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长沙、凤凰甜蜜行

YyyN🍬 (石家庄) LV.3
2016-04-13 21:38 1907/23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是跟偶吧的第二次旅行了,说好一年至少去一个地方,去年在厦门杭州上海也经历了很多,遗憾的是回来没有尽快写游记,以至于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所以这次决定吸取教训,一回来立刻写攻略!

行程计划

4.4号 T1 石家庄18:53—07:20长沙

4.5号 早晨七点多到达长沙—天心阁—橘子洲岳麓山(本打算去但由于时间和精力最后没去成)—太平老街—坡子街

4.6号 早晨07:30坐大巴出去去凤凰 14:30到达凤凰—古城闲逛—私奔吧清吧

4.7号 跟团一日游 奇梁洞—老家寨—凤凰民俗园—《边城》实景演出—南华门看夜景

4.8号 上午逛凤凰古城 买纪念品 中午12:00坐大巴返回长沙
          K968 长沙23:25—16:30石家庄

坐了一晚上的卧铺真心吃不消,偶吧是中铺我是他上面的上铺,本以为能睡个好觉 ,谁知道晚上十点左右吧我旁边的上铺上来一个男的,自从他上来以后那呼噜声真是响天动地,我带上耳机把音乐调的特别大还是不行,难受的要哭了。好在他凌晨两三点下车了,我好歹也睡了四五个小时。第二天早晨的感觉就跟唱了一晚上夜猫似的难受。
火车是4.5号早晨07:20准点到达的,决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无奈到的太早,房间还没腾出来,让过一个小时再来(酒店离火车站只有七八分钟的步行路程,长沙美年21度酒店,性价比很高,推荐),于是我们先去了旁边的杨裕兴吃早饭,据说很出名,不过个人感觉味道一般。我点了牛肉米粉,偶吧点的南瓜饼和白粥。先上个图。

吃完早饭就去酒店办理入住啦,收拾完已经差不多十点半了,向天心阁前进!

公交车很方便,直接停到了天心阁门口。一进去感觉是个公园景观,而且还是个小公园。里面都是长沙当地人在锻炼身体,淡季的缘故吧,游客并不多。穿过这片公园,就到了需要购买门票的地方。其实对这种传统的景点并不感兴趣,但都说天心阁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不来天心阁相当于没到过长沙,所以还是去看看吧。我买的学生票是16,偶吧需要购买全价票32。门口有个茶馆,说是35一杯黑茶,赠一张门票,想了想觉得这样比较值,就进去喝了杯茶,正好门票也有了。下图是茶馆的环境,还不错,比较幽静,不过不知道旺季还是不是这番景象。我花5元要了杯当地的擂茶,喝不惯。

歇了歇脚就进入天心阁的城楼了,一共有三层,直接看图吧。不大,半个小时就差不多可以游览完。

从另一个门下来的,我跑在前,回过头来随手抓拍一张偶吧。

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橘子洲
到橘子洲景区需要在湘江黑石铺大桥上步行很长一段路,边走边可以欣赏桥两旁的江水,别有一番风景。

走啊走终于走到了!到了发现更懵了!来之前以为橘子洲就是一个小公园,总觉得里面的毛泽东雕像一找就找到了。可实际情况是,橘子洲真的是很大啊,尤其刚才步行走了很久,又耗费了体力,实在是走不动了,就选择了坐观光车的方式游园。观光车是20块一位,中途有几个站点,分别是诗词碑(朱张渡)、桃江亭(著名的毛泽东雕像就是在这)、诗词碑(观光台游船码头)和最后一站沙滩公园,到站点可以下车游玩,之后同站换乘去下一个站点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在观光车上路过一片风景觉得好美,到处都是花开的声音,想着下来拍拍花,正好到了第一个停靠点—诗词碑。我们就下车了。很多人没有下车,应该是直接奔着毛主席雕像去的。

拍完花之后等车的功夫自拍了两张,哈哈。之后就上车直奔桃江亭!

这是在桃江亭下了观光车之后的景色,水和一大片绿色,实在让人心旷神怡。

不得不说这个雕像实在是太壮观了!!见了雕像以后词穷的我一直在用“啊”来表示感叹,雄伟、壮观!这应该是橘子洲聚集游客最多的地方了吧,很多人在拿着自拍杆拍照,跟主席合影。

我们也来两张!拥抱的亲吻的,表示亲密,哈哈。

本来是打算从橘子洲岳麓山的,以为橘子洲大概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没想到在这耗时三个多小时,一下就到了下午四点多,体力也都耗尽了。最重要的是中午还没有吃饭!最后决定放弃岳麓山了,虽然觉得遗憾和可惜,不过实在没有精力去了。奔着太平街和坡子街吃小吃去咯!

子洲地铁站。从橘子洲坐地铁2号线到湘江中路就能直接到太平老街,很方便。

提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的美食攻略,都推荐太平街的胡记炸炸炸,必须一尝啊。地方不难找,按照地图很容易就走到了。味道果然名不虚传,炸的长沙大香肠、包菜、骨肉相连以及所有别的串的味道都棒棒哒,在庄里还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炸串。主要是味道重!够辣,我的最爱!辣的偶吧喝了一瓶水一瓶豆奶,过瘾!看下面这哥吃的带劲的。

在太平街只吃了胡记炸炸炸,打算去坡子街看看别的小吃,两条街离的很近,走大概五分钟左右吧就能到坡子街了。

著名的罗记臭豆腐和黑色经典,个人感觉罗记比黑色经典更有味,更好吃。主要是更辣!

从坡子街出来大概是下午六点左右,直接坐公交回酒店了,第一天一直处于暴走状态,实在太累了。刚回到酒店就看到外面有些下雨,晚饭就近选择了酒店楼下的回娘家,网上一查评价很好,点了绝味土鸡和手撕包菜,米饭和红枣姜茶是免费供应的,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地道湘菜。本来打算吃完晚饭去梅溪湖看看夜景,一看时间晚了又下着雨,就直接回去休息了。

提前预定好的旅游大巴,早晨07:30在火车站这里的阿波罗商业广场集合,就在酒店楼下几步路的距离。大概七点五十发的车,听导游说要六个半小时才能到凤凰。毕竟是旅游大巴,路上导游一直在忽悠大家报他们的苗寨一日游还有从他这里买边城演出门票,很多人应该都被坑了吧,价位很高,苗寨游和边城门票都是220一位,两个人都玩下来就要九百块钱。等到了古城从客栈老板那里定或者从万能的淘宝定,价位也就是导游说的一半,苗寨和边城我和偶吧都玩了费用大概是五百多,后面会详细说。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导游说凤凰古城学生票有20的和40的,成人票分148和168,据他说,贵20块钱的就是身份证电子票,比较方便,但实际上这两个价位的票没任何区别,148的票也是刷电子票一样方便。总之就是千万别被导游坑,只掏一个往返大巴钱就好了,剩下的都不要从旅游大巴定,太坑人!后面就没再听导游说什么,一路睡睡睡!

经历了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快三点终于到凤凰古城了。一下车在古城外的桥上就看到了古城的景色,看到了沱江,惊呼不已。加快步伐去酒店收拾完了出来好好逛。

酒店是提前在去哪网定的,定了两个晚上。位置就在虹桥旁边,两三分钟就能走到江边,吃饭游玩都非常方便。名字是此时此地凤凰精品旅馆,需要的可以搜下。下面是房间,虽然不大,不过足够温馨,卫生条件也不错,2016年刚开业的。老板很热心,给我们推荐了推荐了行程安排以及好吃的。

从酒店收拾好出来已经快五点了,古城需要验身份证的十景五点钟就都不让进了,想着第一天到这就随便逛逛好啦。走哪算哪。

古城里全是拿着照片拉你去穿苗服照相的,还有就是编彩辫的。看别的小姑娘编的五颜六色的挺好看,我也来编一个。

沱江边上,阴天下着小雨,只有亲眼所见才终于明白为什么都说烟雨中的凤凰才是最有韵味的最美的,所谓的烟雨凤凰,竟是这般美。

觉得这里景色实在太美,让路人帮我和偶吧拍了张合影。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照相最好看的路人了!

偶吧拍我。

闲逛了会儿,就去网上很火爆的俊子饭店吃饭了。点菜的时候服务员说拍照➕大众点评五星好评和文字评价,免费送猕猴桃酒,原来好评都是这么来的。。不过菜的味道也还算地道的湘西土家菜。

苗家社饭,据说只有清明节前后有,个人感觉不好吃。。就是野菜和腊肉什么的拌在一起,味道怪怪的。

血耙鸭。算是湘西这边比较有特色的菜了。鸭血和糯米结合在一起,和鸭肉翻炒,作为北方人还是表示吃不惯。

青笋炒腊肉。都说湘西的腊肉最好吃最地道,名不虚传,好吃!

从饭店出来时天已经黑下来了,自拍!

发现一个画人像漫画的店,一分钟速成,决定去画一张,没有要那种很夸张的漫画,画出来还是蛮像蛮符合特点的哈哈。

到了晚上凤凰的酒吧开始各种嗨,想了半天是去慢摇吧还是清吧,最后决定去这个左立曾经驻唱的清吧了。私奔吧,名字很好听。选在了二楼靠窗边的位置,能看到江和对岸的灯火,一楼有歌手唱民谣,唱的真的很好,虽然在二楼看不到人,光听歌也是很动人。点了两杯鸡尾酒,味道难喝,价格不值,还是坐在窗边静静的欣赏一下风景和歌声吧。

“我从来不问你,我们将会去哪里。”

在小本子上写了段话,比起我的到此一游,偶吧写的真的太文艺了。给赞。

私奔吧就在虹桥旁边,一出来就看到了夜晚的虹桥,果然比白天好看很多。

今天的计划是跟团去奇梁洞和苗寨,跟导游联系说是九点二十集合,我跟偶吧八点半出门要去吃碗米粉再出发。

就在旅馆旁边,凤凰米粉很出名,劲道,好吃。剁椒是酸辣的,有味儿。

刚才没吃饱。。等车的时候又买了一碗吃,味道也不错,就是油有些大。

路边有老爷爷卖橘子,十块钱五斤,买了两斤的坐车时候吃,汁多,挺甜。

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就到奇梁洞入口了。

由于每天有人数限制,我们这波人到了需要等10:40才能进,一看表还有20分钟,时间就用来自拍了哈哈。

奇梁洞形成的自然景观真的很神奇!值得一去!直接上图。

快速成像,纪念照,15一张。

就是拍上面那张偶吧下楼梯的照片的时候!!我一屁股摔倒了还出溜了两个台阶!洞里面又湿又滑还黑,路上都是泥,把我的白大衣直接摔成了下图的样子。。心碎。。。怪自己走路不看路!

奇梁洞大概花费一个小时左右,奇梁洞最后的一景十里画廊整个团的人都没去,听说是景色不如之前的好看,并且十里画廊很长,进出需要一个小时,太费时,团里的人就商量好了出来奔苗寨吃农家饭去。

路上导游在一个酒坊停车让我们下去看看酒,虽然凤凰古城里都是卖酒的各种糯米酒猕猴桃酒,但是勾兑的很多而且价格高。这城外的酒比较纯而且实惠,下车尝了尝味道的确都不错。尤其是桃花和杨梅的,哈哈。

在品尝各种味道的酒 每种酒只给舀一个杯底

这壶杨梅酒就是我最后选的啦,酸酸甜甜,超级好喝,简直上瘾。

去苗寨要过河,车没办法过,我们是下车坐船过的河,乘着小舟几分钟就到河对岸了。

一下船,就看到十来个年轻的姑娘用大红绳在门口拦着,一人手里还端一碗糯米酒,说是必须唱个歌然后把他们手里的一碗酒干了,才能进入苗寨。这是他们热情好客的表现。干!!喝干了就进入寨子里了。已经快中午一点了,大家都饿得不行了,直接来到村长家吃饭。农家院农家饭,很有特色。

这顿饭吃的挺满意的,菜的种类不少,肉有鸡肉和腊肉两种,把好多菜和米饭拌在一起,再拌上酸菜,吃的津津有味儿,可能也是太饿了吧。值得一提的是那个红红的像辣椒一样的东西,并不是辣椒,是一种脆脆的粘粘的说不出什么味道的小颗粒,也是用来和米饭搅拌的,吃起来更下饭,好吃!

吃完饭了开始逛苗寨。风格就是基本就是下图这样。

逛完苗寨三点半左右,去坐车回古城!

下一站民俗园,说实在的也就是导游拉着去买东西的地儿,姜糖、银饰、牛角梳,导游拉着去逛了些店,我们基本什么也没买,明显是坑人的。

五点回酒店睡了会儿到六点半,七点出来吃了碗米粉,准备去看八点钟的边城的演出。

看演出的路上拍的凤凰夜景,美。

凤凰的晚会有很多种,例如篝火晚会和边城,篝火晚会是那种不太正式的可以看个热闹的,35一个人,票价也不贵。边城演出应该是最高大上的一个了吧,据说政府投了1.5个亿打造的,费用学生票是80一位,偶吧是150。演出是晚上八点正式开始。看完的感受就是来凤凰不看一场边城真的有些虚度此行啦。真的很棒,舞台场景的布置以及演员把边城这本书表现的淋漓尽致,看的时候一直狂拍照狂录小视频。下面就来欣赏一下图片吧。

这个是和观众有互动的表演环节,演员们在表演端午赛龙舟这一章节,赛的那叫一个起劲,水花四溅,也是故意的在向观众席这边撩水,坐在前排的观众纷纷跑到了后面,再不跑就要湿透啦。

欣赏完高大上的边城,准备去南华门看夜景了。南华门是观赏凤凰夜景的最佳地点,可以俯瞰整座凤凰城,夜里灯火辉煌,那叫一个美。下面的两张图就是在南华门照的凤凰的夜景。

站在桥上拍完之后就下来了,走了不远就是万寿宫。

路边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卖这种许愿花灯,一直拉着我们买,觉得也不错就打算买一个,谁知道她非让我们要两个,不买两个她坐地上就哭还一直拉着我裤子,真是从内心反感这种行为,特别无赖,我们就说再这样一个都不买了之类的话,她就起来了还挺不情愿的给我们,对这种人这种行为真是表示无奈。

在江边点燃花灯准备让它飘走啦,直到看它在江中缓慢飘远的时候才想起来竟然忘了许愿,赶紧跟偶吧说,然后他暖暖的说了句没事,他许了,愿望里有我。温暖。

晚上逛古城的时候看到的,这些图案都是老爷爷一点点刻上去的,站在旁边看了会儿,神奇的让人惊叹的手艺!

看演出,拍夜景,牵着手穿梭在古城的每一条小巷子里,路过喧闹的慢摇吧、驻唱歌手在唱民谣的清吧,路过静谧的咖啡馆,也路过人挤人卖纪念品的商铺,这一美好的夜晚就要结束了?那怎么能行!!十点半,回酒店,拿上白天买的杨梅酒出来撸串,说好了不喝干不回去,耶!

虽说在景区价位比较坑人吧,但是味道简直不要太美味!没的说!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都说凤凰的清晨和夜晚是最美的,好想看看五六点钟雨雾蒙蒙还没睡醒的凤凰,定的五点四十的闹铃结果没起来,最后八点多才出门。。这应该是这次旅行最遗憾和可惜的事了吧。上午就打算逛逛古城十景,也就是八个故居一个泛舟一个虹桥,这十个景点是需要检票的地方。不过说实话,真的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些名人故居什么的,进去参观感受一下到处看看也就出来了。

跳岩,很多女孩穿着苗服在这照相。

沱江泛舟。看着很远,实际上在船上的时间也就五六分钟,就到对岸了。不过小船荡漾在江上,波荡起伏,还算好玩。由于我买的是20块钱的古城学生票,不包括沱江泛舟,坐小船还需要再单独买这个的学生票15,成人票30,不过古城成人票148的就直接包括坐船了,不需要再掏钱。

凤凰城。沈从文故居就在这旁边。

路边卖的桐叶耙,买了一个吃味儿还好,就是糯米里面夹着芝麻馅,荷叶味儿比较大。

沈从文故居。

路边都是卖姜糖的小店,先做现卖。其中张氏 贾氏的比较出名。

买了几包当纪念品带回家给奶奶。两边的是老姜,比较辣,适合老人。中间的是姜芽,比较甜,不辣,适合年轻人。

凤凰古城并不大,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再加上前两天已经逛了很多地方,今天上午又逛完了古城十景,圆满啦。准备吃午饭,从网上看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是一个叫凤凰小吃的饭店,就慕名而来了。味道果然杠杠的!!比俊子饭店好吃太多,量大,实惠,味道棒!是一家人一起开的店,都很淳朴,有家的感觉。

糯米甜酒蛋。糯米甜酒和鸡蛋打在一起,热的,真的超级好喝!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酸萝卜!!水灵灵的,凉凉的,又酸又辣,清脆,爽口!来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古城有卖酸萝卜的,想买点带回家呢,无奈逛了这么几天也没看到卖的,不过吃这么一顿也算过瘾了!

沱江小虾煎蛋,虾很新鲜,下饭。

黄牛肉炒土豆丝,算是店里最出名的菜了,除了好吃没别的!

吃完饭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预定了12:00回长沙的大巴,又是六个多小时的车程,睡睡睡。

这是一条华丽丽的分割线!!

为什么说这是一条分割线呢!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买的是19:24的火车回石家庄,第二天早晨08:07到,没想到的是,从凤凰长沙的大巴在进了长沙市区以后一路堵车,大概19:10分我们才下大巴,拼命的往火车站赶,虽说下大巴的地儿就在火车站附近,那步行也是需要时间的,还拎着丁零当啷的行李,一路狂奔终于到了检票口,眼睁睁的看着检票进站的红字变成了停止检票!!我俩大眼对小眼瞪了半天,只能去改签了。。只有当天晚上23:25的慢车,第二天的16:20才能到,而且还是俩上铺,心情一下跌到爆!不过只要是和偶吧对着就行,因为总觉得我俩如果是一边的卧铺,而我旁边要对着别的男的,就觉得浑身难受!

既然已经误火车了也就没法啦,就让我们继续去玩耍两三个小时吧!把行李在火车站寄存了,就又去太平街和坡子街吃小吃了。

长沙大香肠,巨美味。

罗记的糖油粑粑,软塌塌的,不好吃。

吃了小吃,瞎转悠了会儿,就回去准备坐火车了,回庄!

火车上

火车上的盒饭,真心难吃。吃完饭了觉得胃不舒服,偶吧给我拿来刚接的热水,我说这么烫没法喝先放旁边吧,就没在意,一会儿转过头发现他在一口一口的给我吹。当时看着他感动的快哭了,温暖的小细节。

这次旅行完满的画上句号了。很甜蜜,很美好。期待以后有越来越多的地方留下我们的印记。

凤凰的夜景好美啊

2016-04-13 22:22

引用 YyyN🍬 的图片:

2016-04-13 22:47

2016-04-13 23: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3 22:22:10 的回复:

凤凰的夜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恩恩 真的是很美

2016-04-13 23:1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3 22:47:33 的回复:

回复qby:嘿嘿

2016-04-13 23:1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3 23:13:3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14 06:57

2016-04-14 08:25

2016-04-14 08:36

2016-04-14 08:44

引用 YyyN🍬 的图片:

2016-04-14 08:44

2016-04-14 09:12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2016-04-14 10: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4 11:2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14 06:57:5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14 15:1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14 08:25:0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

2016-04-14 15:1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4 08:36:23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4 15: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4 08:44:22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4 08:44:49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14 15: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4 09:12: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4-14 15:19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4-14 10:14:40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哈哈 谢啦 一定会的

2016-04-14 15:19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4-14 11:26:2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arroco_: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哈 不专业

2016-04-14 15:2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