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遍海岛之20160206塞班岛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6

照例游记前简介一下我自己。我和老公2013年结婚后一直住在韩国光州,平时是国际学校老师,业余也做做代购。大家有需要韩国产品的可以加我的微信(215682138)哦 。
    一有休假的时间,我和老公就喜欢到处旅游,特别喜欢海岛,几乎每年都要去海岛旅游。这些年来,感受过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水清沙白,见过济州岛阴雨中大海的雄壮美丽,更是忘不了马尔代夫奢华极致的水上屋和绝美的风景,韩国周边海域更是常常到访。谁说海岛都一样?其实各有各的特色呢!都值得去细细品味和感受~

前期准备

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去了塞班岛。因为放假时间短,转机太费时间,看来看去发现塞班岛还挺好的,国内要去也是韩国转机,从韩国去非常方便。
【机票】,买的济州航空的,往返7300元,对比了下官网和携程,还是携程便宜一点,而且还可以支付宝付款,所以就携程买了。国内出发一般都是凌晨到塞班,但是韩国出发就比较好,是下午三点多到。
【酒店】:两天天堂酒店,两天悦泰。塞班的酒店可选择的很少,而且条件都不是那么好,我在网上看来看去,真的觉得都是又贵又不好,最后没办法订了这俩。后来证明没有什么期待反而会有意外的惊喜,悦泰其实非常棒!而且我们运气超好,免费给升级了海景房,8层最头上的一间,所以视野真是超级好,海景超级美!!!!!
预订平台:人人都知道的booking,还有一个想推荐的,叫做Skoosh,是英国的酒店预订平台,我用韩网搜比价的时候搜出来的。接下来要去苏米龙也是在这订的,价格会比较优惠。悦泰两天才两千多,要知道春节别的网站都要三千多呢~

幸运地升级到海景房~有客厅,阳台,酒吧台,大浴缸,大卧室,卫生间都有两个,电视更是,客厅一个,卧室一个,关键是浴缸上面还有一个!在马代那么奢华的房间都没有这个,哈哈哈。所以边泡澡边看看电视真是超享受的,不过浴缸上面的电视能收到的频道不多,我就主要看了个台湾的什么频道~
还有,悦泰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原住民表演,要收费在那里吃饭才能看,但是因为我们的房间视野太好,在阳台上就可以免费看到表演,哈哈哈。大家争取定我们这个房间吧,825号~悦泰一定要早点定,要不然旺季没房哦~

悦泰里面有个小酒吧,不管是不是悦泰客人都可以去喝一杯,鸡尾酒超级好喝的,大家一定要去喝一喝~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喝点小酒,非常惬意

【地接】看了几篇游记,都说要找地接,因为像蓝洞这样的地方,想要下去浮潜的话就必须要有导游一起的。找的老刘小宋团队,加了QQ群,老早就潜伏在里面,哈哈哈,口碑还是很好的,客服们也很热情。然后1月中旬的时候在他们的淘宝店拍了项目,人民币付了款,就ok啦。我定了蓝洞,军舰岛五合一,劳劳海滩体验潜水,还有南部丛林,送了接送机。后来到塞班觉得悦泰很不错,就想在酒店多呆一下,就把丛林探险退了,蓝洞因为天气原因,去了两天都没能下水,也给退了款,这样的话其实已经达不到接送机的价格标准了,但是小宋还是二话不说给送了机,所以觉得很满意,哈哈。唯一有点问题的是,蓝洞因为天气原因不能下水,我觉得是可以提前打电话问那边的工作人员,然后通知客人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环节沟通没做好,导致我们连续去了两天,都没能下水,浪费了两上午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无法提前沟通还是怎么样的,总之这一点略有点不好~~除了这个,别的真的都很好,二蛋给拍照片也非常有耐心,会努力给大家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哦。老宋也非常热情亲切,一切都为客人着想,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团队,也真心推荐给大家哦~

租车】其实老刘小宋团队也可以租车的,但是我作为一个新手,很担心开不好出事故,所以还是想找专业一点的团队。也是逛游记看到QQ租车,觉得好像还蛮不错的,就找了他们的淘宝店。很纠结是租个跑车好装逼,还是租个经济型,毕竟新手啊~然后QQ租车的客服诚恳地建议我还是来个经济型不过经济型也很够用了,而且可以一路可以看别人的跑车,哈哈哈。租的卡罗拉,保险什么的算下来60多美吧,就基本配置,还是很好开的。因为大路就那么两条,开了一天没大事,大家可以放心租!而且一定要租,因为沿海大路实在太美啦!!!

【其他】机票酒店订好,地接订好,车租好,就没什么好准备的了,因为常去海边度假,所以泳装啊,浮潜三宝啊,防晒霜,夏装什么的都很齐全,走之前一打包就完了。不过塞班什么都有卖的,其实不带可以。浮潜呼吸管和面镜也才十几美,但是没有浮潜袜子和手套,非常建议带一个,珊瑚还挺多的。其实这次去塞班,没有特别兴奋和期待,就是很放松的一次旅行。

快乐的旅程开始了

2月6日早上10点多的飞机,因为过几天要回国,所以第一次没有任何代购任务坐飞机,心情很是轻松。从光州仁川机场要四个小时的大巴,所以我们凌晨就出发了。到机场一看,我去啊,韩国人过个春节简直纷纷出国的节奏啊,机场人超级多,排队排了超级长,超级久~~跟国内春运时的机场有一拼

机场还可以拍认证照,免费发到手机上,我们反正没事,玩了半天,哈哈哈。这时候韩国还很冷,所以也穿得很多。为了减少行李,穿了轻薄又暖和的羽绒服,一点都不冷。但是到了以后还是脱了一堆衣服和鞋子~~冬天出门去热带真是不方便啊~

在机场买了漂亮的花瓣戒指,啦啦啦~~

因为到的晚,只能坐最后一排,椅子超级不舒服,而且我坐过道边,老有人等厕所撞到我,烦死了。济州航空作为廉价航空,也是不提供饭的,要提前预定,否则就只能卖机上的泡面吃。总之无力吐槽,这价格也不便宜啊,也不提前说一下没饭啊,所以我老公要饿死了,最后买了个小泡面~塞班是一个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玩的地方,韩国人也很喜欢去,所以飞机上小孩真是多死了,一直吵吵~~总之五个小时,非常不愉快的一次飞行。
在飞机上会发入境申请表,都要填大写的英文!!大写!!我就老写错,写错就得重新写一张,很麻烦。两个人填了三张,到入境厅以后一边排队,会有工作人员来看表,简单问问住哪里什么的,基本没什么。过关的时候也没什么问的,还是很快的。
我们的飞机晚点了40多分钟,出来接机的已经等了半天了。就接我俩~是一个菲律宾大叔,很健谈,但是那个口音真是很重,要非常努力地听才能知道他在说啥,他也是蓝洞的向导,所以后来又见了几次,是一个很好的大叔。就是那个口音有点累,哈哈哈,他说蓝洞close,听起来是glosh,直到很后来我才反应过来说的是关了,囧~
一出机场,蓝天白云,有点热,但是不会像泰国那么热的心烦,风吹着,还挺凉爽的。心情好呀~

1-到达,随便逛逛

到酒店,天堂酒店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出门走几分钟就到市内了。但作为一个酒店居然没有地图也是醉了~我手机号也没买,wifi也没租,所以地图还是很需要的。已经有心理准备,所以觉得房间还是可以接受吧,很宽敞,也挺干净的,味道有点不太好。提供早餐到9点半,勉强还可以吃吧。反正免费的不吃白不吃,我们两天都在那儿吃的,哈哈。
换好衣服就出去(。・∀・)ノ゙嗨,这时候五点多了,也不好安排别的项目,就逛一逛,吃吃饭。
后门出去,是一段几乎没人的路,可以随便拍照

上图就是塞班岛的市中心啦,白天没什么人,因为大家都出去玩了吧。我之前担心因为是春节期间,会人很多,但是实际上除了军舰岛超多人外,其他地方就还好。花蜜酒店就在这条路上,ABC还有不少按摩店。我们最后一天去做了按摩,后面会说到。

前面也说了,塞班岛中国人特别多,所以街上很有年味,晚上也有很多人放鞭炮,实在惊喜,没想到在塞班也有过年的感觉,哈哈。市内这条道的尽头就是悦泰酒店,所以悦泰的位置真是非常好的。悦泰旁边就是凯越~

肚子超饿的,想去乡村之家吃牛排,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只好到处转转,没想到还真让我们找到了。在市内那条街往下两条街,总之就在那走来走去总会发现的,市内地方不大,哈哈。它家的牛排确实还挺不错的

刀超级大的

吃完继续到处乱走,走到主街道,发现超大的我爱塞班和ABC。什么都有卖的,超多好玩的东西,有什么没带的,就去这两个里面买买买吧。价格可以多比较比较,我记得香蕉船的防晒我爱塞班比较便宜,芦荟胶的话是ABC比较便宜。想买明信片的话ABC的好看些,但是最便宜的是我爱塞班旁边那个店。总之塞班晚上真是没啥干的,就各种多逛逛,多比较比较价格吧。

我爱塞班每天晚上8点到9点门口都有表演,有的时候是原住民表演,有的时候是歌手唱歌,有个外国小女孩唱的超级好的。如果你想上去唱也是可以的哦~总之气氛挺好的,我喜欢去看。

我爱塞班再往前走就是免税店,品牌挺齐全的,大牌都有,价格我觉得还是韩国免税店有竞争力~

逛完免税店就回酒店睡觉啦,回去的时候又迷路了,到处走了半天才知道,好多路没有路灯,还挺吓人,但是其实没事,也没人,哈哈

2-军舰岛一日游

第二天9点出门去军舰岛。有车到酒店来接,然后去海边。等了一会儿,我和老公就上了两个小黑的船,还不知道要干啥,小黑已经学精了,会说中文的小费,就一直在要小费啊,略烦。还以为是直接去岛上,问了小黑才知道直接就要上拖伞。。。简直毫无准备~~~总之就是被放上天了,从高空看海超级美,很好玩,完全不害怕。小黑还把我们放海里了,可能为了增加趣味性,但是我想说,我们穿着衣服啊!早说要放水里就脱了穿里面的泳衣了啊~~~总之裤子湿透,并且这天天气不好,下了挺大的雨,所以衣服也一直没干,又没有换洗的,不爽啊。不过拖伞还是很值得一玩的,看海太美了。一起来的人,有的就去玩了香蕉船,我们说是回去的时候再玩香蕉船,也有的人是上岛以后再去玩拖伞的。

上天前把相机或者手机给小黑,小黑会帮忙拍照,还是拍的不错的,拍了很多。我们给了2美元小费~

上岛啦,人非常多,各个旅行社各个团队的,座位什么的都得导游先来抢。我们就只有两个桌子,一起来的有十多个人吧。所以比较挤哦。放好东西,不知干啥。二蛋就带大家去环岛,其实自己也可以去,反正岛很小,十分钟不到就能走完。一起走的好处是二蛋会帮着拍照,而且很有耐心,会教你摆造型~但是同一个团队的人都看着,等着,也是挺尴尬,啊哈哈~

好,转了一圈,各种拍照装逼完了,就去吃饭。上岛后可以跟导游订自助,也可以自己拿钱去点餐。我们定了自助,比自己去订会便宜一些。当然,没啥好吃的,随便吃吃,人超多的啊~~
吃完饭很想赶快去浮潜。费用里面包含了一个浮潜,之前还以为会有出海浮潜什么的,但是没有,就是附近沿海潜,自己去潜也没问题。不过会安排人帮忙水下拍照。一次只能去几个人,所以又等了半天,实在等不了了,我们自己也有防水相机,所以就说干脆自己拍拍算了。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上一组拍完,二蛋就给我们拍。会给鱼食,拿着喂鱼,就会有很多鱼来啦~~
我其实很怕水,游泳不会换气,下海一定要穿着救生衣,就算穿了救生衣,还是手足无措,我老公经常要救我~~但是,二蛋为了拍好照片,坚决不让我穿救生衣,说没事的没事的。结果我那个呼吸管有点问题,老是要进水到嘴里,以前穿着救生衣吧,我就仰过来把水倒出来就行了,结果这回我也那么干了,忘了我没穿救生衣啊!结果一下子要沉下水,务必慌乱,我老公又不在边上,还是二蛋救我,二蛋估计无语死了,但是他一直很敬业,没抱怨一句,坚持把照片拍完,简直太感动。我老公也因为要托着我,腿和手被珊瑚割破了好多处,啊,o(╯□╰)o囧囧~~
看看拍照成品~

拍的很好有木有,哈哈~
然后我们自己相机拍了拍,赶快上岸穿上救生衣,又下来玩了一会儿。总觉得鱼不多~
但是!这里的鱼就是我在塞班看到的所有的鱼了!要早知道这样,我就多看看了啊~~~

天晴的时候真是比天阴美太多~

这边海有个我去过的别的地方的海没有的特点,那就是海边有很多这样的岩石,但是岩石后面又是细腻的沙滩,还挺有特点

玩了一会儿浮潜,别的也没什么做的,又打算去逛逛,结果走着走着下大雨啦~游客聚集的岛的另一面,其实有一些本地人在玩,吃BBQ喝啤酒什么的,看人家那生活,可自在。
玩到三点多四点,下雨大概下了两小时~~然后坐船回去,又去逛吃~

回去的时候玩了香蕉船,有两个漂亮姐姐跟我们一起,我们都把手机给小黑了,用我们的手机拍的时候,前面的姐姐就会低下头让我们露脸,特别贴心,一路上也很好玩,不可怕,也没有出现掉下水什么的情况,哈哈

回去时间还早,逛了一下悦泰,晚风徐徐,心都安静了

今天去吃大名鼎鼎的金八,但是说实话,除了烧烤还不错,别的海鲜并没有什么好的,可能是因为在韩国已经充分吃了很多了吧。总之我觉得不咋的啊,而且还很贵,在这几天吃的这个最贵,但是最不咋的

3-自驾游的一天

第三天本来约好9点取车,但是起晚了,吃了早饭,收拾好东西,退了房,10点多才到QQ去取车。前面也说了,租车有很多担忧,怕出事,怕找不到路。新手还不给买全险。不过工作人员给了个地图,也会告诉你怎么开好,塞班的主道路就一条,从南到北,中部丛林不是越野车就还是别去了,我作为新手当然不去,哈哈。但有一个很特别的,就是他们的车道很奇怪啊,中间有一个黄色虚线标的待转车道,要左转,掉头就得先进到那个车道,然后再看机会转,也不能一直在那个车道里面形势,信号灯很少,这种车道我第一次见,一时不是很适应。还有那边用的不是公里,我最开始还以为是公里,说限速30,我说开那么慢啊!后来开开发现30挺快的啊,然后才看到仪表盘上标的,30差不多就是60km,没文化真可怕,哈哈哈。
总之,听好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注意事项,把东西都放那里,因为说带着危险,会有人要偷什么的~然后就检查车,上车出发啦~~
这天天气非常好,很热,一路上风景如画,车也不多,开着非常舒畅~

我们也没什么目的地,就沿着路开,蓝洞,鸟岛,最后的司令部什么的,都还是去到了~鸟岛的水太美了,非常有层次,很清澈
这个黑色的洞就是蓝洞啦~
这一天好像还能下水的,但是后来几天都不能下水了,呜呜~

我的车车

鸟岛,美~~

太热了,风也非常大,在鸟岛看了一会儿就继续开车上了一个山顶,好像是自杀崖,几乎没人~

开着开着,随时都能看到这样美丽的大海

从山上下来就往回开,先去了马里亚纳度假村,非常美丽的一个度假村,就是交通不是那么方便,如果全程自驾就没问题了,房间里面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花园风景真是棒极了!也没有什么人,所以我就拿出婚纱开始拍拍拍啦,但是真是太热了,没拍几张,也不好意思到花园以外的地方拍,哈哈

拍完照已经下午两点,又累又热又饿,赶快回去办理悦泰入住和吃东西。
到悦泰惊喜的发现我们免费升级到海景房啦,还是那么棒的房间,顿时不想出去了。于是取消掉了第五天的丛林探险,打算泡泡酒店。
在酒店修整一番,就往南边开。
南边才是这一天最大的惊喜!开着开着,突然变成了沿海公路!美丽的大海在右手边呈现开来,太惊艳,以至于一下午我们就在这条路上开了几个来回,然后又在路边停下散步,发呆,太美好了~

开着开着发现一个漂亮的教堂,我真的没做攻略,以至于我不知道这原来就是有名的那个什么教堂(名字又忘了,哈哈哈)

一直玩到太阳落山,晚霞超美。回去还车

路过按摩店,我们就在这家做的,正规按摩,坏境看起来比较干净,跟其他家不太一样,价格其实都差不多

去吃Tony,我觉得他们家挺好吃的,好大份

吃饱饱去逛凯越,惊喜发现一只亲人的小白喵

4-蓝洞取消,劳劳体验深潜

第四天依旧起大早,虽然很困很想睡,但是要去蓝洞~
接机的小黑来接我们,天气依然非常晴朗,结果一路开过去,被告知浪太大,不能下水
只好回来泡酒店。在沙滩玩一玩,还想下水浮潜,租了两件救生衣,花了我10美,又租了浮潜面镜啥的,准备就绪下水,结果TMD啥都木有!!!全是海藻,没意思啊,估计别人以为我俩疯了,哈哈哈

8楼有小餐厅,可以加钱吃早餐,平时不吃东西也可以去坐坐,全海景落地窗,霸气

游泳池可以玩半天

下午去劳劳体验深潜,很好玩,但是鱼好少啊,可能是因为风太大了~~
氧气罐很沉,但是到水下就不觉得了。我们的教练叫Jason,是一个瘦瘦的小哥,人很好,也很有耐心,还有两个小黑一起。下水前会教怎么弄,怎么呼吸,面罩进水怎么办,耳朵痛怎么办什么的,我掌握的很好啊,哈哈哈。
练习完了就从一个洞里下去,拉住一根绳子排着队往下潜,没想象的那么难,就是刚下洞的时候小黑会把你使劲往下拉,一下子受不了耳朵很疼,而且很快根本没时间捏鼻子降压,所以比较难受。别的慢慢下就可以慢慢捏鼻子,没什么事。还有一个就是老是会发生碰撞,人碰人,或者是碰到石头珊瑚什么的,我的腰带挂到石头上,被我挣脱了,所以到后来我简直要漂到海面上去了,费了很大得劲才保持在下面。
一路上教练会给拍照,这个照片是要加钱拿的,我们自己有相机,而且真心没什么鱼,所以没要照片。
上来以后,发现我的腰带没了,小黑又潜下去找了半天,没想到居然找到了,万幸啊。要不然搞不好还挺麻烦的~~

劳劳的水非常清澈,就是没有沙滩,要不然不深潜也可以在那玩呢

深潜回来逛逛哈发代酒店,我觉得从花园沙滩来看远不如悦泰凯越,不知道房间怎么样

机场附件的漂亮的蓝色教堂

晚上去吃清泉自助,我们四点多就去,直接在前台就订了。如果打电话去订的话,那边可以派车来接,吃完会有车送回酒店,非常方便。我们深潜完直接去了清泉,然后在清泉玩,还在它的淋浴间冲洗了下,换了衣服,超好的啊。
清泉不大,但是也还挺美的,比较精致。
自助又便宜又好吃,种类比较多,海鲜也好吃,就是人多点。但价格只有金八的一半啊,太值了,一定要去吃一下。
还有就是虾好像只提供一次,反正都被大家抢光,别的东西会一直提供的,不用太抢,哈哈

清泉这沙滩质量完全比不上悦泰

食物照片懒得上了,照片实在太多,随机上两个。。。。

老公每天给我拍照,给我拎包,下水了还得随时救我,从无怨言,必须赞一个!

吃完回悦泰,喝个小酒,看一个欧美帅哥搭讪韩国美女,看得我俩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回去休息了,哈哈

5-蓝洞再次取消,泡酒店,回家

第二天起来,天气依然那么好~~

又去了蓝洞,不出所料,又关了~~~
此行遗憾啊~
为弥补我们的遗憾,回来的时候小黑带我们去了个海滩,也是非常的美~

回酒店,游泳,发呆,打乒乓球,时间很快过去了
中午到之前那个spa做个按摩,买个subway就去机场啦
机场出关超级慢,等了好久,还好去得早。安检非常严格,连人字拖都得脱下来过安检机,总之很麻烦。
进去以后换衣服,因为韩国还是冬天呢,一路顺利到达,结束快乐的旅程~

又一段快乐的记忆生成了

其实写游记,与其说是分享,更多的是留作我自己的纪念~
一路上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看到很多令人难忘的美景,见识到异国的情调和文化,这些都是满满的收获。
这次旅行,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反而更有惊喜,更加轻松随意,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好吧,写到这,白了个白~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4 11:26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04-14 11:26:18 的回复:

回复tawanna:嗯,就是,好多我都有点想不起来了,哈哈哈。写了以后看多有意思

2016-04-14 14:3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2:54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04-18 12:54:34 的回复:

回复kk_amigo:哈哈哈,我不行啊,我连图都懒得修,看那些精华帖才是真的厉害😂

2016-04-18 21:29

你好,换了多少美金呢你们?

2016-04-22 09:54

引用 Tiffany婷儿 发表于 2016-04-22 09:54:32 的回复:

你好,换了多少美金呢你们?

回复Tiffany婷儿:1000,没用完呢

2016-04-27 19:50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26 16:55

引用 小狐狸 发表于 2016-11-26 16:55:26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嗯嗯,我也很喜欢塞班岛。

2016-11-27 12:31

在塞班玩的超级开心!小周小哥太给力,游玩省心很多,小周哥(微信quanquanws)提前都帮我们订好了,到了之后,小周哥都是车接车送的,感觉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