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 峨眉山徒步游

77百合之密语 LV.7
2016-04-13 20:36 2713/12
  • 出发时间/2016-04-08

住下之后我们就开始觅食,说实话,每个景点的吃的,是贵,我可以理解,但是多么的难吃就是在不应该了。我和男友对什么豆花饭真的不感兴趣,就在边上找了一家面条,炒饭,本想尝尝山里的老腊肉,可是,腊肉炒饭里面全是肥肉,瞬间就闷了,面里面有种重要的味道,也不好吃,男友为了不让我饿着,就一口口为我吃,我也喂他吃,在旁人看起来超级香,超级好吃,一会儿就来了三个小年轻,不由分说就点餐了,我们在一旁哭笑不得,一会儿又来了三口之家,他们在犹豫吃什么的时候,我很腹黑的说,不好吃啊,一点都不好吃,他们果断离去,老板对不起,郑重的向您道歉。
吃饭之后我们本来想逛逛,,一会儿就起风了,下雨了,我们躲回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七点,闹钟准时叫醒我,梳洗完毕启程,登山之旅,正式开启。
因为峨眉山的修整,已经和几年前不一样了,我们还在一边寻路,一遍摸索去清音阁。还好都是大路,我们走得早,一路的摊位都没有开张。
经过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我们才遇上几个小孩,可是猴子都没有影儿了。
下图为:几个小孩在自拍
去洪椿坪的路上我犹豫了,因为上下两条路,我不记得那条路了,其实经过几分钟,又汇成一条了,纠结的天蝎座啊

2016年春季是个好天气,也是因为好心情,和男友决定去爬山,离着这附近的也就是峨眉山了。 经过一盘时间调整,我们利用周末去,周五周六周天,由于我去过两次,也就没有做多么详细的路书,轰轰烈烈的就去了。
计划:
D1:坐车到五显岗停车场,住宿
D2:清音阁开始徒步,雷洞坪住宿(提前关注天气,峨眉山有雨,因而放弃观赏日出)
D3:登金顶,回程
实际呢,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有雨工作忙,我们俩周四忘记去超市买吃的了,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们的票是下午的,so,感到报国寺汽车站,已经没有车上山了,我们是留宿山下还是徒步到清音阁,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门俩仍然大眼瞪小眼,他就听我的,我又是选择综合症患者,不过我们没有停下,看了天下名山和瀑布秀甲天下的标志啊,这个可是峨眉山大门的标志,怎奈我来了两次都错过,所以这次算是弥补了。我们就边走边想吧,或者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不过是不可能的。
趁男友打电话的时候,我在路边要了一碗凉面和凉粉,味道不怎么的,但是,但是,但是给老板摆条,一来二去的,老板的侄女在清音阁开酒店,推荐我们去,价格还不贵,重点是有车来接,禁不住诱惑啊,我们砍完价格就上了贼车了。请看下图,福家酒店,在报国寺接送,他们家和五显岗售票点连着,五显岗车站旁边。

接下来的记录会很无聊,各位看客选择性的观赏,但是很有用
空气好,人不累,我们的速度很快。11.30我们已经到了仙峰寺,接近三十公里的路程,而且我们通过了传说中,很艰难的九十九道拐,在地图上就可以看到,这一段路程全是上坡路,(*^__^*) 嘻嘻……,因为我记错路了,洪椿坪过了没有多远我们就奋斗在九十九道拐上,但是,我记错了,一位还没有到,还鼓励身边的人,这个不算什么,还有更难的九十九道拐,可是一不小心我们就轻松的爬过了。
因为和身边的一群群小年轻,你追我赶的,还真不觉得累,而且我们遥遥领先。可是不得不说,结伴而行是必要的,而且是必须的,我们在路上遇到不少,猴群,他们真的是一群一群的,让人很抓狂。仙峰寺下山的路上我们俩走被猴子袭击了,那段路上,怎么也想不到有猴子,而且是一群,拦着我们不让走,猴子可聪明了,一只手抓住,男友的竹竿,一只脚在他腿上抓,要吃的,我们早就准备好的对付猴子,把东西都放在包里,但是他们拦着不走,吓得什么走不了,领头的猴子还狂叫。我们想起包的边儿上有糖,就拿了一颗给他,这下不得了扑过来就抓包,撕,把糖掏来吃完了还不罢休,跟我们对视了好久才放我们走的。把姑奶奶都气哭了。
BUT,我们在仙峰寺下山之后的一个点选择了吃午餐,在歇息了半小时之后,加上又吃饱了,男友的腿开始抖动的痛。而且是一段上山路,男友脸色惨白,走几步停几步,大家都知道峨眉山,是上一座山,下山,在上一座山,连续的上山下山,所以在上了陡坡之后就无比的期待下坡的路,男友一直坚持不让我背包,坚持走,但是速度却越来越慢,我们一行十几个人,还是四十岁左右的大叔,男友腿痛得跟不上,我们又怕猴子,我为了给他减负,背着背包,走一段等他一段,看着他艰难的样子,我很心疼啊。很庆幸的是,同行的大叔,一路的搞笑,一路的鼓励我们,一路上谈天说地的,陪我们度过了艰难的那一段路程。爬山,除了体力还有毅力,和方式方法,我发现,上梯的时候扭着走,脚上提的时候尽力走成直线,腿部没有那么难受。在走不动的时候,要给自己一个任务,走二十步,十步,休息一下,不能随心所欲的走两步休息一下。
由于路程的艰难,下着小雨,体力消耗的越来越快,我们到每一个休息点都停下来待一会儿,但是都不敢坐,休息之后,腿脚会更加难受,九岭岗过了之后我就开始吃巧克力了,体力实在跟不上,停下来就冷,走起来就热,很容易感冒。
九岭岗之后的钻天坡,连天破真的是要人命,地图上都可以看到,笔直的,真的是笔直的,让人生畏。如果说前面的路程是靠体力和毅力,这一段路是被逼的,到这个点,只能上啊,想回去都不行了。洗象池之后的路就好走多了,至少不会让人绝望。
四点半,我们到了雷洞坪,很明显,雨下大了,我们在想,在哪里住宿,雷洞坪,贵,离金顶还远着,男友说走,往山上走,我们就毅然决然的走了。可是,这一段时上山的路真的不好走啊,虽然我, 走过九十九道拐,走过钻天坡,但是,一天下来,还是累了。奋战到接引殿,我实在是不想走了,男友也累了,可是怎么住,接引殿有寺庙可以住,90元/人,有个索道公司招待所,唯一的住宿,我们尝试看看房间,一来二去的,又被忽悠了,不过,真的不错,很温暖,很温馨,暖气开了一整天啊。

图为天下独一无二的峨眉雪魔芋

住在接引殿,是不得已的选择,上去,累了,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网上一查,越往上越贵。
老板娘很热心,晚餐我们吃了特产雪魔芋烧鸭子,很遗憾,高压下,煮的不好吃,酸菜粉丝汤,酸菜够味,粉丝太少。饱饱的两碗饭,我们回到房间,烤干衣服,睡觉,太累了。十个小时的山路,体力消耗殆尽。加上下雨,也不用安排时间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我们安心的入眠。
可是第二天早上老板娘很热情的敲门了,因为日出。我们的而运气太好了,在住宿的观景台上就看到了美美的日出。不用早起爬山,不用排队做缆车,这样想,贵点儿,住这里,也不错

日出观赏完毕,我们洗漱,吃早饭,把包包寄存在老板处,慢悠悠的上金顶,说实话,这一段路,很磨人,4公里走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上金顶的人时候运气还不错,太阳正好,到处蓝天白云

金顶之美

在金顶上,铜殿方向仍然乌云盖顶的,一副要下雨的样子

半个小时左右,乌云慢慢的遮盖住了整个金顶,只有铜殿这边有太阳,这里是眺望二郎山四姑娘山的最佳地点,运气好还能看到日照金山,也是观云海最佳的地方,我是坐着就不想走了

云海起来,一会儿就散了,一会儿又堆起来 ,几位阿姨想方设法的要拍踩在云上的照片
可惜无功而返,他们怎么知道我还真的可以腾云驾雾呢

好像P得照片吗

爬山,没有必要带伞,雨衣,不方便,不适宜一定要穿运动鞋,尽量不要穿厚裤子和短裤
一路游玩,没有必要太计较

费用一览表: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4 09:26

2016-04-14 10:0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3:53

已下载收藏,作为我的参考资料!

2016-05-12 09:57

引用 mandyxujin 发表于 2016-04-18 13:53:3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mandyxujin:手机,全程没有带相机,目的就是爬山

2016-06-07 22:26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4-14 09:26:1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wuxiao:谢谢,心动不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