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囧囧云南行

开心 (杭州) LV.3
2016-04-13 20:40 1103/2
  • 出发时间/2015-09-30

时隔去云南已经大概半年了,为什么突然想起写游记呢?只因为我有个同学准备四月初准备去云南问我攻略,我突然想到要不写个游记吧,因为我出去玩也全部靠蜂窝网看攻略的,所以我也要投桃报李,希望给想去云南的朋友们一点帮助。
好了,言归正传,为什么会去云南
因为小时候的电视,然后一直梦想着坐着火车去香格里拉,太浪漫。
人物:王大妈(负责全部事情) 叶大姐(负责人去)
在一次跟我同学的QQ聊天中,我问叶大姐云南怎么样。她说很美。我就说去吗。她大胆的回答我去。就有了这次旅行。
时间:2015年9月30日-2015年10月8日

先放张好玩的照片吧,至今想起来还是难以置信。

在去云南之前的一次购买零食,这一车我真的全部买了,花了大概八百大洋,花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个女孩子要把它拎回去,超市最大的袋子5大袋,至今想起来手还是麻的,但在购买挑选的过程真的是爽。只要喜欢就买,任性。

不要怀疑那包红色的就是零食,一包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一包

我们就做这辆火车到昆明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做这么长时间的火车。我是爱上了,我喜欢这种感觉,吃吃醒醒玩玩。但叶大姐不喜欢她说有种睡在铁路上的感觉。)但到昆明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8点多了,梦想很丰满,显示很骨感。原来还想吃个云南的特色米线当早饭,来庆祝我们终于到大昆明了,但因为车票的关系选了个九点多就去大理的,所以不敢走远,怕赶死。就吃了我们自己的零食。到大理是四点多。原来打算走8路到大理古镇的,但一走出火车站就是8路底站,排如长龙。而且我们在火车上认识了两个要一起去大理古镇的小伙伴,就一起打车到古镇了。一辆车50,也就十多块一个人。顺利到达古镇。一番折腾找到了住的地方,随便收拾了下就出门觅食了。

一到大理就买了个这个,好像在那边唯一买的一个东西。

大理古镇的晚上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找了半天真的饿晕了。就找了家北京炸酱面。还吃了那个网红的酸奶,并不好吃。上面的水果也是软趴趴的。还编了个头发。记得讲价哦。具体多少我也忘了。

大理我们住的地方," 大理世安堂客栈"256一晚,在十一这种特殊的时候,价格还行。小院子进去的第一个房间就是我们的。

大理的早晨真的没有什么人的,我一个人逛了逛,为什么是一个人呢?因为我同学起不来,所以我就一个人逛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九点的样子我回客栈去接她然后一起去洱海。

我们的早饭,叫鸡丝什么的。真的好吃的。我感觉想拿走猪蹄熬的汤加上上面放得是猪肉吧,真的挺好吃的。但因为老板娘的态度不怎么好。我们就吃了一碗。至今想起来还想吃。可能因为吃的少了。所以觉得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路上找了家租电瓶车的,70一辆。去遨游洱海了。洱海有两个方向,一个向西,一个向东。我们去了东吧。就是村子。我觉得不好。还是向西好,那边就是白椅子的方向。

洱海真的是超级美的。而且路边的玉米也是超级甜的。又是因为只买了一个我念了一个旅程,因为太好吃了。原来打算回来再买的,在因为迷了路。没有按原路返回,更可怕的是因为玩的有点晚我们下午是要做火车去丽江的,导致了我们在公路上狂奔。我们的小毛驴跟那种四个轮子在同一条马路上飞奔。也只能说胆子大。年轻了。

还有洱海的太阳真的太毒了。骑完洱海我们两个那沧桑的样子。还有骑车的那个人应该买个袖套。我同学因为没有买袖套手都晒伤了。这件事我也被她说到至今。

骑完洱海,风风火火的拿行李,打车到火车站也是老价格50一辆车。那个是老司机了,计划着红绿灯把我们送到的,但也是真的晚了,一个狂奔,天杀火车站都是台阶,不过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那个时候真的只想到了火车回晚点。力大无穷的一个手拎一个,还在台阶上飞奔。在最后一个钟赶上了火车。那个时候累倒在了位置上。朋友们计划好时间。早点出门,不要像我们一样。路上的人看我们也是傻眼的。

到了丽江火车站,我不知道公交车站在哪里,因为我们是到一个可以拼车的地方,那边分去往两个地方,一个是大研,一个是束河,但我觉得如果客栈的老板如果提供接站,还是花那笔钱吧。因为我们就是吃了那个亏。没有要客栈的人接。自己打车过去。但那个人根本没有把你送到客栈。把你放在了一个你都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地方。唉,结果还是找了客栈的老板来接的我们。

丽江我们住的是“丽江西城印象客栈”两晚416  PS:因为当时没拍,所以就在艺龙上截图的。它算是在大研古镇的外围,挺好的离古镇近,而且不用拉了个箱子在石板路上走。

到了客栈随便收拾了下,就出去吃晚饭了,吃了个菌类米线,还行。还点了杭州小笼包。哈哈哈
吃玩我们就随便逛了下,随便在路上看到了个旅行社就报了个去茶马古道的团。在古镇真的都是卖这个的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的地方他们反而不怎么拉客。真真是奇怪的。还买了两串葡萄。拉吧拉吧会客栈休息了。

丽江古镇的第二天的早餐,吃完早餐就去集合。今天去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一日游的安排是,上午九点左右集合,十一点左右开始骑马。大约一个小时吧。马刚开始骑得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片,动作自然点。因为等下你可以来选照片,当然不是免费的,10元一张。但真的划算的。因为丽江也有这个拍照但质感真的是茶马古道好。然后吃中饭。吃完饭后休息一下。一点半左右去划船。船分两种。一直是自己划。时间是无限的,一种是有船夫。我们是有船夫的半个小时。但也差不多了。我们上岸后就去拍照片。三点多就打道回府。五点多到丽江古镇。

收拾了一下就出去吃晚饭。走了一会就下雨了,为了避雨顺便找了家店吃晚饭。不怎么好吃。吃完之后雨就停了。就一直逛逛。来到了那个四方街。原来想找家酒吧坐坐。但看了很多家点都没有特别有新意的。虽然有酒吧一条街。但我感觉就几家大店几家小店组成的一条街。没看到喜欢的就走了。走了路上看到了一家拍民族照片的店进去拍了,一个人158吧。留下一点在丽江的回忆。

醒来就去古镇拍了点照片。因为一会就要离开丽江古镇去束河了。那个时候恰逢菊花展。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菊花,把古镇装饰的挺漂亮的。大风车那边还有专门可以拍照的。10元一张照片。你可以让他拍然后去影楼选。喜欢的打印出来就是10元一张。我打印了几张。因为拍的是挺好的。拍好照片我就会客栈了。收拾收拾东西就去束河了。可以打车。还可以使用滴滴打车。我用了。但车主超那个的。二十多块钱的车程他开成了五十多。当时真的是超愤怒的。但现在想起来都很难理解自己当时为什么这么愤怒。可能跟我的忘性有很大关系吧。还有一个特别贴切的。虽然有不雅。就像放屁当时惊天动地。后续平乏无力。哈哈哈。。。

丽江束河云上居精品客栈 117/晚
是我们在外面住的六晚里面最好的,我同学还想再住一晚,但因为在香格里拉已经有安排。所以...我们是中午到这个客栈的,一直在客栈玩。最喜欢的是房间外的玻璃房。我们就在那里吃东西,看看院子。很安静。有种这个客栈都是我们的感觉。然后去院子里荡荡秋千拍拍照。幸好一直在客栈没准备出去。真的束河古镇超臭的。还吃了那个豆腐包豆浆,超难吃的。我真的是因为排队的人多才去买的。这就是风潮。不能随便跟啊。然后就回客栈了,在携程上定了去香格里拉的汽车票。还去客栈前台定了明早去汽车站的车50元一辆。客栈还说是友情价。具体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们的车是挺早所以司机要很早来接我们估计是要这个价格。比较为了这个钱是没有懒觉可以睡得。

丽江香格里拉要四个多小时。到了香格里拉的汽车站我们就把从香格里拉昆明的汽车票买好了。因为那个票好像网上买不了。只能在汽车站买。从香格里拉昆明到九个多小时。买票那边是不能支付宝的。只能刷卡或者现金。

从汽车站出来,就会有那种面包车。他们会问你去哪里的。我们就是做那个车。忘记了是十块钱两个人还是十块钱一个人。感觉是听便宜的。在香格里拉我们住的是香格里拉市启缘客栈。挺干净的。是个自己房子自己经营。276两晚。就在古镇的外围吧。马路边上。坐车叫车听方便的。入住好我们就随便收拾了下,去旁边吃了个中饭。然后就去房间休息了下。然后就下楼去松赞林寺。门票是淘宝买的87一张。我们住的地方直接公交车就可以过去的。他们那边的公交车不像我们这边。不到站点死都不停。他们那边的公交车市招手就停的。因为是私人的。人多人少直接关乎收入。所以是招手就停。

松赞林寺是这样的。你到了门口取了票之后还要走车才能到那个寺。到了那个寺门口你可以选择有人带你给你讲解,或者自己参观。有人带你给你讲解的话就要等一下。等人多一点。一起这个样子。但那个台阶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很高又陡。在中间真的有高原反应的感觉。就是想睡觉。也有可能是那个讲解讲解的太无聊。我又累所以想睡觉吧。反正一下来一自拍我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参观完我们原路返回。

在房间收拾了一下。终于要出去觅食了。这是在外面这么多天第一天开荤啊。

银同便民小吃。还好。牛肉挺多的。而且那边没有取号这一说法。就是你去。有位子就可以做。没位子就只能在那边等。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多的。我们就去外面逛了一会。回去就有位子我们就吃了。吃完就回去了。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普达措。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普达措。只能包车。如果你提前一天预约的话你就可以和人拼车一起去。但我们没有想到。但我们早上联系司机的时候他说不能拼车。只能包车去了。价格也不理想。我们就下楼去吃早饭,吃完早饭我们就在路上拦车。问价格。最好以130一辆的价格去了普达措。到了普达措又来了个乌龙。门票是我昨天晚上定的。我以为我买了就可以了。原来还是要核对信息才可以作数的。我没有核对。只能两个小时后才可进去。幸好当时普达措现场买门票有活动。好像跟网上价格差不多。所以就现场买。但现场买就只能用现金。我们都没有带。这个时候就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时候了。我们问别人借了。就是支付宝转他他把现金给我们。兜兜转转终于进去了。普达措也是里面要坐车然后分几个景点。停下来拍点照片。然后在开这个样子的。印象挺深的是那边的树是有胡子的。小松鼠就在路上的。玩好我们就直接走车下来。然后打电话给早上送我们来的女司机。她来把我们接了回去。

晚上我们没有去昨天去的地方吃。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店就在我们住的对面走下去的地方。挺好的。但在那边土豆什么的真的是熟不了的。还有那个酸奶真的叫酸奶。超酸的。一般人估计吃不了。吃我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真的在外面这么多天再好看的风景也是乏了。

醒来我们就整理整理,时间又一次来不及了。我先收拾好就下去叫车。价格跟我们来的时候是一样。风风火火赶香格里拉汽车站。经过了慢慢的九个小时到了昆明汽车站。路上因为有她的陪伴一点也不无聊。我就死命闹她。到了昆明汽车站我们又一次拼车去了昆明飞机场。如果时间不敢可以做机场的巴士。就在汽车站的外面。

到机场。候机。登机。起飞。离开了美丽云南。回到我亲爱的杭州。美是故乡美啊。

2016年4月23日到2016年4月30日。在马来沙巴 有人同行吗?可以一起 ,我们就两个人自由行,我相信爱旅行的人性格都不会差。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4 2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