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二世谷滑雪

孙小美 LV.3
2016-04-13 20:04 296/2
  • 出发时间/2016-03-16

每年冬天的滑雪季不能浪费,去年就决定了一定要去日本号称最赞的粉雪场 - 二世谷。过年价格过高,延期到了3月份,二世谷的雪基本都会保留到4月底5月初。二世谷去的人不多,网上攻略也不是很完整,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二世谷Niseko在北海道的西部,札幌和新千岁机场在它的东北。二世谷只有一个很小的镇子,有不多的几家饭店和酒店,周围没有其他的娱乐设施,主要来二世谷都是为了滑雪。每年的冬季,镇上居民会有一半都是欧洲裔的游客,算是日本不多见的地方。据当地教练说,多数都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来滑雪的,他们会住几个月。

交通

从新千岁机场到二世谷的酒店,交通不是很方便,在google地图完全查不到公共交通。日本本岛四通八达的铁道线在北海道大打折扣,二世谷站在函馆本线上,从新千岁机场要先坐JR,绕到札幌小樽。路线长不说,火车站离我定的酒店还有好远的路呢。
网上查到有巴士可以坐,从新千岁机场直达酒店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但是都语焉不详,只说要预定。折腾半天在某个巴士网站上填信息预定了,隔了2天居然完全没有回复。不得已给酒店打了一个电话,酒店的服务员以勉强能听明白的英文给了我一个巴士公司预定电话。在起飞前一天总算搞定了。

造福后人,以后不要麻烦了,直接看好时间打电话预定吧。
Hokkaido Resort Liner
电话:81- 011-219-4411 (接线人员英文不错的)
时刻表和到达站: http://www.tokyotravelpal.com/busliners-ski-resort.htm

酒店

滑雪场都分布在Annupuri山南向的坡度下,为了方便滑雪,我特地选了一家适合初中难度滑雪场边的酒店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酒店直接有面向滑雪场的通道,每个住店的客人都有自己专用的储藏柜,去滑雪时可以把换下的衣服,鞋子和饮料什么都放在储物柜,超级方便。装备和教练课程也都可以在那里定,价格的确不便宜。

北海道滑雪场附件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的公共温泉池,这个酒店的温泉还有个室外的。在室内泡暖和了之后再冲到室外的池子,泡温泉赏雪真的是非常享受。最完美的结束就是出门在自动贩卖机上再买瓶冰牛奶或者巧克力牛奶,大爱!

酒店大门和女汤那边的室外池照片(网上资料),如下。

周边活动

除了滑雪,周边还有不少雪上的娱乐项目可以预定,例如骑马,雪原徒步,雪上风筝板等等,酒店前台都可以帮忙联系。
这次去尝试了雪橇车,大力推荐。因为淡季,预定的10人团队结果只有2个人,变成了私人游。1个小时的雪橇车,穿过白桦树林中的曲折小道,开到了附件的山头,路上间歇地飘起了小雪。第一次看到完全白茫茫一片的大地,分辨不出远近。当中景突然出现一棵苍黑色的松树,映衬在这全白的背景上,震撼的想立刻掏相机。一路上不时地就超级美丽的镜头,这时候只有后悔没买Go Pro了。最后回程路上,路过一大片平坦的雪原,一直在前面领路的工作人员示意我往前开,原来是可以在这段飙车,于是顶着小雪,油门转到底狂飙了一段。  注意:玩雪橇车也要带头盔,口罩和手套,否则一个小时下来皮肤都会冻伤的。

二世谷当地的教练告诉我每年1,2月的雪才有最好的粉雪,我去的3月气温上升,雪片已经有些凝结了,但是在人少的地方质地还是很松软。趁着签证没到期,今年计划再去滑真正的“粉雪”。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4 11: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