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佛塔烟云下----泰国十日自由行

2016-04-13 20:44 1041/15
  • 出发时间/2016-03-29

行程介绍: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同行的伙伴们说她们对这次行程期待了两年多,今年才终于成行,而我只是在她们出发前的十几天临时凑进来的,所以对我而言,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同行的小伙伴们

从一开始的三个女汉子到后来的五个小伙伴,尤其是摄影师小志的加入,给我们拍了不少好照片。

行程安排

一、清迈,三天四晚
二、芭提雅,一天一晚
三、象岛,两天两晚
四,曼谷,四天四晚

一些画面

泰国:临行前的准备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走落地签,而且因为要和小伙伴们分别到达目的地,所以基本上很多东西都要是自己准备。
首先就是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回程行程单,护照,出入境卡,登机牌,在落地机场填写申请表,一张白底照片,1000泰铢的签证费(所以一定要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一些泰铢),以及随身携带大于4000元的人民币,虽然说对于是否带够现金这个问题,泰国海关一般不会问,但个人建议可以多带一些人民币,这样可以在当地兑换泰铢,因为银联卡或者VISA卡取钱的话是要收大约100铢每笔的手续费的。
其次是准备行李:建议大家如果时间不是太长的话,多准备几套美美的衣服,一套泳装,以及简单的化妆,防晒,防中暑等东西就差不多了。因为泰国多是寺庙,所以我之前准备的短裤之类的衣服都没有穿到,还有雨伞,驱蚊药,游泳镜等也没有用到,太可惜了,白白拖了这么久,所以行李尽量从简吧。另外如果不托运的话,大于100ML的液体,以及罐装防晒喷雾等都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在安检口我就被扔了一瓶崭新的防晒喷雾.....
再次是电话卡要提前买好,嗨皮卡,某宝有售,一下飞机就可以换上使用了。
小贴士:可以带上一个轻便的水杯,一瓶维生素,以免到了异国饮食不习惯。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嗨皮卡没流量时可以备用。
下载Booking,猫途鹰,谷歌地图,等国外使用的APP。
最后还有什么?恩,最重要的是带上自己出门,准备好一个强健的身体和好奇的心,开始探索不一样的世界吧!

出发:一个人搭乘国际航班

3,29号晚,搭乘23:35从杭州萧山机场飞往清迈的国际航班,晚上8点半从家里出发,打车到武林广场,然后乘坐机场大巴赶往机场,因为国际和国内下车的地点不一样,所以摆放的行李位置也不一样。晚上的大巴车开得很快,大概四十分钟便到了机场,本想在车上补个觉还没来得及睡着就到了,到了下车的时候才发现,满满一车的人,却只有我一个人是国际航班,拿出孤零零的行李箱,在车内众人略带惊异的眼光中走进了机场,心中甚至觉得自己还是蛮酷的

找到所在的航空公司位置,排队办理值机,一般机场是提前两个小时办理值机,切记:即使是在泰国有诸多免税店的机场仍不例外,所以想早点到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朋友们早到了也没什么用的,但是说起来免税店里的东西那么贵,有时间的话为什么不在市区买好呢?

值机、安检、边检,登机,层层排队,中国人多啊,哪儿都得排队排半天,所以如果是飞国际航班的童鞋一定要提早一点到机场哦。

乘坐的是亚航的飞机,亚航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是泰国人,空姐只会说英文,听不懂中文,还没有到泰国就有到了国外的感觉,建议大家自由行的话还是要稍微学习一下英语,真不会说在线翻译也勉强可以,但是就算翻译出来了别人回答的你听不懂也没有用(幸好我的听力还可以)。飞机上只有一个空哥会说中文,却是一副港台腔,人也有点像TVB剧中的某个演员。亚航的航班是不会免费提供托运(7KG以内,20寸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以及任何食物和水的,记住,是任何,如果需要可以用泰铢或者人民币购买,当然同样是廉价航空,我们春秋航空做的可是好很多,至少可以免费托运15KG以内的行李,以及提供开水,哈哈哈。

飞机上很挤,睡也睡不着,半梦半醒又很瞌睡的时候才觉得时间是如此的漫长,原本以为是三个多小时的航行,一直飞一直飞还是没有到达,后来才知道是四个小时,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的时候是三点不到。

到达之后在边检旁边有一个小窗口,领一个申请表填一下落地签的资料,然后拿着全部的材料到小窗口去缴费,这里是1200铢,而曼谷是1000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价格上的区别,很快工作人员就戳好章,把护照还给了我。是的,落地签很顺利。

深夜,人不多,带着一身瞌睡的人们排队过边检。

机场门口,有出租车售票员站在门口揽客,但是因为是深夜的原因,比平常(150铢)贵了2倍。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学会了在清迈的一项必备技能:砍价。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温和敦厚的小哥,300铢,终于在凌晨到达了小伙伴们下榻的酒店,顺利会师。

这是一个很舒服的酒店,在日后的旅途中让我们念念不忘他们的美味的早餐和大房间,以及门口舒适的座椅。这张图我们也用了很多次,截图你所在酒店的地址给司机看,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第一天,清迈古城,就这样随意的走走吧

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在异国的第一天旅程。因为酒店就在古城内,而且清迈城市并不大,所以我们决定先出去走走,随便转一下。没想到随便一走,就是一处风景。

萌萌的小和尚雕塑

小清新的城市街道

结满菠萝蜜的果树

当时进去这座寺庙的时候还叫不上名字,看地图定位才知道它是清曼寺,不像一些酒店和餐馆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而使用中文,“中国面条猪肉”,哈哈哈。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当时觉得还是挺热的,但跟之后酷热难耐的曼谷绝对没有可比性,泰国北部已经是很舒适的温度了,是我们没有好好珍惜

很多只狗狗睡在地上,人来人往也惊扰不了它们。就让我想到那首歌:总会有一些,善良的狗,心中藏着秘密。

清迈的菜市场

据说泰国人因为怕麻烦总是在外面吃饭,这里是它们的菜市场,可是大部分都是水果,有看到鸡蛋被串成一串,很可爱,但是这种吃法好奇怪呢。

乘出租去了商场

打车到了机场旁边的商场,司机师傅很厉害,中文说的很好,三国语言切换自如“那个商场像中国的女人一样漂亮”。可是商场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大购物的地方,商场里的当地人比较多,少男少女们穿着很漂亮的校服,手牵着手走在一起,成年人也很瘦,女人们化着精致的妆,男人形象略粗犷但温和。

所以商场的衣服等没什么好逛的,重点是小吃广场,在小伙伴的搭讪下,我们吃到了很好吃的咖喱面。

租车(150铢至少)大概是清迈最贵的交通方式了吧,我们回去的时候改乘了嘟嘟车,也就是双条车,30铢左右一个人。但是要等一些时间,嘟嘟车司机也穿着制服?

随便一条小路都是这么美

把它换做了我的微信头像,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叫了泰式按摩,2小时500铢,三个中年女人,一直在不停的聊天,而我们被蹂躏的嗷嗷叫,特别痛,花钱找虐么这不是。我们也忍痛调侃:“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忍完了左腿还有右腿……”
惨遭毒手以后我们长睡不起,但是脑子里还是乱乱的一团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休息好。

第二天,清迈大学和素贴山双龙山

早上又是美美的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出发去清迈大学和双龙寺。

我们最爱的酒店,玩的最舒适的清迈。想想清迈舒适的原因可能是:行程随意,不紧不慢,天气舒适,不是太过炎热,物价便宜,花费极低,民风淳朴,很多热心人,城市很小,怎么逛都可以。

最不值得去的景点,没有之一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我只想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成为中国人最爱去的景点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买完门票之后,一辆游览车载着一车人开进去,然后一路的中文介绍,全部是中文介绍,所以它是专门为中国人开放的嘛?

学校的楼

湖边停留15分钟拍拍照,湖边偷拍的美女。

停留的湖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个人建议:清迈大学还是不要去了。

乘嘟嘟车走环山公路

双龙山,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因为坐车上山,车速又很快,我们都被绕的晕晕的。

双龙寺建在高台之上,是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因寺庙门上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而得名。在两个大龙头上各有 6 个小龙头昂首向天,龙身有数十米长,组成登寺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且精工雕琢。

这一尊是拍佛诗杏坐禅佛像。这尊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全国只有 3 尊类似的古佛像,是 700 多年前从锡兰请来的。

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

每年 5 月 19 日是泰国的"万佛节",泰北的善男信女徒步到此登寺拜佛者众多。这是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贴满金箔,高耸入云,阳光下灿烂夺目,富丽堂皇。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遗骨,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

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简直完美,从此爱上了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

傍晚的宁曼路和夜市

今天的行程很满,走的还是很累的。

美亚商场 很多小吃

感觉她们的校服很美。建议需要购物的童鞋可以在美亚商场买一些,东西很齐全,价格也可以。这个建议可是走过泰国那么多个商场之后总结出来的。

商场门口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了

走 啊走啊走

路边看到的广告牌,泰国的广告人还是蛮幽默的,哈哈哈

夜幕中,路边一座安静的小房子

第三天,去塔佩门放鸽子VS拜佛 拜佛

天气比前两天热了一些,我们都得了一种坐下去就起不来的病......

酒店门口一只乖巧的小象守护着佛塔。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城门前的广场上有许多的白鸽,Yumi心心念念了好多天的放鸽子比赛,这天终于去了。

天气太热,没有拍太多照片。。。

天气太热,还是去寺庙乘凉吧

不知名的寺庙,风很凉爽

路边的酒店,买杯现榨果汁坐个半天。

舒服的要睡着了

超级美的路边,在这遇到了一尊佛像,特别特别的喜欢,看了半天,拍了半天。

潘道寺

1876年重新盖了这座寺院,又经过了一场洪水,所以置换了一些建筑,但是门上的木雕与窗户还是纯兰那式的,门上的木雕很特别,是一只狗趴在孔雀身下。寺院中陈列有150到200年前印在树叶上的古经,及装古经的柚木柜子。

赤脚拜佛,寻找内心的宁静。

殿堂内古朴而干净的地面

柴迪龙寺

柴迪龙寺的殿堂金碧辉煌,好像是新做的,略显浮夸,还是潘道寺让人觉得安静。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令人震撼的古迹

四面佛像的大塔,只有一个角还有几只大象保存完好,体型巨大,栩栩如生。

回到了酒店

很热闹的夜市,还有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不错。

一天又结束了

第四天,从清迈到芭提雅

本来行程中并没有芭提雅,所以我们买的机票是从清迈曼谷,从曼谷机场转公交坐大巴,到达芭提雅大概需要五六个小时。经过曼谷就感受到了它的热,和清迈不一样,是闷热。辗转大半天之后,终于到了酒店。

芭提雅,东方夏威夷

在40层的楼顶俯瞰整个城市。

楼顶的无边泳池,看得我们脚下一软。

夜晚的芭提雅是性感的,有新闻说这里除了性一无所有,不管是不是这样,她确实很浮躁,滨海大道上一边站着一排等客的女人,另一边诸多小哥举着画册问:“Do you want a young man?"还有神秘的第三性人,各项表演,可惜需要提前一天订票,我们也没有看成。
好吧,这里可能是男人放纵的天堂。

第五天,又有两个小伙伴加入组织

三个女汉子在清迈晃了好几天又一路折腾到芭提雅之后,终于有了新伙伴的加入。杭州的小伙伴清明节假期,来找我们汇合了,而且带来了摄影师(男的!),从此开始了大片模式。

早上集体出门吃饭的路上抓拍,现在才注意到地上的井盖还有两条热带鱼,好生动的芭提雅井盖啊。

拍拍拍

出发去象岛

芭提雅象岛可以乘坐MINIBAR 可是只有8点和10点的两班车,幸运的是载我们去车站的嘟嘟车司机帮我们介绍了一个出租车司机,他在象岛有房子,愿意送我们过去,4000泰铢五个人。路途有点遥远,我们一路从大太阳开到傍晚才到了去象岛的码头。

在码头等待客船起航,傍晚彩霞漫天的海岸,特别的美。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客船,车子停在船舱,人到二楼去。大概行驶了四五十分钟就到了。到了象岛之后,因为熟悉交通可以放松一点开车,出租车司机就打开了话匣子,跟我们介绍象岛的各个沙滩和地形,还好心的带我们去一个靠沙滩的酒店,让我们考虑要不要住到那里去。而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别墅型酒店,虽然离海滩还有一点路,但是性价比高一点。

一个很敬业,很热心肠,很善良的司机,还戴上一幅很萌的眼镜给我们拍照,Mr Jaroon ,好像是这么写的,我们接下来在象岛的旅程都是由他载我们游览的,而且尽量给我们选择免费又好玩的地方,完美的地陪啊,他也是很会玩的。

他的电话,去芭提雅象岛的话可以找他包车或者打车,英语讲得很好,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朋友,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导游了。

第六天:在海边别墅假装游泳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终于在象岛的一个别墅酒店落脚,酒店环境很不错,可怕的是半夜熟睡的时候突然有东西落到了腿上,然后开始爬动,天哪!简直惊悚至极!忐忐忑忑不敢再睡,偏又困得不行,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去的后个半夜。

早上好艰难的起来,吃完早餐之后开始在游泳池里浪荡,三个人却没有一个会游泳的,但是演技还不错,偷偷的发一个。

中午过后出租车师傅带着我们开始了象岛之旅。
第一站 丛林瀑布,因为是旱季,所以这里也并没有多少水,没有瀑布,但我们还是玩的不亦乐乎,水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好像在引诱我们去尽情的抓鱼,可惜没有带工具,不然捉到了鱼也没办法带着去烧烤哪,哈哈,残忍。

请忽略在下半夜不敢睡而导致的挂到嘴巴的黑眼圈。

水里都是鱼你们可以想象到吗?

第二站:骑大象,老实说这个一点都不好玩,不喜欢坐在高高的大象身上晃来晃去没有安全感的感觉,也不喜欢大象这么善良的动物被奴役的样子,但是为了陪朋友,还是坐了。。。

中午在海滩边的一家海鲜餐厅,欣赏着海景吃着海鲜,感觉美极了。

柔软的沙滩,清澈的海水

最美的风景总是留在心里,想念那晚象岛的落日,沙滩边高大的棕榈树下,我们在躺椅上看着日暮渐沉,恍若隔世。

第七天,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

今天就要离开海边去大城曼谷了,虽然万分不舍,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玩,比如念念不忘的浮潜 snorkelling,但还是默默打包行囊,跟着MR Jaroon先生踏上了赶往曼谷的旅途。

大早上还赶早爬起来准备去看日出,结果到了海岸线之后,三个人面面相觑相视大笑,因为太阳不会从西方升起啊笨蛋。
早上的海边非常的安静,沙滩上甚至清晰可见雨点落下的痕迹,我们迎着海浪荡起秋千,好像是在和大海一起相互打着节拍跳舞,在躺椅上打盹儿,听着海浪声却安心入眠,醒来,小鸟在身边蹦来蹦去,经过的狗狗好奇的向我们张望,这个干净的,清明的世界,好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偷两张浮潜的照片来看看

出门太久了,行程越久,身体越累,我越来越想回家了,想念Chinese food,却也越来越习惯在路上的状态,拎起行囊,辗转一家家酒店或者民宿。

我们的出租车乘上离开象岛的轮渡。

船上的中国面孔很少。

走啊走啊,又从白天走到了黑夜,夜里八点多才依靠着手机艰难的导航到达了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一行人已是人困马乏,弹尽粮绝。

曼谷这个城市真是让人痛苦不堪,热,酷热难耐,老是中暑。太痛苦了

著名的四面佛果然就是一座四面佛像,但是香火鼎盛,我们也分别拜了拜。来到曼谷之后才感受到这里才是真正的旅游城市,因为哪里都是中国人啊。

泰国的妹子还是比较时尚的,摩擦摩擦。。

去餐厅吃饭必点的芒果糯米饭,回来之后再也吃不到这么香甜好吃的芒果和糯米饭了。

曼谷街头

一座安静的寺庙

去了一家central旁边的寺庙,门口还有个骗子说是寺庙今天不开放,可以推荐我们去另一个地方,幸好被我异常坚定的拒绝了,进入泰国之后这么久还是第一次遇到骗子,几乎都快忘了世界上还有坏人了。

十分好奇为什么泰国的寺庙内有很多的中国元素?这个雕塑很像宋朝的文官之类的。

佛堂内有八仙过海图案的挂钟。

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寺庙。

晒!死!了!实在不敢回忆

从内到外一直都很安静的寺庙  天气这么热还有人如此虔诚的来拜佛。

街头

大城市里逛街也是走到脚断的节奏,晚上打个车回旅店,终于见识了曼谷的大堵车,好久好久之后才到达了目的地,就像炫迈一样,基本等到模糊了时间概念。这个随时随地会堵车的城市,而且堵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也就是从早堵到晚吧,无数个汽车蠕动爬行,“慢谷”的街头成了巨大的停车场。

当天晚上两个小伙伴先我们一步搭乘飞机返回杭州了,很想和他们一起回去。

第八天,湄南河岸的哇哩哇啦

第二天 我们辗转到了湄南河岸边的一家酒店,名字是瓦里瓦拉,哈哈哈,很有缘分我们住得好几个酒店都是叫做什么里什么拉。也许他们起名字也像他们说话一样,各种发音哇哩哇啦。但是有一点,他们不会真的张牙舞爪的大声说话,因为泰国人从小被培养起来的习惯,真的很好,在我们国家见到过太多人气势如虹的说话,简直要把人耳朵炸掉。

大城市的街头,一个字,热,天天中暑的人伤不起。

这里就是著名的考山路,据说是世界背包客的天堂,比较喧嚣杂乱的地方,我们不喜欢。

只剩下了我们两个发蔫的人还在这个大城市里游荡。

我们住的旅店,水路出行比较方便,店主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各个路线,第二天一早,继续出发。

第九天,最后一天,还是去了大皇宫

这一天保守估计室外温度35度,而且大皇宫外面绿化很少,不停地出汗,口渴,又不幸中暑。到了门口一看,更是游人如织,摩肩接踵,趋之若鹜,令人目瞪口呆,我们纠结良久,还是决定进去,和大批大批的中国团一起,参观了大皇宫.....是的,也不过是普通游客,也就是到此一游。

来自度娘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

晒得我们家小苹果都受不了了

金碧辉煌,加上大太阳,闪瞎了

同样发现了很多中国元素。泰国中国印度的文化影响还是比较多的。这个是财神爷吗?

一个文官雕塑的背景。

郑王庙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一个非要和小苹果合影的外国小哥

一个身边很多鸽子飞来飞去的外国姑娘。

在郑王庙里,一位僧人正在接受信徒的朝拜并为他们念经祈福,殿内的许多外国人也依次排队接受师父的祝愿。
一路上看了那么多的寺庙和佛像,一般都会简单的双手合十拜一下,所求却越来越少,甚至心无所求,这大概就是找回了心中的宁静吧。
在这三千佛塔烟云下,人会变的渺小,觉得尘世俗事不过如此,人生短暂,何必执着于当下的一时得失。缘来如风,缘去如水,所求所愿,若真不能得,也不该过于执念。

晚餐,平民餐厅里的饭菜很好吃,每顿必点的还有冬阴功汤。

夜幕下的曼谷街头

街头长长的一排小吃街,路过街边热情招待的摊主,怡然自得吃东西的人们,还有居民布置得很清晰的门庭,曼谷的生活气息这个时候才显现出来。

第十天,终于回程啦

对回去也期待不已,看来这真是一场漫长的旅途。

乘轻轨到机场

在机场为朋友们代购了一些东西,傍晚的时候飞机才起飞,华灯初上,车流缓缓如灯带,大概是又堵车了吧,就此别过了,虽有遗憾和辛苦,但是在路上还是有充实的幸福。旅行的意义,也许只是为了寻找一颗宁静的心。

完结,撒花

详细的清迈游玩攻略

2016-04-13 22:2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3 22:24:5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还没写完呢。

2016-04-13 23:08

2016-04-13 23:15

2016-04-14 08:38

引用 阿宁 的图片:

2016-04-14 08:53

啊啊啊  楼主好漂亮啊  啊啊啊啊   加个微信好吗?单身吗?还缺那种可以让你欧洲十国游的男朋友吗?回来也给我写个游记。

2016-04-14 17:19

楼主,记得更新啊 ,我为你都注册了一个账号

2016-04-14 17:20

来看楼主的,楼主慢慢写,别急。

2016-04-14 18:0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4 21:25

引用 安可曲、 发表于 2016-04-14 17:19:29 的回复:

回复安可曲、:带我环游欧洲十国吧,我天天为你写游记。

2016-04-14 22:09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4-14 21:25:1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lqmaqingpeng:写起来吧,不然会忘记的

2016-04-14 22:09

引用 苏苏 发表于 2016-04-14 18:05:32 的回复:

来看楼主的,楼主慢慢写,别急。

回复苏苏:因为你的鼓励,我要加紧写完

2016-04-14 22:11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