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成】 郴州--东江湖--稻田公园 3 天游+视频

水成 (广州) LV.9
2016-04-13 21:15 1219/22
  • 出发时间/2016-03-18

第一天: 广州-郴州-白廊乡

我是广州人,超不能吃辣!所以没有一个完美的来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理由。只是想跟旅行团到这里走走,感觉一下这里的环境,所以对吃的和住的没有表述,其实湖南地区大概都一样的。
       湖南郴州市位于广东省和湖南省的交界处。如果只有短短2-3天时间。绝对是出行的好选择。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拥有两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地级市和中国温泉之乡,是走向世界的“南大门”。这里的自然景观甚多,如: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让世界呼吸的东江湖、苏仙岭等,这都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郴州地热资源丰富,温泉的矿物质多,对人体十分有益。
       广州郴州有高铁。170多块,时间为1个多小时。比较便宜的还有火车。4小时左右的车程,50块。
      我们乘火车前往郴州(车程时间约4小时),后乘车前往【东江湖白廊赏桃花区】(车程约1.5小时,游玩时间约2.5小时),沿着环湖路骑行,踏青。后乘车返回郴州,晚餐后入住酒店。

到达郴州市,我感觉这里是一个人少,清洁,安静的城市。

今天的天气有点大雾,有点蒙蒙的感觉,加上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觉得很舒服。

有雾的东江湖更美丽。

东江湖景区核心区域,境内桃花岛有桃林1200亩,每年春季(2-4月),千亩桃花临水而开,吸引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尽然可以感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带来的绵绵诗意。

昨晚大雨把花打下了很多,只是留下一些小花了。

两岸还有一些盛开梅花和樱花。

第二天 郴州-便江-稻田公园

早餐后,乘车前往【便江风景区】(车程约1小时,游览时间约1.5小时),中餐后乘车前往【稻田公园】(车程约1小时,游览时间约3小时),游览后乘车返回郴州(车程约2小时),自行安排晚餐。

朦胧的便江风景区。

进入便江风景区的路上,大雾反而增加了不少美丽的景色。

特有的丹霞蜂窝岩。

幽深恬静的黄坦名庵大明寺。

悬挂南岸峭壁黑坦的古刹龙华寺。

阳光灿烂的稻田公园(用电脑可以观看头图视频)。

【稻田公园】:在保持原生态、原生产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将公园元素融入稻田,与永乐江、神农景区、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融为一体,山、水、田园浑然天成,流连其间,恍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既能领略刀耕火种的传统农耕文化,又可参观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示范,既是农业项目的综合展示,又是观光休闲的旅游胜地,每年油菜花开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置身于万亩油菜花海自由拍照留影。

第三天 郴州-王仙岭-郴州-广州

早餐后,乘车前往王仙岭(车程时间约30分钟,游览时间约2.5小时),后于【相山樱花园】(又称南国樱花园)观赏樱花,乘坐火车返回广州(车程时间约4小时),结束愉快旅程。

大雨后空气清新的王仙岭。

王仙岭:  主峰高999.6米,昨晚大雨后的景区内山泉遍布,溪水潺潺,瀑布层叠。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植物品种2000余种。著名景点有普济寺、王仙庙、凤谷庵、蝴蝶谷、情人泉、鸳鸯池等。

王仙庙前的陀螺花。

美丽的陀螺花。

幽静的相山樱花园。

相山樱花园】:景区各种樱花3000余棵;樱花品种分三种,第一种是本地樱花,有近千棵,开花在每年的1—2月份;第二种是云南樱花,有近千棵,开花在每年的2—3月份;第三种樱花是外来樱花,以日本樱花为主,有1200余棵,开花在每年的3—4月份。

世界就是那么小,一帮同事能在这次旅游相聚留念,难得!

离开相山,希望有机会再来。

回到郴州市区,这里虽然没有广州的繁荣,但觉得很悠闲,生活节奏很慢。

中午在万家灯火吃饭后坐火车回广州

郴州是一个山奇水秀,景色迷人的城市;处于仙境般的地方,绝对美…空气特别特别好,狠狠吸一口就会感觉到把整个春天都吸进肚子里!凉飕飕,清清爽!!!!  所以我们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2016年4月13日完成。

2016-04-13 22:49

首顶了!

2016-04-13 22:53

2016-04-13 23:14

2016-04-14 06:58

2016-04-14 07:31

很不错,分享了!再顶一下!

2016-04-14 08:28

2016-04-14 08:37

2016-04-14 08:44

2016-04-14 08:46

2016-04-14 09: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4 09:26

2016-04-14 10:0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3 22:49:26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支持,哈哈

2016-04-14 10: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4 07:31:1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支持,哈哈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4 08:28:29 的回复:

很不错,分享了!再顶一下!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哈哈

2016-04-14 10:2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4 08:46:13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哈哈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呢,,便江照片拍的很美的额饿呢,很令人向往的一个地方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1:0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01:0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8 12:54

2016-04-22 20:55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2016-09-27 18:35

祝你们永远幸福!哈哈想起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