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羚羊岛和Park City的滑雪之旅

Lucy在扭腰 LV.5
2016-04-13 20:27 678/3
  • 出发时间/2016-03-09

Day One:初到盐湖城

一下飞机走出廊桥后,透过两旁透明的玻璃窗,一下就让我感受到了与纽约大都市截然不同的场景。白皑皑的连排雪山映入我的眼帘,这绝对是一个被雪山包围的城市。比起纽约的都市味道,这里更多了一份儿自然风。

每到一个城市,第一件事儿就是租车。在美国,大伙儿都喜欢自驾,开着车到处弛畅探索于未知的世界。租车对于这边人来说也是个很普遍的事儿,所以很多机场外都有租车服务。比较大的几个公司就是Hertz, National, Avis, Enterprise。这些租车公司都在飞机场外设有服务点和他们的停车场,一出机场走几步就可以到他们的柜台办理租车手续了,也正是因为这种方便,往往这些的公司的价格会贵一些。我们在去之前就做好调查了,搜索比较了几家公司的价格,有一家叫Fox的租车公司会比这几家公司便宜一半的价格。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出了机场后,我们需要坐Fox公司负责接送客人的小巴到他们在机场外的场地去租车,大概也就十分钟路程。相比于便宜了一半的价钱,我们觉得这点路程和时间完全不足挂齿。我们很幸运的拿到了一辆只开了三千多迈的新车。所以有时候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在乎公司的大小,也许有的小公司服务会更好。

开着小白,我们就直接奔往酒店了。一路都是平原,跟想象中的样子不太一样。到了downtown,会更有这种感觉。人很少,城市感觉也很小。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先去了在university of Utah里面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Utah。先说说University of Utah,这是一所占地面积很大的学校,坐落在盐湖城东北方。很有特点的是,这个大学坐落在山上,开着车要上坡才能到。正是因为在山上的独特地理位置,它可以俯览整个城市,也可以更近距离地看到周围的雪山。这里的自然博物馆,不像纽约的,必须要交门票才能进去。纽约的自然博物馆只需要捐一些钱就可以进去。游客或者当地居民可以随便把身上的一些零钱捐一些就可以了,没有硬性要求给多少。但是这里的自然博物馆,除了犹他大学的学生免费,其他人都需要交13刀。看着来这里的全是些小孩子,我也就没有进去了。都下午了,一直没有吃饭,肚子感到饿了,所以就在这里的便利店买了个三明治带汤的套餐吃了起来。这里有很大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远处的雪山,边吃边看着这些美景,也是一种享受。

小憩了一下,就开始在犹他大学里闲逛了。犹他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公立综合型大学,建于1850年,位于盐湖城的沃萨奇岭山脉的山脚下。全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31,000学生,学校拥有72个专业和90个以上研究学科,著名专业有计算机科学、医学、法律,其医学院为美国大学顶尖医学院之一。此外,长久以来,犹他大学一直被视为计算机图形学的发源地,它也是互联网的发源地之一,拥有全美无线网络最发达的校区。Museum of Fine Arts听说也值得一看,也在犹他大学里面,可惜正在装修,所以没有对外开放。
下一站就是犹他州议会大厦和先锋纪念博物馆了。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先锋纪念博物馆就在犹他州议会大厦的左边。把大白在路边停好后就先走去了先锋博物馆。一开始听这名字还有点模糊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一进去才知道这是个陈列刚来美国大陆那些开拓者们以前的生活用品,衣服,工具等的博物馆。你可以在这里看到上世纪在这里生活的人使用的各种东西,衣服,家具,小摆设,工具,眼镜,扇子等等。这里的东西都很有历史感,当我看到它们时,眼前就会呈现出一幅当时人们的生活画面。这里有上了年纪的讲解员给你介绍历史和楼层分布,进去参观还是免费的,个人很喜欢,值得一去。

看完充满历史感的博物馆后,就沿着路边走到了犹他州议会大厦。站在他面前,会显得我们很渺小。

在这旁边还有个很值得一去的公园,叫 “City Creek Canyon”。在google地图上看是个平面,可按着GPS,却误打误着的从右边进入到了旁边的山上。从这个小山上不仅可以瞰这个小峡谷,还可以看到整个犹他州议会大厦和盐湖城盘山上还有块空地,相当于观景台吧。这是一条one way,一路开上去就会到达这个大空地上。可以把车停下,好好地欣赏一下。

之后开着大白到处闲逛了一下这个城市,总体感觉是这是个比较小,相对比较很安静的城市。Downtown的部分大多是平原,也有一部分建在山上。天开始黑下来的时候,街上的行人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少。我们捉摸着晚饭吃什么,一致投票Asian food. 在yelp上找了家评分很高的越南餐馆 “All Chay”,图片看起很不错,所以就开车前往了。服务员把菜单给我们后,才傻眼了。所有的菜全是vegetable,对于我们这几个天生的食肉动物,果断决定换一家。另外找了家泰餐馆 “Chanon Thai Cafe”,味道很正宗,推荐给大家。每人点了杯 Ice tea,伴随着这顿饭下肚,大家也早早的回酒店歇息了。

Day Two:城里的著名景点 + 羚羊岛

这次定的是Downtown的Marriott, 之所以选这家是因为他的地理位置。基本上所有的著名景点都聚集在这周围,圣殿就在旁边。市中心“City Creek Center”也就在酒店楼下。附近有很多商店,对于喜欢逛街的妹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起了个早,每次旅行,美好的一天总是从一顿满意的早餐开始。在yelp上看到了一家自己喜欢的早餐店,叫 “Toasters”,点了个牛油果芝士牛角面包。补充好能量后就准备到处走走了。因为盐湖城的著名景点都很集中,城市也不是很大,所以就把车停在酒店里,走路到各个景点。

先来到了家谱图书馆,这里不仅记载着有身世有地位显赫人家的家谱,平常老百姓的家史也可以在这里查到。一进大门,就有很热情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给我介绍这个图书馆。本来想着图书馆应该有很多书,但这里却是有很多电脑。我想他们应该把很多数据存到了电脑里,方便储存和查阅。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工作人员也鼓励我们去查询一下,看能不能找到我们在这里留下的历史遗迹。我有点不相信我能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对于我这个在普通不过的人来说,还不是美国人,他们真有我的家族历史记录,那就神奇了。

在家谱图书馆对面就是 “Church History Museum”。对宗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免费对外开放。

过条马路,对面就是盐湖城最热门的景点了,圣殿广场。圣殿广场是盐湖城市中心一组属于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总部的建筑群,包括了盐湖城圣殿、盐湖城大礼拜堂、盐湖城聚会堂、海鸥纪念碑和两个游客中心。盐湖城圣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门教圣殿。一进大门,我就被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美国女孩搭讪了。她们说会给我提供免费的tour,带我参观和介绍这里的各个建筑。她们自我介绍时,我只听到了他们的first name,都是sister。于是我就很愚笨的问了一句,原来你们俩是姐妹啊。结果他们并不是亲姐妹, 她们只是共同服务于这个摩门圣殿的,所有到这里来当女传教士的都会相互尊称为sister。她们都是基督教徒,来自于不同的城市,但都为了一个理想和使命来到了这里,那就是宣传和发扬基督教。每年都会有很多自发前来的基督教徒,志愿成为这里的工作人员,带领前来参观的游客更多地了解摩门和基督教。他们会给你宣传基督教的好处,相当于以前的传教士。
Sisters带我参观了两个游客中心和大礼拜堂。由于圣殿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入的,所以在游客中心他们做出了圣殿的模型供游客了解圣殿内部。从模型看上去,圣殿内部装修得非常的庄严和华丽。

我来的时候是周五,她们给我说正好十二点半大礼拜堂会有一场免费的管风琴演奏。难得遇到这样的机会,当然不会错过了。

跟两位Sisters道别后,我就一个人来参观聚会堂了。聚会堂在周末会经常举办免费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音乐会,这些音乐会都是免入场费的。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位中国传教士,很巧的是她也是个川妹子。几年前来美国读书,被基督教的人感化为了基督教徒。她说她是自愿来当传教士的,这份工作是没有任何收入和报酬的。她们还需要自己付房租和吃饭。我问她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她愿意来这里当一个自愿者,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宣传基督教。她说她曾经经历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因为加入了教会得到了很多帮助,最后她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她感觉耶稣真的与她同在,当她遇到困难时,耶稣就会在他身边给她指引和帮助。所以当她生活好转后,她就希望把这种力量传递给更多其他的人,希望他们也能一样得到力量和帮助。
我被她的这种虔诚所感动。
信仰到底是什么呢?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跟她道别后,我就到周围的其他景点大致地看了一下。因为这些景点都隔得很近,所以走几步就到了,也不会觉得很远很累。接下来步行挨着看了约瑟夫史密斯纪念大楼和狮子屋。

半天的时间,基本上把盐湖城市里的几个重要景点都逛完了。预留了一下午的时间给Antelope Island大盐湖羚羊岛。从google地图上看羚羊岛紧邻大盐湖,绝对是个观湖的好地方,从市中心出发也不过五十几分钟的车程,所以这个景点一定不能错过。
一路弛畅在高速公路上,两边是雪山,感觉棒极了。纽约的限速是五六十英里每小时,可在这里,限速70。到犹他州其他更深远的地方,还会限速80。
从15号公路下来后会开一段127公路,有一段快到羚羊岛的公路是修建在大盐湖上的,一眼望过去就是笔直的公路,两边的湖水,远处的雪山,让这美景深深映入了我的脑海。不知为什么,我车窗上开始有些深色的看似篱笆的东西,很多,分布在玻璃的各个地方。我以为是路边溅起的泥水。之后下车看了才知道是蚊子的尸体。可能是车速太快,蚊子撞在车窗上了。

开着开着就到了入口处,缴纳了10刀门票。问了管理人员公园几点会关门。他告诉我每个季节的关门时间都不一样,我去的三月正好是晚上八点关门。羚羊岛是大盐湖中九个岛屿里最大的一个,也是观赏大盐湖的最佳地点。岛上有各种野生动物,羚羊、野牛、野兔、鹿,鸟等动物。正巧我遇上了两只过马路的羚羊。我停下来想等他们慢慢过,可他们有意识的很快就蹦蹦跳跳的跑到了路边。没多久,我又看到了路边的一只野牛,在那里悠闲地吃着草。我停下车来仔细的端详着它,它却略有警惕的用它那圆圆的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警告我不要靠近他。

这个岛可以露营、野炊、远足、进行水上活动,还有沙滩。这里绝对是喜欢野外活动朋友们的胜地。

三月的盐湖城还有雪,看着远处的雪山,看着眼前的大盐湖,偶尔还会遇上几只小动物,你会舍不得走。你会想走遍他的每个角落,你会想踏遍他的每片土地。

因为时间临时改变,租滑雪器具的人五点就会到Park City我们住的房子那里给我们交接用具,所以在这里呆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往回开了。 从羚羊岛先回盐湖城市中心一个小时,再从盐湖城开到Park City需要五十分钟。
有太多的不舍,心里默默念叨着,这地方我下次一定要再回来扎蓬安宅地住上两三天,慢慢欣赏她的美。
去Park City的路上,天色渐渐转暗,心里很是兴奋,想着明天和后天就要在享有盛名的Park City滑雪了,很是激动。我们一行人有二十多个,所以男生和女生从Airbnb上各租了一个lodging.
初到Park City就被它周围连绵起伏的雪山和滑道所吸引了。这里的房子依山而建,五颜六色,感觉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一到住的地方,租滑雪工具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在那里等我们了。确定好了我们每个人各自的滑雪板,鞋子和头盔后,他们会在每个工具上贴上一个小标签,上面有条形码和我们的名字。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我们拿错或搞混自己和别人的滑雪用具。有时候一到滑雪场,难免会遇到跟自己相同牌子和样式的滑雪板,这样就可以避免拿错别人的了。滑雪鞋和滑雪板也会根据每个人的体重来调节。这些准备工作他们早就帮我们做好了,我们就试了一下鞋子,确定大小合适以后就签收了。到第二天的下午八点,我们只要把所有的滑雪用具放在车库外,他们就会来取走。这种服务又方便又节约了我们的时间。
放好了滑雪工具后,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我们的小屋了。我们住的lodging不失所望,非常干净整洁和温馨。

一进屋,Rose就迫不及待的给大家准备小吃了,cracker,cheese, 葡萄和红酒,标准的美式小吃。晚上大伙为了省事,就点了附近有名的披萨。有些小伙伴为了明天大展身手,还专门跑去了健身房热了一下身子。尽管明天要滑雪,有的小伙伴还是尽力抓住了每个可以放松的机会,去bar喝了好多酒。他们说把自己灌醉以后会更大胆也会滑得更自在。呵呵,不知这话是否对他们滑黑道的人特别有理儿。
大家都期待着明天的雪山之旅。

Day Three: 初试帕克城的滑雪道

一觉睡到自然醒,大伙儿也慢悠悠的吃了个早餐,穿好了滑雪服。一大群人浩浩荡荡的提着我滑雪板和鞋子头盔就出门了。小城里有专门给滑雪者准备的公交车,免费接送我们去滑雪点入口的。尽管提着沉重的滑雪工具走了五六分钟到车站,大伙的热情和兴奋是越涨越高。整个车上全是滑雪者们穿着带着各种滑雪服饰和工具,这景象看起来挺壮观的。有的滑雪板很短,有的专业滑雪板很长很长。有的人带着头盔,有的人却只戴了个帽子,这种人一般都是滑雪高手。但是建议大家最好还是戴一个头盔以防摔倒时保护头部。
滑雪的票我们之前就在网上买好了,这样也会比到现场买便宜一些。到了购票窗口,我们只需要把邮件里的购买信息给他们看就可以领取到门票和坐lift的卡了。为了方便,我们把卡都放在衣服的口袋里,这样坐lift之前工作人员只要拿机子扫描一下就可以通过了。
换好鞋子以后,我们需要把一些钱包和自己穿的鞋子存储在保险柜里。保险柜需要钱,但不贵,所以一定记得带一起零钱。

一切就绪以后,我们就分为了几个小组分别行动了。有滑黑道的,直接上山顶了。有滑蓝道绿道的就结伴而行坐lift上半山腰了。而我一共只滑过两次雪,所以就选择待在Magic Carpet上多练习一下。Magic Carpet就是一个很小的小雪坡,专门给才开始学滑雪的初学者和小孩儿设置的。前两次滑都有上课,学了一些滑雪的基本知识,怎么走上坡路,停下来,怎么做pizza状,怎么转弯。可这些都是嘴巴上说的教的,也没怎么练习。要学会一样东西,我觉得还是得多练。多摔几次,爬起来再练,多练习才是学会一样东西的关键因素。所以这次来,我没有报任何课程,直接上道练习了。
这个Magic Carpet很适合初学者反复练习一些基本动作。一从上坡滑下来后,左边就有个lift带你又到雪坡上去。只不过这个lift跟坐上山的lift不一样。这个是个小型的,也很短,我们人只需要站上去就可以了,像一个传送带一样。在Magic Carpet上反复练习了两个多小时,真的觉得很有帮助。自己也感觉滑得越来越得心应手。老师所有说的教的,我也全部在滑的过程中实践练习了,感觉自己慢慢地开始掌握一些技巧了。
不知不觉到一点了,肚子也饿了,大伙就约着到外面的餐馆吃午饭。

补充完能量后,大家又各自开始下一轮了。因为滑雪场四点会关门,所有的lift都会在四点停运,所以大家都赶紧抓紧时间多滑几轮。上午一直在Magic Carpet上练习,下午我想给自己一些挑战,鼓起勇气坐lift上绿道从山上滑下来。以前从来没敢坐过lift也没敢上过绿道,今天不管会不会摔得很惨,我也一定要尝试一下!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一直在Magic Carpet上滑,我一定不会进步,也一定学不会滑雪。学习任何东西都需要踏出第一步的时候。
最后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坐上了lift。当lift开始上升时,眼前的风景变得越来越壮观了,各个山头也开始展露在我眼前。脚下便是雪山滑道,坐在lift上还能看到各种牛人从山上滑下来,有的人还可以空翻。这种只有坐lift才能看到的美景真的值得我去冒险和尝试。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从山上滑下来的情景。尽管这是最最简单的绿道,这个坡度还是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一开始往下滑就停不下来了,尽管在怎么努力使劲想停下来想减速,都完全没有用。我的速度快得都要把自己吓到了,很怕很怕前面有人会撞到别人。心里这么想着,事情就发生了。我前面有个比我滑的更快的人突然摔倒了,旁边有个人停下来询问那人的情况,他正好在我要滑的路径上,我又停不下来又不知道怎么转弯,就索性摔倒在地上让自己停下来。这么快的速度,可想而知,我背朝地,狠狠地摔了一跤。摔下后的第一反应还是看站在我前面的那个人被我绊倒没有,还好他没事。然后我就检查起自己牙齿有没有被撞掉。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大家都没事儿。就刚刚摔得很厉害的那人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之后雪山救援队的一个工作人员过来了,询问了他的情况,想带他去医务室检查一下他的身体。后来他坐了一会儿就好了,大家才放心了。
摔得很痛,所以有了教训,我得再多加练习怎么停住和转弯。于是又跑去Magic Carpet练习了。
练了几个回合,滑下来的那种快感和刺激感又推着我继续去冒险了,所以我又坐上了lift上山了。
第二次滑下来时有了心理准备,时刻都在做pizza状让自己刻意的慢下来。这次我成功了,没有摔倒。滑到山下时,我瞬间就有了一种完成任务的成就感。这种感觉棒极了,我想我越来越爱滑雪了。他们说的是真的,当你开始一项运动时,从最初的不会,到一直不停的多加练习,到慢慢开始掌握技巧,到最后当你越来越可以驾驭它时,你就会越来越爱他。这个过程会让你增加对他的热爱和激情。
Park City第一天滑雪之旅完美结束,带着满满的满足感!

晚上大家请了一个阿姨给我们做饭,二十几个人的饭她几下就弄好了。美国有很多这样的服务,可以请人做party的所有东西,我们只管吃,不用在滑了一天雪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想着做什么吃,这样挺好的。今天就在大家喝酒聊天中结束了。我想今天每个人都能有个好梦。

Day Four: 挑战自己

因为雪板太重,所以昨晚我们把它寄存在了滑雪场,五美金一晚上。可是头盔和滑雪鞋没有办法储存,所以昨晚还是提着回去了。今天大家有点懒了,不想再提着沉重的鞋子再去搭公交车,所以我们自己开车去了滑雪场。也就五六分钟的车程,但大大减轻了每个人的负担。滑雪场外面有个免费的停车场,想要找到停车位,那得早点来。滑雪场八点就开门了,有些兴致高昂的人早早就来了。
有个同行的伙伴今天决定不来了,他说昨天滑得太猛了, 身体吃不消开始酸痛,所以今天他想在家休息。其他大部分朋友今天也滑了两次绿道中午就草草收场了。
我昨天才刚滑了两次绿道,还没有坐lift到过山顶,心里总是觉得遗憾。另一方面也想挑战自己,也还惦念着他们昨天中午在山顶餐厅Summit享受的午餐,所以我兴致勃勃的请求一个印度朋友带我坐Lift上山顶再在陪我从绿道上滑下来。
上午在山下的绿道练习了几轮,中午吃完饭就和印度小哥一起上山了。其余的朋友们就都在滑雪场外开始喝啤酒放松了。
第一次坐上山顶的lift,有些紧张有些害怕,更多的还是激动。当lift越爬越高,我的视野也变得越来越宽广,眼前的景色也变得越来越壮观了。

这个上山顶的lift比下面的初级绿道lift长了高了五六倍,到了山顶,我就被眼前一览纵山小的景色所迷住了。这种景色也只有在你征服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勇于挑战了自己后才能看到。

一下lift就看到了山顶的餐馆Summit,这里的价格比山下贵了一倍,但是景色无敌。边吃边看四周的雪山,这钱绝对花在了景色上。

参观完餐馆就要往山下滑了,我还有有点紧张,但是印度小哥一直很耐心地教我用之字形下山,这样既可以减缓速度,也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我一路上谨遵他的教导,一直滑着大之字形。可这花不了一两分钟,膝盖就会感到无比的酸痛,因为小腿和膝盖使了太多劲儿转弯了。所以我和小哥儿滑一会儿就休息一下。我在前面滑他在后面跟着我,这样一是为了他可以从后面看到我滑的情况,二是如果我摔倒了,他可以从山上面滑下来救我。这样就避免了他先滑得话,一是看不到我的情况,二是他没办法往山上走。
有些坡度看上去真的很吓人,有大概45度了。一看到这种坡度,我就是变得很紧张,生怕自己刹不住车,一下就滚下去了。每当这时,小哥儿给我的法宝就总能用到。
滑这种坡度时,最开始的时候有可能速度会很快,你会很害怕,但是拼命让自己左右左右的滑之字形,一会儿速度就可以控制下来了。
有的地方会很平,大家不用使劲儿就可以利用惯性往前滑,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段儿,可以不费劲,就可以感受翱翔往前飞的感觉。
这里的绿道,蓝道,黑道都相互交叉着,所以初学者最好有人带路或者滑之前搞清楚地图和路线,千万不要滑到了自己能力以外的道上去了。所以我们在滑的过程中,时刻注意指示牌是非常重要的。

印度小哥儿不仅教我滑雪,还给我照相,我真的很感谢他。谢谢他的陪伴,我才能有勇气上山,才有力量滑下来。
一般人从山上滑下来需要二十分钟,我用了四十五分钟。虽然时间用得比别人长,但我很高兴自己一次都没有摔倒过。
这次体验真的太棒了,我觉得我越来越爱滑雪了。我想明年我会再回来的。
相比较于其他滑雪场地,Park City的滑雪道会相对偏难偏长。也正是这样的特点,Park City成为了滑雪爱好者们的天堂。
这里冬天有雪滑,夏天有草滑。这个像童话世界一样的小镇,还有好多各式各样特色的小商店可以逛,酒吧可以玩,这里也绝对是个度假放松的好地方。
我来了,我很喜欢,希望你也来。
夏天的犹他州也有很多好玩的,美丽的国家公园可以自驾,可以看山河美景,可以徒步爬山,可以野外搭帐篷。
反正,这是一片充满惊喜和美丽的地方。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4 09:26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4-14 09:26:10 的回复:

回复雨萱儿:我就用的苹果6s plus,大部分的图都没有后期,只有几张有调色

2016-04-15 10: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