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南京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1-08

作为一名文科生,读过很多关于南京的故事,也曾听说过,南京是个很有味道的城市,最后几天的年假,一个人背上行囊,奔向南京。在出发前,问了去过南京的朋友,也上网搜索了很多热门的景点,发现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了,于是乎,懒人一个的某人,本着假期就是要悠闲地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心态,选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路痴的某人找了N久才找到颐和路。都说旅途享受的就是过程,一个人乘坐地铁再转公交,终于找到了这条有着很多故事的路,觉得之前的周折都值了。颐和路很幽静,偶尔有车辆经过,而后整条路又陷入一片寂静中。你会有一种错觉,这是被繁忙的都市遗忘的一处。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虽历经风雨,依然安逸地向世人展示它的沉淀。

颐和路上偶遇一家咖啡馆,向里望去,很温馨的布局,可见主人的心思。

先锋书店也是这次行程的重点之一,据说这是中国最美的书店,2014年被英国BBC评为全球最美书店之一。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到此拍照留念。书店的布局果然是很有文艺范的,文艺青年喜欢的调调。PS: 这家先锋店不太好找,门口挺小的,稍不注意就会错过。

去到先锋书店的必经之路(徒步者),感觉这是在武侠剧里才会听到的名字——五台山。一眼望去, “高”,我在思考自己爬上去的可能性,综合评定了自己的体力,纠结了半天,发了条微信 “你说,我是爬上去呢,爬上去呢,还是爬上去呢。。。”

“老东门”给我感觉还是个不太成熟的景区,过去的时候没有什么游客,一些房屋也还在整修中,很多店也都没有开。不过正因如此,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秦淮河离“老东门”不远,步行即到。本想着浪漫一回来个夜游秦淮,无奈秋风萧瑟,伤不起,不过白天的秦淮河也是很美的。

总统府里面当了一回蹭客,听着带团的导游细说历史,感觉上了一课。

在觅食途中,经过南京图书馆,想起了福州的图书馆,瞬间感觉到差距。进去小坐了一番,感叹下。

我记得那天是早上10点多出发,晚上9点多吃的饭。这碗面不贵,味道赞赞哒!好像是在神马商场的负一楼。

愉快肥家,有些不舍,这样吃吃喝喝逛逛的日子,但还是要回归工作,回归生活。。。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4 20:0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8 01: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