好,就在海边,步行到摊前散步道也只需5分钟的时间,距离各个美食店也十分近
原因是凯恩斯小城本来也不大,找美食、观景、逛街,散步都只用腿就可以。
价格也相当nice,因为是青旅,条件当然不如酒店,但四个人刚好住一间宿舍,独立卫浴,仿佛又找到了学校的感觉,也很温馨。

从机场出来【打车】只需30几刀,个人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到了旅店,前台大叔会热情的跟你聊天,由于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只好先寄存行李,顶着太阳先去shopping center逛逛。

热带的阳光果然热情,15分钟的路程简直要把我们晒化了。

说说【凯恩斯的购物中心】,与它的中心火车站为一体,商场+超市,各种品牌大多卖衣服鞋子还有泳衣。
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但里面没有吃的。这与我们想象中的有点差距(因为我们就是来找吃的的啊!)
要说美食还得靠大众点评,一个神奇的网站。
选中一家日式料理(因为我只能吃汤汤水水),步行几个街区就到了。

补足能量开启女人的天性,go shopping!
商场内的打折力度真是很大,衣服很便宜,所以有体力的就买买买!
没体力的我就在试衣间做他们的小助理,也顺便上网看看明天大堡礁潜水的注意事项。

【滩前散步道】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悠闲自得的西方生活方式,
沿着海边,来来往往的跑步运动者
公共健身器材处,是练肌肉块的猛男,让你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草坪上,是铺着浴巾穿比基尼的美女在晒太阳
泳池里,是一大家子欢乐的戏水打闹
还有依偎在一起的情侣,悄悄的说着情话

但转念想搓麻将、喝茶、遛鸟、下象棋也不乏是另一种惬意。

【Day 5】大堡礁一日游

这里要隆重强烈推荐大堡礁自由行项目!物美价廉,超值超赞!
这个一日游是在【马蜂窝】上提前预定的【当地游】项目。
我买的是游船+直升机+深潜一日游,价格才¥1300,不论是在澳洲当地还是在其他网站都找不到如此便宜的价格。

【行程内容】
【外海大堡礁】深潜+直升机(10min)
1) 3处外海大堡礁游览(Hastings礁,Saxon礁或Norman诺曼大堡礁
2) 1次深潜(25分钟左右,有教练带领,仅限含深潜的预定)
3) 5小时外海大堡礁游玩时间,尽情浮潜(含浮潜器具)
4) 10分钟直升机观览大堡礁
5) 自助午餐,上下午茶
6) Levy税费
7) 免费租赁带度数的潜水镜(只需缴纳约AUD50押金)

因为太便宜,出行前还担心过靠不靠谱的问题。
但聪明机智的我提前上网搜了一下Down Under Cruise 公司 ,是当地专门做大堡礁一日浮潜深潜项目56个公司的一员,评价排在第16位。没问题才放心预订的。

早上7:30到滩前散步到边上的旅游集合点check in,那里会有十几家公司,
找到自己提前预定的公司前台,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一个编号,作为你在船上的称呼。发给没人一张安全须知单,就可以上船了~

上船的第一件事是去试适合自己的脚蹼和呼吸面罩,并存放在自己编号的格子中。
人家让我们上楼,我们就傻傻的直接上到顶层观赏风景,等快开船了发现除了我们并没有其他人上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傻逼了。。。

在这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提前吃晕船药!晕船药!晕船药!

航行到大堡礁可能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船体十分颠簸晃动,基本很少有人能坚持坐在船舱里
还是聪明机智的我,提前看了攻略,早早买好晕船药
虽然吃上,但也需要到甲板上吹海风。
船上也会免费发放晕船药,但据说药效不如自己买的好,
真的有不少人捧着塑料袋到甲板上难受的呕吐
这时,你只需要目视远方,只听风的声音好了~

远远的看见与深蓝色大海呈现不同颜色的大片区域
那就是大堡礁了!

船体停靠,潜水梯放下来,大家可以换上潜水服尽情浮潜了。
如果在船内使劲往胳膊腿上涂防晒的,准是亚洲
如果直接穿比基尼下海的,那就是神奇不怕晒的老外了。

为了防晒伤,我们每人花10aud租了蓝色薄潜水服,
虽然难看,但美白要紧

下到水里,感受到暖暖的海流在善意的欢迎你的到来。
将头埋进水中,神奇,美丽,斑斓的珊瑚,还有那些畅游其中的小鱼都在向你招手。
原谅我词穷,那种美丽真的无法形容。

没想到下面居然这么漂亮,赶紧上岸租水下相机,45aud一整天,随便拍,SD卡最终属于我们自己。
直接上图吧!

【浮潜】
漂浮在其中,真的会感觉自己就是一条小鱼
耳畔只传来自己均匀的呼吸声
仿佛与世隔绝
畅游在这色彩斑斓的另一个世界里
只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原来与我们一水之隔的海底,
竟是这样的美妙绝伦

【深潜】
船上的工作人员会为你安排深潜的时间
之前也会有讲座注意事项
轮到你时只需换上装备下水就可以了
有教练带着,在水下做几个动作,过关就可以继续了

很可惜,重感冒的我,鼻子不通气耳朵不能在水下做压力平衡
为了安全起见,并没有进行深潜

【直升机】
中午吃过船上的自助餐准备上天俯瞰大堡礁全景了
第一次做直升机心理那个激动啊!
我还被幸运的安排在飞行员边上,观赏角度那叫一绝啊!哈哈哈
在空中观赏海洋,又是另一番景色

完成了所有项目,完美的一天结束了,让人很难忘,很激动。
还会为深潜成功的人颁发深潜证书,我也拿着过了把瘾~

上天,入海~
我希望做一条游在大堡礁的小鱼~

【Day 6】 热带雨林的小小鸟

到澳洲当然是要看自然风光,库兰达热带雨林自然不能少啊~
库兰达一日游也是事先在【马蜂窝】订好的一日自由行项目
库兰达热带雨林自然公园】
1) 单程热带雨林观光缆车票
2) 单程观光火车车票
3) 热带雨林公园(土著文化公园+水陆战车)
4) 热带雨林野生动物园门票
5) 库兰达镇往返热带雨林公园的接送

我们升级了玻璃底缆车,成了钻石VIP
不用跟大部队排队,有一条专门的钻石通道
穿越人群,才是我们要的VIP的感觉嘛!

早上出发,没来得及吃早饭,听说缆车要做很久,索性买好了牛奶寿司,大吃一顿
结果废柴的我们几个,丢三落四,把粮食落在了隔壁酒店的大堂里。。。。。
真的哭了很久呢
只能饿着肚子到了库兰达小镇再觅食了。

大巴车带我们到乘坐缆车的地方,换票,也就是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时间和门票。
按照上面的时间点乘坐水陆战车、大巴车和小火车

在玻璃底缆车上360度无死角观看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
满山的树,满眼的绿,还有扑面而来的清新。

缆车中间会有两个站点,你可以下车步行观赏
每个站点步行也就十分钟的时间,可以近距离呼吸雨林的新鲜空气
以及近距离观察挂在树中央的      大蜘蛛

最有名的当属【拜伦大瀑布】
听这名字是不是相当壮观
是不是已经准备好相机了!

然而,激动地我们只看到了小水流,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瀑布”
对面甚至可以看到停下来的小火车~

俯瞰整个雨林的感觉还是棒棒哒
就好像自己是一只可以飞上树尖的小小鸟
飞在蓝天中,拥抱大自然

到了库兰达小镇,就是缆车的终点了
在小镇里,你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小商品店
里面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还有,可以找到吃的东西

青蛙餐厅据说还得过什么奖来着?
反正我们饿的不行,也没挑没选,直接点菜了

这也是我是个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吃披萨

下一站就是【热带雨林公园】
首先讲解员会带你参观澳洲特有动物
dinggo啊、叫不上名字的鸟啊、袋鼠啊、考拉啊、鳄鱼啊、蜥蜴啊
原谅仅过了英语六级的我,听力水平有限
声情并茂的讲解我也只能听懂1/3

幸好可以和小袋鼠亲密接触,
赶忙跑去拍照了~
那姿势也是妖娆的不要不要的啊!

国宝考拉,只能远观
这两只还算活分
一直在挠痒痒

估计上面的虱子都挠掉到下面身上了
请看下面那只的无辜小眼神

真是可爱!

坐上水路两栖车,司机会全程讲解
开进雨林深处,一股热浪袭来,让你切身感受到热带的气息

讲解员会全程幽默的与大家互动,
讲解每种植物的特点

学习他们扔飞镖
听他们吹独特的乐器
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要坐小火车回家了!
火车是老式车厢,

【小插曲】
忘不了早上遗落在宾馆的寿司
觉定回去时候不抱希望的回去找找

果然,诚实友善的澳洲人民将我们遗落的寿司保管了起来
最重要的是!
居然还给我们放到了冰箱里!
居然没有吃掉!
我们拿到手是凉凉的寿司!
是没有变质的牛奶!

四个小姑娘,惊喜着,捧着失而复得的美食
心理想的全是,完美!

【Day7 & Day8】冲浪者天堂 or 购物者天堂

想必没去过澳大利亚的人也会对“黄金海岸”有所耳闻吧,那有闻名世界的“冲浪者天堂”
原本以为会去沙滩晒太阳的我们,却把黄金海岸变成”购物者天堂“了!
看,女人就是有这样的本事~

【Day 7】
先来张飞机上的俯瞰图

【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太阳真言酒店,就在冲浪者天堂边上,步行可达,并且是海景房。
              我们预定的四人间超级豪华,还有客厅和大厨房,各种设施应有尽有
              所以我们趁机用酒店的洗衣机洗了大部分之前穿过的衣服

【交通】黄金海岸机场到冲浪者天堂距离不近,打车花费可能比较大,因此我们在机场选择shuttle bus
              4人往返112AUD    但事实证明,并没有uber便宜
              到了酒店后,买了一日公交卡,10AUD/人,随便坐,可以到达华纳电影世界等主题公园。

酒店景色相当赞!

放下背包奔赴女人的天堂!【海港城奥特莱斯】
据说这是澳洲最大的奥特莱斯,品牌齐全,打折力度很大。
是不是听着就兴奋了!
那不是歇脚的工夫都不留,直奔今天的主题——买!买!买!

很幸运的,打uber时遇到了中国留学生司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很多黄金海岸的特色
对于重感冒带点发烧的我,推荐了”澳洲神药“——panadol
头疼、牙疼、胃疼、感冒、发烧全能治
我们一听,这真是”神药“啊!
毫不犹豫,一进药店直奔panadol一人来一盒!
吃过之后仔细研究说明成分,原来澳洲人口中的”澳洲神药“的主要成分就是”扑热息痛“。。。。
那不就是止疼片退烧药嘛。。。。

接下来拿好地图,就是发挥天性的时候了!
我们成功买到了购物中心关门,不进食不喝水,
靠着强大的身体素质成功成为众人焦点

因为我们四个人的东西堆在一起,实在是吸引回头率!
租车司机都不停的说我们是wonderful shopping

但最赞的还是猪猪和小鑫仅用40AUD在超市解决了我们在黄金海岸的两顿饭
辛拉面实在是吃的爽啊!

【Day 8】【华纳电影世界】
到了海边城市,总觉得应该是来度假的,而不是像我们一样去赶场的。
已经精疲力尽的我们终于磨蹭到10:30出门了。

华纳电影世界是类似于好莱坞的电影主题公园,里面大多是过山车等刺激惊险的游乐项目
我的超牛之处就在于,在发烧的情况下,依然奋勇向前,挑战了最刺激的过山车

小鑫的最牛之处就在于,任何过山车都可以全程睁眼,(哦除了恐怖主题的以外)并一脸很爽的表情,下来却说,还行,不吓人
猪猪除了被骗坐了一个过山车以外,其余时间专业拎包
萝卜今天身体欠佳,战斗力骤减

如果你在游乐场看见穿超过三件衣服的,或长衣长袖的,那准是亚洲
人家老外,不论老少婴儿,都是吊带短裤连衣裙。
说了我们身体构造不太一样嘛~

回来已经临近傍晚了,赶紧去著名景点拍拍照,感受感受舒服的沙滩和清凉的海浪~

哪怕天已经快黑了,仍有人拿着冲浪板刚刚上岸
可见冲浪爱好者有多不舍得离去。

知不知道我看见酸辣粉有多么多么兴奋!
第一次在国外吃到酸辣粉啊!
吃完简直都说不出话了!
(第二天秒变公鸭嗓,我坚决反对是酸辣粉的错!就是重感冒原因!)

晚饭过后在这悠闲又不失繁华的小城里溜达溜达
抛下烦恼
吹吹凉爽舒适的海风
唱唱惬意的小曲
吃着心爱的美食
也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呢~

哦,对了!趁着赶飞机的时间
第二天还看了日出!
完美的错过了shuttle bus!

【Day 9】 歌剧院的交响乐

来到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
去看看传说中的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以及在海滨的一艘艘私人游艇。

先来张飞机上的全景图

【住宿】airbnb上订的民宿,位置就在darling harbor附近,步行10分钟可达,附近有大型超市可以买到打折的保健品,还有大型赌场可以买到奢侈品,房间可以看到海港。重要的是民宿主人超热情,基本给我们讲解了悉尼一切能玩能逛能买的地方,还有重要的交通方式也交代给我们。

环境超棒超干净,上几张图说话。

午饭选择悉尼非常有名的餐厅【pancake on the rocks】就在达令港
人非常多,常常拍队,因为太火了。

据民宿房东介绍,可以乘坐摆渡船到达歌剧院。
下船买票,于是兴高采烈的前往大景点了~

在船上就可以近距离看到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以及停靠在港口的各种豪华轮船。

下船后,人品爆发的一天开始了~
谁让人家发达国家全自动化模式,
自动售票机怎么也不收我们50元的大票
本想找人工售票,
结果工作人员大手一挥,
我们四人稀里糊涂被免票了!

之后就是对着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各种角度的各种照片

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放在一个框里的最佳拍摄地点,就是麦考利夫人石椅了
要走进歌剧院边上的皇家公园,大概15分钟的路程,你就可以看到摄影爱好者用长枪短炮对准它们。

要说在西方国家,只要有草坪的地方准有人席地而坐,
或躺着,或依偎着
三三两两的不知道说着什么有趣的故事。

其实皇家公园景色很美,只可惜当天已近傍晚,把歌剧院拍个够以后,天色也暗了。

到了晚上灯光亮起,又是一番景色。

本想着去歌剧院里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的演出,如果票价可以接受我们打算看一场,也算是了了一番心愿当进去参观了。

果然今晚就有一场交响乐,但仅剩最便宜的票价也要80AUD/人。
来都来了,澳洲之行也接近尾声了,把钱都花完!
还是主厅的表演!
一咬牙,一跺脚,豁出去了,看!

我们几个穷鬼还是抱着一丝可以买学生票的期望
在售票处,向人家并看不懂中文的售票员
弱弱的拿出了我们的学生证——“北京市学生公交卡”
(当时义正言辞的跟他保证这是学生证,还有我们的照片的好嘛!)
人家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们,一句话给我们打回原形
我不认识中文啊喂!

好吧,只好心疼的默默掏出320AUD来
当我们还沉浸在对金钱的依依不舍中时
售票员叽里咕噜说一堆我也左耳进右耳出了
当她说出只收我们102AUD时,瞬间使我们惊醒!
确认了好几遍,人家说给我们special price
我们四个简直,满脸拿着票赶紧跑的表情,就怕人家反悔说算错了。
还处在懵逼的状态中的我们
迟迟算不出一人究竟便宜了多少?打了几折?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这不是人品爆棚是什么!?
那就装作优雅的混进全是晚礼服的人群中,
还有位穿人字拖的童鞋庆幸今天出门背了双鞋。。。。。

其实里面没有想象中的大,但却能给你一种震撼感。

听交响乐的感受嘛,美妙当然是少不了的,
但不会专业欣赏的我其实真的困了

【Day 10】 维多利亚女王的诱惑&情人湾的拥抱

至此,旅行已经接近尾声,珍惜在悉尼的最后一日,也留出闲暇时间再好好看看这个国家。

慕名而来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听说过她的妩媚,亲眼见了才知道有多么诱惑
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个购物商场,一个我们买不起的商圈
各种奢侈品牌玲琅满目,最让人震撼的是室内外的装潢,就如同城堡一样绚丽辉煌。

到了傍晚,来到darling harbor最后感受一下情人湾的拥抱

尾声

至此,澳大利亚难忘又精彩的十日终于完美落幕。

最最难忘的不只是美景
还有最最亲爱的同行的美少女们~
因为有你们,才有故事
因为有故事,才是旅程!

献给亲爱的大苏~小鑫~猪猪~萝卜~以及辛苦的司机孟孟!

还没更新啊  马上差评了啊

2016-04-15 11:0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5 14:25

引用 钢棱锅 发表于 2016-04-15 11:09:50 的回复:

还没更新啊  马上差评了啊

回复钢棱锅:不要要求太高,现在还天天睡不醒呢

2016-04-15 17:59

引用 水木_青青 发表于 2016-04-15 14:25:0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水木_青青:你也可以的!也是记录一段旅程,给自己留下一段回忆吧~

2016-04-15 18: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2:54

引用 pinko_切克闹 发表于 2016-04-18 12:54:31 的回复:

回复pinko_切克闹:大家都发现了摄影师的重要性!哈哈哈哈

2016-04-19 09:14

你真棒么么哒

2016-04-22 11: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22 11:50:19 的回复:

回复❤️:摄影师最棒!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