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多啦游东京

杨锐 LV.5
2016-04-13 19:59 762/3
  • 出发时间/2015-06-15

踏上东京的土地其实是在2015年6月份,已经快一年多了,终于能够静下来写写一路上的见闻。其实也不算是攻略,当然大家也可以当成攻略,里面会有很多细节,在旅行途中已经记下来。这次不是我一个人哦,既然来了东京,肯定就要多啦A梦来陪伴了,所以文章的主题也叫“跟着多啦游东京”,总共5天,全部浪荡在东京圈,分别在江之岛,银座,河口湖(富士山),涉谷,东大,上野公园,浅草,天空树,东京塔,市政厅观景台,新宿,台场,秋叶原留下了足迹。其实旅游的时间只有不到4天,时间还是很紧张,但是就在这4天时间,让我在接近一年时间中,都会在空闲的时光中一次次去回味,我们现在就跟着多啦一起走吧!

出发去东京

旅程是从浦东机场开始的,出发时间是在2015年6月15日,为了这趟旅行,在3月底就看好了机票,春秋航空浦东往返东京茨城机场一共1500RMB,顾不得签证,于是就果断下手。

茨城机场距离东京市中心有80多公里,没得成田和羽田那么土豪,如果不认真做攻略下了飞机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去东京市区。其实很简单,只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机场大巴,茨城机场乘车地点是出口(只有一个出口)左拐,前行50米;东京车站乘车地点是八重洲南口长途汽车站6号口排队。没有那么复杂,第一步:网上预订大巴车票 http://www.kantetsu.co.jp/reserve/reserve.cgi?lang=cn ,建议提前一个月到20天预订,往返机场的大巴都是根据航班起落安排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航班预订车票;第二步:出发前打印确认邮件,并记下预订号码,上车前工作人员要验证你的订单号;第三步:在车门口直接把车费付给司机,500日元/人。行程大概1小时20分钟左右,总的来说不是那么恼火,只要提前预定,而且一定要提前预定。

乘着洋气的JR去酒店check in

到了东京车站之后,前确认了返程的上车地点,然后就坐JR去酒店。东京站有6条JR线,还有各种新干线,以及周边的地铁线,出口也有10多个,饶了一圈着实被绕晕了。还好提前在淘宝上准备了suica(东京交通系统公交卡),刷卡后进入了车站,乘坐中央本线到御茶の水同台换乘中央总武线到水道桥,我提前在booking订的后乐园旁边的酒店。酒店名字叫Tokyo Dome Hotel,四晚加税2490人民币,在booking上的得分是8.8,视野很开阔,落地窗,下面就是东京巨蛋和后乐园,值得推荐!
另外在回到JR主题上面来,虽然东京站很大,人头攒动,但是指示牌很清晰,井然有序。人流量很大,大家都是步履匆匆,路人几乎是清一色西装或衬衫,一眼严肃的表情,没得谈笑的嘈杂声,只听见皮鞋的“答答”和火车进站时与钢轨摩擦的噪声。跟国内地铁一样,进站时先拿着suica在刷卡机上刷一下,门自动打开,然后就进站了,出站同理。站内一共有10多个站台,根据指示,我找到了中央本线列车的停靠站台,然后走上去顺利坐上了车。

灌篮高手还是江之岛?

在check in之后差不多3点钟了,放下多余的行李,顾不得吃午饭,马上就出门准备去第一站,位于东京以南50多公里的神奈川湘南镰仓,选择去这里主要有三个目的:1.探寻《灌篮高手》取景地;2.追寻《太阳之歌》的拍摄地,因为年少时喜欢一个日本女星而追过这部剧,看了这部剧之后i就发誓一定要去取景地旅游;3.去乘坐很出名的那个镰仓小火车。

赶在天黑之前游完了江之岛,静静地走在安静的街道上,呼吸者海风中略带鱼腥味的空气,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突然想起来还没有吃饭,于是又回到了东京,寻找日本料理,第一顿日本的晚餐!就这几个菜,要RMB100多呢!

晚上路过银座,打望了一下,就带着多啦回到酒店了。
给大家推荐东京车站到江之岛的路线(网上的线路):
1、在东京坐东横线到横滨,再换乘JR横须贺线电车道镰仓站(40分钟),然后在车站购买“镰仓的手形”即一日通(500/人),电车汽车随便坐;(这个线路不到海边)
2、新宿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小田急“江之岛镰仓周邮票”(1430/人),包含了东京镰仓往返一次以及当地所有交通费用,然后由新宿到片濑江之岛,然后步行到江之电的江之岛站,乘车前往镰仓,游完寺庙回到镰仓站之后继续坐电车到七里之滨,然后徒步到海边,夕阳很美;然后坐电车到“藤尺站”换乘小田急线回新宿。

东京第二日:富士山没有给我揭开神秘面纱,最遗憾!

6月的日本早上4点过天就蒙蒙亮,通过落地窗望着黎明城市,有着一种非凡的新鲜感,因为我一直喜欢着这个城市的一切。发了一刻钟呆,又继续回到大床,一觉睡到9点,一边匆匆洗漱,一边听着电视里的鸟语新闻直播,去罗森买了面包,饮料,水果当早餐,坐在后乐园过山车的下面,沐浴着阳光,享用在日本的第一顿简单早餐后,来到东京车站,踏上了富士山的旅程。
富士山位于东京西南80多公里,经过攻略,这次选择是去河口湖,为了感受日本的JR,特意选择乘坐火车,导致中间换成有一段认错了站台,浪费了半个多小时。这还不算什么,一路上天气越变越糟糕,一直都担心去了看不到山,结果不出意料,连个富士山影子都没有看见,完全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可以说是这次东京之旅的最大一个遗憾。但是也有很多收获,比如去的时候不算旅游旺季,而且这条线路比较小众化,因为大家都去的箱根,去河口湖的基本以自由行游客为主,所以一路上比较清静,原汁原味感受了一把日本民风。井然有序,整洁卫生,彬彬有礼。

涉谷血拼!血拼!血拼!

带了一丝遗憾坐上了开往东京市区的JR,河口湖的空气确实新鲜霸道,下次有机会天气好的时候值得再来一次。然后就直奔涉谷,呵呵,你们懂的。

东京车站到河口湖的话还是给大家推荐大巴时间和价格其实跟JR差不多,JR要换成三次,比较麻烦。

第三天 俯看东京--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第三天早上到晚上就没有消停过,从东大到上野公园到浅草到天空树到东京塔再到市政展望厅,前面一段基本靠步行,后面一段基本在天上,如果你体力不好,不提前做好攻略,不推荐,因为太累。去细细品味东京城市的每一个细节,她的细腻必然塑造出了东京人乃至日本的性格和个性。直接上图啦!

第四天 怀念!只有怀念!

一直觉得前三天意犹未尽,再呆一天就要离开,此刻多么希望时间能慢点,但是必须现在此刻立刻起床去感受,容不得一点懒觉,就这样,拖着疲惫的身躯起来了。第四天天气不好,外面刮起了大风,但这也不能阻止我前进的步伐。今天主要去台场,看看洋气的富士电视台,万一偶遇了哪个明星呢。
其实说白了,台场是一块人造陆地,以娱乐业为主,主要的地标有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等,从东京站先坐JR到新桥,在出站换乘临海线,值得一提的是临海线是一条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重庆撒子时候也能有呀?

从台场出来,就去了秋叶原和银座继续血拼,中间聚到了几天来到日本最生气的一件事情,惹我生气的不是日本人,而是一个中国售货员。在秋叶原准备买一个剃须刀,接待店员是一个中国人,总是爱理不理,一点也不耐烦,最后买了剃须刀走的时候还是白了他一眼。难道同胞就是来忍气吞声,让你欺负的么?

第五天一大早就往机场赶,结果悲催的是大巴时间记错了,赶掉了,又匆匆赶JR到上野,经过两次换乘,在关闭舱门的最后一刻终于赶上飞机了,如果真的滞留日本,那才好玩呢。
这次游历东京给我几个最大的感受:
1.公共交通,尤其是公共轨道利用效率很高,时间、班次等设置都很人性化;
2.清洁卫生,因为日本垃圾严格分类,公共场所很少见到垃圾桶,街道很干净,没有汽车乱停乱放,公共交通里面没有异味,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后来去美国发现美国人身上也有这种味道,后来度娘,据说是洗衣粉的味道,总是就是没有汗味。
3.待人礼貌,作为餐饮零售等服务行业,和国内的相比都很热情,而且彬彬有礼,大家相互谦让,汽车过红绿灯时后面的车不会按喇叭催促。在公共场所基本没有大吼大闹的人,哪怕是中小学生春游,大家也井然有序。有人说这很压抑,但我却说这是有素质有教养的表现。
4.中国的教育路漫漫其修远兮,经济世界第一,民众的教育水平不能与发达国家同步,那也只是华而不实。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4 13: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