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9.25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山东-北京-青海-甘肃-陕西-成都-广州-香港(青海甘肃)

day 8.28

接着北京之行继续写,因为水土不服0  0 卤煮 带着一身伤疼离开了帝都,奔向了遥远的大西北,卤煮准备先把照片全部上传了再来慢慢的和大家写攻略。。。。因为写游记真的很麻烦。。。尽请原谅(说穿 了就是懒癌晚期  OTL,谢不喷之恩 )

到了青海地界,山上都是光秃秃的,和南方秀丽的山水是不同的感觉

8.29

做了一夜的火车。卤煮带着一身的病来到了大西北   OYTL,这家旅馆是提前在途牛网上看到的民宿, 西宁铂兰梅朵家庭宾馆   地址在   西宁黄河路14号玉珠花园(兴海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月光樱花对面,茶叶市场西侧),市中心哦~在市中心的小区里面,环境真心不错。廉价实惠,还很干净,老板很实在,入住还有精美的小礼品赠送,对了,小区出门右转有一家超级火的烧烤店- -卤煮排队很久都吃不到,怨念深重啊

这是特色房~很有感觉

因为明天就要去大环线第一站,也是此次行程海拔最高的地方-拉鸡山,卤煮怕明天高原反应。然去和马克思老人家喝茶,身残志坚的拖着病躯去医院挂急诊  (卤煮很久没进医院了。已经不知道打个点滴要花费200多了,肉疼 OTL ) 我是不会告诉你一个人打点滴的时候想上厕所最可怜了  /(ㄒoㄒ)/~~    后来发现卤煮真是想多了,大环线之旅感冒一直持续到结束,去陕西之前cai

在开始这一段旅程之前说说,这一段行程是在蚂蜂窝拼队凑团的,也是卤煮来蚂蜂窝写游记的原因,毕竟出行之前也借鉴过很多旅游的经验,翻过很多帖子,还在蚂蜂窝上成功拼车一起大西北旅游(我就是来投桃报李的^_^ 请叫我红领巾)

先来讲诉一下西北大环线的行程

西宁-拉鸡山——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敦煌——可鲁克湖——瓜洲——玉门——嘉峪关——张掖——祁连山——西宁,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一路风光,一路尘土,一路欢笑,随风自由飞扬。

卤煮出发之前有问咨询过身边去过青海的小伙伴,一死党大力推荐她11年去青海湖有缘认识的包车师傅,马师傅,一个典型的西北汉子,很实在(包车师傅交马师傅~外号马老三,自称家中排行老三,大家都称为  三哥 ),就提前联系好了马师傅,给了1000元定金,定了2辆车,具体平均下来人均1450左右,虽然比其他司机可能贵100左右,但是卤煮觉得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多花100买个心安吧,口碑才是关键,卤煮可不想留在山顶喂yang(再说个题外话,卤煮来马蜂窝之前本想凑个团省事省心跟着一路吃吃喝喝拍照的,发帖组队的姐姐嫌麻烦,就把这个事情推给我了。。。然后我就各种发帖,各种拉人。。。因为很多都是结伴出行,不像卤煮这种暴走单身狗。。一直凑不满整数,然后出发的车就从五座变成七座然后进化成九座,11座,最后变成两辆车了  0TL  ,然后发帖人自然变成了团长,负责各种接人,协调。。。。!!(╯' - ')╯︵ ┻━┻ (掀桌子)  和预想的情况不一样啊,我只是来蹭团的啊!!)

但是科科~我不会告诉你们这就是团长福利 ~包车的马师傅请我吃的羊肉串(喂喂喂,店家,你确定端上来的真的是串串么~  不过我喜欢这个豪爽的吃法,肉食系动物最爱  (¯﹃¯)   看在这盘肉的份上给马师傅打个广告吧~   有人想青海甘肃游的话可以私信我要马师傅联系方式   记得说麦兜介绍的  会打折哦~~~    恩,重病之躯还来吃大鱼大肉,现在回想下我想我感冒不好是原因的

8.30

在凑齐了14个团友之后,粗发 (话说这么多人,是龙珠的话神龙都可以召唤两次了),话不多少,看图,大西北之旅吃是aa的,住都是包车师傅推荐的,错过了高峰期,只要人均100- - 旺季可不是这个价。。大家出行自己选好季节

第一站,塔尔寺0 0  开车不到一小时。。。个人感觉商业化太严重,人山人海,如果不是佛教信徒,真心不建议进去,毕竟后面的阿柔大师才像我心中的寺庙。。

南海北旅游大合影~人生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旅行

那个穿羽绒服的就是我。。。感觉和周围的画风不一样 (穿着热,脱了怕死OTL)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ง •̀_•́)ง    门票80,感觉不值得,有学生证军人证的孩纸半价。如果没有的话 ,脸皮厚的可以去某宝上买一本~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以上这些照片- 0-  通通没有2m以下的部分,因为下面都是人( ⊙ o ⊙ )啊!   挤哭了    拍个图不容易

对了,特别提醒!塔尔寺景区周围的饭菜都特别难吃,还很贵,建议路边买个小吃,啃个馍凑合下,晚上在改善伙食吧

给大家看个汤。。。。这就是所谓的玉米羹。。。(店家,你粗来。。完全就是开水泡玉米粒吧。。 ∑(っ °Д °;)っ)

吃完饭继续上路,下午往青海湖赶    途径旅途海拔最高的地方  拉鸡山

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00余米的 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 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尕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摘自百度百科(~~)

山上有牧民放养的牦牛~

其实最早的说法是“拉脊山”,它是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拉脊山” 。

听马师傅说山名是藏语的音译,翻译成汉语是“鹰飞不过去的地方”。但是,这个山上有很多尕拉鸡栖息,所以民间就把它称做“拉鸡山”了

蓝天白云~  没词了  请原谅    o(*≧▽≦)ツ

山顶供人拍照的牦牛~10块钱一张吧,可以还价的   美美哒  (●'◡'●)ノ♥

By the way,体质不好的旅友注意,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立即和司机说,因为车是一路开上来的,身体比较弱的朋友可能难以接受气压变化过快而导致身体不适,高原反应还是很可怕的,出来旅游,安全第一    (>﹏<)

青海湖

行程上经常看到的场景~  羊儿过马路

即将进入青海湖地界~有点小激动

这个马可以骑着拍照的~   可以还价哦

云在山顶上~还有些地方云在半山腰    南方是看不到的    卤煮第一次看到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美美美~~~

山上刻的是藏文的六字真言  0 。0    卤煮表示并看不懂

错过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不过还是有几片油菜花地的    拍照角度选对就行了

乱入一个和画风不符的小伙伴~~~哈哈  希望他不会看这篇游记  ≖‿≖✧

日落了,前往黑马河~

抵达黑马河- 0 -吃饱看日出~  我只吃肉肉

恩,对了  ,关键的和大家说下  青海湖的小秘密(其实就是由包车师傅带你走小路啦~~~比买票划算很多很多,找个靠谱的还是能省很多钱的   )

住宿黑马河,坐等看日出。。。  (╭ ̄3 ̄)╭  期待~~

嘛,第二天天气不好,乌日出没了   散了散了   给个图片自己脑补  (´◔౪◔)ʃ

8.31

前文已经提过了,今天天气不好,顶着一路的雨,我们来到了  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哦   好期待好期待(其实这是我在景点门口的心情OTL  进去之后才知现实和想象的差距。。。有些东西眼见才死心)

下大雨。。。乌泱泱的  全是人,盐湖踩成得臭水沟了   (´°̥̥̥̥̥̥̥̥ω°̥̥̥̥̥̥̥̥`)     这就是为什么我只拍了沙雕,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  照片太丑都没拍 ,怕影响看帖人心情。。

怕你们不死心,特地百度了两个图给你们瞅瞅

dream。。

life。。。

原本美丽的盐湖已经变成黑水塘子!湖水不再干净,原来湖面上有一层晶体已经不见,所谓的“天空之境”,变成了黑水淤泥。以前水面上行走可以看见溶洞,而现在不小心靴子就被陷进淤泥里,拔出脚来甚至靴子都找不到。以前的湖水清澈干净,很多游人都下水,说这湖水含盐分高,对皮肤病有治愈作用,无论老少都要趟趟水。而今满是黑色的淤泥,并发着淡淡的腥臭味。下水的人也大多数穿上了水靴。以前的湖水清澈干净,很多游人都下水,说这湖水含盐分高,对皮肤病有治愈作用,无论老少都要趟趟水。而今满是黑色的淤泥,并发着淡淡的腥臭味。下水的人也大多数穿上了水靴。

原来行驶在湖面上的小火车也已经停了,
你哭着告诉我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带着失望离开了天空之境

带着失望离开了茶卡盐湖,希望下一次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天空之境,去往了下一站,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 -   恕我眼拙,我看不出来这玩意有啥好看的。。顶着风口吹勒一小时。。。拍了几张照。。风紧扯呼。。 这天上午的行程感觉都不是很满意

大家猜猜路边的这个是干什么的~答对有奖

其实这是防止沙子被吹走的  哈哈  我就知道你猜不到吧

啃啃干粮,继续出发     一路向北~可能是我们的祈祷有作用了,也可能是我们脱离了雷雨区,一路上的风景渐渐好转

风景美如画~    德令哈

第一次看见骆驼~~~我拍  我拍

经人工鉴定- -这玩意百分百人工做的  还好不收钱

可鲁克湖。。。。的门口    因为售票员死活不肯让价,再加上一行人已经看过壮阔的青海湖了,,,决定在门口拍几张照算了    毕竟门口风景更美~

这是让我整个行程最难忘的景色之一~  这些树就是胡杨林   真是美到cry/(ㄒoㄒ)/~~   不想走了

我们这一车的小伙伴合照~~

长途奔波,抵达敦煌~开启吃货模式

手抓羊肉 ~

坑锅牛肉~

排骨鸡汤~

-0- 坑锅羊肉。。

敦煌地标~反弹琵琶

9.1 敦煌

这是整个行程文艺气息最重的景点

友情提示(☆ )
1. 去之前,最好读读关于莫高窟的书,或者网上了解一下,否则很难看明白石窟雕像和壁画的玄妙。(卤煮表示再去几次也看不懂  OTL  文化素养不够)
2. 莫高窟里是不允许自己用手电筒照明的,就连手机灯也不能开,讲解员所用的电筒都是特制的冷光灯,不然会对壁画有影响。为了保护文物,请不要偷偷拍照!相机闪光灯会对壁画有非常大的破坏。
3. 阴雨天或者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时,洞窟是不开放的。
4. 莫高窟内食物和饮用水等物价很高,建议自备。
5.门票要上网提前预约的哦,到现场拿身份证取票

现在的莫高窟景区由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石窟两部分组成,两者采取联票制,不单独销售。从2014年9月11日起景区实行预约参观制度,游客必须先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门票,根据预约的时段进行参观,每天限量6000人入内,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地址及详情请见:http://www.mgk.org.cn/ 。
游客在预约并取票后,需要先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不能直接去石窟,否则会无法进入),观看两场关于莫高窟的电影,每场20分钟。一场《千年莫高》为莫高窟的历史文化介绍,帮助游客对莫高窟有更深的了解。另外一场《梦幻佛宫》是球幕电影,展示现在不开放的很多石窟,非常精彩。
观看完电影之后乘坐景区免费的接驳车前往石窟,景区提供讲解,在讲解的带领下分批进入景区,参观一个个石窟,一般每次只能参观8-10个窟,参观时间约1小时左右。莫高窟以壁画和塑像而闻名,非常精彩。环顾莫高窟各中洞窟内,到处都画着佛像、飞天、伎乐、仙女等,有高达九层楼的坐像,也有十几厘米的小菩萨,数量众多,形态各异,可以在讲解的带领下一一了解。参观结束后既需乘坐景区区间车返回火车站附近的数字展示中心处结束游览。

恩 0  0如果你时间多,你可以跟着不同的导游进洞,理论上你可以听到你吐为止  ≖‿≖✧

大佛殿(九层楼)
一进入莫高窟,就能看到九层楼,它是莫高窟最高的建筑,人们习惯上称“大佛殿”。殿内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这座大佛记载的修建年代为唐朝年间,据说当时武则天当政,为了让巩固自己的帝位,就对民间宣扬自己是弥勒菩萨的化身,所以在佛像上还能发现有很多女性特征。

介个。。。。。其实是厕所门前的花,可能肥料足,就长得很艳丽吧,,,顶着小伙伴一样的眼光。。在厕所门口拍了几朵小花  OTL 。。 形象毁了

景点介绍

莫高窟转完之后,我们来到了下一站,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观赏黄沙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爬一爬鸣沙山、骑一骑骆驼,感受不一般的西北大漠风光。
建议:游览景区的时间最好是下午,这样即可以避开中午沙漠中的酷热,还能在夕阳西下时,爬到山顶遥望远处的沙海和山下的月牙泉。

鸣沙山的山体由流沙堆积而成,远远望去,沙丘高低起伏,蔚为壮观。当游客从山顶下滑时,就会听到咚咚咚的响声,似敲锣打鼓,让人胆战心惊又颇感刺激,鸣沙山因此得名。月牙泉位于鸣沙山下,处在沙丘环抱之中,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
景区目前提供多种游乐项目,骑骆驼、滑沙、滑草、沙漠摩托车、射箭等,其中骑骆驼和滑沙最受游客欢迎。骑骆驼一圈耗时约1.5小时,费用100元/人 (恩,目测没那么久    撑死1h )   滑沙一次15元/人(租用滑沙板的费用)。卤煮自己滚下来的,也很爽)
游客进入景区后,可根据自身需要在鸣月广场旁租赁防沙鞋套,15元/双。广场附近还有电瓶车,开往景区内的铁鱼背公园(靠近月牙泉),单程10元,行程约5分钟。

门口有防沙面罩买,量大从优,走过路过不错错过~五块钱一个   (≖ ‿ ≖)✧

来来往往人太多   等不到没人的时候-,卤煮掐指一算0 0   凑合着拍算了

骆驼- -~估计可以骑45分钟上山

摩托么,很爽,,,,但是卤煮掐表一算,,这哥们几分钟就时间到了   还是算了吧

对- -~土豪还可以坐飞机,这里有直升机飞起来看的    貌似1000一人一分钟? 估计差不到哪里去

1. 欣赏或拍摄月牙泉有两个最好的角度:一是爬上沙山顶,俯瞰月牙泉;二是近距离的平视月牙泉。
2. 这里的阳光辐射很大, 紫外线超强,任何时候去都需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
3. 每年的7-8月,是敦煌最热的时间,沙山会被太阳晒得滚烫,尽量避免此时前往。(你真的会感觉在蒸三温暖)

包车马师傅带我们去的葡萄园,大又甜。。。三块钱一斤  真是物廉价美

老板~这里有人偷葡萄吃       []~( ̄▽ ̄)~*

9. 3 张掖丹霞地貌

途经瓜洲~这里盛产哈密瓜   纯天然晾晒的哈密瓜干,,,真的非常甜    还有免费的新鲜哈密瓜品尝

科科,团长小福利又来了,马师傅送了我一打哈密瓜干~~直接带回家送亲友   ( ̄▽ ̄)" ~~

居家旅行,送亲友必备~

西北的风力发电机~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了七彩丹霞~

#1站点规模很大,兜完各观景台需时1~1.5小时,可以先做个大致体验,并观察随着云朵移动引起的光线明暗变化导致的色彩变化)。。第二第三2个景点离得很近,其实是看同一个山体--七彩屏(事先看攻略说东大门看3、4景点,西大门看1、2景点,其实是因为原先这个景区分块开发,现在已合并了,无所谓从哪个门进,而且个人认为从西大门进更好,因为景色越来越美。),每个观景台司机等10分钟,共约半小时。在游客一般的观景角度看,七彩屏的色彩应该是最漂亮的。最后一个景点是三号(刀山火海观景台),离西大门较远,其颜色与七彩屏其实是一样的,但其每个山坡都较小,却连成片,连绵起伏,很是壮观。特别是拍人像照,最佳位置不在观景台,而在去观景台路右侧的土坡崖边,坐着,感觉就坐在艳丽的七彩丹霞中。

日落的时候最美~今天阴天  卤煮在这等了一小时  终于看到云层后面出现了  阳光    夸夸的一阵猛拍~功夫不负有心人  现场看更震撼   o(*≧▽≦)ツ

9.4 祁连山脉

例行七点起床出发

来到了大西北最让我心灵震撼的地方  -阿柔大寺

如果说塔尔寺是高贵的贵族,那么阿柔大寺就是古朴的平民,安静详和,平易近人(不用买门票),风景很美,内涵很厚重。
大寺和宝塔配上蓝天、白云、山坡和草地,给人的感觉是静谧和安详,信仰在心不在口也不在财物的供奉,点一盏心灯,卤煮突然有一种有想留在这片净土出家的冲动   _(:3 」∠)_

ps   寺庙内停车收费,可以停在路边。  可以点一盏灯,不贵  以表心意

9.4 祁连山脉

景区门票60元,祁连山景色很美很大气很震撼,60元门票还是很值的。整个景区走一遍要大概两个小时。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这个凹下去的就是牛心山,山上积雪常年不化

抓拍到的野兔ji~   ヾ(o◕∀◕)ノ   兔兔哪里逃 快到碗里来

9.5 返程 祁连跑马场

返程时候路过到祁连跑马场~      策马崩腾一回

这是来自河南的小伙伴。。。卤煮旅程里唯一几张能看得自己照片估计都是她照的,OTL 卤煮表示,旅游带个会拍照小伙伴真的很重要!!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强行装逼~  勿喷  (≖ ‿ ≖)✧   我还是记得把单反盖子拿下来的

撸主这这篇西游记一清空了一周的血量。。。。下周在写陕西发生的故事吧

城。会。玩。

2016-04-14 13:26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4-14 13:26:04 的回复:

回复fujikevin: 此话何讲

2016-04-14 13: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6:55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04-18 16:55:48 的回复:

回复daidai: 谢谢捧场

2016-04-18 23:44

加油,越做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