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不幸遇上雾霾天的新加坡 非常8日闺蜜漫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9-11

“三天还不够,非常新加坡”小时候就听说的新加坡旅游宣传语!
的确! 这个没有上海大的国家我们游了10天都没有走完!

写在最前 伤心欲绝

人物
1. 清纯花
2. 漂亮孙
关系
高中同学、闺蜜

早就说好的闺蜜游一拖再拖,早就说好的写游记一拖再拖~又是一篇时隔半年的游记
其实跟闺蜜原定的旅行地是韩国,可能讨论了有一年多吧。。哈哈哈哈~~可是去年7月左右韩国好像有个传染病蔓延。。我们就退缩了,开始商量另一个出发地,塞班岛也曾经在我们的考虑范畴内,只因为我从澳大利亚出发去塞班的机票实在太贵($3500澳币)我们最后停留在了新加坡上!!!虽然这曾经是我跟天先生说好要一起去的地方我先去打探消息,下次带你装逼带你飞吧~~
这次出行我负责安排行程,闺蜜孙负责订酒店和订门票,不知道是不是汇率的关系,同样的网站和酒店我在澳洲看就会比中国贵。。这个神圣的任务就给闺蜜孙了!!!
由于在做新加坡的准备工作之前,做了太多台湾韩国的资料,一下变更让我已经没有了动力。。。做这个行程的时候有点乏。。中间我会指出一些不足的行程,下次可以走出更好的路线!
整个行程开心中带着遗憾,看别人游记都是美美的蓝天白云花园城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印尼烧树导致新加坡马来西亚都被雾霾笼罩。。不但没有好天气,连期待已久的海豚互动都不能参加了印尼可以不要那么任性么,今年如果再去新加坡玩耍可以不要中头彩么这一切的一切导致我们的照片丑到没朋友,加上本人的PS造诣实在太潜无法提供大片。。。但是这次我可以提供精准的路线攻略~~绝对不会像我们一样走冤枉路!!!
此处的“非常”即是非常,又是非-常,别与常人的行程!

非常新加坡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数岛。14世纪,新加坡属于拜里米苏拉建立的马六甲苏丹王朝。19世纪初被英国占为殖民地。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被侵略的日军占领。1965年,新加坡正式独立。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
新加坡四季都是夏天,潮湿闷热,我还不幸的在最后几天发了湿疹(墨尔本气候干燥,体质已经改变。。)因为气候原因,新加坡的饮食也偏辣,可以祛湿,薏仁水也成了随处可见的饮料。
不得不说被英国殖民过的地方建设真的不错,再小的城市或再孤的岛国都可以稳步发展。当然新加坡的经济和发展绝对离不开新加坡国父李光耀先生的领导!!!

非常签证

闺蜜孙从上海出发,我无法给各位提供国内办理的过程啦~据说无法个人申请,淘宝上找中介代理办证就OK了,十分方便!
本人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出发,手续和费用都要比国内贵,心碎了。。毫无头绪的时候机智的我给新加坡驻澳洲领事馆发了邮件,墨尔本并没有新加坡领事馆,实在太小了,一个许多国家办理签证的代办点。。。下面是具体办理过程、所需材料和费用:
If you wish to apply directly with the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in Canberra,
please go to http://www.mfa.gov.sg/content/mfa/overseasmission/canberra.html for more details on how to apply.
To apply for an entry visa to Singapore from a city other than Canberra, follow the below mentioned steps:
1. Schedule an appointment online at the following link: www.vfsglobal.com/singapore/australia.
2. The confirmation letter and the Application form (Checklist & Form 14A) are available for print and also emailed at your registered email address.
3. Print the confirmation letter, checklist and Form 14A, fill them up and bring them along to your appointment, along with all requested documents as per the checklist.
The following documents are mentioned in the checklist and are required to be submitted along with the application:
  . Registration cum appointment letter (Generated when you book an appointment)
  . Application form 14A
  . 1 standard Australian passport sized photograph with a white background
  . Original Passport
  . Copy of passport bio-data page
  . Copy of valid Australian visa
  . Copy of your confirmed travel itinerary
  . For Chinese nationals only, Copy of your PRC ID (Chinese ID) Card.
4. Please be advised that all applicants need to be present at their appointment.
5. The total fee will be AUD 90 per applicant (AUD 25 Visa fee, AUD 65 Service fee).You will be required to pay the fees at the time of your appointment by Credit/ Debit Card. We accept only Visa and Mastercard.
6.The original passport is required to be brought with you for verification. The officer will verify the passport and return it back to you during your appointment.
7. The visa is an E-Visa and will be emailed to you at the registered email id, once approved by the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8. The processing times will be up to 4 working days.
递交了申请我是第二天就下了,2年的电子签证

在澳洲办理新加坡签证的地点:

非常费用

非于常人的费用,哈哈哈哈~~特别是我,那时候澳币汇率狂跌,拿了$1200澳币才换了$1000新加坡币,又一次心碎。。。
酒店和门票是给闺蜜孙人民币,差不多¥5250人民币
旅游总计:约等于人均¥14000
貌似跟我一起的旅游都不是节约票子的旅游。。。
本次旅行最费钱的就是酒店。。。

门票都是闺蜜孙在淘宝上订的
另外还有就是去环球影城买了优先票是$50新币一个人
地铁卡在地铁站都有卖,也可以购买一次性的票子
电话卡在机场购买,其实可能在7-11更便宜。。。我们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贵

非常机票

选择新加坡作为闺蜜游有几大优点:
1.安全,两个女生也不用怕
2.花园,虽然我们这次被雾霾笼罩。。。
3.路程,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的中间,我们的飞行时间差不多6-7小时飞到新加坡
4.美食,女生永远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新加坡当然要坐新加坡航空啦,新加坡航空一直都是航空公司里的翘楚,去其他地方不太会选择新航因为要转机,但是这次绝对不能错过,我在澳洲其实是错过了7月1号之前的大优惠,1号一过所有票价恢复1400澳币。。。心已碎成粉末状。。于是打电话咨询下一直买机票的中介,最后帮我订到了$750澳币左右的新航票~~
9/11出发,我是晚上新加坡时间9:30到的,可是闺蜜孙要到凌晨12:00,漫长的等待时间。。。
9/19早上退房离开,各回各家,好赞的闺蜜行!

非常住宿

一共要住8个晚上,我们尝试了2次民宿,圣淘沙酒店,金沙酒店还有市区的一家比较旧的酒店,总体觉得新加坡的酒店挺贵的,可能也跟那个时候澳币汇率疯了有关民宿都有电子门锁,挺好的,按密码进入~具体地址、价格请看上面费用里有介绍。
1. 三晚牛车水民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4664392 在Airbnb山订的,需要与房主沟通
位于仁美巷,酒吧街附近,房间很小,也很旧,屋内设施挺齐全,有洗衣皂、电磁炉、小餐桌,还有一个双人床,交通非常方便,就在牛车水,步行3分钟到牛车水市场,打的$10新币以内到鱼尾狮等地
2. 一晚圣淘沙硬石酒店
此次旅行中最满意的酒店,冷气很足,岛内酒店都挺好的~选择比较多~这家价位比较适中
音乐主题的房间,宽敞明亮,门童把行李送到房间,我们给了5新币的消费

3. 两晚半岛怡东酒店
一般,比较旧,但是交通也挺方便,就在圣安德烈教堂走路2分钟的地方,步行可到大榴莲、市政府、圣安德烈教堂,这里就是我安排行程,闺蜜孙安排酒店的一个bug。。。稍后会提。。
4. 海湾金沙酒店
期望值很高,但是房间却很普通的一家酒店。。当然是冲着他家的无边泳池啦,去到酒店还特地加了$180升了房,升至花园景俱乐部房,包含57层的自助早餐、自助下午茶、自助鸡尾酒晚餐 P.S.下午茶自助是下午4:30结束;晚餐是5:00~7:00
不过房间阳台上的view还可以,可以看到滨海花园
57层右手边是the Club,我们的早午晚自助餐的地方;
58层无边泳池,只有酒店住客才可以使用,需要到57层左转有工作人员查门卡,通过之后上到58层就是泳池了;
B1层是赌场,赌场对持护照的外国客人是免费开放的,新加坡公民必须缴纳100新币的入场费
金沙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check out时间是12:00,可以在房间填完自助单子之后退房时直接扔进指定邮箱,能省不少时间

5. 加东民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7705428 在Airbnb山订的,需要与房主沟通
最后一晚住一个离机场近点的民宿吧,价格便宜,但是真的很小,就一间房间。。share的卫浴。。
从marina bay打车到这里是$7.4,去动物园$20.1(如果坐公交的话需要1.5-2小时,时间成本太高了),去Bugis $13.54,去机场$12.7

非常交通

地铁:
几乎所有的旅行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到达,小小的国家地下交通非常发达~
$12新币买EZ-link新加坡交通卡,其中$5是卡钱不退
地铁地图标示非常清晰,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看一下线路图就都知道了~~

这份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一位网友准备的美食地图,也大致的写了景点和地铁线路的位置,很实用~~

TAXI: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也选择了TAXI,跟澳洲的的士相比新加坡打的也不是很贵,可能因为实在太小了吧,哈哈哈~~
从机场到牛车水比较贵,第一天半夜到的加了夜计费$39新币
其他基本都在$10新币以内搞定的!!!还是很方便省时的
Sentosa进岛:
进圣淘沙岛有两种方法,一是从VIVO CITY百货海港城坐圣淘沙小火车Sentosa Express;二是去花柏山Mount Faber坐缆车Cable Car,我们当然两种都坐咯~~但是做缆车遇到了点小问题,预计是坐缆车进出岛之后再找一天坐个火车进去玩的,谁知道要进岛的那天进岛缆车线路在维修。。只能坐岛内缆车。。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方案,坐了接驳车去VIVO CITY乖乖进岛了,之后又找了个早上坐缆车进岛玩耍了一下~之后行程里还会具体介绍一下

非常景点

新加坡国家不大,好玩的地方还不少,虽然已经去了足足8天,还是觉得有些地方没有去够,照片没有拍好。。
3.5星 牛车水(China Town)购买小商品或者纪念品的地方,附近有美食街、地铁站,还有马里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4星 克拉码头(Clarke Quay)应该是夜景较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只是在雾霾天的白天去逛了下,很多酒吧没有开门,颜色比较丰富,时间足够的游客可以白天晚上各去一次,我原来是这么想的。。
3.5星 小印度(Little India)印度特色几条街,味道颇重,当地人说治安一般。。不过房子颜色很亮适合拍照,也可以试一下咖喱鱼头
5星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必须到此一游的地方,白天晚上都要留念的必去景点
4星 乌节路(Orchard Road)购物一条街,都是大型的百货商店
3.5星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进去过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交通,纯白色的交通小清新照相的地方
5星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Threatres on the Bay)传说中的大榴莲,艺术中心,稍坐小逛
5星 滨海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原来也是计划白天晚上各去一次拍照的,事与愿违,只有远远的在酒店还有摩天轮上一睹夜晚景象了,很好的拍照地
4星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一个包厢里可以坐很多人,如果是旺季可能无法看到外面的景观吧,大家要挑好时间哦,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六个人一个舱,尽情拍照
5星 滨海湾(Marina Bay)来新加坡也不可能不来这里,很大的一个湾,包括鱼尾狮公园、大榴莲、螺旋桥,大莲花、金沙酒店,走路可以走断腿的那种。。互相拍对面的景色,美翻;鱼尾狮公园和金沙隔海相望
5星 圣淘沙(Sentosa)一定要进岛玩一玩,如果时间匆促的朋友,可以舍弃逛街、小印度等等,但是圣淘沙真的很好玩,老少皆宜,各种形式的旅行这里都可以来~~
5星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这就是其中一个进岛的理由,各种表演,机械项目
2星 新加坡动物园(Singpore Zoo)不太推荐,其实全世界的动物园都差不多,比较适合亲子,时间紧的完全没有必要去了
3.5星 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只有新加坡泰国有的夜间动物园,园内有车会做讲解,也可以走Walking Trail,还有表演可以看

我们的非常行程

9/11 Day 1 1:00pm出发--新加坡樟宜机场--牛车水民宿--宵夜
9/12 Day 2  牛车水China Town--马里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小印度Little India--武吉士Bugis--哈芝巷Haji Lane--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9/13 Day 3 南洋咖啡早餐--松发肉骨茶--乌节路Orchard Road--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市政府City Hall--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Esplanade Threaders on the Bay--鸭子船Duck Tour--老巴刹Lau Pa Sat--滨海湾Marina Bay
9/14 Day 4 VIVO CITY--圣淘沙Sentosa--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 Check In--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
9/15 Day 5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9/16 Day 6 Bugis武吉士--阿拉伯街Arab Street--哈芝巷Haji Lane--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海滨湾Marina Bay--螺旋桥Helix Bridge--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Switch酒吧会初中同桌
9/17 Day 7 花柏山缆车Mount Faber Cable Car--圣淘沙Sentosa--同桌请小印度吃咖喱鱼头--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Check-in--Garden by the Bay海滨花园--无边泳池
9/18 Day 8 无边泳池--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同桌请武吉士吃榴莲甜品
9/19 Day 9 樟宜机场--墨尔本

非常贴士

旅行线路:
武吉士--哈之巷--阿拉伯街非常近,可以放在一起玩,阿拉伯街跟哈之巷相通的
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都是地铁紫线,可以一起玩
沿着新加坡河从克拉码头走到鱼尾狮公园,虽然腿会走断,但是一路都可以拍照,记得带好三脚架
圣安德烈教堂--市政府--大榴莲可以放在一起玩,走路会比较累,但是就在20-30分钟里
金沙酒店与鱼尾狮公园隔水相望,走路是比较累,也是一路可以拍照,走到螺旋桥上可以拍大莲花和金沙
门票:
可以在淘宝上比价格,尽量提早购买,当场买的价格偏贵
环球影城有$30和$50新币的加急票,按当天人数而定,需要当场去买
摄影:
夜景--滨海湾、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乌节路
白天--哈之巷、环球影城、无边泳池
拍摄地点
1. 哈芝巷、安德烈教堂可以拍出小清新风格,另外晚上的圣淘沙中心里也可以拍出很好的街拍效果
2. 鱼尾狮公园可以拍出完美的金沙和激光秀
3. 摩天轮上可以拍出很美的滨海湾边的建筑,例如大莲花、大榴莲、金沙....还有滨海花园
4. 无边泳池也可以拍出很美的滨海湾,同上
5. 螺旋桥上可以拍到同上照片
6. 双螺旋桥可以拍到金沙和大莲花,自身也是一个亮点
7. 滨海湾一圈下来到处都是拍摄点,不同角度的新加坡地标
8. 珍宝海鲜克拉码头店出来沿着新加坡河走至鱼尾狮路上有个地下通道,里面有很多壁画,适合街拍
其他:
1. 如果你购买的SIM卡也是SINGTEL那就随便打,根本用不完花费,1G流量也用不完。。
2. 去银行换新币的时候千万不要换$1000大洋整的纸币好么。。。超级麻烦。。
3. 在城市旅游走路会走到蹄子翻起来,千万不要穿高跟鞋好么,答应我好么,如果想特别装一下的美美,希望可以再带上后备的,不然蹄子可能可能会留在新加坡
4. 新加坡经常下雨,可能每天都会下,带好雨伞或者雨衣,我们几乎天天带着,中间一天忘记带了。。下雨了。。。

Day 1 等到天荒地老 T_T

5年来第一次告别天先生的国际旅行就要开始了,期待的闺蜜游就要开始了,踩着轻快的步伐,天先生送我到了机场,稍作缠绵告别,我就踏上了911非常闺蜜游的大道~
墨尔本新加坡樟宜机场差不多要8个小时,还是挺远的,原来以为跟国内差不多才6个小时而已。。。无论多久我都比闺蜜先到,因为她的新航航班要凌晨12:30才会到,她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无法联系,所以我只好在取行李的地方等着,眼睁睁看着门口的餐厅。。。却吃不到啊
新航服务不错,菜色也好~~8小时飞机也不会那么难熬啦~睡了两觉,看了两部电影就到咯~~

这是飞机上提供的菜单,你可以提前看好自己需要哪个套餐

安全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一切都好顺利,只是我出关晚了,因为本来想说不急逛逛免税店的,后来想想还是先出关取行李吧,安心点~~

机场免税店品牌很齐全,烟酒、化妆品、奢侈品、珠宝、纪念品样样都有,免税店里商品是免去了7%GST的价格,顺便提下澳洲是10%,哈哈,那段时候汇率那么差,而且澳洲经济不好,买东西要其他国家便宜,所以我是没有在新加坡机场里买哦~~

AB和韩国辣子鸡代言的新加坡免税店的广告,好神奇,哈哈~~

这里是原来要取行李的传送带,出来太晚,行李被扔在了失物招领的一堆箱子中。。。
新加坡机场的设计很特别,大气又温馨,植物摆放在机场市内让人感觉很舒服~

活生生等了闺蜜孙3个小时啊,研究一下线路,顺便在机场拿了基本地图和宣传册~

终于等到你~~闺蜜孙从人群中缓慢出现了。。就算在飞机上吃过晚饭的我等了那么久也已经饿到不行。。。我们决定打的回民宿后去吃宵夜~~
在机场买的昂贵的电话卡

实在太晚了,已经凌晨1:30了吧,这家牛车水的烧烤店还开着,稍点几串吃吃回家就要洗洗睡了
P.S. 再次提醒各位,换新币的时候不要换整$1000新币的纸币好么。。人家真的找不开啊。。闺蜜孙就拿着这样一张纸币寻觅各处,无人能找开。。直到我们到了这几烧烤店,人家老板冒着第二天没有零钱找的危险给我们找开了这张神一般的1000大洋。。。我们才吃了$19新币老板到底是有多好~~要找我们$981。。。
P.P.S. 之前的的士司机、7-11店员都拒绝了我们,其实也实属正常

吃饱喝足,我们也要洗洗睡了~~第一次跟闺蜜孙同床共枕,感觉还不错,可是这妮子的动作。。真的。。是。。慢。。也有可能是我太快了!!!AND巨蟹座摊东西的程度我也是又一次印证了。。。尽管这篇游记闺蜜孙一定会看,我也一定要指出来吐槽好么
古耐各位

Day 2 美好的一天从1点开始 ^_^

由于我们前一天实在太晚睡了,差不多要3点才睡,而且实在抑制不住第一次闺蜜游的兴奋劲儿,我们一直睡到第二天的下午1点左右吧。。。所以今天尽管我们不停在走路,景点还是无法跟上我们节奏。。因为一切都开始得太晚不过旅游嘛,景点不能全部get也无所谓,开心就好嘛~~
又一轮吐槽闺蜜孙的慢动作开始了,看着时间我急忙起床洗漱穿衣准备出发,闺蜜孙那时还在床上赖床,千呼万唤之下,她终于爬了起来,于是。。于是。。就很慢很慢的重复着我刚刚的所有动作,只是犹如放了40倍的慢镜头一样嗲妹妹是这样的~~
终于在2点左右我们踏出了民宿的大门,不得不说嗲妹妹虽然动作缓慢,但是方向感挺好的,闺蜜之间就是要这样互补嘛~~我跟着她出发去Maxwell  Food Center去寻找天天海南鸡饭
P.S.前一天吃宵夜回来正好看到了这个美食中心
路过7-11便利店我们一人买了一瓶牛奶~~有没有很浪漫

第一天我们拍照的水平还在地下。。。小粗腿诞生了,当然那天我要帮闺蜜孙拍了小粗腿。。心在滴血。。

我们民宿一出来从这个安祥山出去就是牛车水市场了~
非常近,大概走路也就3分钟吧~~我们边走边拍~~景色其实挺好的,可惜天不好。。
从这条路出来,对面就是热闹的牛车水

跟着闺蜜来到了目的地,吃上今天的第一顿美食~
天天海南鸡饭
地址:1-10 Maxwell Food Center
一进去看到队伍最长的就是这家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海南鸡,不过这家最火,做了攻略当然要来吃啦~~

人挤人,大家也都在自拍,跟鸡自拍,跟招牌自拍,各种自拍。。。
队伍挺长,不过速度也挺快的,大多都是游客在排队等
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们点了海南鸡和烧鸡各一半,一份鸡胗,一份鸡爪,一碗姜汁饭,还有一份豆芽鱿鱼,那是鱿鱼不是榨菜。。一开始我也有点眼花。。还有吃海南鸡就要配姜汁饭的,我们在澳洲有很多很多东南亚餐厅,都是这么吃的
总共$24.2新币,还挺便宜,我们两个女生根本吃不完,结束之后还去买了薏仁水。。。简直撑到爆
新加坡气候潮湿闷热,薏仁水很受欢迎

Maxwell美食中心的对面就是这座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当时在维修,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个照,旁边就是牛车水市场了,各种小商小贩,还有美食街很是热闹,当然我们是再也再也吃不下了。。。

如果要在其他地方买小纪念品的还是可以在这里选购的,我们这天没买,后来要在其他地方买的时候当地人说在牛车水便宜很多,闺蜜孙本来是想离开之前过来再买点的,可惜我们最后也没有那个时间折返了,就在金沙楼下买了些。。贵!!!

小商品市场一进来就是美食街了,当然到处都是美食街,这方圆几公里都是吃的喝的~~

牛车水上的很多建筑都是这样彩色的,到了小印度就更多了~~其实澳洲也很多~~哈哈哈

往前走点就是马里曼兴都庙了,德拉维风格的南印度泰米尔兴都教,可以赤脚进去参观
在唐人街有一座这样的庙也是别有滋味~

牛车水一圈下来在Smith Street看到这个换汇所,据网上说他家汇率很好,大家可以去看看比比~~

牛车水地铁站里买了两张EZ-Link交通卡$12一张,有7新币可以用~~公交系统都可以,去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特别版哦~~
地铁紫色NE线 到Little India下,很方便

一出地铁站等红灯的时候有位大叔就说你们包关好,这里不是特别安全,哈哈~~小偷小摸比较多~~
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小印度也是张灯结彩的~

全部都是彩色的房子,很漂亮,如果天气好的话非常适合拍照

这里是另一座印度庙,就在小印度的街上,我们拖鞋进去逛了圈~准备去Bugis了,查了下谷歌地图走路挺近的就准备走路过去,谁知道中国下的谷歌地图不好用哎。。一直都在指错路,走了会儿怎么觉得还有那么久呢,用我的手机一搜。。出问题了。。再重新出发。。所以第一天我们的腿显然不是我们的~~
P.S.闺蜜孙那天穿了高跟凉鞋,作死了这下。。腿已无法动弹。。

去武吉士的路上看到这座清真寺

终于在我们走错重走的尴尬下爬到了武吉士Bugis。。。
Queen Street上面有人力车可以坐,有几条线路可以带游客去兜风,我们时间仓促没有体验
去前面的百货店坐了下买了个冰淇淋歇歇脚~~
哦不,我们也不是真的要去百货店歇脚,只是我们又一次走错方向,预计去哈芝巷,怎知走到了Bugis SOGO好像。。。这次是我这个路盲带错路了。。哈哈哈哈哈尴尬。。。

终于费尽千辛万苦我们来到了哈芝巷,这时天已经暗了。。拍照也不好看了,所以后来去阿拉伯街那天我们又来了一次,所以就是下次安排路线的时候我要考虑更加周全一点。。网上有些路线也是不对头的
哈芝巷是小清新拍照圣地,有点像上海田子坊,到处都是涂鸦可以尽情街拍

夜晚就是酒吧和餐厅的市面了~

我们准备去吃期待已久的珍宝海鲜啦~~
再也走不动的我们是不会再去坐地铁了,打的也费了老大劲儿呢。。。

终于来咯~~
地址:30 Merchant Road,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电话:+65 6532 3435
我之前打电话过去预订位子,可是忘记是过时间了还是说周五晚上不能预订,反正我们最后是到了那边拿号等的,不过他们翻桌很快,等了半小时就进去了~进去之前他们说规定几点要吃完,但是后来人不多了,我们一直没走也不会有人来催的~
我们是打的过来,如果要坐地铁的亲可以参照一下线路
紫色NE7线Clarke Quay下,C出口Riverside Point出,左转沿着河就到了
推荐菜品:麦片虾、咸蛋黄蟹、腐乳空心菜/虾酱空心菜
大多数人都点了辣椒蟹和黑胡椒蟹,可是对于南方人来说我觉得我不是特别习惯新加坡的辛辣,看到网上有人推荐咸蛋黄螃蟹,垂涎三尺啦~~超爱咸蛋黄类的菜~~果断点了,闺蜜孙也很乖的同意了~~腐乳空心菜是我们在墨尔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才必点的蔬菜,超级好吃!
珍宝海鲜个人觉得很好吃,性价比也挺高的,一顿下来$135新币推荐
下次去新加坡也一定会再去的
等位期间随便拍拍克拉码头附近

好吃的麦片虾,有点甜甜的!

空心菜真的很好吃~虽然最后没吃完,因为我们两个人点得有点多了~

这个海鲜炒饭也不错的,比较清淡,虾仁挺大个儿的~

最最喜欢吃的咸蛋黄蟹隆重登场~~吐血推荐!!相信我没错的~~

一人一杯薏仁水~~你干了我随意!!!

饱餐过后我们当然要继续漫漫长路咯~~虽然闺蜜孙的腿已经要断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要去看看这世界我们沿着新加坡河一路走,从珍宝海鲜走到了鱼尾狮公园,一路非常美,如果那时是好天气我们一定美翻了~~
途径地下通道大家要下去街拍哦~当然我的动作不属于街拍范畴。。。

酒店旁边就有卖冰淇淋华夫,吃的太饱,两个人买了一块儿,摆拍一张开吃~~
酒店后面就到鱼尾狮公园了,我们离胜利只差一步

大概是2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今天走得格外久,一路在拍照和感受,当然也有休息,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为了一路美景非常值得~
我们是走来的,如果坐地铁过来的亲又可以参考一下路线
地铁红色NS线或者绿色EW线到Raffles Place莱福士坊站下
庄严的鱼尾狮!!

鱼尾狮公园是拍金沙激光秀的好位子~当然还有大榴莲和金沙上面的无边泳池都可以拍到很好的激光秀
激光秀表演时间
周日至周四: 晚上 8:00,晚上 9:30
周五和周六: 晚上 8:00,晚上 9:30,晚上 11:00

看完表演累了一天也是时候打的回家了~~毕竟还要回房间回忆一下今天的美好呢~~打的$8新币左右到民宿~
又一天古耐

Day 3 不停走路也追不上的时间 >__<

昨天晚上休息充足,可是今天也并没有起的多早,哈哈~~
一出民宿,在牛车水看到这家南洋老咖啡馆,听着名字有点熟悉,可能曾近在哪里见过吧~~
传统新加坡的早餐,坐下来一份!
地址:268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817
特色菜:奶茶/咖啡,吐司,流黄蛋
两个人吃了$9新币的早餐,好满足~
吐司不用说咯,新加坡的传统美味早餐;
这家奶茶也真是不错,虽然杯子有点小,但是味道很浓很醇;
流黄蛋就是天先生不来新加坡的主要原因之一,天先生一直觉得流黄蛋有腥味,但是我们尝过这家真的没有~~很好吃,加点酱油才是新加坡人的吃法,味道很好哦!可惜闺蜜孙这跟呆毛拍糊掉了朦胧美

从Temple Street走就到牛车水地铁站了,直到我们要离开的这天才走对路。。。哈哈~~之前都是绕着牛车水市场走来走去,误打误撞找到车站的。。

刚刚吃完早餐又要去松发吃肉骨茶,我们也太能吃了吧。。其实是因为南洋老咖啡馆是加出来的节目,原来我是安排直接去吃松发的,只是路过咖啡馆就被吸引了过去。。
松发肉骨茶 克拉码头店
地址:11 New Bridge Rd #01-01,Singapore
地铁紫色NE线Clarke Quay站下,E出口马路对面就是,很醒目~
看到那块招牌我们就有种莫名的兴奋,虽然已经很饱很饱
事实证明我们的兴奋是对的~~真的超级好吃,我想说松发肉骨茶是我27年吃过最好吃的肉骨茶
肉骨茶起源应该是马来西亚,药材味道偏重;而新加坡的肉骨茶更加倾向胡椒的味道,非常香又很浓
我们点了一份肉骨茶,一份蚝油芥兰
汤是可以免费续的,我们拼命喝了一碗又加了一次,猪骨是实在吃不完了,最后还剩了两根呢,现在想想真想回去吃掉它
一共消费$16新币,也是挺便宜~当中饭都可以了,可惜我们实在太饱啦。。。

吃得那么饱当然要走走逛逛咯,克拉码头彩色的小房子拍拍照,这天气真销魂
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我们的镜头有问题,没擦干净。。。也怪自己PS实在太差。。请各位大神指导P雾霾天啊~~

这个就是Rochor Center,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提到这个地方,以它为地标找寻一些餐厅

逛拍逛拍好久好久之后,又该紫色NE线出马了
乌节路ION出发
紫色NE线在多美哥站转红色NS线乌节站下,C出口直接通向ION百货
这里就是大家购物的地方,主要是各大百货,我们也只是拍拍照逛一逛,没买什么大东西~

如果可以晚上过来再拍一张该有多好

TYPO这家店澳洲也有很多很多的连锁,都是文创的小东西,比较可爱的那种~~

下一站安德烈教堂,这里就是我安排的败笔了。。。因为后面有两个晚上是住半岛怡东,应该安排那个时候到这里来玩,就不会像我们这样一直在找路,浪费时间了,最后差点都耽误了鸭子船的行程,这就是安排酒店和排行程分开来的坏处。。。下次注意了~~
红色NS线或者绿色EW线市政厅City Hall站下 B出口,出来就是教堂了
纯白色的教堂有神圣的光芒,还是可惜我们尴尬的雾霾天。。
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 9:00~17:00;
周三 9:45~17:00
周日9:00~13:30
这天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正好是周日过了1点半已经关门了,后来住东怡半岛过来坐地铁的时候进去坐了一下,有人在做礼拜~

说实话看完教堂我们一直在寻找市政府,但是路盲的我遇上闺蜜孙中国版谷歌地图走反了。。。
还误以为这个建筑是市政府,其实长得有点像台湾的总统府,哈哈哈哈~~
其实这只是一个消防局。。。

打开我的谷歌地图,我们顺利的走啊走啊,走到市政府发现无法拍照,因为F1新加坡站马上开幕,市政府门口都围起了栅栏
只能神角度来一张了,这中间就是F1赛道,跟墨尔本的一样,平常是可以给正常车辆使用的F1赛道虽然我不懂这个,但是我有个爱车癖的男朋友,他已经连续带我去看F1比赛3年了。。现在耳朵都已经不是自己的呢。。

路过这一段之后我们就开启了疯狂寻找出租车&疯狂走路的模式,因为再前面到处都在修路和封路。。我们无处可走,走了好多冤枉路准备打的去摩天轮坐鸭子船,发现并没有出租车。。。一辆也没有。。。也没有。。。没有。。。。
挣扎走了20分钟,然后又打车10分钟之后,我们决定走去新加坡摩天轮下面坐鸭子船。。当然我们早已过了原定的时间
首先过了这条正常的道路市政府段之后我们一直往前走,碰到地下通道就走,走着走着发现到了地下展览的地方,楼上应该就是大榴莲,新加坡海滨艺术中心了吧~~
其实如果我们过了市政府没有再往前走就可以回头去地铁站坐地铁去大榴莲。。但是。。我们已经走到了莫名的远处。。再也不想走回头路。。。。
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
地址: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周二~周五的9:00am, 12:30pm, 2:00pm有45分钟的tour可以参加,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走在地下的展览街道,挺有趣的,各式各样的颜色和团投影在墙上,像动画片一样
拍影子好像还是很有艺术感的~~

走到了陆地上就是真正的大榴莲了~~
好扎人的感觉。。。哈哈哈哈,真的很像榴莲

继续沿着F1赛道走Raffles Ave,穿过海边的滨海湾,我们总算在1个多小时以后来到了新加坡摩天轮。。。
好像是有两个坐鸭子船的地方,闺蜜孙订的是在摩天轮下面的
因为我们前面的一班已经错过了,在后一班船的waiting list上面,有位就可以补上,幸运的是我们补上啦
鸭子船也是水陆两用船,可以在平地道路上行驶,也可以下到河里游
陆地和水里分别由两位司机师傅驾驶,还有一位胖胖的导游阿姨
游到金沙、鱼尾狮那片的时候会停下来给大家时间拍照

入水咯

这个粉色的可能就是另一个公司的鸭子船

如果有蓝天白云这张一定美爆了。。可是。。我们。。没有。。
只好做成黑白的了,不然实在太丑了。。

早上吃得过饱,后来就再也没有机会吃东西了。。显然已经饿扁了。。赶紧打的去老巴刹吃晚饭啦~~
差不多$10左右吧,如果是从其他地方的可以搭乘地铁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048582
交通:地铁红色NS线或者绿色EW线莱佛士坊站下 F出口
如果是从大榴莲过去应该是可以步行的,据说很近
如果是从鱼尾狮过去也可以步行,因为后来我们从老巴刹又走去了鱼尾狮!!!腿脚真好
老巴刹应该是英国殖民的时候最老的菜市场,留至现在作为美食中心
内部仍旧保留着英国维多利亚式风格,这点我那么了解是因为墨尔本也是这样~~哈哈哈~~

点了咖喱拉萨Curry Laksa、炒粿条和最后的摩摩喳喳甜品,总算是饱了

没错啊,前面已经说啦,吃饱之后我们又坚强的从老巴刹走到了鱼尾狮公园,大约半小时左右,虽然走到摩天轮那段已经走得蹄子都翻起来了,但是我们的意志还是如此坚定的继续行走着,行走的自行车就是我们~~
所以之后我们对那一块儿非常熟悉,随便走走就知道是哪里
其实这里一圈都是通的,只是路程长短而已,沿着滨海湾总能兜到景点的~~只是自己蹄子会翻起来

来到鱼尾狮的标准拍照姿势,虽然我曾近抵触过,可。。还是拍了。。。

最后的最后没想到我们又饿了。。。在7-11买了咖喱泡面,还是第一次吃呢。。
怎么我很喜欢在酒店吃泡面的感觉呢,好奇怪。。。

今晚是最后一晚住在这个民宿里,虽然它很小很旧只有短短两个晚上,可是竟然已经有些不舍了呢,可能是因为我们都知道旅行开始了也意味着她会结束的~~
享受闺蜜漫游的每一天  晚安

Day 4 遗憾的叠加也是希望的开始 ^3^

今天闺蜜孙很自信的说自己不用化妆一定可以很快准备好出发,我虽然觉得只是说说而已,但心中难免有一丝侥幸,结果,结果。。果然只是说说而已。。。无论早上是不是要化妆、是不是要洗头洗澡、是不是要整理行李、是不是要洗脸刷牙,她终究是个莫太太。。。确确实实的莫太太。。。
梳妆完毕,整装待发,门口合影留念,我们准备去花柏山Mount Faber坐缆车Cable Car进岛啦~~~
又事实上这也只是我们想想而已,前面说了这几天进岛缆车在维护不能坐。。。我们只得坐接驳车去VIVO CITY坐小火车进岛
走前拍几张先

打的上来花柏山坐缆车才知道这样的惨剧。。哎。。。

终于又一次历经千辛万苦去到VIVO CITY坐小火车来到了圣淘沙岛Sentosa,这个地方真心喜欢~~
紫色NE线海港站Harbour Front下,出口在VIVO CITY B2
捷运小火车The Sentosa Express在VIVO CITY怡丰城三楼买票,时间7:00am~12:00am,每5分钟一班,有酒店入住单免入岛费
步行通道Sentosa Broadwalk在VIVO CITY怡丰城一楼,步行10分钟,全天开放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花柏山Mount Faber,时间8:45am~10:00pm,俯瞰圣淘沙岛,门票$29每人
岛内也有这个免费小火车可以坐,线路如下:
A圣淘沙捷运站Sentosa Station – B滨海捷运站Waterfront Station – C英比奥捷运站Imbiah Station – D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

Toast Box吃多几份吐司压压惊

小憩一会儿可以进酒店了~理好行李我们要去水上乐园咯!
走去Hardrock酒店也稍微费了些时间,有两条路可以选择,水族馆旁边有条上山的小路一直走就是了;另外的就是火车站一出来走到上酒店的楼梯这里,在中间一层有个比较暗的空间是玻璃门(也就是“霞飞路”饭店这一层),进去右转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世界的尽头就是硬石了~我们一开始错过了中间那层直接网上做电梯都快到圣淘沙的鱼尾狮了呢。。

水上乐园租个柜把随身物品放进去,记得带好防水手机套,可以把手机带进去自拍其实我没有那么爱自拍好么。。。
其实去水上乐园是因为要去海豚体验送的票,但是让人尴尬的是因为雾霾海豚不上班。。不上班。。。我们无法跟它一起玩。。最后就只去了水上乐园而已。。。真的太遗憾了,但是也是这个遗憾让我下次去新加坡的旅行计划中多了一个海豚体验的项目~~
还有就是之前我跟闺蜜都是想去海豚体验这个项目的,但是在网上没有准确的查到到底是水上乐园还是水族馆里提供这个活动,现在在这里为大家指条明路,是在水上乐园,也就是这个Adventure Cove,我问新加坡的同学他竟然还跟我说在水族馆,看来是要揍他了。。
关于海豚园的信息可以看下这个网站
订票还是可以在淘宝上面完成~

漂流的项目当然是老少咸宜的啦,不会游泳也完全没有关系~

漂流中间一条这样的道挺特别的,两边是像水族馆一样的鱼缸供大家观看,中间是漂流的水道,很特别~~

其实这里才是Hardrock Hotel的正门,也就是我前面说过从水族馆上来的那条路的正门

这家糖果店也是圣淘沙岛上比较热门的景点,因为色彩丰富,白天晚上都可以拍照~就在环球影城旁边,我们顺便过来打探下购买优先票Express Ticket的细节
优先票是根据当天开门时的游客数量来决定的,我们买的是$50新币的Unlimited Express Ticket,也有$30新币的Single Express Ticket,也就是每个项目允许一次优先

晚上的糖果店也很美哦~

岛内也同样可以做小火车的,只要做到底就是西乐索海滩Siloso了
我们这种雾霾天就没什么好看了,彩色门牌来一张算了
我们逛到一半开始下雨了,匆匆忙忙躲进麦当劳吃点东西

到了晚上这里有绚丽的灯光~~

来了圣淘沙总要看看这个鱼尾狮,可是晚上的它好吓人啊
我是拍了一张就已经到达忍耐极限了,还是白天来看好了啦。。。

还是这个卡通版鱼尾狮可爱啦~~~
岛上有很多这种卡通图样的雕塑,好可爱~~

最后还是我们去市内中心拍街拍好啦~~灯光充足,还有椅子可以坐~

古耐圣淘沙

Day 5 当环球影城遇上下大雨 T^T

环球影城早上10点开门,我们很早的退了房把行李寄在酒店前台就去觅食啦~~首先在空无一人的场地来几张~~
早起就是有这点好处,不用人挤人~

慢慢悠悠吃完早餐,坐一会儿10点多准备进园了,早就在淘宝上买好的门票加上昨天购买的优先票,准备入场!!
进园先拿地图,只是每次必须要做的事情。
园内一共分成7个部分,从右到左的顺序:
好莱坞:小黄人表演和各种纪念品店
纽约:芝麻街主题
科幻城市:变形金刚主题
埃及:木乃伊主题
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水上主题
遥远王国:史瑞克主题
马达加斯加:主题统一
右边的项目比较刺激,左边的项目比较适合小朋友,也不用给星级分层次,反正是每一个项目都要玩~我们优先票好玩的项目应该要玩2次以上才划算~~
变形金刚是热门中的热门项目,因为真的真的很好玩,动画效果做的超好,剧情设计完美,当然忍不住玩了两次
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和太空堡垒机械战队(蓝色)都是云霄飞车,必玩项目啊~~好玩的脖子又要扭到了,就跟在黄金海岸玩的超人一样,哈哈哈哈~~本来也是想坐两次的可惜最后时间也过了,来不及了。。。
其他的项目就一般般了,不是特别刺激,但是色彩都做的很好,拍照都是棒棒的~~
带孩子来玩的可以从左到右绕一圈,年轻人可以从右到左绕一圈,公园不是特别大,一整天还是可以的,我还是比较建议买优先票,不然忘记热门项目排队要60分钟以上,一天可能就玩不了了~~

首先需要凭昨天买的express ticket去左边的纪念品商店换手环
优先门票换来的就是我们手上戴的这个票,看到此票就有特权
还有就是一定要拿演出时间表,上面罗列了那几天所有区域的演出时间(外场&内场),按照演出时间过去不错过任何一场精彩。

一进园我跟闺蜜孙好像疯了一样,这也要拍那也要拍,这也要逛那也要看~~女生就是那么神经。。

小黄人是不是很可爱~~更可爱的在后面

刚刚进去没多久就看到了小黄人表演~~那贱贱的表情真的太呆了~~看完表演大家可以排队跟小黄人拍照,当然工作人员拍的非常不走心。。。效果相当惨烈。。。

这种小短腿都是里面好的了

到了芝麻街区域,这一边都是跟芝麻街有关的活动,我们还在这里买了照相套装$50新币一套,可以在园内4个专门拍照点拍照,分别是芝麻街、变形金刚、靴子猫和马达加斯加~~是4个地方每个一张哦,我们天真的以为就四张随选,并不是,最后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才知道这个事情,还要折返去靴子猫的地方拍一张,所以云霄飞车才来不及的呢大家就要注意啦!!!

这里可以看芝麻街表演《When I Grow Up》非常好看,又很可爱,记得要看是几点的表演,提早排队进入~

重点的重点,真的好好玩的~~
第二个摄影点

当我们玩到云霄飞车的时候,竟然下雨了,我们上车的时候还是绵绵细雨,坐完两个下来已经变成大大大大雨了,本来想说会不会一会儿就停了。。。并没有。。。一直都在下,无奈之下买了雨衣$4新币一件,而且也不能好好拍照,还有些项目关掉了
另外这里几个部分开始包需要寄存在柜子里~~我们还冒着雨回去拿了钱才买的雨衣好辛酸

这里是拍照的第三个摄影点,我们错过了,直接去了后面的,最后折返回来再拍,浪费了不少时间。。。

去美食中心吃了点东西,避了下雨,出来天气慢慢转好了~~我们又上路玩耍啦~~
遥远的王国就像童话世界一样,粉粉嫩嫩,让女生喜欢~~

到达马达加斯加,好兴奋,超级喜欢这个系列的动画片,每个人物都很有特色,这种随意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工作人员拍的。。。

最后一个摄影点~~喜欢

如果不是行李真的放不下了,一定会买几个回去的好可爱~~

四张照片大合集~~可以网上下载电子版本

今天要离开圣淘沙岛了,虽然之后又回来了一次,因为要坐缆车啊~~但是还是很不舍得环球影城,这个人人都会爱上的地方,无论你是不是喜欢玩刺激的项目,或者是不是爱动画,都会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
去酒店取完行李坐小火车回VIVO CITY,看见这个乐高鱼尾狮
古耐各位

Day 6 与同桌的你10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O^

今天起的不算太晚,想着早些可以去闺蜜孙同事推荐的一家阿拉伯香水店看看,就在阿拉伯街上,于是我们地铁来到武吉士Bugis
地铁绿色EW线武吉士Bugis站下 离我们酒店的市政府City Hall也就一站的路程,很近~
在地下百货走着看到亚坤吐司,当然要尝一尝啦~~也是非常local的一家早餐店,之前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我们吃下来还可以啦~~烤土司嘛还要做得有多出彩

吃完亚坤准备往阿拉伯街Arab Street走的时候,心碎了。。外面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前几天一直背着伞,今天忘记带了就下大雨了。。
雾霾天加下大雨,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看着行人川息在马路上,我们呆呆的坐在百货的餐厅里。。然后因为没有点东西被人家赶出来了,心酸泪一把好么。。
东逛西逛,终于雨开始渐渐小下来了,趁着不下赶紧去阿拉伯街了~~沿着Victoria Street一直走~

阿拉伯街跟哈芝巷是连着的,其实建筑风格也有点像,只是阿拉伯街上多了些中东色彩

这座是苏丹清真寺,挺宏伟的,后面就是阿拉伯街的步行街之类的~~

就是这家出名的香水店
Jamal Kazura Aromatics
地址:728 North Bridge Rd, 新加坡 198696
但是我们啥都没买,1是觉得价格也不便宜,2是觉得买回去应该也不会用,民族气息好浓郁,但是香水瓶子真的很漂亮~~喜欢这些东西的朋友可以看看买买
单买瓶子,然后再装香水,分两步的~

横着的是阿拉伯街,看到路牌了吧~竖着有涂鸦的那里就是哈芝巷了~~连在一起的哦~
我们就顺便又去逛了一圈哈芝巷~~

每游一跳,但是角度歪掉了,哈哈~~
那个走光的是安全裤,所以不算走光

出门打车忘记是想去哪里了,好像原来我们是想去克拉码头再看看的(有些不记得了),但是司机说F1期间到处封路,到不了,只能送我们去金沙那里。。。我觉得这条线路很神奇,完全没关系好么。。。。
将错就错的我们就来到了金沙,明天就要入住的酒店,今天就来逛一逛好啦
这座是金沙酒店,出门到对面是金沙的购物中心,很大,可能跟威尼斯人是一个开发商吧,造的很像~
这里请大家注意中间的这条横廊,明天去滨海湾花园要走的,但是看看这条走廊是在金沙酒店内部的,其实要上去必须出酒店,从旁边的电梯出去才能上去。。。这设计也是蛮奇怪的。。

这是金沙酒店的门口,对面就是购物中心

无法找到中间点拍,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当时瞎了

金沙百货的大门一出来就是滨海湾整个湾了,绕着走可以拍到大莲花、大榴莲、鱼尾狮、金沙酒店、螺旋桥等等,沿着走到螺旋桥上拍照取景非常不错,我们是无法拍出好看的照片,大家趁着蓝天白云赶紧去拍吧~~

其实是很美的一处景色

这家是LV的旗舰店,没进去,就在科学艺术博物馆(大莲花)旁边~

要走上螺旋桥Helix Bridge啦~~可以在这里拍到大莲花和金沙酒店

这里应该是有个水上表演的舞台和观众席

走了很久准备去寻觅大榴莲底下的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经过这个美食街,应该是夜宵圣地Makansutra Gluttons Bay老饕湾小贩中心,网上也有看到过,这次没吃到,希望下次可以完成这个美食任务!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Esplanade店
地址:8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2
特色:白胡椒蟹
就在大榴莲正对滨海湾这一边,我们还找了一会儿呢,谷歌地图上已经显示到了,但是我们没看到,往里走走就是了,出门就应该是Bay
网上看到很多人拿这家与珍宝比,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分店的关系,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不对,我跟闺蜜孙都没觉得这家的白胡椒蟹好吃。。太辣,很刺鼻。。。我们还是喜欢吃蛋黄蟹,可以一个接一个的吃,最后一只蟹都没吃完。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个奶油虾,闺蜜孙眼睛毒啊,一点就点了个老贵的,虾是挺大的,但是按只卖起班四个一卖。。。
于是我们这顿吃的好奢侈。。$316新币。。。比澳洲还贵。。
哎,算了~~吃了的也总比丢了的好,哈哈哈哈

吃完海鲜大餐一出门还是美呆了~~对面就金沙和大莲花,而且正好又看见了激光秀~~
拍了一些我们就坚强的顺着Raffles Ave走去了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跟我们中间坐鸭子船是一个地方的,不过摩天轮要走到二楼中间再往上走才到,一个包厢可以坐/站很多人,如果是旺季肯定塞满了,都没办法拍照,我新加坡的同学就说他上次去的时候里面站了20几个人。。。我们这点还好,才6个人,随便拍照自拍发疯
新加坡摩天轮
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观景轮转动时,不仅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还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的美景呢,天气好的话能远眺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
地址:30 Raffles Road, Marina Bay

全世界唯一晚上比赛的F1
这里是F1赛车坐台的位置,很贵哦~~

这两个大半圆就是后来去了的市内植物园,其实没什么意思,没去过就看看,比较普通,而且很冷。。。

今日行程又Get了,接下来我们就去跟我的初中同桌约会啦~~他初中一年级来的新加坡,现在是这里的公民,不过还在读书,我说老娘研究生都毕业好多年了,你还在读大学。。。泡学妹。。哈哈~~~他在这里服了兵役,去年结束的就继续回去读大学咯~~
我们走了20分钟左右到了酒吧,里面有乐队和主唱,聊得甚欢~~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一别就是10年,上一次还是我读高中的时候他回国我们聚了一下,后来我出国了,他回去我在国外,我回去他在新加坡,终于我们在他的地头见面了!!!
他说明天可以带我们去小印度吃咖喱鱼头,其实我本来正愁着不知道哪家好吃呢~~期待

一个充满回忆的夜晚,一次在异国的久别重逢,一场温暖的闺蜜漫游,渐渐地此次旅行已经快要结束了~~
回到酒店我们两个好好感慨了一下~
晚安,新加坡

Day 7 终于一睹你的芳容 Y(^_^)Y

今天的任务非常艰巨,除了要去金沙酒店check in还要一早去坐那一再错过的缆车,又一次打的去了花柏山坐缆车,天气还是那么不给力,尴尬的是闺蜜孙的相机昨晚充电的时候没冲进去,只好靠着我可怜的卡片机记录一下了~~
缆车应该也是有两个地方可以坐着进岛,一个是在花柏山,一个是VIVO CITY海港大厦2座应该是,因为我们从始发站花柏山出发,到中间VIVO CITY停了一下上了些人又继续进岛了~~
缆车线路分两条:
1. Mount Faber Line: Mount Faber--Harbourfront Station--Sentosa Station
2. Sentosa Line: Merlion Station--Imbiah Lookout Station--Siloso Point Station
但是从花柏山线换到岛内线是在Imbiah Lookout Station,也就是花柏山线到了圣淘沙站下车,跟着指示牌或者询问工作人员找到Imbiah Lookout Station坐岛内线,图片下面会有

如果是好天气坐缆车也不是不错的,看一看这个不大的国家

渐渐进入圣淘沙岛了,这就是我们住过的硬石酒店

这一块儿是水上乐园~

进岛是一个缆车,岛内有自己的缆车,跟着指示牌或者询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找到岛内的缆车了~~

这里就是缆车转线的中转站!

白天的鱼尾狮看上去没那么吓人~~
这座鱼尾狮是可以上去的哦,跟着楼梯走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没有停留太久就再次离开了圣淘沙岛,这次是真的说再见了~~希望下次是用好天气迎接我的~~
缆车坐到VIVO CITY怡丰城,坐地铁紫色NE线到小印度下,跟同桌约好在地铁站见,跟着他的步伐来到这家印度餐厅,他说这家是改良过的印度餐厅,是他的印度朋友推荐的,味道没有传统的印度菜那么重,我们吃着也觉得很习惯,一份咖喱鱼头,一份咖喱羊肉,一份咖喱鸡肉,还有印度飞饼和油炸秋葵,挺特别,味道蛮不错,
Sakunthala's Food Palace
地址:66 Race Course Rd, Singapore 218570
交通:地铁紫色NE线小印度下 出来转右走5分钟就到了
如果想吃最传统咖喱鱼头的话,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小印度里面的Apollo Banana Leaf是咖喱鱼头的鼻祖,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来澳洲那么多年,其实到处都是印度餐厅,但是心有余悸一直没敢去吃,这次去新加坡总算吃到了,也是一种local的体验~
话说我们旁边一桌就是印度三个,年纪大点的那位真的是用说抓着吃的,可是鱼头那么烫他怎么下的了手的。。。

午餐过后,同桌去打工了,我们也要回怡东半岛取行李然后去金沙check in啦~~今晚就可以去无边泳池了~~好开心~~
到了酒店闺蜜孙问前台小哥能不能加早餐自助,他给我们推荐加$180可以有早餐自助还有一次下午茶自助,还可以升房,我们竟然相信了,开开心心的来到房间。。发现。。真的。。很普通。。。除了卫生间不错,房间真的很普通,阳台面对滨海湾花园,但是跟它的价格比起来澳洲的酒店真的好太多了~~黄金海岸的一线海景2房套房也才$350澳币一晚。。。。
冲着无边泳池就算了,我们计划是晚上玩一玩,明天早上早起再去泡一泡~~

回到前一天误打误撞进入金沙的那天提到的走廊,需要走出金沙从旁边的电梯坐到6F,走到这个空中走廊,穿过金沙酒店,这张是在走廊上拍的角度,沿着走廊一直走就出了金沙可以走到滨海湾花园还有两个买了票的植物园

这就是市内的植物园,个人没什么大兴趣。。。

这个植物园比刚刚那个好多了,绿野仙踪的感觉~~可以顺着楼梯爬到最上面

终于想起来晚上吃什么了。。。写游记的时候一直想不起来这天晚上到底吃的啥,升房之后包了两餐自助,我们晚餐就在这里吃的自助~~品种还可以,吃的挺饱~

阳台上拍到的滨海湾花园

收拾收拾我们真的要出动咯~~去期待已久的无边泳池了~~好开心~
要记得带好门卡才能进入,一到上面已经很多人了,水池里座椅上都是人,各种自拍互拍泡澡发呆的人们
手机带上防水套就可以一直带着,相机就放在座位上就好了,没人会拿的~~拍楼下的夜景很美,这里看激光秀也很赞,不过我们已经看了很多次,没什么新鲜感了呢~~
无边泳池就是说平行看上去是没有边际的,不是因为旁边有透明的玻璃好么
闺蜜孙的一个同事说“无边泳池游着游着会不会掉下去啊”,另一个同事自作聪明的说“怎么会,人家有玻璃会挡住的呀”
。。。佩服神一般的逻辑,我让闺蜜孙赶紧回去告诉那个脑壳有点问题的同事,真的没有玻璃。。

晚上太暗实在无法拍人像,总有一种鬼影的感觉,我们决定明天早上再来次一战!
虽然金沙酒店房间很普通,但是无边泳池,还是无比开心!
晚安,金沙

Day 8 伤离别 渐入尾声 T^T

今天真的起的非常非常的早,闺蜜孙真的豁出去了,哈哈哈哈~~为了可以在金沙不留遗憾,我们也是够拼的~
带着相机,船上泳衣下去装B啦~~
事实证明无论起的多早睡得多玩,无边泳池的人永远那么多。。。
不好意思这张P的有点过了。。刚学会的方法有点用力过猛
P.S.是不是没玻璃!!!

只有这里有一小块儿玻璃!

好的,实话实说我在无边泳池留下的都是这些渣照片。。。我觉得要在其他地方的无边泳池弥补回来

装完摆拍完毕之后回房间洗个澡,整理下行李,上楼吃个早餐自助,感觉真好~~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快乐的旅行即将结束!

准备回去了,要寄的明信片总要寄出去的~~在环球影城买的寄给天先生的,几张新加坡景色的都是在金沙下面的纪念品店里买的,$2新币一张,不便宜啊~~邮票只要$0.6新币一张,比澳洲划算太多~~

接下来就是全程打车咯~~就说了新加坡地方小,就算打车也打不了多少钱,民宿在加东那里没什么公共交通,金沙直接过去check in,很小的一间房间在二楼,我们扛着巨大的行李箱爬上去。。。好累。。。
接着就又打车去了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
交通:地铁红色NS线 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SMRT927
           地铁红色NS线 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BUS138
时间:8:00-18:00
全世界的动物园都很像,没什么特别的,亲子旅行可以去看看,我们主要是为了晚上的Night Safari就想这里一起玩掉好了~~
两个动物园就在隔壁

在这个动物园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第一次看到考拉拉屎。。。
要知道我在澳洲那么久都没有看到过哦

一圈下来也就几小时,夜间动物园要7点开门,我们去旁边的麦当劳坐一会儿,理理照片,回忆回忆旅行~~也是惬意

沿着路牌走就是夜间动物园了,两个动物园在一起!

灯光渐渐亮起,7:00左右我们可以进场了,也是一进去先拿地图
中文讲解车要另加$5新币一个人,英文的免费
可以看完表演之后再去排队坐车游园
也有Walking Trail可以选择,坐完车可以选择徒步继续游园,但是我们路盲加夜盲还是算了吧~~
地图上写了夜间动物的表演时间,都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会表演了,要去看哦~~
一个是夜间精灵,露天剧场(AMPHITH EATRE),看夜行性动物表演,有2位主持人和多位驯兽师还有很多种动物配合表演,互动很好,非常可爱,
另一个是喷火表演,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THUMBUAKAR PERFORMANCE),都是肌肉猛男

园内非常按,没有拍照,还是在车上好好欣赏吧~~
同桌又有兴致带我们去吃号称新加坡最好吃榴莲甜品的阿秋甜品了~
我们去的是武吉士店,真的大排长龙
我们夜间动物园一出来看到这里有班车去武吉士,$5新币一个人,很方便
到了之后同桌过来接我们~

阿秋甜品
地址:1 Liang Seah Street, #01-10/11 Liang Seah Place
交通:地铁绿色EW线,武吉士Bugis站,从Bugis Junction出,沿着Liang Seah Street走2分钟
时间:周一至周四12:30-23:30,周五12:30-次日00:30,周六13:30-次日00:30,周日12:30-23:30
同桌说她家的榴莲甜品,他还带了两个学弟学妹一起过来,但是我们5个人只有老娘一个人点了榴莲的。。。这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很好吃~~~好喜欢榴莲的味道!!!

我就说要慢慢吃慢慢玩,可是他们都吃的好快,也有可能是快乐时光过得特别快~~~我们全部吃完,店里生意太好,服务员就开始赶我们走了本来还在玩“Bangbangbangbang”的游戏,赶的好突然。。。突然的都有点来不及道别。。
明天一大早我们要去赶飞机,本来还可以跟他们去酒吧坐坐,还是期待下次吧!
希望不要再是10年以后!!!
古耐,新加坡,It's time to say goodbye

Day 9 Never Say Never o(^_-)O

真的要离开了,这个被所有人说时间太长的旅行也就这样要结束了~~
闺蜜孙比我早一个小时的飞机,这里又一次惊心动魄了,闺蜜孙在前一晚订好闹钟,因为她也知道自己是个莫太太,特地定早点,可是。。。我们惊醒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晚到可能就1个半小时了。。。
匆匆忙忙理好行李下楼打车,今天好彩竟然很快就叫到车了~~
让人震惊的是我们那么赶了,闺蜜孙竟然还拿了双眼皮贴出来贴。。。你真棒,不得不为爱美的你点赞,哈哈哈哈~~
还好地方小,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是T3航站楼,也没有做机场火车就直接到了候机厅,机场逛了一圈也没什么要买的,就要送闺蜜先入关了,我时间没到不能进去哦~~
要说再见咯~~我们从两个地方来到这里开始的旅行要结束了~好不舍!
终于轮到我进去候机室了
里面设计很人性化,有很多充电插口可以用;安安静静的,感觉很好

飞机冲破雾霾飞上高空就是真正的蓝天白云啦~~

安全到达墨尔本机场,土澳风采依旧,还是很美!!

完美的首次闺蜜新加坡漫游记也真的结束,旅行中的点滴我们用本子记下了,用照片记下了,也在心里深深的记下了;时隔大半年很多细节虽然早就想不起来,但是那份纯真的友谊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延续着,旅途中的喜怒哀乐也是我们友谊的一次见证!
当然我的初中同桌一大早也发了微信慰问我们~~他也是这次旅行的一大亮点啊~~
好期待下一次的闺蜜行,会订哪里呢?!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呢,内容很详细呢,照片也很多的呢,果断顶一个,“非常”不错,楼主住的地方看起来不错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7: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4 21:25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4 17:19:13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谢谢~可以加QQ306945929

2016-04-14 23:15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04-14 21:25:1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ouveed:自从有了马蜂窝我也才开始记录每次旅行呢~还有一些都来不及弄,时间一久真的都不记得了,会忽略很多细节

2016-04-14 23:1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