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幸福之旅

一生不变 LV.9
2016-04-13 21:22 1881/10

2015年9月2日至9月5日,借着“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放假三天这个机会,和老公、姐姐、姐夫共四人开启蓉渝四日三晚欢乐游,此篇也是借用老公账号发表的小女子游记处女作,不足之处,还请亲们见谅。虽然三天假期很短,但必须充分利用起来,于是乎四人仔细深入地研究了一番……
美好的旅程开始喽~~~

第一天,9月2号,周三晚,放假前一天。
一行四人乘坐山东航空SC4794次航班从烟台重庆,  17:30—21:55 ,晚入住重庆市全季酒店(重庆解放碑店),虽然之前经常住酒店,但这次是第一次住全季,表姐说,全季挺好,ok,采纳。。。

酒店在市中心,步行到解放碑不到5分钟,而且干净、整洁,我们住在25层,晚上很安静,一点儿没有身处闹市区的感觉。

到酒店后快夜里11点了,突然有点饿了,和老公出来买点宵夜吧,盐焗鸡就着柑橘柚子茶,味道不错哦~

第二天,9月3号周四
清早出门找食吃……路上遇到了正在晨练?执勤?的女特警,酷酷哒~

重庆渝中半岛享誉中华大地的西部第一街“解放碑”,在这里可以领略现代都市的繁华。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来重庆的必来之地。。。

俊男靓女来个合影吧。。。

早餐,地下美食城。发现一家名叫川渝重庆小面的店铺,刚开始以为里面是黄豆,后来老板说是豌豆...感觉挺不错...加了点辣,更加美味了,不过老公更喜欢龙抄手(其实就是馄饨)。。。

今日第一站,重庆长江索道。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乘坐过江索道,除了可以欣赏两江美景外,还可以从索道上俯瞰洪崖洞、湖广会馆、南滨路等著名景观。来回门票20元,价格不便宜。

长江索道旁的老楼,虽然年代久远,听说还没有电梯,但在那个年代盖这么高的楼,还是建在长江边上,很是感叹那时的人们鬼斧神工的建设水平。。。

没有比过江索道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就以长江索道来说吧。就着山势,小站藏在闹市间,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撕票根,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 一罐可乐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里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看过《疯狂的石头》的朋友,一定对影片开头谢小盟公子站在长江索道箱里,对着一个美女大献殷勤的恶心对白记忆犹新。

这个铁箱子吊在几根如小臂般粗细的钢缆上,在长江的上空漂来漂去,初次乘坐还真有点心惊胆颤的。但看着长江就在自己脚下,那滚滚江水向东流去,犹如有登高望远的心境,心情顿时舒畅许多。

第二站,重庆标志性景点,洪崖洞,是目前重庆保存最完整,包装的最好的吊脚楼群,也是来重庆必到的景点之一。这里最有意思的是从解放碑方向过来看似只有一层,实则已经站在九层楼的顶层,对面的滨江路已经是在几十米之下了。

一晃眼,中午了,之前研究攻略,大家推荐附近的朱氏胖子烂火锅,味道很正宗,离洪崖洞非常近,在酒店的东北方向步行10分钟。我们点的鸳鸯锅,依旧很辣,蘸料与北方的麻汁不同,全是油碟,不过解辣效果很不错哦尽管如此,4个人还是鼻涕、眼泪、汗水一个劲儿往下流……真是终身难忘啊。老公最爱吃那现杀的鳝鱼,说是味道超好。。。

吃完午饭,溜达回酒店,退房,坐13:52分重庆北-成都的D633次高铁,15:59分到达目的地,芙蓉之城~~~成都。。。

依然是入住全季酒店(成都武侯祠店)。

服务挺好的,我们有一间房靠近电梯间,经协调给免费升级成了高级房。

休息片刻,立马启程~~~宽窄巷子,GO。。。

旁边的廖记棒棒鸡,听说很正宗,但肚子暂时没空,再议。

三大炮,甜甜的,老公和表姐喜欢吃,真是服了。

喝个大碗茶。。。

宽窄巷子里体验一下老百姓的市井生活,味道不错哦。

大碗茶漱漱口。干杯!

第三天,9月4号周五,跟团一日游(赠送熊猫公仔和矿泉水)

07:00-7:30,酒店门口接我们一行四人,经成灌高速到达玉堂镇开始游览都江堰
四川成都市城西的岷江之上,以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之上,是我国乃至全世界保存最完整并还在使用的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进入景区参观在5.12地震中被损坏的秦堰楼,观看都江堰全景、纪念李冰父子的二王庙。

经安澜索桥游览战国秦昭王时期(公元前227年)蜀郡守李冰在岷江上修建的中华第一古堰-【都江堰水利工程】,途径茶马古道观看都江堰与二王庙在历史中的变迁。至鱼嘴分水堤(可根据自身情况乘坐观光车10元/人),观飞沙堰泄洪坝,宝瓶口引水口、游览川西第一名园-清溪园、堰功道、卧铁、伏龙观、张松银杏(西游记里的人参果树)。出离堆公园经南桥游览“以水为魂、以文为脉、以商为道、以游为本”的灌县古城, 后景区门口集合。

邓爷爷的题词。

分水鱼嘴

宝瓶口

10:30 游览【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野放中心--熊猫谷】(又名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行宫)位于都江堰玉堂镇白马村,距离成都市约50公里,至2015年4月20日对外开放以来,谷中现有14只幼年大熊猫,其中还有一对萌萌可爱的双胞胎熊猫阿宝和德德。

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这销魂的睡姿也真是醉了

好慵懒的身材啊,感觉整天都在睡觉,好悠闲的生活。

一只螳螂闯入了镜头……

看完可爱的熊猫宝宝,12:30前往白鹤居享用午餐,青城四绝—洞天乳酒、青城茶、白果炖鸡和青城老泡菜。

酒足饭饱后,13:30分前往青城山
青城山,因林木清幽,四季常青,故名青城山。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誉。导游一一介绍,泰山天下雄,黄山天下奇,华山天下险,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顿感导游知识好渊博啊。。。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是景区的主体,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有建福宫、天师洞、祖师殿、上清宫等。

后山山奇林幽,有圣母洞天桥奇景等。从山门进入,拾级而上,经雨亭、天然阁、怡乐窝、引胜亭,便来到了天然图画坊天然图画坊位于龙居山牌坊岗的山脊上,是一座十角重檐式的清代亭阁;经山荫亭、凝翠桥、五洞天来到道教创始人张道陵结茅传道居住地——天师洞。
我和表姐俩人半路当了逃兵,不爬了,累了,坐下喝个大碗茶吧,嫩俩爬吧。

今日行程结束,都江堰,看熊猫,游青城山,很充实的一天。

车上,导游推荐可以到西安中路,吃他们当地人都愿来的美食一条街,我们首选了“情mm,干锅锅”,但是排队的人超多,我们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终于可以敞开肚皮大吃一顿了,有意思的是,这里的水果不是全程免费的,等待的时候免费,点菜后收费,o(∩_∩)o...哈哈,很有头脑的生意人。

酸汤肥牛,肉很嫩也不膻,这是我吃过味道最正宗的肥牛了。

排骨烧土豆

兔腿诱惑……谁这么有才,想出这等高深的菜名

麻婆豆腐,老公最爱。

再来个甜点--红糖杠头

第四天9月5号周六
上午自由行,武侯祠,浠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老公最喜欢的天气,但是我不喜欢。

喜神所在的方位,趋之可得吉避凶。
来张跟大表姐的合照吧

锦里

两个童心未泯的人居然玩起了射箭

中午重游西安中路,这次是袁记串串香~

万万没想到啊,老公从此爱上了它,回来后还不时的嘟囔着这串串香。。。

茶足饭饱后,回酒店收拾完毕,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感觉成都的人们也不舍我们的离去,没关系,还会再来的,么么哒。
携程送机,方便的很,车干净,准时,14:45乘坐南方航空CZ6410成都双流机场飞烟台蓬莱机场,17:20,安全到达,驾车回威海温馨的家。
本次重庆成都4日3晚快乐游至此结束,重庆的辣火锅,成都的花样美食,让人流连忘返,一定会再来的,美食们,等着小主哦。

引用 一生不变 的图片:

2016-04-14 08:44

引用 一生不变 的图片:

2016-04-14 08: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